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强惨反派HE指南[穿书]

和美强惨反派HE指南[穿书] > 血泪

血泪

    秦憬只感觉脖颈被一道重力勒住,他险些喘不上气,只能拼命地蹬腿,但就在那一瞬间,卫溱好似没了力气,脖间的力道倏地消失,他连忙抓住机会握住卫溱的手臂,用尽全力往前一拽!

    卫溱跃过秦憬的头顶,仰面摔下,下一瞬秦憬直扑而来,将匕首对准了他的脑门。

    左惜霜惊声道:“公子小心!”

    “哧——”

    剑刃划开皮肤的声音让人耳膜发酸,卫溱空手握住匕首,绽开的血滴溅了秦憬一脸。秦憬眨眼,心中快意翻涌,而后却见卫溱朝他露出一记隐晦的笑意——

    这人狭长的眼尾勾着,略微苍白的嘴唇一张一合,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道:“你、完、啦。”

    秦憬不明白,但卫溱这幅样子实在令人心生惊疑,他下意识地往后退,可卫溱紧紧握着匕首,感受不到疼似的。

    就在此时,一道玄青身影穿过人群,伸手握住秦憬的手腕,在后者吃疼收力的那一瞬间接过往下跌落的匕首。

    左斯宜见状松了口气,忙喝道:“叫大夫!快去叫大夫!”

    左惜霜回了神,上前扶起面色苍白的卫溱,颤抖地掏出锦帕将他的手包裹起来,轻声道:“公子……”

    “无妨。”卫溱歉意地笑笑,“扰了小姐生辰,太晦气了。”

    左惜霜看着他,道:“不怪公子。”

    秦憬握着手腕惊疑不定,闻言咬了咬牙:不怪卫溱,那就是怪他咯!他瞪向左惜霜,发现后者蹲在卫溱身边,看也没看他一眼。

    晏祉提着匕首,看着那一溜溜的血,说:“今儿可太精彩了。”

    大夫匆忙赶来,扶起卫溱往石桌边带。

    左斯宜陪同在侧,见卫溱张开的手鲜血淋漓,不禁抿了抿唇:五皇子刚才那一下,是冲着秦世子和九公子的命去的!

    左斯宜向来不喜祝家,不看重五皇子,此时也不怕得罪了谁,沉声道:“今日是家妹生辰,没曾想出了这档子事。诸位都是尊贵之客,谁出了事,左家都承担不起。今夜之过在我,我立去向陛下请罪!”

    众人闻声神色不一,秦憬更是握紧了拳,左斯宜前几日才在朝上踩了祝家,此时让他入宫,不知还要说出什么来。他上前道:“此时天色已晚,怎能随意入宫打搅?依我看——”

    我看你老娘!

    秦子穆此时可算回了神,怒道:“谁他娘依你看!刀子都动了还想善了,没门!我要入宫告你当众杀人,此事若是让你善了,我秦子穆自割脑袋,让我爹挂在德安王府门匾前!”

    秦子穆哪管三七二十一,等大夫颤巍巍地退下,便上前一把拉起卫溱,心疼道:“衍之,咱们入宫找皇伯父说理去!”

    卫溱嘴唇开合,声音几不可闻,秦子穆见状抹了把脸,二话不说就拉住卫溱的两只胳膊往身前一拉,背起卫溱便走。

    一行人纷纷跟上。

    卫溱看着秦子穆脑门上的青筋和细汗,低声道:“此事,我们不一定能如愿。”

    “那也要去说,他都想杀人了!”秦子穆咬牙说,“你他娘不是吃闷亏的性子,别在关键时刻怂!”

    卫溱笑了笑,没说话。他趴在秦子穆肩上,能感觉这具驮着他的身体不算健朗,甚至有些虚,但秦子穆死撑着,愣是将他驮到府门口才放下。

    “上马车。”秦子穆气都懒得喘了,连拖带拽地将卫溱推进了马车。

    车门一关,秦子穆瘫软倒地,气喘如牛。

    卫溱看了他一眼,抬起左手去关窗,一眼看到了站在对面墙角的容雪霁。容雪霁半面身子都匿在阴影里,让他看不清神情。

    只一眼,卫溱便关上了窗,面色如常地闭眼养神。

    待几辆马车纷纷离去,无关看客也纷纷离开,容雪霁依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眼前掠过卫溱苍白的脸,还有看似平淡无波的那一眼。

    赠秋楼的人从左府出来,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吊在尾巴上的折芦一把将腰间的帕子扯下,绕在掌心转了两圈。

    他脚步轻巧地隐入阴影中,说:“那一刀来势汹汹,他握得也实,可伤得不轻。”

    折芦将园中的事情讲了一遍,说:“四皇子说了什么惹得秦世子动气,这我没听见,不过我敢笃定:他是故意的。”

    卫溱勒住秦憬的那一手又快又狠,是练过的,以他的力道和动作,秦憬根本无法反抗,更别说反败为胜,除非卫溱故意给秦憬一个反抗的契机。

    他要的就是今夜见血。

    折芦嘻嘻地道:“对自己一点都不怜惜,是个狠心人。”他想起京中有关“九公子养了个太监当男宠”的传言,又道,“今夜之后,九公子对秦世子怕要另眼相待了。”

    “你也说了,他是个狠心人。”容雪霁偏过,“今夜他算的是秦憬,可要淌这滩泥潭的绝非秦憬一人。”

    “先是主子,再是这九公子,祝家也是倒了大霉啦。”折芦笑嘻嘻的,“不过美人受了伤,正是主子乘虚而入的好时候呢。主子要是想了解点关于九公子的,可以问我呀,我可从成修那只狗奴才嘴里撬出不少东西呢。”

    容雪霁耳边响起卫溱的闷哼声,那声音只有在卫溱无法忍耐时才会溢出,断断续续的,声音尾巴上都吊着勾子,叫人隔着门听了也发热。

    “他以前招过人服侍么?”

    “翻云覆雨的那种吗?有过的,都是成修替他招罗的,不过都是女子,没有男子。”折芦开玩笑似的,“这可是‘风流’人物,主子要小心哦。”

    容雪霁又想起今早的卫溱,因为被碰了下耳朵就面红耳赤,起了反应,如此敏感害羞,生涩而冲动,可不像久经情场的浪/荡子。

    卫溱分明以落水苏醒为界,变成了两个人。

    *

    康成帝深夜被闹醒,出来时发现殿里跪了好几个,他拢了拢外衫,眼神落在卫溱右手新添的纱布上,那白色很刺眼。

    “皇伯父,求您给我们做主啊!”秦子穆跪着爬过去,在康成帝脚边控诉道,“我和衍之差点就见不到您了!五皇子用那么大把匕首捅我们,我们跟他无冤无仇,他好狠的心啊!”

    秦憬上前道:“父皇,我——”

    康成帝抬手制止,咳了两声才道:“左卿,你来说。”

    “是,陛下。”左斯宜跪得端正,将他亲眼所见如实相告,“臣到时世子和五皇子已经打起来了,起初本是扭打,但岂料五皇子拿出匕首就往世子眼睛捅。千钧一发之际,九公子上前赤手和五皇子相斗,但不敌,只能用手握住刺向自己脑门的匕首,以保性命。好在晏同知及时赶来,才暂且制止这才争斗。”

    秦憬说:“是秦子穆先动的手!”

    “你放屁!”秦子穆怒喝,“我无缘无故打你做什么!我不要命了吗!如果不是你用比粪便还脏的话羞辱衍之,我打你做什么!”

    不等秦憬反驳,秦子穆抓住康成帝的衣摆,“皇伯父!我承认我动手打人是不对,我是以下犯上了,但五皇子说话也忒难听了,这口气衍之忍得了,我忍不了!今天您就是打死我,我也要说:我是粗鲁,我是上不得台面,但他秦憬身为皇子,又算得上什么德才兼备,就是那村口里骂街的也没他泼,没他嘴巴贱!”

    秦憬被说得面红耳赤,脚步一提就要冲上去,被晏祉闪身拦下。

    此时秦子穆悲上心头,竟然真落了泪,“今夜是我带着衍之去的,我们就是去给左小姐庆祝生辰的!衍之在我面前平白受人羞辱,我没能保护他,还害得他受了伤,我气,我痛啊!”

    “好了。”康成帝头疼不已,“别嚎了,倒是与朕说说,五皇子说了什么,让你这般生气,气到要直接动手?”

    “他说,他说……唉!”秦子穆重重一叹,“我说不出口!”

    康成帝扫向众人,“那你们来说!”

    秦烨跪得笔挺,闻言垂首道:“儿臣……说不出口。”

    左惜霜是女儿家,自然更说不出口。

    康成帝看向秦憬,“话是你说的,你在这里再说一次。”

    “儿臣……”秦憬眼神闪烁,憋不出字来。

    “你之前说的那么起劲,此时装什么端庄贤淑!他不说,我来说!”秦子穆快速将秦憬那段话重复了一遍,脸憋红了一圈,“皇伯父,您听听这是什么话,哪个七尺男儿能忍这等羞辱!”

    “啪!”

    康成帝拍桌而起,指着秦憬,气得嘴唇颤抖,“你……污言秽语,简直是放肆!豕交兽畜,毫无礼仪,你是皇子还是畜生!”

    “父……父皇!”秦憬连忙跪地,“是儿臣出言无状,儿臣以后再也不敢了!”

    康成帝胸口起伏不定,碧云合忙上前扶着他坐下,“陛下……”

    康成帝挡开他的手臂,看向卫溱。

    今夜的卫溱很沉默,他只是跪着,头微微垂着,脸色苍白,双眼无神,像是在发呆。这模样失魂落魄,康成帝看着他,好半晌才道:“衍之,到朕这来。”

    “……是。”卫溱起身走到康成帝面前,跪在他脚边,垂头不语。

    康成帝看着他,将手掌放在他头上,就在这一瞬间,卫溱垂眼落下泪来。康成帝手臂一僵,从他这个视角看去,卫溱的眉眼不复盛气,像一夜之间就枯萎的花,别说绽放,就连味都散了。

    他从未没有见过这样的卫溱,就好像他觉得山茶就该鲜明艳丽。

    “……衍之。”康成帝将声音放轻,“朕替你做主。”

    秦憬被卫溱那无辜柔弱的受害养气得牙疼,怒道:“父皇,他是装的,您不知道他——”

    “啪。”卫溱郑重地向康成帝磕了个头,“陛下……”

    他哽咽,“我想回骊山。”

    作者有话要说:  五皇子:妈的你个演员!

    明天要去医院体检,还要去给朋友祝生,如果来不及就暂时不更哦(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