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离前夜,她变成了蘑菇

和离前夜,她变成了蘑菇 > 爱你是真(一更)

爱你是真(一更)

    谢无妄将宁青青送回玉梨苑之后, 便要启程前往瀛方洲取戟。

    他落在庭院正中,扶她站稳,微笑道:“走了。”

    说罢, 重袍旋过半圈,提足向外走去。

    宁青青抬眸,视线落在这道颀长坚定的身影上,心尖忽然有一丝发软。

    到了庭院门前, 谢无妄脚步微顿, 宽肩微微一颤, 发出一声极轻、极好听的笑。

    他转身, 望向她。

    只见她站在桂花树下, 薄软的衣摆随着风轻轻飞旋在身侧,眼神柔软迷茫, 像一只刚刚降落凡尘的花仙。

    他的视线落向她袖中白皙纤细的小手。

    他永远无法忘记, 被这只手牵住衣袖是什么样的感觉――有这样一个人依恋着他、等待着他,哪怕他坠进十八层炼狱, 也必定会为了她而爬回来。

    那一只小手的重量,甜得能够坠进心底去。

    “阿青,不送送我?”

    带着笑的声音, 神色与往日一样懒懒的, 仿佛漫不经心。

    宁青青望向他的眼睛。

    幽黑深邃,盛着情。

    她轻轻抿了抿唇,袖中手指攥了起来。从前一步步送他走过白玉山道,那是因为她依恋他,舍不得他。

    如今她虽然愿意和他亲近, 可是她再也无法像从前那样,将整颗心牵系于他。

    自然没想到要送他。

    不过他既提起, 她当然不会拒绝。此去瀛方洲必定有凶险,在这样的关口,她不愿意因为一件小事而令他分心。

    她向来都是一只非常明事理的蘑菇。

    她定下心神,弯起眼睛迎上前去送他。

    离开万妖坑之后,谢无妄换了一件白袍,他立在庭院门前等她,结界的微光映在他的身后,衬得他更如谪仙一般。

    再近几步,宁青青的心头忽然泛起了不太好的感觉。

    呼吸变得急促了少许,她的脚步不自觉地慢下来。

    他此刻的位置,与那一日全然重合。

    她的视线不自觉地移向他的腰间,只见他恰好系着那条祥云纹的束封――那是她用南瞻洲天山产的冰蚕丝为他织的,每一条丝线都用了心。

    那一日,她痛到麻木,像溺水者抓住救命的稻草一样,将视线牢牢锁在他的腰封上,一眼都不去看他身后的人。

    此刻见他站在同一处位置,系着那日的束带,难免触景生情。

    她急促地呼出一口气,退开半步,疾疾将脸转到一旁。

    “我,”她摁下鼻腔泛起的酸意,盯住东面书墙,“忽然想到同时解决好几枚妖丹的办法,灵感走了就抓不住了,你,快去快回!”

    她能感觉到谢无妄的目光落在她的身上。

    她若无其事地取出两枚妖丹,垂下脑袋,转过身去背对着他,像个小夫子一样专注地研究起来。

    身后传来脚步声。

    他温柔地自身后环住她,轻吻她的发顶。

    “日子还长,我有很多很多机会弥补对你造成的伤害,不必急着原谅我,我会一直等。”

    低沉缱绻的声音,好听极了。

    她原本一点也不想哭,可是听到这句话,眼泪却忽然掉了下来,落到他环在她身前大袖子上。

    她觉得有些丢脸,**地回道:“做事呢,别吵我分心!”

    带着些鼻音,倒像是糯糯地嗔他。

    谢无妄并没有笑,也没有捉她转身,只是垂下头来,吻她鬓侧。

    极轻极低的声音顺着耳朵钻入她的心底。

    他说:“阿青,不爱你是假话。爱你是真。”

    她感觉自己的耳朵烫了起来,心脏像是泡在又酸又甜的泉水中,一时百味杂陈。

    “我走了,安心等我回来。”这一句,他是带笑说的。

    她低低嗯一声。

    在他将她放出怀抱时,她没回头,只闷闷补了一句:“自己保重。”

    “好。”

    听着他的脚步声离开了庭院,宁青青抿住唇,慢吞吞地走到院门处,往外望去。

    他没有瞬移,而是一步一步顺着白玉山道往上走。

    右手置于身前,左手垂在身侧,广袖在风中微微地动。

    似是在等一只小手牵上去。

    她抿紧了唇,眼眶再一次变得酸酸的。

    颀长玉立的身影一步步远去。

    扛得住全天下风霜的英雄,背影挺拔、坚硬,也寂寥。

    今日天色不好,阴沉沉的乌云天,放眼四下竟找不到一束阳光。

    宜出征。

    她最终没有动,只是凝视着他的身影,直到彻底消失在乾元殿中,像是被一只黑暗的巨兽吞没。

    又等了片刻,听到山前传来谢无妄御风而去的声音,她终于踏出结界,走到白玉山道偏左一点的地方,一步,一步,跟着他方才的脚步,一路走向山顶。

    山风拂着她的衣袖,右手从袖中探出,虚虚扬在身侧,攥着一只已经不在这里的袖子。

    一步、一步,她如以往一般送他,只不过前后错过了少许光阴。

    抵达山巅,她收回手,垂眸静静地站着,让左右刮来刮去的山风带走那些或喜或愁的小情绪。

    片刻之后,心绪彻底平复。

    她扬起笑脸,向着早已空无一人的后殿爽朗地说道:“我都到这儿了,够意思吧?”

    声音带着笑,活泼又俏皮。

    忽然,厚重的幔帐猛地一晃,钻出一个圆滚滚的紫衫大胖子。

    宁蘑菇吓了好大一跳。

    只见这胖子挥舞着两条胳膊,把糊在身上的幔帐扒拉开,露出一张笑成了金元宝的胖脸:“夫夫夫人!竟劳动您亲自到这儿接属下,属下真是受宠若惊,真是惶恐啊!够意思!可够意思了!”

    是浮屠子。

    宁青青:“……”

    心头原本还有那么一丝丝忧郁,此刻荡然无存。

    浮屠子掂着胖手:“道君吩咐过,这几日让属下跟着夫人,寸步不离,不管夫人提出多么不讲道理的要求,属下都必须无条件满足――夫人想不想干一票大的?”

    宁青青:“……”

    她忧郁地垂下眼角。

    谢无妄特意召回这个活宝,真不是为了逗她开心吗?

    她望着浮屠子,恹恹道:“你站着,别动。手伸出来,卸下防御。”

    宁青青是一只十分谨慎的蘑菇。许久未见浮屠子,她必须先检查一下,看看他有没有被魔蛊孢子荼毒过。

    “嗳,嗳!”浮屠子老实照做。

    蘑菇探出手指,覆在浮屠子腕脉处。

    落指之时,只见这个胖子睁大了一双绿豆眼,左瞟瞟、右瞟瞟,一副想要找个什么人出来为他证明清白的样子。

    “……”宁青青无语地操纵着菌丝,顺着气脉一掠而上,直达心脉。

    浮屠子体内干干净净,丝毫没有被污染过的痕迹。

    宁青青收回菌丝,宽心地点头:“嗯,干净的。”

    只见浮屠子瞪成正圆的双眼再一次睁大,生生撑成了两只竖椭圆。

    他惊恐无比地吸了一口长气,心中惊呼连连――

    不会吧不会吧,夫人又是跑到殿后来接他,又是检查他有没有干坏事,这这这,夫人不会是要随便抓个男子来气道君,叫道君争风吃醋吧?!救命救命,他才不要掺合到这种倒霉至极的事情里面!

    浮屠子急急辩白:“夫、夫人!属、属下虽然洁身自好、守身如玉,但,但这是属下的私事,夫、夫人完全没有必要操心这个!”

    宁青青:“……”

    她瞥了这个杯弓蛇影的胖子一眼,幽幽问:“谢无妄没告诉你孢子的事情?”

    浮屠子缓缓抬手挠了挠脑袋:“告诉了。”

    “那你自作多情个屁啊,就是检查身体而已。”蘑菇没好气地转身,“跟我来。”

    浮屠子胆战心惊跟在宁青青身后,随她一道回到玉梨苑。

    “嘿,嘿嘿……”浮屠子知道自己想岔了,丝毫也不尴尬,“夫人您不知道,近来属下和虞老虎联络还挺频繁,就算和道君说话时,属下都得避着些嫌,不敢闹出半点绯闻哪!您也知道,虞老虎她们刑殿最擅长盯梢什么的,要是叫她听到什么风吹草动,那一套一套的刑讯逼供,属下是真不吃消啊!”

    宁青青:“……”她才不信虞玉颜能看上这货。

    她把浮屠子领进了门,带到西厢客房。

    “说说,瀛方洲神戟,什么情况?”她盘膝坐在一张大椅子上,冲浮屠子扬了扬下巴。

    浮屠子立刻笑得有牙没眼:“夫人也不必太过忧虑,虽然那个阵眼形势复杂,盘踞着两股凶险力量,但是这天底下,就没有咱道君摆不平的事情。夫人只管安安心心等道君凯旋便是!”

    “两股力量?”

    浮屠子点头:“一股是从周遭吸收到阵中的狂暴灵力,另一股是功德信仰之力。杀殿殿主金崎,夫人您知道吧?他自不量力往上凑,想要取神戟立个大功。结果……嘿,被那两股力量一冲,他刚炼好的十根金钢爪都给削断了,如今听不得一个‘秃’字,笑杀我也!”

    宁青青皱眉:“若我没记错,金崎修为仅在谢无妄之下。”

    “嗯……”浮屠子拖着声音,老神在在地点头,“不过夫人放心,对于道君来说,金崎和我也没什么区别,都是废物。”

    宁青青:“……明白了。”

    她不再多问,取出妖丹吞噬孢子。

    浮屠子盘着胖腿坐在她身旁,压低了声音处理往来公务,嘀嘀咕咕的声音像念经一般。

    时间缓缓流逝。

    晃眼便是一日一夜。

    浮屠子处理的多是魔渊那边的事情。魔渊上方的封印依旧不大稳固,有一处跑出了不少合道高阶的魔物,幸好谢无妄已接手前线防务,安排天圣宫的主力军入驻,这才稳住了动荡不安的第一线。

    听着那些波澜壮阔的场面,宁青青脑海中浮现的,却始终是他一个人缓步踱过山道的背影。

    她抿紧了唇,更加凶残地对付那些孢子,随手将处理过的妖丹扔得满地都是。

    毛英俊那边的消息也传到了浮屠子手上――他弄掉了云水淼身上的神光,将她扔回药王谷,被音之溯捡了回去。

    宁青青只是简单地过了过脑子,便将它抛于脑后。

    与邪神之祸相比,音之溯只能算得上一只小小的虾米,有空关心他,还不如多留神听着瀛方洲那边传回的消息。

    谢无妄已进入阵眼,正在顶着惊天的压力,一步步接近上古神戟。

    宁青青可以想象出他的模样。他那个人啊,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必定都要维持着不疾不徐的风度,像是漫不经心一般。

    他在前方拼搏,她也拿出了十二万分精神拼命修行。处理妖丹的速度越来越快,她的修为稳步越过炼虚高阶,直趋炼虚大圆满。

    赶时间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一晃眼,又一日飞速流逝。

    朝阳升起时,浮屠子接到一个消息,十分不耐烦地爬起来,压着嗓冲对方吼:“什么鬼游僧,死就死了,报一次不够,报两次不够,还要报第三次?!本使很忙听见了没有――”

    愤怒的浮屠子忍不住撒腿踱了几步活动筋骨。

    踩到宁青青扔了满地的妖丹,脚下一滑,狠狠摔了个屁-股墩儿。

    宁青青正好望向他:“什么游僧?”

    浮屠子想要爬起来,连爬几下,都被身下圆溜溜的妖丹滑倒。

    他干脆破罐子破摔,侧躺在地上撑着脑袋道:“不知道哪里出了毛病,就是个普普通通没有修为的游僧死了,死得挺惨,身上有酷刑逼供的痕迹,查来查去,凶手疑似昆仑一个葛姓长老,无怨无仇,没动机,什么都没有……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往我这里报了一次两次还不够,这都第三次了!是怕胖爷闲着不干活还是怎么地?”

    宁青青却敏锐地察觉不对:“游僧?北临州的游僧?”

    “对啊,夫人咋知道?莫名其妙嘛这不是。”

    宁青青的脑海中,蓦地划过一道闪电。

    游僧被酷刑逼供?

    那样一个身无修为之人,与昆仑长老何来交集?

    她能想到的,唯有小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