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娇女在六零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44 章(更新)

第 144 章(更新)

    路上大雪, 鸡蛋自然只能年后来了。而且马上要过年了,啥事儿都得要等这个除夕过完再说。

    今年顾华垣是不可能回首都去过年的。

    而且现在成家了,他也不大想回首都去。索性就给家里打了电话说不回去过年。

    张阿姨接了电话倒是难得的高兴, 还假模假样的劝他们工作为重。啥事儿也比不上保家卫国的大任务。

    只是她这边才挂电话,还没来得及乐滋滋的呢。顾爸那边就打电话来了。说是去年请了假回去给儿子过年, 今年怎么也不能离开岗位了,得在部队里过年。就不回来了。

    张文娟顿时脸就黑漆漆的了。

    儿子顾华瑞就问, “我嫂子他们今年不回来?”

    女儿顾华音道, “别问了, 看咱妈那个样子, 估计是咱爸不回来。”

    张阿姨心塞呢, 听到自己孩子议论, 气的不打一处来, “作业写完了吗, 都给我滚回去写作业,不写完没饭吃!”

    两孩子耸耸肩就走了。

    回了屋里还在议论,顾华瑞道, “嫂子他们今年不回来, 不知道明年回不回来。”

    顾华音摊手,“估计不回来,咱妈和他们处不来。”

    “嫂子人其实挺好相处的,怎么就相处不来呢?”顾华瑞很不理解。

    顾华音叹气,“等你以后长大了, 你就懂了。婆媳是冤家, 处不来的。”

    “……”

    “顾必成, 你有本事以后别回来!”两人正无语呢,外面传来了自家老娘的闹心的大喊声, 两人顿时吓得瑟瑟发抖。

    林乔和顾华垣可不知道首都那边的事儿,两人都在忙活过年的事情。

    顾华垣有任务,今年除夕不在家里过了。但是惦记着小乔一个人在家里,所以得提前把过节的物资都备好。

    索性就去找徐远征约着,说两家一去县里采购点东西回来。部队发的物资肯定是不够过丰盛的一年的。

    徐远征道,“我可以和你去,我媳妇大概不成。”

    顾华垣疑惑道,“忙工作?我还说让两位女同志有个伴儿。”

    “不是的,是我媳妇感觉最近身体不舒服,然后军区医院的大夫看过了……嗯,我好像要当父亲了。”

    顾华垣:“……”

    徐远征心里美滋滋的,结婚几年没要孩子,他当然尊重珍珍的选择,而且当时确实不稳定。但是并不代表他不想要孩子啊。

    他这么喜欢珍珍,当然希望两个人能共同拥有一个孩子。这个家才完美嘛。

    他喜滋滋的,顾华垣惊了。他想着,老徐媳妇极有可能是和小乔来自同一个地方的。

    现在老徐媳妇竟然有孩子了,说明这是要在这里安家啊,所以小乔是不是也不会走?

    这么一想,他心里就忍不住高兴,“恭喜啊。老徐,你这也算快了。”

    “也不算快了,我们结婚早。你们也会有的。”

    另外一边的,林乔也在苏维珍这里听到消息了。当即就高兴不已。

    差点蹦起来了。

    “太好了,我这是不是能当个干妈什么的?我得去买东西给他当礼物。”

    苏维珍道,“月份还早呢,你急什么啊?”

    “这一晃眼不也就到日子了吗?对了,还有李妍,你们都要当妈妈了。”

    林乔感慨,她来的时候,都没孩子呢,现在都是当妈的或者要当妈的人了。

    苏维珍也觉得时间过挺快的。不过人总是要成长的,“你以后也会有的,等我生完了,你也赶紧准备。”她觉得与其等以后乱七八糟的再生,还不如早点生了。然后两家孩子还能有个伴一起长大。要是能结亲就最好了,虽然包办婚姻不提倡,但是谁还不希望自家孩子能和熟悉的人家结亲呢。要和小乔结亲,她是挺乐意的。

    林乔脸红了,“不用着急吧。我和顾华垣不着急的。”

    “知道你你不着急,你们家顾华垣着急了吧,之前还催过我们家老徐快点呢。”

    “你别瞎说。”

    林乔红着脸,心里多少有点难受。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大概是因为注定要辜负顾华垣的期望了。

    她转移话题,问苏维珍,“珍珍,怀孕感觉怎么样啊,会不会很不舒服?”

    “我还好,没什么感觉。就是那个没来了,有点没力气,我就怀疑了。”

    林乔道,“你看二妹那么辛苦,你怕不怕?”

    “以前是有点,”苏维珍笑了,“但是孩子是我自己选择要的,就没往辛不辛苦想,我现在就一心想着怎么让孩子健康的出生,然后怎么教育成才。别的都没心思想。”

    林乔道,“要是男人能生孩子就好了。”

    苏维珍差点笑喷了,说她思想可这是……前卫。

    因为苏维珍不能去县里买东西,林乔自然也没心思去了。所以只有顾华垣和徐远征自己拿着购物清单去采购。

    有部队后勤处的车子,这路就好走许多了。

    到了县里两人就去百货商店采购。因为临近过年,东西倒是挺多。

    吃的喝的两人都不含糊。一个是想让自己媳妇过个好年,一个是觉得不能亏待孕妇。

    买完之后等车的时候,顾华垣就问道,“对了,咱认识这么久,都不知道你和你媳妇的事儿呢。”

    徐远征正查看购物清单呢,听到这话就道,“我和我媳妇能有什么事儿?”

    “装,还能什么事儿?不就是好奇你们怎么处上的?毕竟你们也不像我和小乔,指腹为婚,青梅竹马。”

    徐远征:“……”

    他忍着没给顾华垣一个白眼,显摆道,“我和我们家珍珍那也是隔壁村的,离的也算近吧。而且我们当初那叫做一见钟情,这就不是你那个指腹为婚能比的了。我们见第一眼就觉得是对方未来另一半。果不其然,我家一说要说亲的时候,我还琢磨着怎么找我媳妇呢,她也来了。”

    “你们小时候见过?”

    “见过吧,不过那时候小,女孩子和男孩子玩不到一起去。说起名字倒是有点印象。我以前也不知道她长大之后变化挺大。”

    “什么变化啊?”

    “当然是人好看了,还特别有文化。女大十八变嘛。”

    “你岳父岳母就没说你媳妇以前是什么样子?”

    徐远征道,“能说什么,当然是好呗。我们家珍珍确实好。不过我老丈人家里有点重男轻女,对珍珍不是那么上心。就连珍珍后来念书机会,都是她自己成绩好,然后找学校争取的。我有时候就觉得,她生错了地方。比大城市大姑娘都有能耐,有想法,有魄力。”

    “而且我觉得她和别的女同志不一样,特别有想法。”

    “那挺有本事。”顾华垣认可的点头。

    他基本上可以肯定,老徐媳妇肯定有点什么问题的。

    只不过有些疑惑的地方,小乔还能说是因为孤儿,身边没亲人,所以可以糊弄过去,这苏维珍到底是怎么糊弄家人的。

    未来那些后辈们能耐这么大?

    这能耐和神仙都没两样吧。

    而且他现在越发想不通这些人的目的了。未来这些后辈们如果是刻意安排人过来这里的,安排小乔那真是失策了。

    能发明这么厉害的东西,却找了小乔……矛盾。

    老徐媳妇和老徐结婚之后,也没什么动静。现在都还跟着小乔一起养鸡呢。

    这也没看出什么目的来。

    所以顾华垣心里有个猜想,小乔和苏维珍来这里,绝地不是刻意的,也许是一个巧合……

    这才能说得通那么聪明后辈们来这里怎么弄了这两个人来。

    而小乔的顾忌也说明了,背后却是有人在操控。

    所以小乔一定是偶然的来了这里,但是因为不可替代性,背后的人才把她留在这里。

    而留在这里,肯定是有目的的。否则真当那些聪明的后辈们是闲着没事情干?

    顾华垣本来是想从苏维珍这边旁敲侧击了,现在人家怀着孩子,总不能刺激到别人,所以暂时只能放下了。

    回去之后,顾华垣就和徐远征说了,自己不在的这些日子里,期望能够帮着多照看点。出息过年估计也要一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