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莲花凭演技修仙

黑莲花凭演技修仙 > 第 18 章(不可将蒹葭与其他女子比较...)

第 18 章(不可将蒹葭与其他女子比较...)

    那位吆五喝六的王家少爷还如同死猪一般躺在地上,无人管他。

    有知晓内情的百姓劝说道:“这位姑娘,你还是快走吧,这王家可是城中一霸,欺男霸女的事多了去了,这王家少爷更不好惹,若是看上了谁,不把人弄到府里是决不罢休的,不知祸害了城中多少姑娘,你们刚才如此戏弄他,他家丁回府必定带人来,现在不走,到时候姑娘你可就难脱身了。”

    王家……

    这种杂碎来一个她切一个。

    但在夫君面前不能这么做,不能让夫君吓着。

    不如先下手为强灭了王家?省得他们来找茬。

    “他王家欺男霸女,沈大人不管吗?”

    “管?沈大人虽然是个好官,可这王家出了个适合修炼的好苗子,五年前被仙门宗师带走修炼去了,有这么一层关系在,沈大人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闹得太过分敲打两句而已。”

    “仙门?哪个仙门?”

    大娘想了想,“好像是……苍穹剑宗。”

    “夫君……”蒹葭眼睛红了一圈,软软揪着陆吾的衣袖不放,“怎么办,苍穹剑宗我听说很厉害,若是他待会带人来,会不会……”

    看她瑟瑟发抖的模样,陆吾眉心沟壑愈深。

    “别怕,有我在,没人敢动你。”

    若是王家的人来找茬,他不介意祭出太阿剑好好教教他们做人的道理。

    蒹葭太过单纯善良,现在这种情形之下,“陆吾”这个身份,只怕护不住她。

    “不……我还是……我还是走吧,待在这只会给你添麻烦。”

    陆吾微微思量后点头,“好,我替你找个住处,今晚你好好休息,明日我和你一块回家。”

    如今幽州城满目疮痍,城中起了无数的大火,将不少房屋烧得一干二净,好些客栈也早已成了受伤百姓的收容所。

    陆吾在云来客栈找了一间房让蒹葭住下。

    蒹葭惴惴不安,“夫君,真的没事吗?那苍穹剑宗的弟子,会不会为难你?”

    “放心,不会有事的。”

    今日他倒要看看,苍穹剑宗又出了什么败类。

    等陆吾一走,蒹葭将洗髓珠从百宝袋里掏出来,摇身一变,又成了那位不二山庄的弟子。

    陆吾刚踏入云来客栈的大厅,便听到接二连三的惊呼声。

    “大夫,大夫您看看我夫君,他怎么了?”

    病患中有一男子揪着领口喘不过气来,白眼直翻,喉咙里吐出嚯嚯的怪声。

    有大夫闻声而去,看了眼男子的症状,以为喉间是被东西卡住所以喘不过来气,可在背后重重拍了拍好几下,症状依然不曾减轻。

    “娘!娘您怎么了?”

    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妇人症状也如同这男子一般喘不上来气。

    紧接着两人三人四人,症状全部一样。

    “爹?爹您怎么了?大夫,大夫您快来看看,我爹喘不过气了。”

    明明这几人呼吸是顺畅的,可依旧是一副喘不过来气的样子,几名大夫手忙脚乱,束手无措。

    陆吾刚想出手,一抹鲜红的裙摆在他身侧经过,飘起的长发带起一阵似有若无淡雅的花香。

    香气太淡,闻不出是什么样的花香。

    蒹葭单手抵在老妇人胸口,一股稀薄的真气涌入妇人体内,那股真气顺着胸腔往上,迫使妇人张开嘴,一缕黑雾从她嘴里飘了出来,很快便消散不见。

    妇人的呼吸终于顺畅。

    她转头吩咐陆吾,“去倒碗水来。”

    陆吾眉心紧蹙,转身去倒了碗水。

    “刚才那是……”妇人的儿子也看见了那缕黑雾,脸上尽是惶恐。

    蒹葭冲他摇头,低声道:“已经没事,不要大声喧哗。”

    少年明白她的意思,点了点头。

    一杯水适时递了过来,少年连声道谢后扶着妇人喝下。

    至于其他相同症状的百姓,蒹葭如法炮制,输真气救人,不到片刻,客栈内所有呼吸不畅的人都被蒹葭给“治”好了。

    “多谢仙君,多谢仙君!”

    客栈内有不少百姓是见过蒹葭斩妖除魔的样子,纷纷拜谢蒹葭的救命之恩。

    她本不在乎这些虚名,从前也很少插手人间之事,若非有陆吾在这,她才懒得管。

    回头悄悄看了一眼陆吾。

    不愧是她夫君。

    哪怕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还生着病的凡人,大是大非面前依然毫不犹豫站出来,有责任有担当,还能妙手回春,这样的男子哪里去找?

    陆吾不曾注意蒹葭的目光,或者说,自他踏入云来客栈的大堂,见着这些吐出黑雾的百姓后,就不曾看过蒹葭一眼,见过那些百姓吐出的黑雾后,眉头紧蹙不曾舒展。

    护城大阵虽然已经修好,但难保城内没有未除的黑雾,看刚才客栈内百姓的模样,这应该不是少数。

    他得尽早通知幽州郡守排查城中百姓,不能让这些妖魔寄居百姓体内,从而有机可乘。

    “咳咳——”忍了一晚上的陆吾终于没忍住,抚着胸口重重咳嗽了两声。

    蒹葭不在这,他张嘴便吐出大口鲜血,脸色煞白,重重靠在墙角沉重呼吸。

    “夫……”蒹葭及时住了嘴,焦灼跑到陆吾面前,“这位公子,你怎么吐这么多血?”

    陆吾摇头,“我没事。”

    “你吐了这么多血,还说没事?是伤到哪了吗?我给你看看伤,我这里有很多灵丹妙药。”

    陆吾看着面前焦灼热情的人,略觉有些奇怪。

    与面前这人有过三次合作除魔,他只觉这人巧舌如簧,聒噪,从未见过她如此盛情担忧的一面,这种盛情担忧,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多谢关心,我并无什么大碍,只是身体虚弱一直不曾大好,休息一会便好了。”

    “……身体虚弱,一直没好吗?”

    “嗯。”

    蒹葭欲言又止。

    所以一直以来,夫君在她面前一副病情好转的样子都是装的?

    亏她还一直以为夫君真的好了,三番两次催促去长安的事。

    “那我扶你去休息一会,别硬撑着,对身体不好。”

    陆吾摇头,“多谢好意,只是这里的百姓,比我更需要休息。”

    “你伤势不比他们轻,这些你都别管,我来照顾他们。”

    话音刚落,客栈外传来一阵喧哗的声音。

    “到了没?大少爷在哪?”

    “在前面,就在前面云来客栈!再晚一步,大少爷就得被人给弄死了!”

    蒹葭挑眉望向街道上四五个凶神恶煞的家丁,领头的年轻男子手握长剑一脸傲气。

    那家丁有人撑腰,指着陆吾趾高气昂道:“二少爷,就是他,就是他把大少爷的腿给打断了。”

    年轻男子是王家二少爷,五年前因为被路过幽州城的长老看中他修炼的体质,遂带去苍穹剑宗修炼。

    一月前门派师叔与魔君一战自爆与不周山,他自告奋勇与付朝生师兄等人一块寻找小师叔,为的就是想以此与付朝生师兄打好关系,结果差点在不周山里把命给丢了,好不容易才捡回一条命。

    他上下打量着陆吾,又看了眼倒在地上生死不明的王家少爷,吩咐手下先将人抬回去,转头质问陆吾:“是你把我大哥的腿给弄伤的?”

    面前这人陆吾毫无印象,苍穹剑宗弟子甚多,他所见,所记得的也不过几位长老的亲传弟子而已。

    “是我又如何?”

    “你既已承认,那你应该知道杀人偿命的道理,你伤我大哥两条腿,这么多人都是人证,我要抓你去见官!”

    话音刚落,他身后两名家丁上前就要去抓陆吾。

    这可正撞蒹葭枪口上,一人一脚,直接将两家丁踹翻在地,森然道:“幽州城妖怪横行的时候没看到你斩妖除魔,现在在一凡人面前耀武扬威,好厉害啊。”

    王家少爷打量着蒹葭,“你是谁?”

    蒹葭冷笑,“这与你无关,看你手中的剑,应该是苍穹剑宗的吧?原来这就是苍穹剑宗的弟子的做派,斩妖除魔不见人,却来找一个凡人的茬!”

    “这位道友是觉得他弄伤我大哥的腿不用付出代价?”

    “我不管你大哥的腿是瘸了还是断了,就算是他弄的,你们王家欺男霸女,祸害多少城中百姓,他有今天这下场纯属活该,有我在这,今天你休想动他!”

    “你!”

    被蒹葭护在身后陆吾低低咳嗽两声,心中感慨良多。

    他前些日子或许是真的错看了这位不二山庄嚣张跋扈的弟子,单凭她这番嫉恶如仇的性情,绝不是表面看上去那般无礼。

    陆吾忍不住地想,若是蒹葭能有她一半的放肆,也不会被人欺负于此。

    但很快他就将这个念头从脑海里驱散干净。

    不可。

    不可将蒹葭与其他女子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