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莲花爆红娱乐圈

黑莲花爆红娱乐圈 > 围棋九段(=3=)

围棋九段(=3=)

    李长思和白灼的对弈被人剪辑下来,很快就放到了网上,一开始网友只是舔颜,这两人的颜值在娱乐圈都是顶尖的,四五台摄像机怼脸各角度拍摄,简直是颜狗的盛宴。

    一开始评论区画风都是这样的:“呜呜呜,哥哥鲨我!”、“有一说一 ,神仙颜值。”、“李长思只要不发疯,脸真的绝美!”……

    舔着舔着就有人去研究棋局,这一研究,好家伙 ,原地炸裂了,立刻在围棋圈里掀起了一股不小的轰动。

    ——家人们,你们看了网上李长思和白灼的对弈吗?

    ——影帝白灼?是赵老先生的关门弟子?雾草,给个链接。

    ——正在研究,我天,这是什么神仙棋局!

    ——是“芈氏飞刀”?这不可能,没有人的大脑能支持如此复杂庞大的算法!会把自己算疯的。

    ——谁用了“芈氏飞刀”,哦卖糕的,那岂不是稳操胜算?是不是影帝白灼?

    ——不是……是李长思!

    ——李长思是谁?没听说过啊!谁来解释一下,急死我了!

    下围棋的大多都是宅男宅女,一心扑在棋局里,要不是白灼是顶流,又是赵祺老先生的关门弟子,他们也大多不知道,更不知道十八线小糊咖李长思了。

    ——《七日七夜荒野求生》综艺你们看了吗,没看赶紧去看,就是白灼和李长思随手下了一局棋,然后被网友剪辑到了网上,不说了,我要去研究棋局了。

    棋社的群里七嘴八舌的都在讨论这件事情,一下子就扩散了开来。

    “雾草,快去白宅!”天一棋社的经理人看到群里滴滴滴的999+信息,扫了一眼之后,脸色骤变,立刻让司机转道去白宅。

    憬城白家祖上是钟鼎之家,白家老爷子一生酷爱围棋,致力于围棋研究,是中国围棋协会的会长,他去过白宅两次,知道老爷子跟赵祺老先生交好,老先生更是收了白家次孙为关门弟子,说其天赋绝顶。

    他只见过白灼一次,世家熏陶出来的贵公子,没做棋手,却进了娱乐圈,成为了顶流。白灼的棋艺毋庸置疑,若是他都输了,那对方绝对是高手中的高手。

    经理人如何不惊?要知道国内围棋天才稀缺,发现一名那都是求爷爷告奶奶哭着求着对方学棋的程度,这位十八线小明星棋艺比白灼还高?

    他得赶紧将这个消息告诉老爷子。

    经理人到了白家别墅,随着管家进去,只见老爷子正在打电话,白家的座机响个不停。

    “山里信号不好,阿灼的手机一直没打通。”老爷子极力稳住激动的心情,“还得先求证,那小子一向不按常理出牌,故意输的也可能。”

    他那孙子能故意输?看他不打断他的腿!就是技不如人,被人吊着打。回来还得打断他的腿,跑去当什么明星,家业不继承,棋手也不当,一天天的就知道混日子。

    “说起来还是给您老丢人,幸好无人知道他是我孙子,否则我这老脸也没地方搁了。”

    经理人暗暗心惊,白家老爷子是在跟赵祺老先生打电话?老先生不出山很多年了!没有想到这一次也被惊动了。

    见老爷子知道了这件事情,经理人也就不着急,静静地等在一边,吃着一手新鲜的瓜。

    老爷子挂了电话,还没来得及跟经理人说话,孙子的电话总算通了。

    “阿灼,那盘棋你是故意输的还是真的技不如人?”老爷子绷着脸问道。

    “是我输了。”西南山寨里,白灼站在窗前,刚洗完澡,头发还微微潮湿,性感凌乱地贴在额前,声音沙哑,眸光幽深。

    电话里,老爷子呼吸一窒,不相信地追问道:“真的输了?你小时候看到喜欢的小姑娘也会故意输人家棋,这次又跟小姑娘一起上综艺,确定不是糊弄我老头子?

    说,你是不是跟人家偷偷谈恋爱了?”

    那个小姑娘生的那样端庄漂亮,不排除他是故意的。

    白灼:“……”

    他小时候做过那样蠢的事情?

    “爷爷,是我轻敌大意了,她用的算法比“芈氏飞刀”更精妙。”白灼深呼吸,按在窗台上的手指,骨节分明,隐约可见青色的血管,他也是回来之后复盘才意识到,李长思的算法跟芈氏飞刀的算法相似,但是更精妙,算法更庞大,更冷酷。

    她算的游刃有余,从头到尾都在戏耍他。

    他不信,但是不得不承认,棋艺上,他输的一塌糊涂。

    “芈氏飞刀?”老爷子惊呼了一声,“真的是芈氏飞刀?那小姑娘年纪多大,家是哪里的,有没有对象,老师是谁,阿灼,快推荐她来围棋协会,不,来当职业棋手!”

    白灼:“……”

    “爷爷。她应该不会去当棋手。”白灼站在窗前,看着窗外郁郁葱葱的庭院,李长思已经上楼去做试卷了,院子里只有宋星月等人。今天之前,甚至没有人知道李长思会下围棋。

    她只是那样稀奇平常地说与他对弈一局,打落了他的骄傲,外加骗了他半个物资包而已。

    白灼深呼吸,心情无比复杂,过去三年里,李长思三个字等于魔咒、噩梦,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干些蠢事,捆绑他上黑热搜,现在噩梦成真了。

    “什么叫不会去当棋手,小兔崽子,你不去当棋手还要埋没这样的围棋天才?我不管,就算是骗去抢,你也要把人骗来……”白家老爷子在电话里暴跳如雷,夹杂着一丝喜悦。

    最好是拐来当孙媳妇,这样孙子不当棋手,还有孙媳妇,他白家未来也能培养出来一个国手,了了他的夙愿!

    “爷爷,信号不好,喂喂喂……”

    白灼挂了电话,站在窗前沉默许久,给节目组导演发了一条微信:“明天抽签组队,四人一组,我要跟李长思一组!”

    导演看到信息,一口茶喷了出来,改,规则?暗箱操作?也不是不可以,四人一组嘉宾更安全,直播节目效果更好,只是白灼要跟李长思一组?这是天下红雨,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当初得知李长思要进组,她经纪人只差拿白家的权势来威逼他了。

    嘿嘿,李长思、白灼、宋星月、容树四人组队,那画面想想就刺激!

    “OK。”

    *

    李长思赢了半个物资包,吃了煲仔饭,一举解决了多个隐患,悠闲地上楼去刷试卷做题了。

    做题做到一半,她才想起给容树发了一条信息:“容老师,木奶果容易坏,你给大家分一些,把我们标记的位置也告诉一下其他人,余下的木奶果拿去跟节目组换其他物资或者积分。”

    通过今天开出来的直升机特权来看,显然有物资包投放到了三十公里之外,节目组都算好了。正好拿木奶果去试探一下其他的隐性规则。

    至于给其他嘉宾分木奶果,她是有私心的。作为书里的炮灰女配,她必须在综艺期间扭转自己的形象,增加羁绊属性,否则随时都可能被抹杀或者被男主卖到非洲。

    卖一个小小的人情,刷一波好感,不算是坏事。

    半个小时之后,容树发来信息:“导演说一个木奶果一个积分,给我们算了52积分。”

    容树说完,就见导演拉了一个嘉宾群,在群里分享了此次的荒野求生积分兑换规则,按照物品的珍贵程度可以兑换成积分,最后积分最多的嘉宾胜出。

    木奶果是最常见的野果子,积分为1。

    群里大家反响热烈,李长思看了一眼手机,继续刷题。刷题到半夜,李长思洗澡睡觉,第二天一早就被丘比的电话吵醒。

    “崽崽,长思崽崽,快看热搜,你上热搜了。”丘比兴奋的像个小学鸡。

    李长思第一次靠自己上的热搜!!没有捆绑白灼,不是黑热搜,是正面形象的热搜!一大清早,经纪人在家里兴奋得转圈圈尖叫。

    李长思:“……”

    “崽,你昨天是不是下棋赢了白灼?你知道白灼是谁的弟子吗?是赵祺老先生的关门弟子,崽,你火了。昨天半夜赵老先生写了棋评,发到了微博上,还艾特你了!”丘比兴奋得语无伦次,其实今天之前他也不知道赵祺是谁,专门搜索才知道老先生是围棋国手,九段,在围棋界有着至高的荣誉。

    热搜爆了。

    “赵祺老先生说你下的是芈氏飞刀?你怎么从来没说过你会下围棋呀,咱现在整个围棋天才少女的人设还来得及……”

    李长思揉着生疼的太阳穴,眯眼说道:“聒噪。”

    电话里瞬间安静,只夹杂着几声抑制不住的嘿嘿笑声。

    “信号不好……”李长思说完挂了电话,起床晨跑,她不知道什么是芈氏飞刀,当年先生教她推演术入门,学的就是对弈。

    五岁的小帝姬,路都走不稳,笨拙地拿起棋罐里的黑子,睁着乌黑的大眼睛,稚嫩地说道:“先生,思思下好了。”

    在黑暗中沉睡太久,她已经记不清故人的模样了。

    #九段国手赵祺#、#李长思会下围棋#、#中国传统国粹围棋#……一大清早几个热搜挂在前排。

    小红豆们照例打开直播间,一边等主播出来,一边刷微博看超话,结果一看超话人数由之前的5.6万小红豆变成了9万小红豆,而且一刷新就涨一千,超话人数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在上涨,顿时惊得嘴巴都能塞下鸭蛋。

    草(一种植物),发生了什么?!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