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替身是条龙

豪门替身是条龙 > 第 22 章(他好像喜欢上陈星然了。...)

第 22 章(他好像喜欢上陈星然了。...)

    “靠!咱们纪总怎么才聊两句就不说了。”

    “这声音一听就是大美女啊!”

    “再打一个呗, ”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养在屋里的小玩意儿跑去外面玩,现在――快十一点了才回去, 纪总问都不问一句,这不是咱们纪总的风格啊。”

    纪云柏半垂着眼眸,端着一杯倒满的香槟, 慢慢饮下,未置一词。

    昏暗又暧昧的光晕下,男人侧脸绷紧, 下颌骨线条明显,浑身散发着森冷的寒意。

    旁边陪酒的姑娘都不自觉坐得端正了点。

    他那位进军影视界的发小哈哈大笑:“咱们纪总怎么可能不过问?可是, 在兄弟面前对女人发火,绝不是咱们纪总风格……”

    发小说得含糊,其他人却很快理解其中深意。

    “我就欣赏咱们纪总这性格, 来, 我先干为敬!”

    “纪总这样给对方留面子, 希望她能识抬举一点, 不然,惹怒了咱们纪总, 可没有她好果子吃。”

    纪云柏一脸淡定的听着其他人的吹捧, 未置一词。

    看起来正处在生气又强压下的边缘,其实, 他脸上的冷峻快要绷不住了。

    并且在心里默默补充一句――希望你们识抬举一点, 以后不要再酒局上提议叫陈星然过来了。

    这女人力大无穷也就算了……

    关键是她还懂法律。

    到时候遇见了,还不知道谁拿捏谁呢。

    正想着, 纪云柏放在大理石台面上的手机屏幕一亮,一通电话打了进来。

    纪总呼吸一滞, 肌肉下意识一拧,手里的香槟晃了晃――要不是他喝了大半杯,这会儿肯定会洒在身上。

    发小一边嚷嚷一边凑过来:“小情儿这会儿知道认错了吗?嘿嘿,打过来求咱们纪总原谅?”

    顿了顿,发小的声音都不自觉正经下来,“纪哥,你家老爷子的电话。”

    纪云柏完全没料到他家那位早早退休的甩手掌柜会给他打电话,赶紧去隔音室,郑重的接通电话。

    “爸。”

    “最近奚为学被严查,你知道吧?”那边传来一个低沉又厚重的声音。

    纪云柏还以为亲爹来查岗,听到这话放下一半的心:“知道,大概半月前他给我打电话,找我借钱,我说公司没那么多现金,没借。”

    “那就好,”纪父说,“我原本以为奚为学再怎么说也是奚家人,上面再怎么说都会给点面子,没想到……查的很深,挖出来不少人。你别掺和进去。”

    纪云柏罕见的愣了一下:“就他那样的……草包,还能拔出萝卜带出泥吗?”

    “呵,”纪父轻笑一声,“能啊,据说李家有个族叔,一直暗地里给奚为学支招。现在俩人可以一起进局子,当难兄难弟了。”

    纪云柏到底掌管公司两年,很快意识到父亲打这通电话到底为了什么。

    ――是在给他提醒,‘趁你病要你命’,下一步可以借机吞并一部分李家股票。

    不过,纪云柏还有个更深的想法。

    程书淑不就是仗着李牧野给她撑腰,才敢对他甩脸色的么?

    上个月他好不容易把程书淑带回别墅,当天下午就被李牧野的人抢走了。

    那个仇他还没报。

    纪云柏挂断电话,不禁轻笑一声。方才因为拨打陈星然电话而微微有些惶恐的心绪在顷刻间被抚平。他从嗓子眼儿发出几个字:“李牧野,你等着。”

    -

    陈星然挂断电话后,熄屏的手机倒映出半空灿烂的花灯,还有一个熟悉的招牌――

    “前面就是咱们住的酒店?”

    “啊,还真的是!”沈媛媛吃完冰淇淋,“这么快就到了!”

    “这段路很漂亮啊,感觉没走多久,”一个男生说,“虞城真是个好地方。”

    “是啊是啊,”沈媛媛一边应和,一边走到陈星然身边,说,“谢谢陈大佬和奚校草的冰淇淋!感恩!”

    有了这句,陈星然总算想起奚池……手里拎着的耗儿鱼。

    晚上回去正好吃一盆鱼垫个胃,然后泡澡睡觉。

    陈星然转头精确的找到人群中的奚池,与他对视一眼。

    观察到这一幕的沈风轻松了口气――刚才那纪云柏的电话兴许只是误会,赶紧让陈大佬给奚哥说明白。

    于是他悄悄扯了童小漪一把。

    童小漪非常上道的带着沈媛媛先上楼,同时沈风轻拉其他男生们上楼玩麻将。

    酒店大堂里只剩下陈星然和奚池。

    陈星然往前一步,奚池面上的不愉就减缓一分。

    等到陈星然走到奚池面前,他的态度已经可以称得上和煦。

    陈星然伸出手。

    奚池呼吸都快屏住,一颗心突然迅猛的跳动起来。

    脑海里那根‘矜持’的线绷成了惊人的弧度,将断未断,仿佛一点触碰就能让其彻底断开。

    陈星然触碰到了他的皮肤。

    他的手。

    然后,奚池只觉得手上一轻。

    那一盒耗儿鱼火锅,被陈星然提在了手里。

    “谢了,朋友。”陈星然说。

    奚池:“……”

    陈星然往电梯间走了几步,见身后没有传来动静,颇为奇怪的停下脚步,转头看奚池:“不上去吗?”

    奚池:“……”

    奚老板忍辱负重:“上。”

    “走啊,早点回去开吃。”陈星然难得大方一点,“你要吃吗?”

    奚池:“……不了,你吃吧。”

    陈星然面上的笑容灿烂两分:“朋友,怎么如此客气。”

    随着电梯上行,她说:“以前我单方面找茬,是我先入为主,是我不对。现在,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

    沈风轻见奚池和陈星然这么快回来,颇为惊讶。

    ――这么点时间,够说什么?

    他颇为好奇的敲响奚池房门,原本觉得以奚哥的性子,不会跟他分享感情方面的问题。

    一日之前在机场,奚哥总是说5%,留95%。

    没想到,今儿个奚哥居然给他拉开一把椅子,两人相对而坐。

    这是要长谈的架势啊。

    沈风轻受宠若惊。

    “奚哥,你说,刚才陈星然对你说‘现在才算是朋友’……”沈风轻登时脑子都要混了,“不应该啊。”

    奚池定定的看着他:“你说。”

    “我们来捋一捋时间线,你们高中时候就是男女朋友,而你在高三毕业后单方面因为失忆的原因忘掉对方,一年后,两人因为小组作业重逢。”

    沈风轻敲击着桌面,“对于陈同学来说,她应该不知道你生病、失忆的事情,所以在她那边看来,就是奚哥你方面当了渣男,连一句分手都没说,就消失了。”

    奚池面色没变,安静听着。

    “但是有一点,奚哥,根据你在咱们学校的知名度,陈同学肯定知道你的存在。可她在这一年中没有找过你,对吧?”

    奚池仔细想了想,“没有。”

    要不是此前沈风轻说过‘陈星然碰瓷程书淑’,他都不会对这个名字产生印象。

    “奚哥,我觉得,一般情况而言,女孩子被对象无缘无故拉黑、抛弃,如果深爱着,一定会找到对方讨要一个说法;如果……”沈风轻说不下去了。

    ――如果原本就没彻底的爱上,那么分了就分了,你走了,我也潇洒找下一个。

    想想刚才纪云柏的电话――哪有男生这么晚给女生打电话,只为了问她在哪儿的。

    这俩人关系肯定不一般。

    陈星然完全符合第二种情况。

    沈风轻不敢说的东西,奚池全部会意到了。

    他自嘲:“她刚才在电梯里,因为之前单方面看我不顺眼的事情道歉,然后说认可了我这个朋友。这是彻底放下了上一段恋爱的态度,单纯把我当同学看待。”

    沈风轻第一回听奚池用这种语气说话,更不敢搭茬了。

    奚池身上还带着呛鼻的辣味,一向不能忍受重口味的他此刻并未急着洗澡,敛起一双黑眸,眼尾清冷的线条仿佛都在诉说着无奈。

    对于感情,他真的束手无策。

    他到现在依然不记得高中时期与陈星然发生过什么。

    如果,按照沈风轻的逻辑――陈星然从未找他讨要过说法,就是以前没有深爱过他。

    奚池觉得这样对陈星然而言才算公平。

    毕竟,对于他这种突然生了一场大病、忘却前尘旧事的人而言,如果陈星然还对以前种种存有念想,那得多难受。

    可……问题在于,他好像喜欢上陈星然了。

    飞来虞城前,在候机厅里,奚池对于沈风轻提问的‘你是不是喜欢陈星然’,所做的回答是‘她很有意思’。

    但现在,看到陈星然接纪云柏电话,他内心的醋劲已经将事实呼之欲出。

    ――此前,奚池送陈星然去律所,接到过一次纪云柏的电话。

    他到现在还记得纪云柏那种完全不尊重人的语气。

    于是他派人给纪云柏等人上了一课。

    那次,奚池还能说服自己,是因为看不惯纪云柏对陈星然的态度,才心生戾气,出手教训。

    可此次,他是真的在吃醋。

    而且,这回他没有理由去找纪云柏的麻烦。

    毕竟陈星然接完电话都没有任何反应。

    奚池昂起头,喉结凸起,线条流畅,黑发、黑眸,在灯光下透着难言的沉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