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神分手后我成了人间bug

和神分手后我成了人间bug > □□

□□

    苏恬是来给主要嘉宾镶边的,她完全清楚自己的定位,并没有试图在节目里抢镜头。不过三位常驻嘉宾和影后阮江芷都是非常好的人,没有故意把她撇在一边,时不时也会主动cue她一下,因此她在这个节目里待得还算舒心。

    就在她参与录制的时候,节目组的官方账号在微博上公布了苏恬和阮江芷参与节目的消息,不意外,赚了一波热度,一是因为影后阮江芷基本不参加综艺,她此次露面实属难得,二是因为……因为苏恬和阮江芷的vlog事件,而后者的热度竟然更高。

    【苏恬?那个蹭阮影后热度的十八线小明星?】

    【好尴尬,蹭热度的和被蹭的一起参加综艺……】

    【不会是因为苏恬早就知道阮影后要参加综艺,所以才故意去蹭热度,以此制造话题度吧?】

    【所以这期《桃花源》什么时候播?我已经兴奋起来了,这一期一定是《桃花源》最腥风血雨的一期!】

    然而《桃花源》没有腥风也没有血雨,依然一片平和,以为阮江芷待人十足的温柔,是那种似乎永远不会与人结怨的类型,她并不像部分网友和粉丝那样介意苏恬在她之后发了同款vlog。

    第一天的录制在一如既往的和平中过去,夜幕降临,嘉宾们都陆续回屋睡去。

    半夜,苏恬感觉口渴起来找水喝,出了门发现隔壁阮江芷的房间还亮着,她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一点半。

    她看了一眼这间亮着灯的房间,没去敲门,继续往楼下堂屋去。

    一下楼,遇上一人。

    两人都没开灯,只是拿着手电筒,她的出现吓了楼下之人一跳,对方手一抖,掉了什么东西。

    “啊。”对方低呼一声。

    苏恬认出对方,唤道:“阮姐?”

    大了苏恬近一岁的阮江芷应了一声,低头去捡东西。

    “掉了什么?”苏恬问。

    阮江芷道:“安眠药。”

    苏恬:“……”

    阮江芷捡起了那颗安眠药,却发现它沾了水,掉在地上时黏了灰尘,已经不能吃了。

    她沉默地看着手中的药。

    苏恬也看着那颗药:“阮姐睡不着?”

    阮江芷叹了口气,把药扔了,而后拿电筒照着自己的脸,暴露自己卸妆后挂在脸上的两只黑眼圈:“好久没睡过好觉了。”

    她有相对严重的失眠症,一直靠药物入眠,经纪人怕她药物依赖,对她这一块儿把控得很严,近期她失眠症加剧,这才每晚给她一粒药,现在药没了,她几乎有些崩溃,但良好的修养使得她没有表现出来。

    她喝了几口水,放下杯子就要回屋。

    苏恬看了眼已经扔进垃圾桶里的药,叫住了对方。

    “阮姐——”

    “嗯?”

    “给你这个。”

    “……”

    “豆子?”阮江芷有些愣。

    那是……黄豆吧?

    做什么用?

    “这是超自然道具,有安神之效,没有副作用。”苏恬解释,介绍得十分简短。

    阮江芷微微睁大眼:“超自然道具?”

    这毫不起眼的东西竟然是超自然道具!

    她还没见过超自然道具呢……

    苏恬直视她的双眼:“只看阮姐信不信了。”

    阮江芷沉默,半晌,她笑着接过那粒豆子,接过的时候顺手就把苏恬搂进怀里,一只手揉上苏恬的头毛,低笑:“小苏恬,你大概不知道,姐姐为了能睡着什么都愿意尝试。”

    她苦失眠久矣。

    “谢谢。”阮江芷道谢,心中复杂,她没想过有人会无偿将超自然道具分享出去。

    “不谢。”苏恬瞄了一眼垃圾桶,“阮姐掉了药我也有责任……对了,这黄豆吃了……”

    话没说完,见阮江芷已经将那豆子放进了嘴里,下一秒,影后变棉花团。

    “……”

    “……”

    “这黄豆吃了会变棉花团。”苏恬接着把话说完。

    阮江芷:“……”

    她感觉无比舒适的感觉全身心荡开,浓重的睡意缓缓袭来,她心中喜悦,愉悦地接受了自己变成了一团棉花的事实。

    她用最后的意识跟苏恬再一次道谢,之后便顺从本心睡了过去。

    连房间都没回。

    苏恬抬头看了一会儿飘在上空的棉花团,去接水喝了,喝完水她便回屋了。

    她躺回床上,想着阮影后变成棉花团的事,脑海中不由飘来另一朵棉花,最后她想着那朵棉花坠入梦境。

    当她睡着的那一刻,房间里的黑暗像水波一样搅动着,下一瞬有人穿破黑暗出现,月光透过窗纱照进来,落在那人惹眼的白发上。

    白发男子手一挥,月光全然消失,黑暗中,他走向房间的床铺,坐上床沿。

    睡着的苏恬若有所觉,却没有醒来,仿佛本能一般朝旁边挪了挪,挪出一片空间来。

    见状,男子无声地笑了笑,就着这空间躺下。

    刚躺下,身边之人自发地缠上他,腿骑在他身上,脸埋进他脖颈。

    他一侧头,将吻落在她发顶。

    “晚安。”他低声道。

    苏恬睡了一个好觉,醒来在床上发了会儿呆,等清醒后才起床。

    她翻身下床,整理床铺的时候却在新铺的床铺里发现了一枚黑色的纽扣。

    她顿住,将那枚纽扣捡起来对着眼睛看了好一阵。

    这枚纽扣不是她的,因为她昨晚是穿着套头的睡衣睡的,睡衣上根本没有扣子。

    这纽扣是哪来的?

    苏恬眯着眼打量,觉得它异常眼熟。

    但事实上这个世界的大部分的纽扣都是眼熟的,她看了一会儿也没确认它来自哪里,只能把怀疑的种子摁死。

    也许是昨天帮忙铺床的应老师身上掉的,应老师昨天正好穿了衬衣,她想。

    她把纽扣放到一旁,走出门去。

    “苏姐姐,早上好。”楼下邱雨朝她打招呼。

    早起的小朋友正在背书,看见她立马把书收了起来,说:“苏姐姐要不要吃我做的牛奶粥?很好吃哦~”

    苏恬对干饭最积极,闻言眼眸一亮。

    结果她高兴地走进去,失望地走出来。

    这位邱姓小朋友跟她一样是个厨艺白痴。

    邱雨也没料到自己会把一锅牛奶粥煮成黑色的,“啊”了一声,欲哭无泪:“我看应老师就是这么做的呀!”

    苏恬看她实在伤心,便安慰她:“或许只是看起来不好看?”

    邱雨高兴起来:“那苏姐姐尝尝?”

    苏恬:“……”

    她余光瞥见自己的助理,朝邱雨努努嘴,说:“让我的助理尝,他是大厨,最懂这里头的门道,说不定尝完能给你指导一下。”

    正好听见这句话的巫闫:“……”

    他瞄一眼那一锅黑色产物,额角青筋乱跳。

    他虽然一副马上要发火的样子,但没有戴口罩的他今天露着脸,邱小朋友第一次注意到这位,小脸一红:“这……”

    巫闫转头就走,完全没有牺牲自己的样子。

    “好酷……”邱雨捧着脸道。

    苏恬诧异地看着她:“酷?”

    邱雨点头:“酷的呀!”

    苏恬:“……”

    不就是拿她的钱却不听她的话吗?

    郝芳顶着一张面膜出来,看见那一锅黑牛奶粥,笑得面膜都裂了,逗了邱雨几句,自己动手做起早饭来。

    “郝老师又在早上敷面膜啊……”邱雨道。

    郝芳揭了面膜,笑着道:“这不是因为这两天晒了不少嘛,我得勤奋一点白回来。”

    邱雨捂嘴偷笑,凑过去跟苏恬咬耳朵:“郝老师是面膜狂人,早晚都敷,跟上班打卡一样准时。”

    郝芳似乎知道邱雨在说自己,拿手指敲了敲她的脑袋,说:“又在客人面前说我什么?”

    邱雨捂着脑袋,大声否认:“我才没有说郝老师是面膜狂人呢!”

    “噗——”郝芳被逗笑。

    苏恬也被这两人逗笑。

    另一边,巫闫看着三人笑闹,问身边的女性工作人员:“什么面膜美白效果最好?”

    工作人员愣了一下,接着兴致勃勃给她介绍起来。

    他默默听着,最后拿出手机下载了个购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