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娇女在六零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03 章(第二更)

第 103 章(第二更)

    姜处长对这豆子地感兴趣了, 特意找了林乔她们来询问怎么种的。

    这要是有好的经验,完全可以宣传开嘛。

    林乔当然知道是什么原因了,空间出产的东西, 那都是不能用科学来解释的。但是林乔能说嘛,不能啊?

    她就装糊涂, 说平时就是那样照顾的,和大家种豆子一样的流程。可能因为田地比较小, 所以照顾的比较细致。

    另外可能是恰好这土地适合这豆子生长?或者说可能是种子好, 这还真说不准。

    她问苏维珍, “珍珍啊, 你怎么看?”

    苏维珍道, “这我也说不准, 说实话, 这豆子地我也很少关心。”

    李二妹则道, “是不是浇水比较多啊,我们定时定量浇水呢。”

    “我觉得是关爱,在关爱里成长的豆子当然会长的更好。这就和人一样。”不用说, 这是李妍的结论。

    姜处长就……

    张嫂子咳咳, “我觉得是不是种子的原因啊,她们也不是专门种地的人。李妍同志以前更是没种过地。”

    姜处长问道,“种子是哪里弄的?”

    苏维珍早就想好说辞了,“这是我当年来随军的时候,在火车上碰到一个老乡买的。我本来是准备买来补身体的, 但是看到这些豆子像豆种, 看着品相特别好, 就舍不得,用玻璃罐子好好存着了。想着以后拿回老家自留地种的。后来一直没机会, 特别是上次家里闹了点矛盾,我也就没这心思了。这次养鸡场需要用,我就拿出来了。”

    听到这话,姜处长顿时有些失落,这几年前在火车上还怎么查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确实是因为种子的原因。

    “除了豆种,还有什么啊?”

    “还有小半袋麦子。”

    姜处长立马道,“先别着急吃了,卖给咱后勤处怎么样?”

    苏维珍笑道,“后勤处要,我就干脆送得了,反正这些东西放我这里也是糟蹋了。我其实早就想种了,就是没机会。”

    虽然这麦种也花不了多少钱,但是这心意是十分难得的。值得肯定的。

    后勤处的同志都很高兴,直夸苏维珍觉悟高。

    苏维珍就说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还不忘了夸小乔,说都是小乔提了好主意,才能够有机会拿出来种,要是能够帮到大家,那是再好不过了。

    林乔忙道,“这我可不敢受,都是珍珍自己的贡献。”

    张嫂子笑到,“你们可别推了,要真是好种子,那就是造福一方的大好事,都要奖励的。说起来啊,自从咱们养鸡场开起来之后,我就觉得特别顺利,好事连连,咱不说封建迷信的话,只说这碰巧碰的也多,这说明啊,咱们是应该办这养鸡场的。办好,你们都是功臣。”

    这话可说的李二妹心花怒放。

    李妍倒是没有可骄傲的,毕竟她来得晚。

    不过看到他们聊这些都聊的这么开心,可见这种地养鸡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种子的事儿还没确定,也不好直接下结论,鸡崽子的事情也还没开始试验,所以一切都还需要时间的检验。总要把豆子再种一茬才能确定。

    热闹的养鸡场倒是暂时恢复了平静,都好好开展自己的本职工作。

    豆子是在秋收结束之后才收割的。因为林乔她们没干过收割的活,所以张嫂子请了两个军嫂过来干的。

    没办法,唯一有经验的李二妹肚子大了,都没法弯腰了。

    李妍看着被镰刀割下来的豆子,无声的敬了个礼。所有生命都值得尊敬。

    林乔:“……”这真是演不出来的感觉啊。

    豆子地不大,很快就收割了,然后拉去晒。

    最后再一称重,一算亩产,竟然能够达到亩产三百一十斤的产量。

    这亩产让后勤处,包括团里领导都惊到了。

    因为大豆一直不好种,而且产量极低,一度被人当做是赔钱庄稼。

    哪怕是这边开荒,也很少种这个,宁愿多种植粗粮。

    要不然说现在全国各地,只有营养不良的人才能在医院领取一些黄豆补身体,就因为亩产太低了。

    特别是他们这地儿,刚开荒的土地,土质也说不上好,庄稼产量实在不算高。

    只能说混个温饱。

    现在这个没怎么施肥的豆子竟然亩产比其他土地高了百来斤,这简直就太超出预期了。

    张团长都跑去抓了豆子看,说圆咕隆咚的,饱满,简直就不像这片土地上长出来的,就和从天上掉的一样。

    姜处长道,“真不是天上掉的,养鸡场种了说想养鸡的。”

    “养鸡,这么好的豆子养鸡?这也太浪费了。”

    张团长心痛,“把我那口口粮给他们养鸡都行,这留着当种子。好的种子来年可以种更多。”

    姜处长笑道,“和她们商量过了,她们也是这么想的。就只提了一个要求,来年希望给养鸡场多批地,还有点好的麦种想种着试试。”

    “批,给她们批啊。想种什么种什么。”张团长高兴道,“这年头养鸡的技术员也喜欢种地了,哈哈哈哈。”

    他又道,“得奖励,必须奖励。今年养鸡场发展迅速,种地都种出好成绩来了,太优秀了。”

    姜处长点头,“年底发奖状,发奖品,她们名字都报上去了。”

    因为这些豆子实在太喜人 ,品相太好,所有后勤和林乔她们商量,喂鸡可以从后勤处拿别的喂,这豆子还是省下来当种子,争取下一茬种更多的优良豆子。林乔她们当初本来就是为了给团里减轻养鸡负担才想着自己种植的,后来苏维珍也是想着趁着这个机会把空间里的农作物拿出来试着种种,像鸡这样可以推广。

    所以都没意见。

    特别是李二妹和李妍。因为后勤处说给养鸡场的工人都发几斤豆子尝尝鲜。

    李妍则是认为,这些豆子不用被鸡吃掉,被人吃掉,可以都去做种子继续新的豆生,这结局无疑是美丽的。她分的那些豆子,她也不准备吃掉,准备存放好,纪念自己第一次种成的生命。

    关于养鸡场养鸡好,种地也好的事儿很快也传开了。

    所以养鸡场算是今年的风云单位了,领导们一说起来,就夸。

    就连养鸡场职工家属也被夸奖了。

    张团长夸他们的媳妇给团里增加了效益,带来了利益。做出了贡献。

    是优秀的军属。

    顾华垣和徐远征他们倒是没客气的接受了。他们觉得自己媳妇被夸奖那是正常的事情,要是没夸奖反而还不正常。

    每天那么积极努力的工作,连他们都顾不上了,就这种用心,能干不出成绩吗?

    再说了,自家女同志也确实特别优秀。值得夸赞。

    顾华垣还要假装道,“团长,你这么夸,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不过小乔同志是很谦虚的人,一直觉得自己还需要做的更好。她从来没骄傲过。在工作方面,她确实是很优秀。”

    徐远征:“……我家维珍同志也是这样的。”

    陈指导员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二妹被夸奖似乎也不是那么不真实了。这会儿听到大家都在夸自家媳妇,他也跟着夸。“我家二妹确实进步很大的。”和以前简直天差地别啊。

    倒是现在还张拓觉得不真实了。

    李妍养鸡种地竟然还被表扬了。总感觉不太真实的样子,李妍种地养鸡?

    张团长见他没说话,还特意和他说了一句,说李妍同志挺不错的,刚来的时候不适应,但是后来还是适应了。

    以前一个文工团的,现在连种地养鸡都学会了,也是难得。

    离开团长办公室,张拓就还和做梦一样的。

    他跑去问顾华垣,“李妍真干的那么好?没不乐意?”

    顾华垣道,“你自己回去看看不就行了?”

    “……我现在没什么机会看,她每天很晚回家,吃完饭很快就睡了。第二天起的又早。”

    张拓这人就是这样,在别的时候骨头硬,在李妍面前骨头就有些软。哪怕放了狠话,但是还是扭捏着偷偷去看她。本来想着要是李妍特别伤心,他就还是主动回家,毕竟人家虽然不爱他,但是也离不开他。

    但是吧,后来看李妍离开他没特别伤心不说,还越过越精神了,就仿佛他的离开是一件好事一样。他就放弃想法了。

    赌气的想着不准备打扰人家了。

    顾华垣倒是听林乔提起过李妍的改变,他当时也还挺感慨,并且不好和张拓说,总不能告诉张拓。你媳妇现在觉得爱情不重要了,觉得养鸡很重要。人家决定把这当理想了,其他什么都抛一边去了。

    总觉得有些伤人。所以他建议张拓自己去了解情况。

    张拓摇头,“算了,”现在人家得了奖励,可见离开他是真的越来越好了,他不想回去被人嫌弃。

    就这么过吧。

    后勤这边很快就给团里各个秋收连队和个人发奖励了。还要搞一个颁奖晚会,大家热闹热闹,庆祝今年秋收比去年增产,一年更比一年好。

    林乔她们养鸡场也收到了通知,说到时候有个集体奖和个人奖。让她们准备拿奖状。

    一听这话,大伙儿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