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娇女在六零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43 章(更新)

第 143 章(更新)

    小乔他们养的鸡, 到了一月底,也就是春节前就开始下蛋了。

    连着下了一个星期,都是一天一个蛋。

    本来还以为得翻年, 没想到这么快就下蛋了。小乔高兴的不得了。“珍珍,咱们年前就可以开始攒鸡蛋了。”

    苏维珍倒是没有惊讶, 因为在喂鸡的时候,她也会偷偷的放一些空间里面的东西给鸡吃。这些鸡自然也就长的快点了。

    这又引起了后勤处的关注。

    这年头还有鸡一天下一个蛋?能两天一个就不错了。

    可人家这还真是一天一个。而且这些鸡明显的比本地的鸡要长得好, 下蛋的时间也早点。

    郝处长都带着人过来看这些鸡了。

    看着这些长的好好的, 下蛋还多的鸡, 乐的眼睛眯成一条线。

    现在国家困难, 物资紧缺, 部队的人也多, 消耗是很大的。所以平时必须自己搞点副业。

    但是副业也撑不起这么大的消耗啊。后勤处每天都在努力开源节流, 所以任何好的副业, 都能让大家心里惊喜。

    这些鸡这么能下蛋,而且好养,可节省不少成本, 增加了不少的物资来源。

    搞后勤的谁能不欢喜?

    林乔和苏维珍就趁机申请, 准备以后的鸡蛋都作为种蛋,用来扩大鸡群。

    郝处长道,“那是当然,要多保留良种。林小乔同志,苏维珍同志, 你们这两位同志都做的非常好。你们带来的技术培养了很多养殖员, 现在又给团里创收了, 这份贡献都是看在眼里的。会给你们记一功的。”

    两人都笑了起来,苏维珍道, “这不算什么,比起同志们的贡献,我们这都是微不足道的。”

    林乔点头,“对,大家流血流汗,我们就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郝处长笑道,“革命不分工,你们做的事情也是很大的贡献。团长可说了,要奖励你们。”

    林乔一听就忍不住激动了,问,“那能说说是什么奖励吗?”

    “那当然是好奖励了,不过暂时不告诉你们。你们等着吧。”

    郝处长说着就走了。

    林乔和苏维珍就在那儿猜测,说到底是什么奖励。

    林乔道,“估计是奖状,还有毛巾,水杯?要是发了新的,我就给我们家顾华垣,他把他的给我了。”

    苏维珍道,“就这点出息。”

    “这还不算有出息啊,够可以了。”

    郝处长走了,其他军属们又在林乔下工之后去找她们了。

    问她们养的那些鸡是不是真的那么能下蛋。

    林乔道,“这种事情可不能作假的。”

    一听肯定回答,大家都高兴了。纷纷打听这些种蛋啥时候可以分点出来。大家都想养。

    林乔就说这些得问后勤处的安排。由后勤处统一分配。但是肯定是优先紧着养鸡场这边的。

    毕竟统一养殖之后,以后种蛋就会越来越多。更利于分配。

    军属们都是能说得清道理的,听林乔这么说了,虽然心里有些遗憾,但是也都听得进去。

    顾华垣回家的时候就看着好些人从自己家里出来。他站在一边和大家打招呼,目送她们离开,才往屋里去。

    见到林乔在喝水,就问她怎么家里来这么多人。

    林乔立马显摆起养鸡场的成就了。第一批鸡开始下蛋了,而且下蛋还多,后勤处都特别重视呢,军属们也想养鸡。

    顾华垣以前还没想到这一茬,觉得还真是林乔运气好,发现了好品种的鸡了。毕竟谁能想到别的方面啊。

    可是现在吧,和小乔的身份一联想起来,他就知道没那么简单。

    能用更好的科学技术来造福这个年代,顾华垣当然是高兴的。他也不担心什么改变历史会不会出现不好的结果。要真是未来那些人,肯定也会考虑这些问题。不会没脑子乱来。

    可他也有担忧,小乔能够得到未来的物资,是不是说明,她和未来是可以沟通的。或者说是某种特殊的渠道。

    这样一来,小乔岂不是随时也能通过通道离开?

    至于通过小乔,获得更多未来物资帮助祖国发展,这个更不用想了。

    小乔被人管的连真实来历都不能说,可见那些背后的人并没有这个意向。

    主动权不在他们这边,这事儿不用考虑了。

    “你怎么不说话啊?”林乔吹了一大堆,结果顾华垣一句话也不说,也不配合一下。她就很不满意了。

    顾华垣道,“我就是想着,这些鸡群以后推广开了,用处很大啊。所以你们要不要直接和建设兵团那边联系,多弄点种蛋过来。推广好品种这种事情是越快越好啊。”

    听到这话,林乔是激动的一拍巴掌,“你说得对啊。现在都证明这个鸡这么好了,咱可不能再等下去了。得赶紧推广。这事儿我得去和后勤处说说去。顾华垣,你说你要么不开口,一开口就这么厉害。我真是太喜欢你了。”

    她忍不住抱着顾华垣亲了一口。

    顾华垣心里美滋滋的,嘴里道,“也就随口一说。主要还是小乔同志你的功劳。那些鸡可是你养的。能发现这个品种,也是你的功劳。”

    “才不是呢,珍珍也是做出很大贡献的。你忘了,当初这鸡是找她买的啊。”

    林乔在知情人士面前可不想占功劳。

    在外面分了人家的好处,她都觉得怪不好意思的。索性以后她要走,大家都会忘了她。这些都还是珍珍的。

    顾华垣听到林乔的回答,眉头一挑,笑道,“这还真是找人家买的啊,我还琢磨着当初是你借着她有黑市路子的借口糊弄我呢。原来还真是找人家买的。”

    “我才没糊弄你,都是珍珍的功劳。”

    顾华垣笑道,“老徐媳妇可真有本事。”

    “那当然啦。”林乔道。标准的金手指大女主。要不是被她拖着,人家大概现在已经叱咤黑市,成为黑市女王。以后更是商界女大佬。

    顾华垣微微笑了笑,没说话。

    他心里琢磨着,老徐不是也和自己一样吧。

    看小乔对老徐媳妇那个推崇的样子。她肯定是知道老徐媳妇这么一号人的,而且还有些理解。

    按着老徐媳妇的本事,她也是和小乔一个来历?并且,可能在某些方面,比小乔要强一些。

    比如她能弄来特殊的物资。这些鸡群,那些良种。

    而小乔同样来历不一样,平时却没有任何的优势。不,好像也有,而且能力不小,比如那些奇怪的照片。还有小乔当时是怎么知道他带照片回来的。

    顾华垣心里有疑问,也不敢找小乔问,怕惊动了某些背后的人。到时候人家把小乔弄走了,他得不偿失。

    如今只能找着机会从老徐媳妇那边下手,才能搞清楚背后的事情。确保小乔不会被人给突然弄走。

    要不然哪天他上了战场都得不安心。

    怕自己哪天回家里,媳妇不见了。

    想想那个场景,顾华垣整个人都不好了。

    “顾华垣,你又摆脸色!”林乔盯着他瞅着呢,看他眉头皱起来,老大不高兴了。

    “一回家就摆脸色,臭男人!”

    “……”顾华垣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不是对你摆脸色,我这也是想到工作呢。”

    林乔道,“骗人,这大冬天你有什么工作啊?”

    顾华垣乐了,“这冬天更是要做好边防工作。到时候我可是要出去好几天的,连除夕都没法在家里过了。”

    林乔一听他这大冬天要出去搞边防,那么辛苦,心就软了。“算了,我不和你计较了。”

    “那我开始攒鸡蛋,到时候给你多煮一些鸡蛋,你带着吃。”

    顾华垣忍不住笑,“好啊。”

    肥猫在脑子里和林乔说话,“你男人不知道又有什么鬼心思了,你想办法套他的话。我觉得他不是好东西。”

    “滚,你才不是好东西!”林乔毫不犹豫拒绝了。要说这世上谁最坏,绝对就是这肥猫了。

    她吃的亏就在这肥猫这里最多。

    下午林乔就和苏维珍商量了要和后勤处申请,从建设兵团养鸡场那边多买一些种蛋回来。等开春大批量的孵蛋。

    这样可以加速养鸡场扩大化的进程,也能满足广大的军属同志们的需求。

    苏维珍听到这话就叹气。她这边倒是有很多鸡蛋,但是没办法拿出来啊。

    这就感觉明明眼前有宝山,还得绕道去别的地方开荒一样。

    “要是还是在建设兵团,我能直接从我认识的人那边……”

    林乔捂她的嘴,“别提这些了,咱还是老老实实从建设兵团那边拿吧。忘了其他的。”

    苏维珍点头。

    也不再提。

    这事儿后勤处一听,当然没有意见。

    如果林乔她们之前提,后勤处肯定不会答应的。因为谁也不会没事儿干的往那么远去就只为了弄鸡蛋。

    现在不同 ,见识了这些鸡种的好处。郝处长也觉得早点扩大比较好。

    “就是咱们这一下子步子迈的太大了,你们能适应这个发展速度吗?”郝处长就担心怕养鸡场突然扩大,管不过来。

    林乔都恨不得拍心口表能力了,“郝处长,您忘了,我们之前在那边就是从无到有建设大养鸡场的。咱有足够的管理养鸡场的经验,完全没问题。而且现在后勤班也在接受培训。等小鸡孵出来也需要时间,人力方面完全没问题。”

    苏维珍点头,“是啊,我和小乔就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每个阶段会遇到的问题都心里有数。

    郝处长听着就笑了,“对啊,我都差点忘了。你们两都是经验丰富的同志。那行,这次我就批准你们的申请。我会和那边后勤处联系的。问题应该不大。”

    林乔道,“那是不是需要我们过去拿,我们什么时候出发都行。”

    郝处长摆手,“不用了,这一去一来的费事儿,就麻烦那边同志送来就行了。”

    郝处长这边也是实干型的干部,下午特意和盛团长说了这事情之后,盛团长一口答应了。

    “团长你最近心情很好啊。”

    “这不是要过年了吗,心情当然得好了。”盛团长美滋滋的,“家里孩子如今也大了,都懂事了。心情就更好了。”

    这后面一句话是重点。郝处长笑了,“是挺懂事的,听说主动去养鸡场白干活帮忙呢,我都得感谢他们。”

    “你感谢什么啊,人家那是为了帮助兰兰和小军。”盛团长说着又骄傲,“他们这样是为了兰兰和小军早点回家,一起学习。你说说现在孩子怎么都这么爱学习啊。哎……”

    他叹着气,脸上那笑容却是止不住的。

    郝处长这会儿还不懂什么叫做凡尔赛,只觉得牙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