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莲花凭演技修仙

黑莲花凭演技修仙 > 第 19 章(“男女授受不亲,我已有夫...)

第 19 章(“男女授受不亲,我已有夫...)

    世家弟子多傲气,而有修行天赋能跨入修仙之门的世家子弟更是心高气傲。

    毕竟修行天赋难得,好比幽州城这十来万的百姓,十年间也就出了百来个有修炼天赋的弟子,平均下来一年十个,于十万百姓而言,是万里挑一。

    而这些有修行天赋的弟子一旦被门派挖掘,跨越修炼的境界后不仅能延长寿命,若是有幸能飞升,便能寿与天齐。

    这样的人,心气自然高。

    只是无论是苍穹剑宗不二山庄这种一等一的门派,算是是小门小派,也有门派自己的规矩,对弟子的一言一行有着严格的要求和规戒,傲气归傲气,若是依仗自己修仙之人的身份不守人间规矩,是会被门派驱逐除名的。

    苍穹剑宗的规矩向来是三山五府中最严苛的门派,怎么门下弟子,如此仗势欺人?家人甚至还因此在城中横行霸道为所欲为,还有没有王法了?

    蒹葭火气直冒。

    四名王家家丁合力将王家大少爷从客栈里搬出来,那王家二少爷王恒看了眼他腿上的伤势,腿骨受外力断裂,伤口平整,不可能是意外。

    他看向蒹葭身后的陆吾,“我兄长的腿乃人为伤残,最后与我兄长有过节的唯有二人,还请二位给我一个交代。”

    “交代?行,不如将你王家依仗你苍穹剑宗弟子的身份,在幽州城为所欲为之事一并交代清楚了如何?”

    王恒冷笑一声,“巧舌如簧,明明是你伤了我兄长,如今却倒打一耙,我王家的所作所为不需你置喙,今日若没有一个说法,谁也别想走!”

    身后的陆吾又低低咳了两声,蒹葭心中惦记他的伤势,不愿再和王恒逞口舌之争,从百宝袋中寻出缚妖索,将王恒捆了个结结实实扔在墙角。

    王恒原以为自己苍穹剑宗弟子的身份能震慑一二,没想到面前的女子竟丝毫不惧,一言不合便祭出法宝将自己捆了。

    他修行不过五年,刚筑基不久,又怎么会是蒹葭的对手,毫无还手的余地便被捆了个结结实实。

    蒹葭看着他在地上挣扎,一侧的家丁也不敢冒然上前,冷笑道:“你既是苍穹剑宗的弟子,应该认识付朝生,正好我与他有些交集,不如我们一块去他面前说说清楚,我倒想知道,苍穹剑宗会不会包庇自家弟子。”

    王恒一怔,刚想说话就发现自己被封了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见状,只好眼神示意家丁先将兄长带走。

    四名家丁领命,费老大劲将人抬走。

    “咳咳咳——”

    一阵剧烈的咳嗽传来,蒹葭猛地回头看向陆吾,见他嘴角溢出的血迹心都凉了。

    “你怎么回事?到底伤在哪了你告诉我。”

    陆吾低头闷咳,摆手,“多谢关心,我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你都吐血了,你看客栈里的那些百姓,哪个有你这么严重吐成这样。”

    “老毛病了,一直没好。”

    果然,一直没好。

    “我给你看看。”

    蒹葭伸手抵住他胸口,想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却被陆吾不留痕迹躲开。

    他拢了拢袖口,正色道:“男女授受不亲,我已有夫人,还请姑娘自重。”

    “……”被拒绝嫌弃的蒹葭嘴角竟不自觉上扬,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心情,既担忧,又开心,还有些女儿家的小雀跃。

    她一直担心她夫君这幅容貌在外招蜂引蝶,没想到夫君在外,是这样拒绝女子的吗?

    干脆利落,直接了当。

    “你放心,我只是想给你看看伤,不碰你。”

    “姑娘不必在意我身上的伤,刚才那些百姓嘴里吐出的黑雾相信姑娘也看见了,这恐怕不是件小事,还请姑娘速去告知其他人,排查城中百姓,不能让妖魔有藏身之处。”

    “你说得对,我这就告诉其他人。”

    说完,蒹葭从百宝袋中翻出几张符纸,双手结印后凭空出现字符飞入符纸中,符纸向四周飞去。

    “好了,这些符纸能将我的话带到,放心吧。”蒹葭从百宝袋中翻了半天,也没翻出能给凡人治伤的药,她的这些丹药都是修仙之人用的,若是给凡人服用,凡人之躯根本承受不住。

    “你既然不愿我来替你看伤,那边找大夫看看。”

    话音刚落,客栈角落里突然一阵骚动,接着是一阵慌乱的尖叫声。

    “有……有妖怪!”

    “妖怪啊!”

    一声妖怪犹如一滴凉水溅入了一锅热油中,直接炸开了锅。

    蒹葭与陆吾无暇再与王恒争辩,急忙进客栈一瞧,只见客栈角落里一大娘将一重伤昏迷的少年护在身后,尽管拿黑布遮了少年的脸,但依稀能瞧见头上两只尖尖的黑色耳朵,半人半兽的模样,很快被客栈里的人发现。

    “不是,他和那些妖魔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他头上还有耳朵!陈大娘,你怎么……你怎么护着一只妖怪!为什么不把他交给府衙反倒送到这来了?”

    “他救了我,救了很多人,他和那些杀人如麻的妖怪不一样!”

    “不行,怎么能让一个妖进来呢!就算他没杀过人,妖就是妖,都是没人性的,他若是伤人,咱们谁能打得过他!”

    “仙君!仙君您快过来看看!”

    陆吾站在人群中看着那只重伤的少年神色莫辩,叹了口气。

    人妖对立是千百年来无可解的题,人惧怕妖的法力和妖的兽性,从未和平共存过。

    他开口道:“不如将他挪去别的地方。”

    陈大娘护着怀里的妖不肯走,“不行,他受伤了,又杀了好多妖,你把他送走不是想他死在那些妖魔手里吗?你……你们都忘了?刚才在客栈,如果不是他救了我们,我们早就被那头狼妖给杀死了,做人不能忘恩负义!”

    “可是……杀咱们的也是妖怪,妖是没有人性的,如果待会……”

    陈大娘不肯松手,“行了你别说了!我不能让他走,他能去哪?城外全是妖怪,把他扔出去不是让他死吗!而且有仙君在这,你们怕什么?”

    “对,有仙君在这。”

    “仙君,您把这妖送走吧,留在这,我们实在是害怕。”

    有人求到了蒹葭跟前,作为这客栈唯一的仙君,蒹葭看着四周百姓惊恐的神情,又看了眼昏迷中的京墨,问陈大娘,“你说他救了你?”

    “不止是我,还救了这客栈里好多人啊!”

    蒹葭环顾四周,“他救过谁自己站出来。”

    客栈内围观的百姓不少缓缓低下了头。

    “不说话,是知道他救了你吗?怎么?不肯说话时觉得被一只妖救了命很丢人?既然如此丢人,不如将这条命还给人家如何?”

    蒹葭这话一说,客栈内鸦雀无声。

    “你们想让他走,没问题,我可以送他走,但是,曾经被他舍命相救的人必须把命还给他,若是不还,那他就待在这,都听清楚了吗?”

    蒹葭见依然无人说话,便知这是默认了,蹲在陈大娘面前,认出这少年是她领回家的小黑狗,将罩在少年头上的黑纱取下,尖尖的耳朵上是黑色绒毛。

    蒹葭轻轻捏了捏他耳朵尖,少年幽幽转醒,低低咳了两声,脸色苍白一口血堵在喉间,又被他咽了下去,虚弱扫过客栈里的这些人,

    “我……”

    “你伤势太重,别说话,我这里有颗药,你吃了伤能快些好。”蒹葭从百宝袋中取出一颗丹药,喂到他嘴边。

    京墨犹豫片刻,刚想张嘴,就被蒹葭硬塞进去,瞪大了眼茫然失措看着蒹葭。

    蒹葭揉了揉他的两只耳朵,“好好养伤,记住,你和城外那些妖不一样,明白我的意思吗?”

    京墨点头。

    身后的陆吾看着蒹葭的背影,赞赏之色愈浓。

    蒹葭起身回头的瞬间对上陆吾的眼神,脸上笑容一滞。

    夫君的眼神,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