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惊喜2.0(这位是木成舟老师。...)

惊喜2.0(这位是木成舟老师。...)

    进了学校之后, 就没有狗仔再跟着,只不过厉琳琳进了考室后,引得同学们都看向了她。监考老师在上面提醒了一句, 大家又老老实实坐在位置上, 等着开考。

    就在厉琳琳考试的这段时间,记者已经拿着刚才拍的照片开始写小作文了。

    陈一然这几年在A市的动静很大, 但他身边一直没什么女人,唯一传过绯闻的就是影后卢思雨, 还没几天就被摁了下去。厉琳琳是他公开表示在追求的第一个人, 又是目前的当红女星, 媒体就跟打了鸡血一般,就指着靠他们两人把全年度的KPI都完成了。

    上午的科目考完, 厉琳琳戴着口罩和帽子离开了教室。保镖和司机都矜矜业业地等在外面, 厉琳琳跟被保镖护送着上了车。

    上车后厉琳琳把口罩摘了下来,靠在椅背上刷微博。好家伙,记者们真是有效率,这一会儿的功夫小作文都给她写了好几篇, 都是吹什么陈总把娇妻护得滴水不漏。

    厉琳琳:“?”

    我国人民到底是有多爱霸总和娇妻这个组合啊?

    “厉小姐,陈总中午给你在天下居定了包间。”前排的司机跟她汇报了一声。厉琳琳这才想起午饭的问题。

    因为下午还有考试, 同学们基本上都在学校食堂或者校门口吃饭, 她现在肯定不方便露面,但回家又太远,陈一然就在天下就给她定了包间点了午饭。

    “知道了。”早知道刚才应该发个消息,把吴慧叫上。她们两人没在一间考室,她出来时也没遇到她。

    陈一然中午在公司上班, 没有去天下居吃午饭,但还特地打了个电话给厉琳琳, 问她考得怎么样。

    厉琳琳就很无语,她爸都没问她考得这么样。

    期末考试一共持续五天,厉琳琳才考完全部的科目。虽然平时也没怎么去学校上课,但考完试厉琳琳还是深深松了口气。

    她暑假结束就升要升大四了,很多同学从这会儿开始已经在为自己今后谋出路了。

    厉琳琳想着她这段时间就一直在接综艺,也应该好好规划一下的演艺事业。她刚跟吴慧表达了一下这个想法,吴慧就甩了好几个剧本让她看。

    “……”厉琳琳翻看着手上的剧本,收到陈熙发来的一条消息。

    “琳琳,我也考完了,我们出去唱歌庆祝啊!”

    厉琳琳的眼皮跳了一下:“你还敢去唱歌?”

    熙熙:为什么不敢!我现在也考完了,我爸也不能管我!

    琳琳:你信不信你前脚踏进去,陈一然后脚就能知道。

    熙熙:……他工作不忙的吗!

    陈熙真是头一次觉得陈一然闲得慌。

    熙熙:要不我们换一家?

    她刚把这条消息给厉琳琳发过去,就接到陈一然的电话,说晚上请她们吃大餐。

    陈熙一度怀疑陈一然给她的手机安装了监听。

    熙熙:好了,没歌唱了,我哥约我们晚上吃饭。叫上吴慧。

    厉琳琳有些意外,她抬眼看了看坐在电脑前处理邮件的吴慧。

    以往陈一然请吃饭,都不会特地说一声叫上吴慧,吴慧更是不会自己凑上去,毕竟看她看到陈一然躲都躲不及。这次怎么就特要把吴慧叫上呢?

    琳琳:他找吴慧儿是有什么事吗?吴慧儿最近没做错啥吧?

    熙熙:不会是看着期末完了,要清算之前吴慧跟厉叔叔告密的事吧?

    厉琳琳:“……”

    应该不会吧。

    她放下手机,特别亲切地喊了吴慧一声:“吴慧儿。”

    吴慧敲键盘的手一抖,抬头看向她:“有事说事,你这样喊我我害怕。”

    厉琳琳依旧笑得亲切:“这不是考完了嘛,陈一然说请我们吃饭。”

    “哦。”吴慧自动把自己剔除在这个“我们”之外,“你如果之后要接戏的话,肯定要注意控制身材。就算陈总请吃饭,也要控制食量和热量!”

    “……”厉琳琳沉默了一下,看着她道,“要不你去亲自监视我吧,陈总特地交代了,要你一起去。”

    吴慧整个人都是一惊。

    “为啥为啥?陈总为啥要见我?”吴慧顿时回想起了那天被陈一然支配的恐惧,“他不会又想开除我吧?最后的晚餐?”

    厉琳琳:“……”

    吴慧儿还挺会联想。

    “我觉得他真要开除你,应该会直接开除你,不会还特地为你准备最后的晚餐。”

    吴慧:“……”

    虽然冷酷无情,但是好有道理。

    她忽然捂住肚子,面色痛苦:“啊,我肚子好痛啊,你帮我跟我陈总说一声,我今晚就不去了。”

    厉琳琳道:“你是想做拒绝陈总的女人,然后引起他的注意吗?很懂套路嘛吴慧儿。”

    吴慧:“……”

    她肚子突然不疼了:“行吧,吃顿饭而已,他还能给我下.毒不成?呵!”

    厉琳琳为她鼓了鼓掌:“拿出气势!晚上见了面也不要怂!”

    吴慧:“……”

    她已经有点怂了。

    为了陈总留下良好、专业的印象,吴慧出发前特地拿出了自己通勤风的白衬衫和阔腿裤,头发也挽了个干练的丸子头,甚至给自己找了一副平光眼镜。

    “怎么样?有没有内味了!”吴慧推了推脸上的金边眼镜,眼中流露出凶光。

    厉琳琳看她两眼,忍不住扯了下嘴角:“办公室诱.惑那味吗?”

    “……我穿得这么正经,你也能联想到这些,平时是看了多少黄色废料!”

    “……抱歉。”

    “不用抱歉!链接叫出来就好!”

    厉琳琳:“……”

    厉琳琳没有像吴慧那样搞出一朵花来,拿了条陈熙前阵子给她做的波点连衣裙,又在头发上别了两个发夹,便戴上口罩和帽子出门了。

    说起来,她最近用了吴助理倾情推荐的生发液,秃了的地方还真长出来了小绒毛。

    厉琳琳对生活终于又充满了热情。

    陈一然这次没约在天下居,而是市区的一个会员制私房菜馆。吴慧走在厉琳琳身边,越是接近陈一然定的包厢,越是打退堂鼓。

    “琳琳,我发现我肚子又有点疼了。”吴慧抓住厉琳琳的手,蹲在原地不肯走了。

    “……”厉琳琳把她从地上拉起来,十分讲义气地说,“你放心,要是等会儿他真要开除你,我肯定保你!”

    “那你能保住我吗?”

    “我要是保不住你早被他开了!”

    吴慧:“……”

    好吧她信了。

    眼瞅着她这就大四了,她可不想毕业就失业。

    服务员领他们到包间门口,便停了下来,房间隐隐传来交谈的声音,听着不像是陈熙的声音。

    厉琳琳有些疑惑,等包间门被推开后,她才发现陈一然跟一个漂亮的女性坐在一起。

    吴慧也愣了一下,立刻扭过头去看她。

    “什么情况?”她压低声音,小声地问厉琳琳。

    陈总不是才官宣了在追厉琳琳吗,怎么转眼就跟别的漂亮女人坐一起了?

    她就说资本家的世界没有爱情!

    陈一然见她们来了,便站起身,跟身边的女性介绍道:“这是琳琳跟她的经纪人,吴慧。”

    女人也跟着站起来,唇角微勾,露出一个十分有气质的笑容:“你们好,我是木成舟。”

    厉琳琳跟吴慧的嘴顿时张得能吞下鸡蛋。

    木成舟,文坛跟幸心齐名的女作家,作品被翻译成多种语言远销海外,在世界各地都拥有人数众多的读者。她的小说也多次被翻拍成影视作品,卢思雨问鼎影后的角色,就是出自木成舟的代表作《花间玩偶》。

    陈一然见厉琳琳跟吴慧都一脸惊讶地愣在原地,忍不住笑了一声,侧头跟木成舟解释:“她们都很喜欢你的作品,猛然见到真人,有些惊讶。”

    木成舟跟着笑了笑,陈一然转头看向厉琳琳:“琳琳,过来打声招呼。”

    厉琳琳如梦初醒,有些紧张地走上前,看着木成舟道:“木成舟老师你好!我是厉琳琳,我可喜欢你的小说了!”

    木成舟年少成名,到现在已经有几十年了,但她一直十分低调,很少在媒体面前露面――尽管她的老公是国际巨星齐妄。

    “您比照片上还要好看!我刚才猛一下都没有认出您!”厉琳琳大概平时被粉丝和媒体的彩虹屁耳濡目染,这会儿自己吹起彩虹屁来,也是信手拈来。

    木成舟笑着道:“你也比电视上更好看,我也是你的忠实观众。”

    她一句话直接把厉琳琳给说害羞了,还是陈一然招呼她跟吴慧过来坐下。厉琳琳看了他一眼,神色带着不满:“你早说今天木成舟老师也会来,我就把家里的小说全带来了,让她帮我签名。”

    “以后还有机会。”陈一然笑着拍了拍她的头顶,看着她道,“今天请木成舟老师过来,就是想商量她新的电影改编相关事宜。”

    厉琳琳愣了一下:“你要拍木老师的书?”

    “不是我拍,是盛腾。”盛腾虽然是一家娱乐公司,但也自己做影视,他们之前就拿下了木成舟新书的版权,只不过最近才开始正式筹备。

    “那你叫我来……

    “主要是让木成舟老师见见你,看她能不能瞧上你这个女主角。”

    厉琳琳的心跳得飞快,她知道她在娱乐圈起点很高,资源一直都很好。之前为了不认命,她故意作死接了欧加绪,最后也跟她的初衷背道而驰,口碑大爆。但她真没想过,她第一次演电影,就能演木成舟的小说。

    众所周知,木成舟的小说可是被誉为影帝影后的摇篮啊!

    “是、是《花间玩偶5》吗?”厉琳琳都有些结巴了,上次卢思雨凭《花间玩偶4》拿影后,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这几年读者一直在催木成舟继续写这个系列,终于在去年四月,《花间玩偶5》上市了。

    厉琳琳第一时间就在网上下单买书,但没有抢到签名版,没想到,她现在有机会演这本书的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