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离前夜,她变成了蘑菇

和离前夜,她变成了蘑菇 > 谁能救世(二更)

谁能救世(二更)

    “怦怦、怦怦……”

    半空中, 仿佛处处回荡着宁青青的心跳声。

    她紧张兮兮地盯着那一圈圈侧卧在地上一动也不动的妖兽,心中也不知是恍然大悟,还是更加迷茫。

    受害者为虎作伥, 这倒是她事先没有预料到的情形。

    她偏头,瞟了谢无妄一眼。

    他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也看不出他是猜到还是没猜到。

    此刻她不敢问。

    别说吱声了,她只恨不能摁住胸腔中那颗怦怦乱跳的心脏, 让它不要发出响动, 以免惊动不知潜伏在何处、不知何时现身的凶手。

    她的手指不自觉地攥住谢无妄的衣裳, 攥得指骨发白。

    他拍了拍她的手背。

    懒洋洋的模样, 倒像是有些期待。

    这个鸟人, 胆子也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永远天不怕地不怕。

    寂静持续了大约一刻钟。

    就在宁青青忍不住想要悄悄说句话之时, 变故, 陡然发生!

    只见躺在正中的那只象妖忽然扭曲地勾下脑袋,长而锋利的獠牙干脆利落地划向自己的腹部!

    “呲――啦――”

    令人毛骨悚然的撕裂声响起。

    旋即, 一道又一道皮肉分离的声音从妖兽群中传来。

    宁青青打了个寒颤,难以置信地扫视一圈。

    只见狐、狼这一类腹部薄而柔软的妖兽,肚皮已然洞开, 内脏、血肠、妖丹像涌泉一般扑了出来, 热腾腾地跳落到地面,一抽一抽地蹦Q不停。

    它们的躯体几乎不动,只有后腿的肌肉时不时无意识地抽搐几下。

    宁青青惊得屏住了呼吸。

    象、鳄一类的硬甲妖兽腹部也陆续淌出了内脏。

    很快,鲜血连成了巨泊,将这一群仍在隐隐痉挛的妖兽彻底包围。它们口鼻涌着血, 身体也流着血,獠牙、利爪浸在四散的血泊之中, 掩去了那些自绝的痕迹。

    渐渐地,本就没什么声息的祭场彻底变得一片死寂,只余血气冲天。

    宁青青心头冰凉,胸腔一片憋闷。

    她松开了手,不再死死攥着谢无妄。她知道,那个可怕的东西随时都可能前来收割祭品,她不能妨碍谢无妄的战斗。

    因为极度紧张,视野收束成了窄窄一条,她必须艰难地转动脖子,才能观察四周。

    天地之间,一片寂静,只有淡黄和浅绿色的毒瘴仍在不疾不徐地游走。

    她的脑海中像是绷着一根弦,不停地发出‘嗡嗡’声。

    在这个不合时宜的时候,她忽然想起了从前。

    谢无妄的生命中,从来也没有间断过血腥和杀戮。而她的生活却简单、空白,她没有自己的重心,只会时刻惦念他,依赖他。

    这样是很糟糕的。

    譬如在此刻,若是有个什么人给自己发些无关紧要的传音,诉说风花雪月的寂寞,还要因为她没有及时回复而伤心……想想都叫蘑菇十分头大,恨不得用菌丝拍扁对方的脑袋。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她决定单方面原谅那些年谢无妄没有回复的传音,不再与他计较。

    视线慢慢转过一圈,又回到血气冲天的尸堆上。

    周遭并无任何动静。

    她不动声色地吐了一口长气,重新吸一口吊在胸前,然后望向四面八方。

    毒瘴缓缓游走,大地一片空阔,连个鬼影子都见不着。这一队自裁者将周遭清理得十分干净,并且留下了占领的痕迹,有眼色的妖兽都会远远绕行,不会过来凑热闹。

    天地之间除了这一堆献祭的血肉之外,像是什么也没有。

    那个东西,在哪呢?

    它怎么还不来?

    它何时才来?

    宁青青脑海中那根弦绷得更紧,发出“嘤――”的锐声。

    后背一点一点洇湿,一阵晚风掀起寒颤时,她蓦地醒神,意识到已经快要入夜了。

    难道夜里才来吗?

    腰身一紧,谢无妄揽住她一掠而下,双足踏进凝固的血泊。

    他抱着她,没让她沾到血污的地面。

    “看看。”他冲面前一枚染血妖丹扬了扬下颌。

    紧张的蘑菇有些不在状态,伸出的手指像木偶一样,一顿一顿,动作带着点神经质。

    菌丝探出指尖,也是一扯一扯地往前抻。

    谢无妄心中十分好笑,为防她恼羞成怒,他刻意压平了嘴角,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

    堪堪触到妖丹时,她蓦地停下,大睁着眼睛偏头看他,问道:“是要吃掉孢子,破坏即将来临的邪恶献祭对吧?”

    谢无妄轻笑:“随你高兴。”

    “哦……”蘑菇愣愣点头,决定保守一点,不要太莽。

    菌丝小心地触到妖丹,探入――

    “啊!”她轻轻地惊呼一声,菌丝‘嗖’一下缩回了指尖,比兔子逃得还快。

    她吸着凉气,错愕地把眼睛睁得更大,难以置信地转头看向他:“谢无妄,孢子,没有了。怎么会没有了!”

    她百分之百确定,这一群妖兽对付漂亮温和的大蛇时,身上绝对带着邪恶孢子。

    可是此刻,在凶手没有现身收割的情况下,妖丹中的孢子竟然消失无踪!

    怎么回事?!孢子呢?!

    她深吸一口气,再度探出菌丝,飞也似的把周遭小山般的尸堆全部检查了一遍。

    一枚孢子都不剩,全部消失无踪。

    宁青青感觉自己头皮都快要麻炸了,后背上一股接一股,不断地升起寒流。

    怎么可能?她和谢无妄,明明一直盯着,眼睛眨也没眨过!

    谢无妄带她一掠而起,广袖轻扬,手掌翻覆,荡出滔天焰浪。

    狂焰轰然漫卷,尸堆落入火海,烧出一片‘噼里啪啦’的焦臭味道,顷刻便化去了皮肉骨骼。

    火焰焚尽尸堆之后并不停歇,而是继续往下,将荒土焚炙成灰。

    灰黑色的巨大焦坑迅速向着四面八方蔓延。

    掘地三丈,一无所获。

    谢无妄长眉微凝,足尖一点,带着宁青青瞬移到了百里之外,按图索骥,找到了下一处阵穴。

    这里,同是一模一样的妖兽尸堆,位置恰在阵穴上。

    宁青青紧抿双唇,探出菌丝一一查过。没有例外,这些妖丹中的邪恶孢子不知何时已尽数被幕后黑手收割。

    她的心脏高高悬起,在喉咙口胡乱地蹦Q。

    心中既有惊骇,更有恐惧。

    无论人还是蘑菇,都会本能地畏惧未知,尤其是眼下这般,邪恶神秘的未知。

    谢无妄并不停留,继续长身掠向下一处。

    他动作奇快,所经之处隐隐带上了焰迹,将四方游荡的妖兽都吸引了过来。幸好遍地都是现成的食物,妖兽们落向那些尸堆大快朵颐,压根没有意识到,食物们的今日,兴许便是自己的明日。

    有这些食物作饵,倒是没有不长眼的妖兽上前妨碍谢无妄与宁青青。

    三个时辰之后,一百零八处阵穴,尽数检查完毕。

    情形完全相同。

    所有妖丹中的孢子,全部已被成功收割。

    宁青青心头发寒,吸入肺腑的空气像是浸满了阴寒的邪气。

    这是纵横千里的地域哪!究竟什么样的力量,能够做到这样的事情?

    那样的东西,岂是人力可以匹敌?

    休说匹敌,在眼皮子底下,它亦是来去无踪。

    怎么打?

    倘若它忽然出现在身后对他和她下手的话,恐怕就连谢无妄也提不起一丝防备吧?

    古人说得没有错。

    这是邪神,而非人。

    她抬头望了望天空,不知是不是错觉,感觉头顶上方的大封印似乎变得薄弱了许多。

    “距离最外层的收割还有七日。”谢无妄的声音依旧平静,“七日之内,要么解决所有妖兽体内的邪物,要么杀光万妖坑中所有的妖兽,方能阻止献祭。否则,它便要破印而出。”

    宁青青齿间发冷。

    被封印了数万年的邪魔,看不见摸不着,一旦降临世间……她不敢想象那将是什么样的景象。

    “七日。”她目光发直,“杀光妖兽,不可能。”

    就算将世间所有的修士都召集到万妖坑,所有人都不顾性命,甘愿与妖兽同归于尽,那也做不到七日之内杀光全部妖兽――谁胜谁负都难说得很。

    想要阻止下一场献祭,只能解决掉所有妖兽体内的孢子。挨个替它们清理是不可能的,别说只有七日,就算给她七百年,也做不完这么浩大的工程。

    所以,眼前只剩下一条前途未明的路,那就是用孢子来对付孢子。

    她轻轻吸着气,逼自己镇定下来。

    两只又大又重的手沉沉摁上她的双肩,十指一握,把她的小肩头连同一部分细胳膊攥在了掌中。

    谢无妄俯身下来,一张俊美无双的面孔怼到了她的面前。

    “阿青。我去瀛方洲取神戟,七日之内,必定返回。”他说得慢,让她一字一字听得清楚明白,“我已召回浮屠子,未来几日,他会为你提供足量的炼神玉髓与妖丹,若有可能,你尽量将修为冲上合道,待我归来。”

    她将每一个字都过了过脑,然后认真地缓缓点头。

    七日之内,她晋阶合道,变成蘑菇,与他一起繁殖喷出孢子,是唯一一个救回所有妖兽的办法。

    但是,这条路径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她能不能在七日内晋级合道?变身蘑菇之后她能不能释放孢子?她的孢子有没有能力治愈妖兽?这些都是未知之数。

    所以谢无妄必须去瀛方洲,取回那把上古神戟。若是孢子计划失败了,有神戟在手,兴许他还能与邪神一战!

    她道:“明白。在你回来之前,我一定晋阶合道。”

    谢无妄轻笑一声,道:“不要太过勉强,尽力即可。就算没能晋阶合道,我亦能满足你的小小色心。”

    宁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