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莲花爆红娱乐圈

黑莲花爆红娱乐圈 > 正文 078(大结局(下)...)

正文 078(大结局(下)...)

    傍晚时分, 陆祈终于将彩灯挂了一庭院,开了彩灯和地灯,暮色降临,庭院内花灯的光芒透过丝绸缎面一点点地烘托出来, 说不出的唯美。

    李长思看着满庭院的兔子花灯和蝴蝶花灯, 每个花灯下还坠着一个字谜, 如同年少时逛的庙会,顿时眼眸微润。

    他极尽可能地给她最美好的回忆, 其实她早就不缅怀过去了。

    见陆祈和李长思在花灯下猜灯谜, 蔚枕溪想加入,被宋茂死死地拖了回去。

    “来者是客, 你拉我做什么?”

    宋茂面无表情:“蔚少,我怕先生会秋后算账。”

    先生做了一下午的花灯, 亲手写的灯谜,还没跟夫人相处十分钟,就涌来一堆的电灯泡,不秋后算账才怪!

    蔚枕溪:“……”

    行吧, 要不是单身狗, 谁愿意来这里碍眼。

    见陆祈和李长思站在花灯下, 低声细语地交谈,偶尔对视一笑,只看得见彼此。蔚枕溪吃了一嘴的溜溜梅。

    陆祈一贯对人冷淡, 李长思也是,结果这两冷淡的人凑到了一起反倒旖旎缱绻起来,羡煞单身狗。

    他是真的喜欢来山顶庄园, 李长思和陆祈都是极有思想见地的人,跟这样的人交谈身心愉悦, 原本以为陆祈会孤独终老,没有想到他这么快就找到了命定之人,令人羡慕。

    不过,天底下应该也不会有第二个李长思了。

    *

    领证之后,李长思的生活没有任何的变化。只是9月开学季来袭,宅家的生活结束。

    好在学校就在本市,她也不住校,大学的课程对她而言难度不大,基本就是有课去上课,没课就回家的状态。

    适应了半个月,李长思就游刃有余,周末在家,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最近她迷上了油画,尤其七夕那日见陆祈的绘画功底比她强,她便寻思着学一学油画。

    油画跟国画是两种风格,她想对比一下。

    李长思才拿出颜料,丘比的电话就进来。最近丘比给她接了一个高奢的珠宝代言,打电话来基本就是说这事。

    “长思,珠宝代言的事情基本谈妥了,月初我们去拍摄代言广告,月底有个代言活动,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

    “对了,自从你官宣结婚,黑粉都跑光了,加上你文科状元的高考分数,现在口碑爆表。”丘比在电话里无比兴奋。原本以为她官宣会掉粉,结果粉丝不掉反涨,口碑也持续走高。

    长思最大的黑点不就是倒追影帝白灼嘛?现在她结婚,嫁给了低调的豪门富十代,还有影帝什么事情。

    这一波,这一波是王炸。

    “好,我知道了。”李长思点头。

    “长思,那你专心上课哈,有好的剧本我再递给你。”丘比寻思着,现在也没有什么好剧本,况且新婚燕尔的,他才不给长思接工作呢,免得被陆总扒皮抽筋。

    “嗯。今年的重心都在婚礼和学业上,接戏的事情往后挪一挪。”

    李长思挂了电话,取出颜料和画板宣纸,先简单勾勒了一下要画的图,远处青山,近处是小木屋、一树梨花,加上梨树下一大一小两个人儿,这一下景、人物以及建筑全都齐全了。

    她有国画的基础,又专门看了几期油画的视频,画起来不难,只是要画好需要一些时间和技巧。

    一坐就是数个小时。

    陆祈端着果盘和水果茶进书房的时候,就见李长思坐在画板前画着油画,一边的颜料盘里调了五颜六色的颜料,画板图案的第一遍润色已经完成,颜色虽然挺淡,但是青山对比一树雪白的梨树,以及树下的人,色彩依旧清晰浓烈。

    看清她所画的内容,男人眼眸陡然一深。

    “长思,先休息一下。”陆祈将果茶递给她,将颜料盘拿到了一边。

    李长思看了一下时间,竟然画了三个小时,难怪肩膀有些酸,她放下画笔,看了看手上沾惹的颜料,笑道:“等会喝,手脏了。”

    陆祈见她明眸皓齿的模样,俯身低沉说道:“要我去给你拿湿纸巾?”

    见他凑近索吻的姿势,李长思眨了眨眼睛,亲了他一下,笑道:“那就麻烦陆先生了。”

    她本来是想去隔壁的洗手间洗手的,颜料不太好擦。自打领证之后,陆祈就变着法子让她亲他,而且这男人还从来不说出口,只是引导她做。

    ——(全书完)

    她眼眶瞬间就湿润了,原来,他都记得,他们的前世今生。

    画完之后,颜料画笔洒了一地,不过没有人去收拾。那一夜庭院内的桂花簌簌下落,浓郁的桂花香萦绕床头。

    只是她和陆祈一起画完的那幅油画,后来被男人多次润色并且裱了起来,挂在书房里,每次看到那幅画,她就脸颊发烫,不敢直视。

    她很庆幸,多年后遇到的是成熟内敛的他。

    怎么回答都是错。

    送命题无疑了。

    他动作凶猛了一些,李长思浑身轻颤,手里的画笔险些跌落下来。

    男人很快就松开她,然后去拿了免洗的洗手液和湿纸巾过来,将她手上的颜料一点点地洗干净,再擦干,然后状似无意地说道:“你画的地方有些眼熟?”

    李长思觉得腰险些要断了,自此以后画板和颜料全都被她打入了冷宫,锁进了柜子里不见天日。

    不通五感、不懂爱、为爱殉情的兰景行是他,成熟内敛,清冷克制,隐居避世的陆祈也是他。

    李长思见他菲薄的唇抿起,分明是不高兴了,像是吃醋,顿时想笑又怕惹恼他,连忙笑吟吟地说道:“就是随便画的,我给你也画一幅吧,就画我第一次见你时候的场景,那时候你坐在桂花树下,低头看书,小棉花糖调皮地去挠树,金黄色的桂花落满了你肩头。

    陆祈目光一深,一手拿着果茶,一手托住她的后脑勺,反客为主地吻住她,吻的深入且急躁。

    只是不能戳破,不然今晚就别想睡了。

    就算是一见钟情,喜欢的也是兰景行的脸。不过她才不会跳这个坑。其实在她心里,他是兰景行,也是陆祈,都是同一人,就像是人的青涩少年时期和成年时期。

    男人说完,将人困在臂弯里,深吻起来。

    一见钟情?李长思拉了拉他的胳膊,让他俯身,然后亲了他一下,笑道:“我喜欢日久生情,这样才动人。”

    李长思被他吻的,险些连画笔都握不住,这是更喜欢哪幅画的问题吗?这分明是问她,喜欢前世的他多一点,还是现在的他多一点。

    明日还有课,她可不想因为缺课而失去老师的好印象。

    那幅未完成的画已经被人重新画完并且润色,只是背面写了一行字:岁月长相思,一生挚爱小帝姬。

    陆祈目光微深,攫住她的细腰,低头危险地说道:“大白天的,你这样撩我,不合适吧?”

    李长思脸颊微烫,只是手上都是颜料,怕弄脏他的衣服,便只能任他吻着。

    陆祈面色喜怒未知:“画的挺好的,为什么收起来?这景致比山顶庄园好看,尤其是这一株百年的梨树,盛开时梨花似雪,很浪漫唯美。人也很不错,画出了岁月静好的韵味。”

    阳光从稀疏的树叶之间落下,给你的侧脸镀上了一层浅浅的光泽。

    男人从背后握住她的手,低沉性感地说道:“我教你画。”

    “桂花糕,桂花糕好吃。”她声音发软,娇滴滴地像是在撒娇,“我手酸,不画了。”

    后来很久以后,她找一本外国文献,爬上梯子,在最高的书格里找到那本书,并且意外发现了被束之高阁的孤山梨花画。

    她眼睫如蝶翼微颤,看了一眼自己的画,大意了,她就想画幅画而已,记忆里最深的自然是孤云山。

    纵然他是兰景行的转世,但是陆祈认为他只是陆祈,所以李长思从来不在他面前提兰景行。

    “看来梨花酥很美味,这么多年都念念不忘呢。”

    最后两人一起将桂花图画完,他画桂花,她画桂花树下的人,金色桂花如雨,树下的俊美男人眼神温柔,深情缱绻地看着她。

    “就是梦里的一幅画,没什么重要的。”她想去收画板,指尖被男人握住。

    当时我就在想,哪里来的男子,这般温润如玉美如画,想撩。”

    额。李长思喝果茶的动作微顿,其实他们之间从来不提前世的事情,对于彼此的身份,也只是彼此坦白的那一夜提过,后来两人都闭口不提。

    “两幅画都喜欢,一个就像是记忆里的梨花酥,一个是每天都吃的桂花糕。”她权衡了一下,说了一个模拟两可的答案。这人跟自己吃醋也挺离谱的。

    后面的事情就一发不可收,导致晚饭也吃的极晚,李长思以为这事翻篇了,谁知道到了晚上,男人才开始秋后算账,一边让她画初见时的场景,一边从身后抱着她亲,并且声音危险地问她,更喜欢哪幅画。

    他一眼便看出她的不同,被那样的风姿迷住。

    陆祈心情本是十分的抑郁,听她这样一说,顿时薄唇微扬,沉声说道:“所以你见我第一面只是想撩我?我对你可是一见钟情。”

    原版未篡改内容请移至 醋_溜_儿_文.学.官.网。如已在,请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