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娇女在六零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04 章(一更)

第 104 章(一更)

    发奖状之前, 后勤处倒是先发了一个通知,就是正式安排李妍进入养鸡场工作了。

    因为后勤处写奖状的时候,发现李妍不算养鸡场正式工。这到底以什么名义给人发呢?

    之前李妍都是没安排工作的, 自己申请去做义务工,白干了好几个月。而且现在看来干的也挺不错。

    张嫂子之前还指着她离开养鸡场, 搞文工团,现在也不指望了, 觉得还是直接安排进养鸡场算了, 就给姜处长提了。

    姜处长道, “都是干实事的, 革命不分工。有这个心, 咱们也支持。”

    这事儿就定下来了。

    这就有了给李妍安排工作的事儿。

    林乔她们也正式接到了这个通知, 倒是都替李妍开心。虽然李妍同志前期矫情爱哭, 但是干活还是不错的。没偷懒耍滑, 流着泪都把工作给干了,这是值得肯定的。

    李二妹也道,“以后你就正式成为咱们的一员了。”

    李妍心里也开心, 她不在乎那些待遇, 但是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被认可了。

    颁奖这天还挺热闹,大家都没工作,都去参加团里的颁奖大会。

    张团长总结了一下今年一年的开荒成就,还有今年的秋收成果。

    听到今年增产的情况,下面一片欢呼声。

    增产意味着今年年底能够分更多的粮食, 大家都能多吃一口。

    说完这些之后, 才开始重点表扬一些优秀营, 连队,和个人。

    优秀营还是王营长带领的一营。

    优秀连队则是顾华垣他们这个攻坚先锋一连。还有在开荒过程中提供了重大帮助的工程连。

    林乔在下面听着, 眼睛亮晶晶的,偷偷的和王嫂子道喜。

    王嫂子也是喜笑颜开的。“你家小顾也不错。”

    林乔骄傲脸,“还行啦。”

    她垫着脚,愣是没看到那群穿军装的人中的顾华垣。

    顾华垣倒是很轻松就看到她了。他势力好,加上军属这边人不多,小乔又是站前面的,人又那么扎眼。一眼就瞅到了。也看到林乔垫脚找他的样子。

    他没忍住,笑了笑。

    站他旁边的指导员李文天一脸惊诧,老顾什么时候这么耐不住夸了,一夸就笑的这么春风得意。

    报完了军人这边的,张团长又表扬团里的军属们,夸她们是巾帼不让须眉,今年开荒种植,秋收都出了大力气了。

    特别是在开拓新的领域也发挥了巨大作用。

    比如养鸡场去年才几十只鸡,截至目前位置,已经达到了八百五十只。其中能够下蛋的,有两百三十只了。

    这是巨大的进步。

    关键是,养鸡场为了减轻后勤的压力,还自己开荒种地,结果种出来的豆子产量喜人。

    “……”

    下面,林乔她们安静的听着,脸上都笑眯了眼。

    等张团长这边夸赞完,就开始表扬先进的单位和个人。

    第一个被点到的就是林乔的名字。

    林乔抬头挺胸,骄傲的不得了。

    肥猫泼冷水,“这只是游戏世界,这都是假的。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我就高兴,我就高兴,我就高兴。特别高兴!”林乔直接甩它一个哼。

    有些世界怎么了,对她而言,这就是一个真实的世界。这里的人都是活生生的,有感情有思想的人。

    上面喊她们上去领奖的时候,林乔才算是看到顾华垣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顾华垣想表达都是你很优秀。林乔则想着,看,我也很优秀的。

    另外一边,苏维珍也看到了徐远征了。

    两人笑着给对方一个赞扬的眼神。

    倒是李二妹扬眉吐气的,她站台上来,就看到了下面站着的陈指导员了,心里那是一个美啊,对着陈指导员连着挑了几次眉毛。

    陈指导员:“……”

    李妍倒是安安静静的,也没到处看人。她和这里人不熟悉,也不需要别人看她,而且她心里多少有些不好面对张拓。

    张拓也忍着没看她,眼睛看着别的方向,用眼角的余光扫一扫台子这边。

    奖状一发,下面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张团长宣布,今天都去食堂吃饭,吃今年新鲜的粮食。

    这可比颁奖还让人高兴。

    一听散会的声音,大家立马急匆匆的回家拿餐具。

    苏维珍就提出,先去食堂打了饭菜,然后回家自己再做两个硬菜,一起乐呵乐呵。

    林乔立马就举手应了。“珍珍做饭最好吃了。”

    李二妹大着肚子,这会儿一听也嘴馋了,“好好好。”

    李妍也点点头。

    李二妹道,“把你男人也叫上,这都多久没见着人了,忙也不是这个道理。”

    李妍:“……”

    林乔知道李妍可能为难,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肯定是和张拓之前矛盾挺大的。

    所以等李二妹拉着陈指导员走了之后,她就找李妍问,“你想不想喊他,要是想喊,我就让顾华垣去喊他。要是不想叫,咱就不管。”

    李妍道,“也许他不是很想见我。”上次她说了那些话,张拓真的挺生气的,这么久也没露面。这是唯一一次。

    “试试嘛,你就发个话。见不见?”

    李妍想了想,“要是他愿意来,就……叫上吧。”

    林乔道,“放心,我让顾华垣去喊,不说是你让的,不让你丢面子。”

    回去她就安排顾华垣去办这事儿了。

    顾华垣道,“没问题。”

    林乔道,“真没问题啊,我看他们两口子好像问题挺大的。我是想着我以后不是也得走吗,就想他们两口子早点把问题解决了,省的后面出问题。”比如李妍在这里待不住了,跑首都去了,又走了原本命运里的老路。

    顾华垣也有心拉张拓一把,他也要走了,心里也放心不下这个兄弟。怕他一直这么颓丧,以后影响了工作。

    顾华垣道,“夫妻间的事情,要说大,也能说很大。但是要是不计较,那就一点事情都没。”

    林乔竖着耳朵,“到底是什么事儿啊?”

    “不清楚,他也没怎么和我说。我就猜测,是不是你不爱我,我现在也不想爱你之类的?”

    林乔顿时搓了搓胳膊,“好好说话。算了,也不指望你了。你就去喊喊试试。”

    顾华垣去食堂打饭的时候,就刻意去找张拓了,找他去自家吃饭,一去聚聚。

    张拓正要答应呢,就听顾华垣补了一句,“李妍同志也要去,你敢不敢去?”

    “……”张拓果然怂了,“她今天在台上都没看我一眼。我看她挺精神的,过的挺好的。可能离开我,她真的能过的更好吧。”

    顾华垣看他这样子,就忍不住给了他一拳头,“你别说是我兄弟了,我没你这糊涂兄弟。该远着的时候,使劲儿往上凑。现在该靠近了,你又使劲儿跑。”

    得亏他不像张拓这么傻。

    张拓叹气,“你不懂,我是真的想明白了。”

    “行吧,你不去就算了。我去打饭了,我媳妇还在家里等我呢。”顾华垣说着就走了。

    张拓:“……我还是去恭喜一下小乔同志吧。”

    顾华垣鄙视的看他。

    回去的时候,两人又碰上了捧着饭盒的徐远征,正好一起去顾华垣家里。

    徐远征问,“见着老陈没啊?”

    顾华垣摇头,“没看到,估摸着先回去了。”

    等到了顾华垣家的时候,林乔她们三正忙着准备硬菜。

    听着动静,三人都抬头看了看。

    林乔和苏维珍立马看向李妍,李妍则收回视线,低着头继续干活。

    张拓也当没看到一样,自己去和林乔道喜。完全当自己媳妇不存在一样。

    这一下子就免得尴尬极了。

    最起码林乔就觉得挺尴尬的,心道这都叫什么事儿啊,陌生人也不至于这样吧。也不知道到底是有什么矛盾。

    本着真相不明,她也没觉得一定是张拓的错,所以就笑着和他打招呼,然后对张拓使眼色,提示他看看李妍那边。

    张拓就当没看到,“今天又要打扰你们了。”

    林乔:“……没事没事,那什么……哎,二妹他们家怎么没来啊,刚二妹说回家给我拿好吃的呢,可别是后悔了。”说着就朝着外面看,缓解这种尴尬的气氛。

    她没看着二妹,倒是看到了李小明。

    这小伙子手里握着个窝窝头就跑拉力了。站在院子里就喊小乔姐姐,“二妹婶子说不来了,家里有客人,不方便过来。”

    “真的假的,这一下子就有客人来了?”林乔惊讶。

    “真的,我在她家里看到陌生人了。来了三个人呢。两个老人,一个年轻姐姐。”

    然后和林乔说了一句,“没你好看。”就不好意思的跑了。

    林乔:“……”这小家伙还学会调戏人了!

    二妹家里不来,林乔他们只能自己吃。

    坐下来的时候还有些尴尬,林乔就扯着话题,说二妹家里到底是谁来了。

    苏维珍道,“肯定是老家人啊。”

    林乔道,“二妹有宝宝了,是该来看看。”

    苏维珍瞄了她一眼,心说还是有些天真。

    ……

    这会儿李二妹正坐在家里,一边吃饭,一边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家公婆,还有一个隔着不知道多少代的表妹。

    据说是某个远房亲戚逃荒去他们家的。还认识几个字,这次就护送老两口过来探亲的。

    说是探亲,结果什么都没带,就带了半袋子粗粮过来了。

    然后三人就坐在桌子边上吃着老陈打回来的饭菜。

    好在她机灵,先就把自己那份拿着吃了,要不然这会儿饿肚子的就是她,不是老陈了。

    她可不可怜老陈,老陈自己不吃,活该挨饿。

    陈指导员倒是没觉得饿,就是激动。有情饮水饱,这会儿看着自己年迈的爹妈,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爸妈,你们咋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们。”

    陈指导员的爹妈都是憨厚的模样。和时下的所有老人一样,瘦弱的身躯,沧桑的脸。特别是赶路之后,人就更憔悴了。

    可把陈指导员心疼坏了。

    陈爸抽了口旱烟,看了眼李二妹,然后道,“这不是怕影响你工作吗?我和你妈宁愿自己吃苦,也不能给你添麻烦 。”

    李二妹心里就呵呵,嘴里说不添麻烦,这不是也跑来了吗?

    来这里吃喝住不都要麻烦?

    这要以前她早就嘴起来了,但是现在她和小乔她们待的多了,就有些改变。知道有些事儿光嘴是没用的。

    反正她现在不靠着老陈,比以前都要有底气,可不会吃亏呢。

    陈母道,“这次有巧儿跟着呢,她念过书,识字,知道怎么坐车怎么打听路线,这一路咱们走的还是挺顺的。”

    陈指导员就赶紧对这个刚面的巧儿妹子道谢。

    孙巧憨厚的,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三哥不客气,叔和婶儿对我有大恩。我该做的。”

    陈母道,“啥该做不该做的,你在家里也做不少活。平时赚的工分,全补贴家里了。”

    孙巧就不好意思的低头,“没,你们不把我当外人,就别计较这些了,都是我该做的。”

    陈母听了又是一顿夸。

    李二妹听的牙疼,捂着肚子,“老陈啊,我这肚子咋觉得不舒服呢,我出去转转哈。”

    说着就起身往外跑。

    她得去找自己的诸葛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