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舞步(【一更】那是厉琳琳第一次...)

舞步(【一更】那是厉琳琳第一次...)

    周围的灯忽然全部亮了起来, 厉琳琳惊讶地发现陈一然四周的树上都挂着小灯,温柔地散发着橘黄色的光。

    还整得挺浪漫。

    不像是陈一然平素的风格啊。

    领厉琳琳过来的服务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厉琳琳一个人站在原地, 见陈一然朝她伸出了手:“还站在那里做什么?”

    厉琳琳眉梢轻轻一动, 往陈一然的方向走了过去,但没去牵他的手。陈一然从容地收回自己的手, 放在唇边轻咳一声:“这是我下午专门布置的,还喜欢吗?”

    厉琳琳看着周围的景色, 略微点了点头:“还不错, 不过这是你自己布置的?”

    “我和工作人员一起布置的。”

    厉琳琳问:“你不会是只提出了指导意见吧?”

    “……”陈一然沉默一下, 补充道,“我也自己动了手的。”

    厉琳琳审视他两下, 像是在衡量他这话的真假:“你忽然搞什么花样?”

    陈一然道:“不是说了, 我在追你吗?”

    厉琳琳看了看头顶的灯:“就这样?”

    她刚说完,周围忽然又有音乐响了起来,陈一然再次向她伸出手,做了个邀舞的姿势:“能请你跳支舞吗?”

    厉琳琳站在原地没有动:“你就不怕被人看见?”

    他们节目组下午还在山上拍摄, 虽说杀青宴也吃完了,但说不定还有人滞留在山上, 没有离开。这要是被别人看见了, 也太尴尬了吧。

    陈一然道:“放心吧,这里不会有人来。”

    “你这么自信?”

    “前面有门禁,这个花园不刷卡是进不来的。”

    厉琳琳想起刚才服务员领她过来的时候,好像是刷了一次卡。

    “那扇门是唯一的入口吗?”

    “嗯,除非他从山边爬过来。”

    “……”应该没有人会做到这个地步。厉琳琳想了想, 终于走上去将手放到了陈一然的掌心。

    陈一然微微勾起嘴角,一手握住她的手, 另一只手轻轻搭上了她的腰:“我以前教过你的舞步,你还记得吗?”

    厉琳琳稍稍错开他的目光,不轻不重地应了个“嗯”字。

    上小学的时候,有次年级上要组织表演节目,选了厉琳琳去跳舞。厉琳琳其实算不上是个多才多艺的小朋友,虽然她爸爸是歌坛神话,但她唱歌没什么天分,跳舞也没学过,她的课外兴趣班都是语数外。

    钢琴倒是学过几年,也考了证书,不过弹钢琴的学生已经定下来了,厉琳琳只能被分配到舞蹈组。

    大家一致投票选择厉琳琳去跳舞,倒不是因为她舞跳得特别好――事实上班里的同学根本没看过她跳舞,他们选她去跳舞只有一个原因。她长得好看。

    厉琳琳是被赶鸭子上架,自己也没好意思说不会跳。她想以她的聪明才智,跳舞这种事随便学几天就能学会了。

    那可能是厉琳琳人生中第一次遭遇挫折吧,她没想到跳舞竟然比解奥数题还要难。

    厉深余晚轮番上阵,恨不得把自己毕生所学传授给她,但就是带不动。厉琳琳自己也颇受打击,自闭了好几天。陈熙发现她情绪低落,也跟着低落,后来陈一然一问,才知道是厉琳琳在跳舞上遇到了滑铁卢。

    在陈一然心中,厉琳琳一直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她学习成绩比陈熙好,脑子也聪明,学什么都快。说实话听见陈熙说她学不会跳舞的时候,他还有点意外。

    不过既然小妹妹们遇到了人生中的难题,他这个大哥哥还要是力所能及地帮一帮。那阵子每天放学后,陈一然都会跟厉琳琳还有陈熙去学校里的小花园,给她们开个迷你舞蹈培训班。

    厉琳琳知道高中的学习时间十分紧张,想到陈一然每天耽误自己学习的时间,教自己跳舞,她心里就觉得特别愧疚。可是能够每天多跟陈一然多待一会儿,哪怕只是半小时,她也非常开心。

    厉琳琳就在这两种心情间反复横跳,每天跟陈一然相约小花园。

    陈一然每次都会先跳一次女步,然后切换到男步,假装牵着一个舞伴。厉琳琳脑子好,把舞步死记硬背了下来,但跳得时候就比较僵硬。

    陈一然觉得这样不行,跳舞最好还是能两个人一起跳一下,这样才更有感觉。可是厉琳琳太矮了,高中生的他跟她身高完全不匹配。他也不能去小学部抓一个小男孩来,干脆就把厉琳琳抱了起来。

    虽然厉琳琳脚不沾地,走不了步,但他还是按照舞步跳,只是想帮厉琳琳找找跳舞的感觉。

    “没想到我那招还挺管用,你之后跳起来生动了不少。”陈一然牵着厉琳琳,踩着音乐在花园里起舞,有那么是一瞬间,这个画面跟小时候交叠,只不过他牵着的那个人,已经长大了。

    厉琳琳没说话,耳朵却有些泛红。天知道当时陈一然给她抱起来的时候,她心跳声就把音乐声都给盖住了,她根本听不见什么节拍,只有眼前的陈一然。

    那个瞬间厉琳琳特别想快点长大,因为等她长大后,她就能真正地跟陈一然跳舞了,而不是现在这样,只是被他抱着。

    “怎么脸还红了?”陈一然带着轻笑的声音从对面传来,引得厉琳琳一个凶狠的目光瞪了过去。

    “你看错了。”

    “哦。”陈一然嘴上应着,声音里的笑意却是更浓了,“这算是真正意义上,我们第一次跳舞吧?还不错,这些年又有进步了。”

    厉琳琳看他一眼:“陈总这么熟练的样子,也不知道跟多少人跳过舞。”

    陈一然又笑了一声,微微垂眸看着她:“能跟我跳舞的人不多。”

    “……”这是什么最新的凡尔赛吗?陈总不愧是凡学鼻祖啊。

    “那我岂不是应该感到荣幸?”厉琳琳要笑不笑地看着他。

    陈一然立马道:“不,能跟你跳舞,是我的荣幸。”

    厉琳琳哼了一声,没再说话,音乐停下后,两人也跟着停了下来,只不过陈一然还没松开握住厉琳琳的手。

    厉琳琳看他一眼,示意他松开,陈一然搭在她腰上的那只手稍稍一用力,反而将她带进了自己的怀里。

    厉琳琳又听到了心跳声,不知道是她自己的,还是陈一然的。

    “琳琳。”陈一然的声音从头顶落下来,温柔得不像是他在说话。厉琳琳抬起头,陈一然仿佛就在等她抬头一般,顺势低头吻上了她的唇。

    厉琳琳一愣,鬼使神差地想起了上次在车上陈一然跟她说的话――接吻要把眼睛闭上。

    她下意识地就闭了眼,陈一然这次吻得比上次温柔了很多,不是想一口把她吞掉,而是慢慢在品尝她的味道,轻柔而珍重。

    陈一然只是浅尝辄止,没什么过火的动作就松开她。厉琳琳睁开眼睛,还有些沉浸在刚在的吻里。陈一然垂眸看着她,深邃的黑眸里藏着一丝缱绻的笑意:“这次感觉怎么样?你可以把这次当成我们的初吻。”

    厉琳琳刚才的少女情怀一下子消失了一半,心里又羞又恼。上次在车里,她确实在心里怪了他不把初吻搞得浪漫一点,可是她只是在心里这么吐槽啊!陈一然是她肚子里的蛔虫吗!

    她松开陈一然,扭头走了。陈一然在后面跟着她,叫了她一声:“你去哪里?”

    厉琳琳头也不回地道:“下山。”

    “我送你。”

    “不用。”

    陈一然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她身边,拉住了她的手腕:“我就是特地来接你的。”

    厉琳琳挣了下他的手,发现挣不掉,瞪了他一眼就由着他去了。离开的时候,他们走了另一条路,厉琳琳在山上也是一直在录节目,没什么时间到处逛,今晚跟陈一然这么一走,才发现路边竟然多了不少夹娃娃机。

    “怎么这么多娃娃机?你让人放的?”厉琳琳问陈一然。

    陈一然点点头,跟她道:“要是有男客人惹女朋友生气了,还可以来夹娃娃哄哄她,是不是很人性化?”

    “……”厉琳琳沉默了一下,跟他提议道,“要不你再搞个人肉沙包吧,要是男客人惹女客人生气了,就让女客人当沙包打起来,可能更解气。”

    陈一然:“……”

    这是在暗示他什么吗?

    两人走到停车场,厉琳琳又看见了那个给她送花的服务员。他手里还抱着刚才那束花,朝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陈总,厉小姐。这花是厉小姐的助理留下的,她们已经先下山了,特地把花给厉小姐留下了。”

    厉琳琳:“……”

    她就说收陈一然钱的助理,归根结底还是陈一然的人。

    “给我吧。”厉琳琳把花接了过来,两个助理下山肯定是直接回住处,所以特地把花留给了她。

    这束花特别大,厉琳琳抱着花根本坐不上车,就把花单独放在了后排,还给它系上了安全带。陈一然开车把她送回了她家别墅,路上倒是没再整什么幺蛾子。

    厉琳琳到家后就抱着花回屋了,余晚跟厉深还没睡,看见她抱着这么大一束花回来,就围了上来

    “琳琳,谁送你的花?陈一然吗?”刚才陈一然的车进来,他们可是知道的。

    厉琳琳否认道:“不是,今天综艺不是杀青吗?节目组送的。”

    “那你们节目组挺大方啊,这束花可不便宜。”余晚就是做婚庆的,对花还是颇有研究。她把厉琳琳手里的花接过来,咕哝着要找好几个花瓶的才能插下。厉深没去管花,而是拉着厉琳琳问:“琳琳,我刚刚正在跟你妈妈商量养个什么宠物。你有什么意见吗?”

    厉琳琳想了想,跟他道:“要不你养金鱼吧,我看那些叔叔家里都是养的金鱼。”

    厉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