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娇女在六零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05 章(二更)

第 105 章(二更)

    二妹来的时候, 林乔家里也散了,几个男人都跑去干活去了,就苏维珍和李妍留在林乔家里帮忙收拾家里。

    也没提张拓的事儿, 免得尴尬。所以都谈论着二妹家里这亲戚是谁,来干嘛的。

    正说着话呢, 李二妹就咋咋乎乎进院子了,“气死我了, 气死我了。”

    她扶着肚子进屋, 一屁股坐椅子上, “我不想和老陈过了。”

    林乔几人惊讶的看她, “二妹, 你怎么来了, 家里不是有客人吗?”

    “屁的客人, 比我这个主人都要随便。”李二妹郁闷, “来的是老陈爹妈,在老陈面前可会装了。还带了个什么远方亲戚家的表妹,哎哟, 多贤惠勤快呢。马屁拍的比谁都会。”

    林乔一听这是有热闹啊, 立马蹭蹭蹭坐她边上。

    苏维珍和李妍也坐了过来,苏维珍问道,“和我们家那情况一样?”

    李二妹气道,“才不一样呢,人家可比你们家的聪明, 一句话也不提。就关心老陈, 可把老陈感动哭了。”

    林乔道, “就不能是真心的关心?”

    李二妹觉得不可能,真关心, 能让老陈一大把一大把的把钱往家里送?出门在外的,谁还用不着钱了?

    当然,她得住的结论也主要是因为钱被老家的人用了,心里不舒坦。

    林乔就问肥猫,“在原来的故事里,陈指导员的家人出现过吗?”

    肥猫也不放过这个给二妹泼脏水的机会,它觉得自己现在都担负起了当反派的任务了,“陈家人是真心关心他们,所以来部队探亲。但是李二妹本人尖酸刻薄,欺负老家的人。整个大院都看不过去了。也为后来李二妹夫妻二人在部队待不下去,专业回家埋下了伏笔。所以李二妹确实不是好人,只有你把她当好人看。她对别人可坏了。”

    林乔当然不信。她现在觉得肥猫说谁坏话,谁就是好人。

    比如之前还说过苏维珍坏话呢。

    知道自己想要的信息了,她也没理肥猫了。认真听二妹抱怨。

    二妹激动坏了,气的脸都红了。

    林乔就去给她冲了红糖水,“别气了别气了,气坏宝宝怎么办?”

    “反正也没人稀罕。”李二妹气道。

    苏维珍道,“说什么傻话,你是孩子妈,你自己不稀罕?”

    “那当然不是,我肯定稀罕的,我就是嫌弃老陈。”

    李二妹郁闷道。

    林乔道,“这不是还没闹什么事儿吗,你就先把自己气到了,咱们要讲究一个以不变制万变的心态。”原剧情里面,估摸着二妹就是太急躁了,才搞出后来那些事儿了。人总是对眼里的弱者抱着同情的态度,看不到强者的难处。

    李二妹这才想起来,自己不是来哭诉的,是来找办法的。

    就和上次苏维珍家里一样,她得把这问题解决了,“苏维珍,上次我可帮你出了大力气的,你这次不能不管,得给我出主意。”

    苏维珍翻白眼,“你这是为难我,咱们两家本质不一样。你这个难度太大。”

    李二妹不服气,“什么不一样啊,不都是老家来人吗?”

    苏维珍道,“我家老徐好歹和我一条心,你们家老陈呢?”

    “……”这扎心了。

    她委屈的看林乔,“你说你是诸葛亮的。”

    林乔:“……我说的是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我一个人也不行啊。”

    李二妹:“……”她又看李妍,“你好歹是个读书人,总有点办法吧。”

    李妍刚刚也听了点事情出来了,知道是和婆家的矛盾,她有些苦恼,“我也不懂,我婆家对我挺好的,还一直补贴我们。你们不是吗?”

    “……”更扎心了!

    李二妹气的大声反驳,“当然不是!不止不补贴,还可劲儿往家里折腾。要不然我干嘛结婚几年,今年才怀上啊。都是因为过的太苦,吃的太差。你见过男人一发津贴,就留十块钱,其他钱和票啊,好的东西都给邮回去吗?”

    她悲愤的呐喊,“这天底下的公婆都恨不得吸儿媳妇的血肉!”

    林乔弱弱举手,“倒也不能一竿子打死啊,我家也没这个情况。”爸爸人挺好,张阿姨顶多就是不想让她们回去占便宜。但是回去了,照样给她们做好吃的。

    李二妹扁嘴,“……是不是都是故意气我的,就我命苦。”

    苏维珍摆手,“行了行了,这不是比惨大会。我都没吭声呢。你这个事儿要好好解决,你就不能乱。你得稳住。”

    林乔点头,“没错,而且现在陈指导员的钱不也都是你在拿吗,你担心什么啊?难道还能从你手里把钱抢走?”

    这才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李二妹一下子就醒悟了,没错啊,没错啊。

    现在和以前不同啊,老陈现在的钱可都给她拿捏着呢。

    那边再怎么闹,也不能让她不开心。

    要不然孩子就不跟老陈姓。

    她舒了口气,“这大冷天的估计也待不了几天,我就先忍忍。要是老陈犯糊涂,我就对他不客气。”

    李二妹在林乔家里坐了一会儿才回家。

    她不放心家里没人,怕她们搞事儿,得回去看着。

    林乔送她出门,还劝她别太气,气坏自己不值得。有事儿就过来找,或者去隔壁找苏维珍也行。

    李二妹有底气了,觉得这边自己这么多人,不怕被人占便宜。雄赳赳气昂昂的走了。

    林乔又跑屋里,“二妹家里这事儿会不会闹大啊,”她还是怕二妹走了原剧情的老路。

    苏维珍道,“只要她稳得住,就没事儿。按照她描述的情况,她婆家那边的人比老徐家里人聪明,不会耍泼,也不会当面撕破脸。这样的人只要不搭理,就闹不起来。”

    ……

    老陈家人确实不在外面闹,他们来第一天就和附近的人混熟了,在军区大院的人眼里,他们就是勤劳朴实的老乡。一点坏心思也没有的。

    他们也确实对外人没坏心思,这心思只对自家儿媳妇而已。

    当初找这么个媳妇,是瞅着她家女娃子多,家里家外干活都挺行。人长的算体面,不算埋没了自家当干部的儿子。

    结果来了老陈家才乖了几天,就在家里闹腾起来了。闹的全家不得安宁。

    还专抢好东西吃,说东西都是老三从部队寄回去的,她这个当媳妇的就得吃。

    也不想想,她没嫁进来,家里就是这么过的,好的都给孩子吃。她一个大人吃什么啊?一个外人刚进门没几天就想当老三的家,也不看看人家娘老子还在呢。

    后来闹的没办法了,老三把这李二妹接走了,老陈家才算消停。

    陈母也不担心自己儿子会被媳妇吹枕头风。自己教出来的儿子自己知道。是个记得恩情的人。

    他会念书,不也得靠着家里人肯让他继续念吗?

    家里人都对他有大恩,必须报恩。

    后来也证明她没错,李二妹随军了,儿子照样和往常一样往家里寄东西。几年都没变。

    本来一直这么过下去,大家也相安无事。

    谁知道今年就变了,先是写信回去说这边东西贵了,得多留钱。

    陈母就有危机感了,但是也没急着来。一是走不开,二是想着没差多少。不想为了这点钱和儿子起了隔阂。

    结果这李二妹就得寸进尺了,怀个孩子罢了,就把儿子的钱全捞手里了,寄回来的钱和东西,连过去的一半都没有。

    这咋行呢,家里这么一大家子人等着钱过年呢。

    他们好歹是干部家庭,不得给孩子们整一身新衣服过年?

    不得整些硬菜?

    年后一家人不得过日子?那么多孩子要念书呢。总不能老三这个当干部的都不管自己侄子们了。

    陈母就拉着老头子一起来了。

    来了一看,李二妹这个儿媳妇养的唇红齿白的,脸都胖圆了。黑心肝的东西,这是吃了多少好东西给养的。

    估摸着她在老李家养了二十年,都没吃过这么多好东西。

    虽然这么气李二妹,但是在外面转了这一圈,陈母也没说李二妹有啥不好的。谁知道会不会碰上李二妹的熟人。

    倒是打听出了一些事儿。

    比如李二妹现在还不一样了,人家有工作呢,也拿津贴了。

    在养鸡场养鸡。

    那可是个好工作。她听着的时候一脸笑,等回去的路上就拉着脸啦。

    和自家老头子抱怨,“瞅瞅,这赚的更多了,还往家里拿的更少了。我们当初但凡是有一口吃的,都全拿出来给孩子吃了。也没说自己藏着掖着。”

    陈父也觉得自家儿子有些让人失望了,大老爷们让一个女人管着了。

    旁边孙巧劝道,“三嫂有本事,叔婶你们就别生气了。”

    “屁的本事,不靠着三儿,她还能有这机会?不说咱生产队了,单说你就不知道比她强多少。家里家外一把手,还念过书。性子还好。”

    “叔婶儿,别这么说,我和嫂子不一样。我毕竟是逃过荒的人。”

    陈母道,“她是命好,她还不珍惜。”

    “整个陈家大队都说我们家是最好的,大队长家里都给几分面子。这么好的婆家,她还闹腾。”

    越说越不满了。

    心里就和拱火一样的。

    心里生气,回家看着李二妹的时候,她也没给好脸色。

    李二妹才不理她,她谨记敌不动我不动的的想法,自己吃着东西喝着红糖水。

    反正要是有事儿,她就去隔壁喊苏维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