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老婆!

嗨,老婆! > 第 12 章

第 12 章

    烧烤来的很快,伏夏很不会点东西,点的很多东西又占肚子又不好消化,肉少菜多,还弄了一堆很奇怪的东西。

    比如切开的羊眼,和没有人愿意吃的大腰子。

    伏夏嘴里嚷嚷着烧烤就应该吃大腰子,可程晚喻问她吃不吃的时候,她跑的比谁都快,一顿饭吃下来,除了正常吃了两串羊肉串之外,都送给剧组的其他在酒店住宿的工作人员了。

    对于这点,伏夏的理由也很简单:“剧组其他明星都要保持身材的,哪能晚上吃烧烤呢?”

    第二天,周雯就知道伏夏头天晚上点烧烤的事情,上称一称果真胖了半斤,被周雯罚她一整天不准吃饭,只允许喝水。

    所以中午的时候,大家都好好地吃工作餐,周雯黑着脸把伏夏的那份工作餐退了回去,只给她扔了两瓶水。

    伏夏的肚子饿得咕咕叫,可周雯就怕她偷吃,一整天都坐在她旁边摆弄平板,听着伏夏的二重奏,轻描淡写的说:“叫你晚上吃烧烤,你知道胖起来的半斤有多难减么?女艺人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材,这已经是夏天了,不像冬天可以藏膘,你难道真的想活在修图师的照片里么?”

    “想。”伏夏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哀怨的说:“修图师多好啊,想要多长的腿都可以,如果我可以自己选择的话,我希望我胸以下都是腿,然后再长高两厘米。”

    伏夏委屈的看着周雯说:“雯姐,我以后晚上不点烧烤了,让我吃一口饭吧,我好饿啊。”

    周雯冷漠的说:“不行。”

    “吃两根黄瓜行不行?”

    “黄瓜也不行。”

    周雯没有看她,从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扔给她:“饿了就喝水。”

    伏夏:“……”

    就很委屈。

    喝水太多很容易水肿的啦!

    咕咚咚的往肚子里灌了两瓶水,喝的伏夏一个劲儿的打水嗝,可肚子里还是空空的,根本不管用。

    正在这时,有个人影拿着一个大袋子从门口走了进来,然后挨个给人发零食,伏夏等人走近了眼睛都亮了起来。

    方初识在超市袋子里翻找了一下,然后掏出一个原味薯片递给伏夏:“伏夏老师,吃零食吧,我刚从旁边超市买的。”

    周雯眉头一皱,就把方初识递过来的薯片推了回去,抬起头看着这位陌生的演员说:“不好意思,夏夏现在不能吃东西,特别是这种膨化零食。”

    方初识看着周雯,笑着露出小虎牙说:“这位姐姐不要那么严肃嘛,不吃薯片的话我这还有面包,还有饮料。”

    伏夏听得眼睛都开始放光了。

    可周雯依旧是那副油盐不进的模样,冷冷的盯着方初识:“都说了不吃,你叫什么名字,不知道女艺人不能吃零食么?”

    方初识看着周雯,收回了自己的手:“不吃就不吃嘛,那我先过去了。”

    伏夏眼睁睁的看着到嘴的零食飞了,忍不住肚子又‘咕噜’一声叫了起来。

    周雯抱着胸看着方初识的背影,问伏夏:“这人谁啊?我之前怎么没见过?”

    伏夏揉了揉自己平坦的小肚子低声说:“带资进组的新人,刚来两天。”

    “哦。”周雯不满的说:“他还想给你塞薯片,一看就不安好心,难道不知道你吃面条都是按根算的么?”

    伏夏吧嗒了一下嘴,觉得现在能来两根面条也不错。

    周雯看她这副没出息的样子,忍不住从包里掏出一小包水煮肉扔给她:“吃吧,看你那馋样,吃完下午还得拍摄呢,抓紧吃。”

    伏夏抱着水煮肉吃了起来,虽然这味道不及烧烤,可好歹顶饿。

    趁着午休时间,伏夏原本想着休息一下,却不曾想方初识抱着剧本跑了过来,丝毫不避讳的坐在了伏夏对面,和她四目相对。

    伏夏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率先开口。

    方初识笑道:“夏夏老师,我想跟你对一下戏,你现在有时间吗?”

    伏夏看了看片场那边,大家正在围着程晚喻拍摄,看情况一时半会儿还不会拍到自己的,便对方初识说:“有。”

    方初识笑了笑,把新打印出来的剧本给伏夏看了看,还用红笔在俩人的对话下面标注了,一副很认真严谨的模样。

    “夏夏老师,我的戏份是新加的,大概今天就能拍到。”方初识说:“就这里,你傍晚回家路上就能遇到我,然后我们住同一个小区。”

    伏夏看着新剧本,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自己又要多背台词了。

    她本来背台词就困难,因为这个方初识带资进组,她现在要背的台词又多了起来,当即脸色就不好看了。

    伏夏翻看了一下两个人的台词,发现还不少,顿时脸色更差了。

    方初识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怎么还没开始说话伏夏就给她使脸色了呢?

    天哪,这个女人也太难相处了吧?

    伏夏没有留意到方初识的表情,而是看着自己的台词说:“怎么台词那么多,而且都是废话。”

    她最讨厌背废话了,跟背贯口似得,没啥用还累嘴。

    方初识看着那台词说:“这里不是主要体现我俩刚见面,互相交流情报么,然后我邀请你吃饭,你婉拒我的那段么?”

    伏夏不悦的说:“台词太多了吧?我跟你都分手了,为什么见面还会絮絮叨叨说那么久,按照正常逻辑来说,我不是应该翻个白眼就走么?”

    “……”方初识解释道:“可是这个时候的你对我还是有感觉的,在加上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所以你对我的印象没那么糟。”

    伏夏说:“可我们不是分手了么?”

    方初识:“分手了还是有好感的。”

    伏夏看着他说:“我之前男友也很多啊,每一个分手都唯恐避之不及,怎么会对你特例呢?”

    方初识抿了抿唇角,他想发脾气,可又想起自己进组的任务,只能笑着说:“大概是因为我长得比较帅吧。”

    正常人这个时候都会打个哈哈就过去了,可伏夏不是正常人,严格来说她是一个不想背那么多台词的正常人,所以她拿起新打印出来的剧本对方初识说:“不行,这不符合我这部剧的人设,我要让编剧改台词。”

    方初识看她要去找编剧‘噌’的一下站起来,他知道自己的台词多,那还不是因为他偷偷给编剧发了五千块钱红包,让编剧多写一写自己的废话,博得出镜率么,要是被伏夏找过去,那他的钱不是白花了吗?!

    “夏夏老师,”方初识紧紧跟在伏夏身后,不快的说:“我觉得这台词没什么问题,编剧老师已经那么忙了,就不要去耽误他们的时间了,我们好好对对戏吧。”

    “不行。”伏夏看着那大段大段的废话,气不打一处来:“这台词崩人设,必须改!”

    她不要背贯口!

    也不要说那么多乱七八糟不着调的废话!

    方初识的确是个脾气不好的人,他恶狠狠地盯着伏夏的后脑勺,眼睁睁的看着她去找编剧了,气得站在原地啃指甲,一脸怨毒的看着伏夏的背影。

    这女人怎么那么难缠啊,第一次见面就说他谎报年龄,还说他有颈纹,第二次见面就直接让编剧改台词,方初识哪里受得了,怨毒的在心里想他必须找点伏夏的料爆一爆,不然真让这女人蹬鼻子上脸了。

    正当方初识想着怎么爆伏夏的料时,就感觉到有一股视线盯着他,方初识下意识的转过头,就看到在人群中的程晚喻不知何时盯上了他。

    程晚喻大概是拍完了一段正在休息,还有化妆师在给她补妆,她就坐在椅子上看着方初识,黑色的瞳孔显得很深沉。

    方初识不知道她从什么时候开始盯着自己,此刻和程晚喻四目相对只能快速的收起自己的表情,对程晚喻鞠了一躬打个招呼,然后转身跑到了隔壁。

    最后伏夏很顺利的让编剧改了台词,从第一幕见面就邀请去吃饭,改成在车后偷偷看了一眼,然后转身就跑。

    何止没给方初识留台词,连露脸的机会都快没了,气得方初识郁闷了一整天,拍完自己的戏份就直接头也不回的走了。

    一天的戏拍完,大家都挺累的了,而且现在还是炎炎夏日,即便是傍晚暑气也未消,外面热的跟蒸笼一样,周雯直接带伏夏回了酒店。

    在车上,伏夏吹着冷气喝着冷饮,打开了手机。

    周雯从后视镜看了她一眼,无奈的说:“这段时间拍摄挺顺利的,下个月有个慈善晚会,邀请了你,公司这边已经给你安排好了,我到时候会提前跟你讲一些注意事项。”

    伏夏没有意见,反正这些东西都是周雯安排的,她倒是从不在意,晚宴这种只要头天晚上告诉自己流程就行了,反正天下晚会都一个样,换汤不换药。

    周雯看她心不在焉的模样也习惯了,摇了摇头也没有理会,而是继续抱着平板处理事务。

    而此刻坐在后排的伏夏突然眼睛一亮,她发现之前一直追的那个太太更新了,而且这位太太还私信了伏夏的小号。

    《肆意如潮》的作者酸菜鱼炒面说:【爸爸好呀~】

    伏夏喝着冷饮,纳闷的想现在的年轻人在网络上逢人就认爹么?

    酸菜鱼炒面又发来一条私信:【感谢金主爸爸给我打赏的小钱钱,我弄了个读者群,不知道金主爸爸打不打算进来呀?】

    伏夏想了想,她其实不想进的,毕竟她不是真的程伏党。

    酸菜鱼炒面又说:【有皇抱开车福利哦~】

    伏夏:“……”

    伏三岁:【群号发我】

    作者有话要说:  伏三岁:就是那么没原则!

    顺便推荐一下亲友的新文,喜欢影后题材的可以看看哦~

    ——————

    《这个影后不太冷》作者:远行歌者

    绯闻缠身的新生代天后明毓有个鸡肋系统,没事就爱撺掇她谈恋爱收集能量。

    不料明毓是个唯爱理想的工作狂,只偶尔帮它薅一把渣男廉价的好感度。

    系统:亲爱的要努力谈恋爱啊。

    明毓叹息:工作很忙的亲。

    大奖拿遍的影后霍幼清素来以高冷著称,绯闻绝缘体,被公认为不沾人间烟火的女神。

    然后某天,直女明毓撞破了她和前女友分手现场。

    霍幼清戏谑:"看得满意吗?"

    明毓:……女神,你人设崩了。

    系统最近有些不对劲,明毓发现时自己已经被迫绑定了霍幼清。

    明毓:我不会理的。

    【目标人物[霍幼清]正向宿主走来!——走过了。】

    【叮,好感度+2,恭喜获得能量值2点!】

    明毓震惊:……我什么都没做!

    她看着能量池确确实实多出的好感度,思索:

    “霍幼清暗恋我?——可我是直的啊!”

    无人知晓,高冷影后霍幼清最初的理想是做个歌手,却因五音不全折戟而归。

    一直默默关注着乐坛的她,见到新晋天后明毓心情颇为愉悦,却意外发现对方看她的眼神有些不对劲。

    霍幼清:“唔,明毓对我有意思?”

    ——好像,也不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