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替身是条龙

豪门替身是条龙 > 第 21 章(难、难道是传说中的备胎?...)

第 21 章(难、难道是传说中的备胎?...)

    沈风轻、童小漪等六位同学走到楼下, 与陈、奚两位大佬汇合。

    八个人聚在一棵树荫下,经过这几天相处,大家已熟悉不少。商量晚上去哪儿玩。

    “好不容易交了作业, 我觉得咱们得好好放松一下。”这是陈大佬的话。

    “那必须!听小陈的!放松。”童小漪立刻符合。

    陈星然不解的眨了下眼睛:“?”

    刚升上去的辈分怎么说降就降低?!

    然而童小漪并未会意她的疑惑。

    倒是奚池发现了陈星然的情绪,线条清隽的丹凤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陈同学的追求,可真是……非同一般。

    “虞城的酒吧一条街特别有名, 要不咱们去那儿?”有人提议。

    “完全可以,我赞成。”

    “我看过攻略,好像有家的DJ很棒, 人可帅了,”最后那位女生说, “我好想去当面看一眼!”

    沈风轻贱兮兮的笑了:“再怎么帅,能帅得过咱们奚大校草?”

    女生本来因为热而微微泛红的脸颊愈发通红,她还没说话, 其他男生们已经笑着起哄:“对, 肯定是奚哥最帅!”

    “咱们奚哥这种大帅比, 要是去打碟, 简直能给人帅哭!”

    因为他们的话,陈星然下意识瞥了奚池一眼。

    目光从他浓黑的剑眉落至幽深的丹凤眼上, 随后, 不痛不痒轻巧的移开目光,没有丝毫反应。

    童小漪以前只听说奚家这一代嫡长子自打出生起就被定为少家主, 她以为奚池也会是奚老爷爷那样古板严肃的性格。

    以前她去奚家拜年, 偶尔能远远的看一眼奚池,也总是觉得他被疏离与高冷光环笼罩着的。

    没想到, 居然有人来抖奚池的包袱。

    奚池懒洋洋的倚着树干,目光与陈星然错开后, 漫不经心扫过哄笑的大家:“那就去刚才说的酒吧。我学学人家的经营模式,以后要是混不下去,照猫画虎的开一家,大家可记得来捧场。”

    本以为他会一笑了事的陈星然闻言,一双剔透的眼眸重新看过去,丝毫不掩其中诧异。

    这位Bking居然学会了‘砸挂自己’?

    会砸挂的那还叫BKing吗!

    不叫!

    这种轻微的玩笑让一行人气氛愈发活泛。

    陈星然对奚池的印象算是扭转了大半:“那咱们赶紧去,看看能不能给奚大佬找一块风水宝地。”

    沈风轻跟奚池关系好,平时抖他包袱,也没见他生气过。

    但这是沈风轻第一回见奚池拿自己开玩笑,更没想到陈星然居然敢打蛇顺棍而上。

    关键是……奚哥没生气。

    他略微一思索,笑得更大声:“成啊,咱们奚哥当DJ,我在旁边敲架子鼓行吧?求奚哥收留。”

    “哈哈哈,奚老板求大腿!”

    -

    酒吧一条街距离他们居住的酒店差不太远,最近正值暑期,前来虞城旅游的人摩肩接踵,就算是晚上十点,附近依然灯火通明。

    “这车堵的……打的回去估计得半个小时,要不咱们跟着导航走吧,估计才二十多分钟。”金融系的一个男生提议。

    “行啊,正好欣赏虞城夜景。”

    “对对对,这儿步行街的灯光做得很好。”

    “拍些照片,证明我来过此地。”大家都喝了点酒,需要运动运动,发散酒气。

    做足了攻略的童小漪这几天一直负责跟着导航带路,听大家说要走回去,立刻拿手机。

    “自动关机,没电了,附近好像也没有共享充电宝。”

    陈星然正要顺手将自己手机递过去:“要手机吗?”

    “我来导航,回酒店。”

    其他男生立刻说:“这种时候就让我们来带路,你们慢慢走,拍照吧。”

    走出五光十色的酒吧区,就是颇为古色古香的步行街。

    漆黑的夜幕下,一串串细小的灯坠萦绕在树杈、屋檐上,勾勒出弧度鲜明的翘角飞檐。

    檐下有大红灯笼和‘金字招牌’,脚下是古朴厚重的青石板。

    这在任何旅游景点式步行街都很常见的布置,依然让一群难得出来游玩的学生们高兴不已。

    陈星然更是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一切。

    在路过一家耗儿鱼火锅店的时候,甚至有点馋。

    大家各自分散开来拍照,不知不觉间,陈星然身边只剩下奚池一个。

    陈星然瞄了一眼正在前面拍祈愿树的童小漪,偏头找奚池借钱:“大佬,借我两百块,买一份耗儿鱼。回去我转你。”

    经过这几天的合作,两人关系大大改善。

    奚池一双黑眸看着她,敛去星星点点笑意,去那辛麻呛鼻的火锅店里买耗儿鱼。

    交谈两秒后,奚池转身:“要什么味道,麻辣、中辣、微辣?”

    陈星然小跑两步过来:“老板娘,什么味道好吃?”

    “肯定是辣的好吃,但最主要还是看个人口味,我们当地人都喜欢辣的。”颇有些富态的老板娘看看奚池,再看看陈星然,“你们是本地人吧?是本地人就点麻辣。”

    “不是。”陈星然说。

    “外地后生居然这么俊俏。”老板娘颇有些不可置信,“那你们要不然吃微辣的?我们这里的微辣,基本上是外地的重辣。”

    “不用,那一锅是什么味道,就要那个。”陈星然指着一锅刚出来的鱼肉。

    “麻辣的,行,我给你们下单,要打包是吧,我让他们把鱼肉煮熟。”老板娘笑呵呵的扫了奚池的付款码,顺口推荐,“咱们家甜品也都挺好吃的,再给你女朋友买一份?”

    陈星然诧异的看过去,奚池已经解释:“不是男女朋友关系。”

    老板娘:“?”

    随后,奚池看了眼陈星然:“选几个甜品。”

    陈星然果然不再纠结朋不朋友的事情,挑了几个样子好看的小冰淇淋,“这个粉红色的给童小漪,她喜欢草莓味。给沈媛媛买个巧克力的吧。”

    看着奚池淡定付款,随即把白巧冰淇淋递给陈星然,自己则手拿另外两个冰淇淋。老板娘目光登时有些古怪:“……”这、这还不是男女朋友?

    难、难道是传说中的备胎?!

    这个女娃娃厉害啊!

    等大家拍完照,在步行街另一边汇合时,陈星然从奚池手里拿过另外两盒冰淇淋,递给童小漪和沈媛媛。

    “刚才在酒吧里就嚷嚷着要吃冰淇淋,小朋友们。”

    童小漪一脸呆滞的看着手拎巨大耗儿鱼打包盒、还拿着两份冰淇淋的奚池,感觉自己的大脑有点转不过来。

    她呆呆地接过冰淇淋,跟一旁兴奋的沈媛媛形成鲜明对比。

    陈星然伸手在她面前打了个帅气的响指:“收,童小同学。你的粉红色少女心冰淇淋到了。”

    奚池目光落在陈星然左手的食指和中指上,总觉得这个动作有点莫名熟悉。

    童小漪赶紧收起思绪,吃冰淇淋的空档,压低声音问:“那冰淇淋刚才是你从奚哥手上拿到的?”

    “对,你看到的不是幻象。”陈星然颔首。

    看着她理所应当的样子,童小漪更懵了:“你就不觉得,其中有什么不对?”

    陈星然举着自己手里的白巧冰淇淋,“我刚才也在吃冰淇淋,他说帮忙拎着。”

    童小漪:“……”

    童小漪缓缓吐出一句:“那奚哥可真是乐于助你啊。”

    “是挺乐于助人的,”陈星然吃完最后一口,将纸杯扔下,“现在才发现,他人其实挺好的。”

    童小漪:“……”

    这耿直的孩子没有听出她的画外音!

    童小漪正要补充什么,只见陈星然手机响了,她立刻把手机还回去。

    上面赫然是三个大字――纪云柏。

    “……”

    童小漪愈发觉得自家室友深不可测起来。

    沈媛媛走在前面,听见铃声,回身说:“父母的电话吗?都快十一点了,他们还没睡吗?”

    “不是,”陈星然说着,接通电话,“纪云柏。”

    “你还在虞城?”纪云柏那边的背景音颇为嘈杂。

    其实纪总此刻非常无奈,但他那群朋友们纷纷听说了他有一位比程书淑还漂亮、听话的‘金丝雀’的传闻,经常有事没事催促他带出来见一面。

    纪总已经以‘陈星然害羞’、‘女孩子面皮薄’、‘我把她带出来还不得被你们吃了’为理由,拖延了一周。

    今儿个是周五,他几乎把所有借口都用完,被迫无奈,只能再次给陈星然打电话。

    ――幸好,陈星然在虞城。纪云柏只需要让朋友们知道陈星然不在宜城就行。

    不然,他把陈星然带出来,肯定会‘把’在场所有人吃了。

    纪总松了松领带,臂膀敞开,一只手搭在沙发背上。

    尽量让自己看起来闲适、嚣张一点。

    陈星然不知道他葫芦里卖得什么药:“在虞城。”

    纪云柏看着朋友们听到陈星然冷清声音后羡慕的眼神,拖长了调子,尽量装的霸总一点、慵懒一点:“哦,这样啊,你在酒店?”

    朋友们用口型提示――‘问在哪个酒店’。

    “在回酒店的路上。”

    她声调散漫,像极了半夜不归家,被查岗却有恃无恐的对象。

    奚池拎着一盒耗儿鱼,眼眸里看不出思绪。

    沈风轻在一旁大气都不敢出。

    纪云柏自主掠过一群损友的起哄,当机立断来了句:“注意安全,我明天找你。”

    随即,迅速挂断电话。

    ――他发现,自从遇到陈星然后,他挂电话的速度都快了不少。

    有了陈星然脱口而出‘约会’两个字的前车之鉴,纪总现在可算是‘十年怕井绳’,能让陈星然少说一句话,自己就能挽回不少面子。

    陈星然看着电话被挂断,整个人只觉得云里雾里。

    她这位老板,精神方面似乎有点点不大正常。

    ――哎,下回还是替身那个神医吧。

    她可真是敬业的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