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神分手后我成了人间bug

和神分手后我成了人间bug > 助理

助理

    “我是一朵迷路的小棉花。”棉花二号被撞得飘走,又慢悠悠飘回来,捏着嗓子开口解释道。

    这一开口,苏恬立马就认出了对方,尽管对方捏着嗓子变声了。

    她二话不说,骑上对方,对其实行了长达两分钟的虐行,在对方身上又蹦又跳,但因为他们现在都是胖乎乎的棉花状态,她的虐行也并没有留下几分伤害。

    棉花二号用再假不过的声音敷衍地嚎两声,嗯嗯啊啊的,不像是正在接受虐行,像是身处于限制级电影拍摄现场。

    苏恬:“……”

    她变回人身,去阳台取了晾衣杆回来,换用晾衣杆去捅那不请自来的棉花团。见状,棉花团二号抽搐了几下,当即也变成了人身:“朋友,等一下!”

    苏恬自认为不是对方的朋友,所以没等,一杆捅过去。

    没捅着,被后者抓住了。

    两人面对面对峙着。

    半晌,苏恬松了手。

    她看着对面那再眼熟不过的邻居。

    她没有问对面的巫姓邻居怎么变成棉花团的,没必要问,她能抽到超自然道具,别人也能抽到。

    比起棉花团道具,她更在意的是:“你好像对我家情有独钟?”

    巫闫将晾衣杆放到一旁,张口想说什么,可话到了嘴边又被他硬生生咽了回去,改口道:“……其实是因为我以前也住在这里,对这里抱有留恋。”

    以前住在这间公寓?

    对这里留恋不已?

    难怪三番两次不请自来。

    这份留恋可不止一点半点啊,起码是在这里跟恋人求过婚的程度,或者是在这里送走了某位亲人的程度。

    不过再留恋也没有权利擅闯,而且——

    “你为什么要帮我浇花做饭?”

    只是留恋这个公寓,不需要为她做这些吧?

    面对质疑,巫闫这样回答:“是这样的,我想着讨好你的话,你可能会愿意让我常来你家。”

    苏恬说“哦”,没说信也没说不信。

    巫闫只当她信了,看着她道:“我这样多次前来打扰,你是不是生气了?”

    “打扰”——这可真是避重就轻的说法。

    寻常人大概早就被这么一号不安定的邻居吓得报警了,但苏恬显然不是寻常人,她想到了什么,指了指厨房的方向,说:“既然来了,做个饭再走?”

    巫闫:“……”

    半个小时后,苏恬吃上了美味晚餐。

    因为太好吃了,她不由瞄了一眼墙上的空挂画,有点想把这个人再一次关进去。

    她瞄的这一眼被巫闫捕捉到,他适时表示:“我真的很喜欢这里,要不你继续拿画关着我?”

    苏恬一听,偏不如他的愿,明言拒绝:“不关。”

    她正吃着饭,因为分神说话,一个没留意嘴角粘了一米粒。

    邻居的手伸了过来,自然地帮她摘掉了那粒米粒。

    下一秒两人同时顿住,你看我我看你。

    “啊,我……”巫闫想解释,但没机会,被赶了出去。

    砰——

    他被关在了房门。

    巫闫:“……”

    赶走了邻居,苏恬重新坐回到餐桌,继续她未完的晚餐。吃完饭,她不紧不慢地将碗筷收拾了。经纪人的电话就是这个时候打来的,一打进来就急慌慌问:“苏苏,你上你微博看过了吗?!”

    苏恬洗碗的手一顿,将水龙头的水关了,说:“我现在去看。”

    “别去!”

    “……”

    苏恬直接登录微博了。

    一登录就收到上千条评论。

    这有点不寻常,因为她的微博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

    她一一点开那些信息。

    【微博果然有趣,什么事儿都能碰见!】

    【嗨,copycat!】

    【阮江芷上午发了个做饭vlog,做的鱼香肉丝,好家伙,你紧随其上,下午就发了个做饭vlog,做的也是鱼香肉丝,这波热度蹭得真积极!】

    苏恬:“……”

    她终于搞明白这一千条评论是怎么来的了,这是阮江芷的粉丝跑她这里来控诉她蹭了自家偶像的热度。

    苏恬当然认识阮江芷,那位名头很大,比殷嘉真之流名头大得多,是娱乐圈的一位清流。

    十八岁那年,阮江芷被大导演陈导一眼看中,出演了陈导的电影主角,那可是娱乐圈的一段佳话,阮江芷和陈导两人互相成就,一个凭借该角色一举拿下了当年的百花奖最佳女主,在华夏影史留下了一个经典角色,一个凭借该电影名扬四方,挤进影坛三大导演之列。

    可阮江芷没有继续留在娱乐圈,而是甩开了一身名利回头就读书去了,这一沉寂就是四年,因此被观众称为娱乐圈里最佛系的演员。

    阮江芷的复出是在她大学毕业后,复出之后拿到的就是顶级影视资源,先后又演了几个颇受观众喜爱的角色,年纪轻轻就斩获了影后的荣誉。

    阮影后除了演戏很少露面,也不知道是不是心血来潮,她忽然在微博上分享了一个她做饭的vlog。

    她的粉丝狂喜,纷纷在视频底下留言。

    但复制品很快出现了,出自一个十八线艺人之手。

    阮影后的粉丝不高兴了,非常不高兴,但阮江芷最是佛系,粉丝们再不高兴也只好克制着,只有少数忍不住了跑去那copycat底下留言,表达自己的不高兴。

    哦,苏恬就是那个copycat。

    这事就是有这么巧,拍做饭vlog的点子是经纪人李希提出来的,就连鱼香肉丝这个菜品都是李希提出来的,但苏恬知道这是一个巧合,希姐是不会陷害她。

    娱乐圈最不缺战斗粉,有些粉丝什么恶言恶语都说得出来,可能是粉随正主,阮江芷的粉丝的那些留言算不上恶劣。

    苏恬看了看便退出了微博。

    她给经纪人希姐回了通电话,说:“看来现在的确流行拍vlog。”

    李希知道她已经看过微博了,有些懊悔:“对不起,怪我。”

    苏恬不喜麻烦,却也不知道娱乐圈从不缺麻烦,便说:“还好,我看见我好像涨粉了。”

    李希:“……关注你的人可能是想关注后留言,因为你设置了权限。”

    苏恬低笑,非常乐观地说道:“说不定有忘记取消关注的。”

    李希:“……”

    “抱歉。”李希再一次道歉。

    这是她的失责。

    阮影后发vlog其实是上了热搜的,但这条热搜夹在在了殷嘉真的热搜词条之间,她受了殷嘉真的影响,才没有点进阮江芷的热搜词条去看。

    如果她再谨慎一点,一定可以避免这次风波。

    苏恬是真的没那么在意,比起空荡荡的评论区,现在可要热闹多了。

    她虽不在意,却“嗯”了一声,接受了经纪人的道歉,毕竟在这件事上,她的经纪人的确失责。

    李希看她接受道歉后松了口气,心底暗暗告诫自己,警告自己下一次不要再犯。

    “对了,你后天就要飞b市录综艺了,我可能没空跟着你。”李希道,“所以我会给你找个临时生活助理。”

    李希不是第一次给苏恬找临时生活助理,她忙得抽不开身的时候就会这么安排,所以这个时候苏恬没有多想。

    两天后。

    苏恬正在打包行李,经纪人发来短信:【我给你的生活助理找好了,他正在往你的公寓去,是一个浓颜系帅哥,你看了就知道了。】

    砰砰——

    有人敲响了房门。

    苏恬放下打包到一半的行李走过去开门。

    门拉开,见门外杵着一白毛。

    她眨了一下眼,将门关上。

    “等等,我是你的新任生活助理!”巫闫手疾眼快抵住即将关上的门。

    苏恬偏头看他:“生活助理?”

    巫闫解释:“我正在兼职赚点钱吃饭。”

    苏恬的目光落在他脸上,又低头看经纪人发来的短信。

    “浓颜系?”她眨巴眼,“是指你长得比较黑吗?”

    巫闫不黑,肤色是漂亮的健康肤色,但这会儿脸真黑了。

    “不喜欢?”他压低声音危险道,“你对我的肤色有意见?”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不看腐”的地雷和灌溉营养液x3,么么~~~

    厚颜无耻求个收藏,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