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神分手后我成了人间bug

和神分手后我成了人间bug > 菠萝

菠萝

    苏恬回头就给自己的经纪人打了电话,询问对方怎么挑的助理,电话另一端的李希很笃定地告诉她,这个助理是她精挑细选后留下来的,肯定勤快又不搞事,苏恬听了又犹如虚假宣传一般的解释,奇道:“你确定?”

    苏恬不知道,她的经纪人在听见她的反问之后晃了晃神,想解释自己挑选助理时的细节,结果却有些记忆模糊了,只在心底留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对自己的选择的肯定。

    “确定呀!”她说,语气异常坚定。

    于是苏恬挂了电话,抬头看被她堵在门外的新鲜助理。

    她马上就要上飞机了,没时间给她辞退面前之人再选一个新助理。

    但她的邻居肯定不如自己经纪人说的那样安分。

    她可不觉得经常擅闯她家的奇怪邻居成了她的临时助理是一个天然巧合。

    她想了想,对门外的助理道:“把手伸出来。”

    巫闫顺从地伸手,很轻地扬了一下眉:“做什么?”

    苏恬借掩饰从储物戒指中拿出一条手链,扣在他的手腕上,说:“这是超自然道具‘忠诚之心’,你要是对你的雇主我心怀恶念,手链会变成捆缚锁链,收拾你。”

    她一边说一边观察邻居的反应,但她的邻居并没有因此露出一丝不安和恐惧,一副行得正坐得端坦坦荡荡的样子。

    她手上拥有不少超自然道具,底气很足,这也是她敢放任这个奇怪家伙在身边乱晃的原因。

    当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她本身并不排斥这个男人,对这个男人怀有一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纵容。

    这种感觉玄之又玄,但她还是觉得自己有必要给自己上一道保险,比如给对方戴上限制对方的“枷锁”。

    “这银质手链跟你手指上的戒指是同款?”手腕上被套了个定时炸|弹,巫闫却在关心同款不同款。

    苏恬看一眼自己手指上的储物戒指,扯了扯嘴角:“你想象力挺丰富。”

    说完不再堵着门,回头收拾行李去了。

    她将行李打包好,出来时看见自己的新助理正在给她的花浇水。

    ——她总是忘记给花浇水。

    她看着这一幕,突然就愣了一下。

    “要走了?”勤快的助理回头问。

    苏恬眸光闪闪,点头。

    巫闫走向她,顺手取过她手上的小行李箱,手拂过她的头发,将她黏到了脸侧的一缕发丝拨到耳后,期间自然得仿佛在拨弄自己的头发。

    苏恬抬眸看他。

    “巫闫——”

    巫闫应了一声,拿了鞋柜上的贴纸往行李箱上贴。

    苏恬想说你别乱碰我,但话到了舌尖又被她咽了回去,因为好像就她一个人在在意这种小事似的。

    她蹲下来换鞋。

    从a市机场飞往b市机场只需一个多小时,行程很短,但《桃花源》的节目组远在深山老林里,从机场到节目组要乘坐近三个小时的车。

    节目组派了车来接,工作人员看见苏恬和巫闫,愣了愣,以为组里跟自己交接任务有误,是让他接两位嘉宾而不是一位,后来才反应过来巫闫并不是艺人,只是一个小助理,还是临时的。

    巫姓助理长得太惹眼,引得开车的工作人员频频回头看他。苏恬注意到了,侧头去看坐在她旁边的人的脸。

    巫闫见她看自己,便转换了个角度让她好好看,然而下一秒却见苏恬拿出了一只口罩挂到他了脸上。

    “……”

    巫闫垂眸去看挂在自己耳朵上的那只摇摇欲坠的口罩,“干嘛?”

    苏恬示意他:“戴上。”

    巫闫不想口罩糊脸,拒绝:“我又没生病。”

    苏恬突然凑近他,近到呼吸都喷洒到了他的脖颈。

    他浑身一震,眼睛微微睁大。

    这时,苏恬在他耳边小声道:“你露着脸,我怕等会儿工作人员会把车往排水沟里开,戴上,为了安全着想。”

    她十分认真地考虑着自己的人身安全,说完便退开。

    巫闫:“……”

    长达半分钟的沉默之后,他依言把口罩戴上了。

    口罩一戴,工作人员果然不再频繁往后面看了,安全系数提高了不止一点,苏恬安心了许多。

    苏恬在安心中度过了三个小时的旅程,三小时后,她顺利抵达《桃花源》节目组。

    《桃花源》是一档生活类慢综艺,以贴近自然放慢生活节奏为主旨,所以节目选址于一个偏远小山村。这里环境清幽,依山傍水,放眼过去,满目都是盎然绿意。

    《桃花源》有三个常驻嘉宾,分别是扮演爸爸角色的著名主持人应远,扮演妈妈角色的著名话剧演员郝芳,以及不满二十,以童星出道有国民女儿之称的演员邱雨,三人驻场节目五年,深受观众喜爱。

    节目除了这“一家人”以外,还会每期都安排飞行嘉宾来做客,共同体验这里的生活。

    苏恬就是本期的嘉宾,只是当她抵达节目组,却一位常驻嘉宾都没碰着。

    院子里除了摄像大哥和导演只有一人,那人正搭着画架画画,是本期节目的另一位嘉宾——阮江芷。

    苏恬当然知道自己不会是本期节目里的唯一嘉宾,她的咖位严重不足,就算是受邀来参加节目,也只可能是来给主推嘉宾镶边的。

    但她不知道,这期节目的主推嘉宾是阮江芷。

    哦,现在知道了。

    苏恬在圈里混了四年,第一次距离影后这么近,后者就坐在距离她几步远的地方,穿一袭白裙,就跟天上仙女下凡游历一样,整个人带着一股子仙气。

    仙女看了她,抬头温柔一笑,道一声:“你好。”

    苏恬回了一句“你好”,回完怕仙女可能没见过她这等凡人,便主动自我介绍了一下,说:“我是苏恬。”

    阮影后笑笑:“我知道你。”

    苏恬一听,立马想起了发生在两天前的vlog事件。

    但——

    “你在《契约皇妃》里出演的红尘,我很喜欢。”阮影后这样说。

    苏恬怔住。

    《契约皇妃》是她四年前出演的人生中的一个角色,算是第二配角,当时她刚签约新月娱乐,公司给她的资源还不错,可惜那部剧扑了,连水花都没有,她没想到阮江芷会记得四年前的一部扑剧里的配角。

    苏恬眼眸微亮,一瞬间对这位影后很有好感。

    “你演的红尘演得非常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阮影后顿了顿,想起了什么,眉梢都带了笑意,说,“你做的鱼香肉丝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苏恬:“……”

    她本来要笑,这时笑不出来了,笑容僵在了脸上。

    阮江芷起身朝她走来,揭过话题,笑着道:“应老师和郝两位老师带小雨逛集市去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让我们今天中午去邻居家蹭一顿。”

    “我带你进屋放行李,然后先去吃饭吧。”说着要伸手帮苏恬拎行李。

    苏恬没让影后动手,自己进屋把行李给放了。

    进了院子就是拍摄时间了,作为助理的巫闫不能再跟在苏恬身边,只能待在镜头外。

    苏恬去吃饭前看了一眼巫闫,后者依然戴着口罩,正心不在焉地听阮江芷的经纪人讲话,察觉到她的视线,他抬眸朝她看去。

    “那是你的助理?”阮江芷在旁道,“好高,有一米八五以上吧。”她低笑,“看起来很挺有型。”

    这话倒是不假,苏恬赞同地点了下头。

    走出院子,阮江芷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栋房子,说:“那就是应老师所说的邻居了,住在那里的是一位姓李的婆婆,六十岁出头,平时和应老师他们走动得挺多,应老师已经提前跟对方打过招呼了,我们就是过去吃顿便饭。”

    阮江芷指的房子看起来是新建的,比节目组给嘉宾准备的房子还要气派,一看就是个大户人家。

    等苏恬走近了,发现果然是个大户。

    这李婆婆把屋子打整得极好,院子里种了满满的花草,规划得当,十足的雅致,一看就不是寻常农户。

    李婆婆待人亲切,热情地招待了两人,让她们在这里吃了个舒服饭。

    吃完饭,苏恬和阮江芷没有立即离开,而是陪着李婆婆坐在院子里乘凉。

    “李婆婆一个人住?”乘凉的时候阮江芷问。

    李婆婆正在院子的井里取西瓜,闻言顿了一下才回道:“是啊,儿子女儿都在城里,我现在一个人住。”

    阮影后看起来仙气飘飘,其实十分接地气的人,跟老人聊起天来比苏恬健谈得多,她顺着问道:“几个儿女呀?”

    “一个儿子,两个女儿。”李婆婆一边说一边拿刀切西瓜,苏恬没插话,在旁边帮忙。

    “有儿有女,好福气呀。”阮影后说。

    李婆婆含糊地应了一声,将切下的一块西瓜递给苏恬,苏恬没接,让李婆婆先吃,自己从旁边拿了两块,一块给阮江芷,一块留给自己。

    三人坐在葡萄架下吃着西瓜,待到应老师的电话打来,这才结束了这一场午后乘凉。

    苏恬和阮江芷回到节目组的房子,刚进院子,邱雨朝她们蹦蹦跳跳跑来,一人拥抱了一下,兴奋道:“两位姐姐来吃水果!”

    苏恬和阮江芷同时摸了一下肚子,浑圆浑圆的。

    “不吃啦,我们刚刚在李婆婆家吃了好多西瓜!”阮江芷道。

    邱雨笑眯眯:“可是我们这里有菠萝哦!”

    阮江芷一听,立马改口:“那我再吃一块吧。”

    苏恬不由看了一眼阮江芷的肚子:“我就不吃了,装不下了。”

    话落,邱雨和阮江芷同时看向她。

    苏恬一脸莫名。

    “看着我做什么?”她一头雾水。

    邱雨咋呼:“姐姐,那可是菠萝啊!”

    苏恬依然没搞明白:“所以?”

    菠萝怎么了?

    阮江芷道:“你不知道现在是一萝难求?”

    苏恬算了下时间,说:“现在的确不是菠萝的盛产时间。”

    邱雨哭笑不得:“不是说这个啦!是因为‘一只菠萝’啊!他以一己之力拉动了菠萝的销量,现在菠萝可是一果难求,人人都觉得吃菠萝能沾到幸运,有的剧组开机仪式都会选择供奉菠萝呢!”

    阮江芷点头:“我也好久没吃到菠萝了。”

    苏恬:“……”

    啊。

    “这有用?”她表情微妙。

    “没用。”邱雨道,“但还是忍不住想蹭一波。”她,“那可是连续二十多天拿到100%幸运指数的传奇人物,得心怀敬意!”

    苏恬:“……”

    她只是个普通人。

    而且关菠萝什么事呢?

    她只是随手取了这样一个名字而已,本来还想取“柚子”的,但被人先占用了。

    邱雨看向苏恬,龇着牙笑问:“姐姐现在想吃了吗?”

    苏恬:“……”

    唔,不太想。

    但为避免显得不合群,还是凑了个热闹。

    吃完菠萝,她果然有点不舒服了,吃撑了。

    她撑着没表露出来,忍住了。

    下午太阳落山,苏恬被分配到了一个任务,要去节目组不远处的地方采点野花装饰花瓶。她提了篮子出门,走到院门口,被一只手扯住了手腕。

    她吓了一跳,差点反手就把手里的篮子砸过去,所幸下一秒看清扯她的人是她的助理。

    巫闫朝她手里塞了一物,说:“吃了。”

    苏恬低头一看,发现是消食片。

    她眸光闪闪,不由抬头看向自家助理。

    巫闫见她没动,问她:“要喂?”

    苏恬手脚健全,自然不需要人喂。她把药吃了,又喝了巫闫递给来的水。

    等药下肚,她把没有喝完的水递还给巫闫,下一秒忽然弯眉一笑。

    “药——”

    夕阳落在她身上,在她脸颊梨涡落下浅浅余晖,酿出甜蜜光晕。

    “有点酸。”她说。

    很久很久过去,久到苏恬已经提着篮子走远,巫闫还像一根木棍一样戳在原地。

    阮江芷的经纪人走了过来:“巫助理,你真的不想进娱乐圈当明星吗?以你的外形条件,一定可以……咦,你看着苏恬做什么?”

    看中了巫闫的外形,想当一回星探的阮江芷的经纪人道:“先别看了,我们好好聊聊。”

    巫闫不想聊,脑子里被乱七糟八的东西给装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