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可爱的喵崽爆红星际

过分可爱的喵崽爆红星际 > 三只喵喵

三只喵喵

    “就我们三个人吃饭。”

    “那你怎么做这么多……”

    “这些都是我为利奥准备的。”

    “利奥?”

    施纳克迷惑地看向他怀中的小团子,幼崽也睁着澄澈的墨色眼眸盯着他瞧。

    一老一小大眼瞪小眼。

    他怀里的幼崽小小一只,站在地上时,高度仅到施纳克的小腿。

    幼崽肉乎乎的身体软绵绵的,腿短短的,似乎只要施纳克轻戳一下,幼崽便会跌倒在地上。

    看上去脆弱柔软的小娃娃,胃口就像小鸟一样,能吃得进去多少饭菜?

    施纳克才不相信利奥能将餐桌上琳琅满目的菜肴全都吃光。

    利奥刚出育儿球不过几天,他只会挥动着简单易使的小勺子。路易莎坐在利奥身边,时不时地用公筷公勺给利奥添菜添饭。

    一碗又一碗的饭菜,消失在利奥的嘴中。

    利奥软乎乎的腮帮子吃得鼓鼓的。大根的烤羊排不方便用勺子舀着吃,于是利奥右爪紧握羊排肋骨,把小嘴张得大大的。

    “啊呜呜!”

    利奥皱紧小眉头,猫眼“凶狠”地撕咬下一大块羊排肉。

    羊排是取自肉质细腻鲜嫩的羔羊肉,炙烤的火候掌握得正好,油脂部分呈现出褐色的焦脆,与多汁的羊肉融为一体,幼崽的嫩牙轻而易举就能将羊肉咬开。

    利奥的小嘴吃得油光锃亮,软嫩的脸颊蹭上了一小块薄薄的油渍,小尾巴尖舒适地在身后左右摆动。

    利奥左爪握住小勺,将碗内最后一点饭菜往嘴里塞,原本盛满饭菜的小碗,再次空空如也。

    第五碗了!

    施纳克瞠目结舌。

    这真是一个星际幼崽该有的食量吗?利奥嘴巴连接的是黑洞吗?

    路易莎正要给利奥盛第六碗时,利奥的胖爪抓住碗边,水润的猫眼乖巧地望着她。

    “崽崽……崽崽吃饱啦!”利奥油乎乎的胖爪指向自己的小肚皮,“崽崽,不吃啦!”

    五碗满得险些溢出碗的饭菜和两根烤羊排,根本不够填满利奥的肚子,甚至他可以再多吃五碗!

    可是崽崽上午吃光两份点心后,路易莎奶奶也许嫌弃崽崽吃太多,总是刻意避开崽崽……所以崽崽中午少吃一点,路易莎奶奶应该会重新喜欢上崽崽了叭!

    利奥骄傲地挺肚子。

    没填饱的小肚子看起来有点瘪,有气无力地伴随着利奥的动作,轻轻晃了晃。

    利奥猫眼期待地看着路易莎,可他等来的,不是夸赞崽崽的亲切话语,而是一句疑问。

    “崽崽真的吃饱了吗?”路易莎疑惑地问。

    利奥的猫耳朵警惕地竖起。

    难道奶奶发现崽崽在说谎了吗?

    利奥底气不足,他支支吾吾:“吃,吃,吃饱了,叭……”

    路易莎道:“可是崽崽平时能一口气连喝好几大碗粥,五六盘包子。崽崽现在一共就吃了五小碗的饭菜,怎么会饱呢?”

    被路易莎当面揭老底的利奥,惊恐地用胖爪捂住小嘴。

    路易莎奶奶怎么知道崽崽的真实食量!她是从哪儿知道哒!

    看着幼崽惊慌失措的模样,路易莎笑道:“我上午将崽崽在星影上的直播,都看了一遍……”

    路易莎通过同学群才得知,利奥的爸爸温遇是星影直播的小主播。前几天,温遇在直播时,无意间被智脑拍摄到的利奥干饭片段,被一个博主剪辑后发到星浪,当日火遍全网。

    这就是路易莎的那些同学们认识利奥的原因。

    路易莎顺着同学们的指引,翻到温遇的直播号,将利奥露面的直播回放全都翻看一遍。

    路易莎惊讶发现,个头小小的利奥,有着超越成年人的饭量。

    路易莎想起那天见面,她只给了利奥十几块绿豆糕……拥有大胃的利奥,那时候一定很苦恼她送的绿豆糕不够吃吧!

    她作为利奥的邻居,却对利奥的饭量一无所知,她太失败了!

    路易莎再看到客厅内,坐在地板上玩猫尾巴,笑得天真无邪的利奥,路易莎心里更难受。

    这么可爱的崽崽,却被医生诊断出营养不良……趁这两天崽崽住她家,她得为崽崽多做点好吃的……

    路易莎继续看利奥直播回放时,偏偏利奥凑到她身边。

    幼崽声音软软:“奶奶……”

    路易莎在心中痛哭怒吼。

    只做了一冰箱甜点的我,不配崽崽这声“奶奶”!

    恰巧钟声响起,提醒路易莎该准备午饭。

    所以路易莎没有回应利奥,她火急火燎地跑进厨房,按照崽崽在直播间内展现的食量,一连做了好几道菜。

    要不是家里餐盘不够用,路易莎还能再多烧两道菜。

    “啊?奶奶看到崽崽直播了呀……”利奥低着脑袋,挺翘的睫毛垂下,猫耳朵耷拉于发间,无精打采道,“奶奶是不是觉得崽崽太能吃,不喜欢崽崽……”

    “谁说奶奶觉得崽崽能吃,所以不喜欢崽崽了?奶奶可喜欢崽崽了!崽崽瘦瘦小小,奶奶恨不得多喂崽崽几口,让崽崽长得白白胖胖呢!”

    路易莎瞪向施纳克:“崽崽,是不是爷爷趁着我烧饭,故意和崽崽说这些乱七八糟的话?”

    围观的施纳克:?

    “没有没有,爷爷没有对崽崽说过这些话。爷爷刚刚一直都躺在沙发上睡觉呢!”利奥胖爪搭在桌旁,水汪汪的猫眼望向路易莎,他咧嘴一笑,露出了两个漂亮梨涡,“奶奶喜欢崽崽,崽崽很开心!崽崽超级喜欢奶奶哒!”

    路易莎并没为利奥的话感到高兴。

    她猛地站起身,怒气冲冲地指向施纳克:“施纳克,我做饭前叮嘱你看着点崽崽。你倒好,一个人自顾自地躺沙发上睡觉去了!万一崽崽在我做饭时,有个三长两短……”

    路易莎大步走到施纳克身边,夺过施纳克手里的碗。

    “上午你没好好看崽崽,中午这顿饭你别吃了,上一边待着去吧!”

    施纳克看向空空荡荡的双手,有点迷茫。

    整个中午,他坐在餐桌边一句话都没说,怎么饭碗就被老伴给收走了呢?

    ——

    温遇的目的是引蛇出洞,但这蛇比他想象的要更有耐心。

    一连两天,他故意给对方留了许多可以近身的破绽,但对方都没有贸然出手。

    这两天,温遇除了搬家装样子外,其它时候他也没闲着。

    就算温遇解决了对方,但他租的旧房子也不能继续住。

    温遇趁着空当,在网上一连看了好几套对外出租的房子,却没一套令他满意。

    夕阳西下,凉爽的晚风掠过树梢,黑夜即将到来。

    温遇关闭与一名房产中介的对话框,他伸了个懒腰松松筋骨。

    温遇抬步,拉开一楼的门。

    一缕清风吹拂,一只手从温遇身后突然伸出,搭在门边。

    温遇转头,那是一个陌生的面孔。

    陌生男人对温遇笑笑:“谢谢。”

    “不用谢。”

    温遇转回头,他双手插进衣兜,慢悠悠地顺着台阶走。

    楼道内始终只响着脚步声与微风吹过的声音。

    到了。

    温遇站定,推开家门。

    作者有话要说:  施纳克:我人傻了,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

    ——

    感谢“清”送给崽崽的521限定版地雷~

    感谢“38571503”,“平行世界的旅者”,“尽染”,“昨宵”,“蓝银皇”送给崽崽的521限定版营养液~

    利奥:崽崽祝大家521快乐!521,崽爱你!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