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莲花凭演技修仙

黑莲花凭演技修仙 > 第 17 章(这人活着真碍眼,还是杀了...)

第 17 章(这人活着真碍眼,还是杀了...)

    幽州城真成了人间炼狱。

    在街道两侧的灯海之下,伤残的百姓了无生息躺在地上,两侧商铺的大门,墙板,四处可见鲜血的痕迹,整个幽州城被一股难掩的血腥气笼罩,呼救声哀求声不绝于耳。

    哪怕来的不过是刚化形不久的妖,但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在他们面前依然是毫无抵抗的存在。

    本是万人同贺的花灯节,如今却成了妻离子散遍地伤残的人间惨剧。

    府衙已将所有的侍卫都派了出来,但受伤的百姓之多,一时间根本无法全部顾及,只能将所有受伤的百姓全部聚集到一处集中诊治。

    蒹葭看着那些伤残的百姓,矫揉造作地扑进陆吾怀中,闭着眼瑟瑟发抖不敢看。

    “夫君,好多血,好可怕!”

    耳边传来陆吾的一声闷哼,蒹葭紧张打量他,“夫君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受伤了吗?腿还在吗?手呢?手没事吧?”

    陆吾体内血脉翻涌,修补护城大阵伤了元气遭到反噬,但在蒹葭面前他自然不可能将这口血吐出来,强行咽下后勉强笑道:“没事,可能是刚才跑太急了。”

    “你刚才吓死我了,这儿太危险了,我们回家吧。”

    陆吾环顾四周,眼中尽是慈悲与不忍,“你说得对,这里不安全,我给你安排个地方,今晚你好好休息,晚上无论听到什么都不要出来,明天我们再一块回家,好吗?”

    “那你呢?不和我一块吗?”

    “受伤的百姓太多了,我必须留下来。”

    “留下来?”

    虽说护城大阵已经修好,可谁又能断定还有没有妖物躲藏在城中?她不能让陆吾孤身一人在这冒这个险。

    “那我也要留下来!”

    陆吾眉心紧蹙,“你留下来干什么?”

    “你留下来干什么我就留下来干什么!这么多人受伤,我不能坐视不管,而且我在同济堂照顾了一个多月的草药,见过不少的病患,我可以帮忙的。”

    陆吾并不想她留下来,别说她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这些残肢断臂和血腥气就连男子都无法忍受,更何况是她。

    “别闹,这不是你在同济堂见过的风寒咳嗽,你受不了这些,听话。”

    “我可以的!”

    “救……救我……”气若游丝的声音从一侧店铺的门后传出。

    为了证明给陆吾看,蒹葭走进店铺。

    店铺的门破破烂烂,店内也被砸得乱七八糟。

    一浑身是血的男子靠坐在墙角,动弹不得。

    蒹葭点了盏油灯,护着灯芯走到男子面前观察他的大腿上的伤势。

    是贯穿伤,血迹淌了一地。

    这对于修仙之人来说半块灵石能解决的伤,在凡人眼中,却是要断腿的不治之症。

    墙角的男人奄奄一息看着她,道:“小娘子……这血太多了,你快出去,别待在这,让……让别的人来……”

    蒹葭一言不发,将男子的衣服撕成条,系在他伤口处止血,四处张望找了个茶杯,倒了杯水,递给男子喝下。

    “能起来吗?我扶你走。”

    男子尝试着站起来,受伤的腿无力支撑,一个趔趄差点倒下。

    蒹葭见状将男子搀扶着站起,瘦弱的肩膀支撑了他大半个身体的重量,一步一步朝着屋外走去。

    陆吾见状无奈上前搭了把手,与蒹葭一同将男人扶到云来客栈。

    云来客栈是幽州城最大的客栈,受伤的百姓太多,沈之鸿暂时将所有受伤的百姓集中在云来客栈,招来幽州城所有的大夫集中诊治。

    此刻大堂躺满了受伤的百姓,□□名大夫在这群受伤的百姓中看诊,尽管沈之鸿留下不少守卫在这充当人手,但还是忙得焦头烂额。

    “大夫!大夫您来看看,他流了好多血!”

    守在客栈外的守卫将蒹葭扶着的男子接了过去,见人被妥善安置好,蒹葭回头对陆吾说:“你看,我也是能帮上忙的。”

    陆吾心知她心地善良,做不到见死不救,见她头上还戴着的自己送她的凤尾钗,于是答应下来,“那好,但是你答应我,就跟在我身后,不能到处乱跑,可以做到吗?”

    蒹葭信誓旦旦保证,“嗯,你放心!”

    很快,两人开始给客栈里的大夫打下手查看患者伤势。

    “哎哟,哎哟小娘子,你来看看我,我腿是不是断了?”

    一穿着锦衣的粗胖男子靠坐在柱子旁,在蒹葭出现在客栈的第一面他那色眯眯的目光就没挪开过。

    蒹葭对视一眼就看出这男子的不怀好意,走到他跟前蹲下,看了眼他腿上的血迹,并不是他自己的,而是蹭上去的血迹。

    “没事。”

    “没事?怎么会没事,这么多血,你不上手给我揉揉怎么知道没事?”

    看了眼不远处的陆吾,蒹葭憋着心里那股想将他打成残废的心在他腿上按了按。

    男子呼天喊地的叫唤起来,“哎哟哎哟疼!肯定是断了啊我的腿!你这小娘子下手也太重了!”

    男子身侧穿着家丁服的家丁哪里不知自家少爷的想法,狐假虎威道:“知道我家少爷是谁吗?我家少爷姓王,知道城里王家吗?下手这么重伤到我家少年了知不知道?快给我们家少爷按按腿,真弄伤了你赔得起?”

    “……”蒹葭深呼吸。

    别着急别生气,这样的人待会提到外面去杀就行了,不能在这动手吓着夫君。

    “我不是故意的,公子你别见怪,我不是大夫不会看病,我找大夫来给你看看吧。”

    王少爷冷哼一声,“你没动我腿前我腿还好好的,你一动我就疼了,肯定是你下手重了把我腿给弄断了,大夫那么忙别叫大夫,你给我按按腿我就不追究了。”

    这世道还真有意思,有人不想死,有人偏偏找死。

    蒹葭犹如看死人的眼神看着他。

    这人活着真碍眼,还是杀了吧。

    从没受过这种气的蒹葭手伸进了自己的百宝袋里,思量着是直接烧成灰还是砍成一段一段的。

    算了,这里有夫君有小孩,一段一段的太难看了,还是烧成灰吧,别吓着他们。

    就在蒹葭想拿出符纸时,陆吾走到她身侧,将她拉到自己身后,目光沉沉望着面前肥壮的王少爷。

    “发生什么事了?”

    王少爷目光不悦扫过陆吾,心知这男的和这小娘子关系匪浅,却还是桀骜问道:“你是什么人?”

    “我是她夫君。”

    “夫君啊,正好,你夫人弄伤我的腿,你看看怎么办吧。”

    “腿?”陆吾目光在他双腿扫视,“伤到哪了?”

    蒹葭唯恐陆吾被这混蛋东西给欺负了,连声道:“夫君你别听他乱说,我没有弄伤他的腿,是他自己没事找事,故意找茬。”

    “哎你这小娘子,弄伤我家少爷的腿还倒打一耙?什么叫故意找茬,我家少爷是那种故意找茬的人吗?”

    “怎么不是?你家少爷好好的,偏说自己腿断了,不是故意找茬是什么?”

    陆吾拦着她,安抚道:“好了,没事,这里我来处理,你去倒杯水来。”

    “夫君……”

    “去。”

    虽然陆吾有心护着她这件事让她很感动,但面对这么一个肥头猪耳,还带着家丁的纨绔子弟,蒹葭还是担心陆吾会吃亏。

    三步并作一步走倒了杯水,就瞧见陆吾在那王少爷面前蹲了下去。

    “腿受伤了?”

    王少爷往后悠闲一靠,“自然是被你家娘子给弄伤的,你是她夫君,给我按按腿也行,按好了,我就不追究了,若你不按也行,让你家夫人来按按。”

    陆吾的手放在他伸着的腿上,这王少爷还洋洋得意准备享受,可惜没有发现陆吾泛着寒光的双眸,如果发现了,识时务,也许后半生也不用躺在床上度过。

    “夫君,别……”

    “咔嚓——”

    “啊——”杀猪般的叫声吓得整个客栈里的人为之一颤。

    王少爷抱着腿在地上翻滚,头上汗水大把大把的掉,张大了嘴撕心裂肺的嚎叫。

    “少爷……少爷您怎么了?”

    钻心般的痛什么都说不出来,腿骨断裂传来的疼痛疼得他浑身战栗。

    陆吾声音凉薄,“我夫人是弄伤的你这条腿,还是这条腿?”

    “你……”男子终于回归些许神智,指着陆吾,咬牙切齿,“你……啊——”

    陆吾抚上他另一条腿,细微的咔嚓声几乎无人听闻,钻心刺骨的疼痛传来,看着陆吾的眼神充满了恐惧,痛惧交加下,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少爷?少爷!大夫!大夫你快来看看我家少爷怎么回事!”

    陆吾站起身,斯条慢理对王少爷身边的家丁道:“看来是真的受伤了,我代替我夫人向你家少爷致歉,这儿的大夫忙着给百姓疗伤,只怕没时间看你家少爷的伤势,若你不想他的腿就此断了,我劝你还是早些送他回去。”

    家丁想将他家少爷给抬出去,可他家少爷体重如猪,费了好大的力气也没能搬动分毫,气喘吁吁看着四周快意笑容的众人,气急败坏指着陆吾道:“好,你……你给我等着,等着!”

    陆吾点头,“嗯,我等着。”

    等那家丁小跑着离开客栈后,蒹葭看着陆吾,眉眼轻拢着,手指轻颤揪着衣角,眼底满是忧愁,“夫君,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这不是你的错,别瞎想。”

    “那他的腿……”

    “腿骨折了,可能今晚被妖怪吓着了没注意,我刚才给他正了正骨,疼是疼了点,但不碍事了。”

    蒹葭怯生生点了点头,长松了口气,“原来是这样。”

    见蒹葭这样,陆吾幽幽叹了口气。

    他尚且在蒹葭身边都能被人欺负,若是他不在身边,蒹葭又该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