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亲子真人秀(十三)(剧本)

亲子真人秀(十三)(剧本)

    箱子只是遮挡住爸爸们的视线, 前面则是透明的,让镜头和围观的人能看清楚里面的东西,奇奇怪怪的物品让众人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笑声里更多的是幸灾乐祸。

    把几个爸爸笑得心里发毛。

    贺钊起先是很信任包子的, 不到四岁的小孩子, 聪明又懂事,还是很靠谱的,所以他对箱子里面装什么, 并不怎么担心, 只要不是活物就行了。

    在伸手进去的时候,他也不像其他爸爸那样小心翼翼, 而是直接一探到底。

    然而,那软软的, 皱巴巴的,还会动的东西,瞬间就激起贺钊一身的鸡皮疙瘩,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灵魂都要出窍了。

    人类对未知的事物, 本能地存在一种恐惧心理, 特别是自己没办法看见这个东西的时候, 那种不安全感, 简直升致顶点,让人毛骨悚然。

    贺钊在碰到那东西的瞬间,脸都绿了,本能地迅速缩回手臂, 瞪大眼睛问前方不远处的儿子,“儿子, 你给我选了什么?!”

    小包子被妈妈抱着,因为导演叮嘱他不能说话,不能提示,所以他自己用小手捂住嘴巴,然后眉眼弯弯地傻笑着。

    众人已经被这对父子两笑到不行,导演还在那火上浇油,说:“刚才选东西的时候,伦伦跑得最快,也选得最早,然后把里面唯一的活物给选走了,其他爸爸们应该感谢伦伦的。”

    众人:“哈哈哈哈哈……”

    伦伦:嘿嘿,嘿嘿。

    贺钊:……

    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贺钊深吸口气,再次将手伸进箱子里,这次他咬咬牙,手指在那活物上面又摸又捏的,差点没把那东西磋磨死。

    然后他给出答案:“青蛙。”

    小包子和众人一起欢呼:“耶!!!”

    贺钊身上的力气仿佛在一瞬间被抽光,收回手,退了两步后顺势蹲下去。

    生活不易,老贺叹气,“唉~~”

    等其他爸爸们也陆续回答出摸到的物品后,小包子终于被妈妈放下来,他笑嘻嘻地朝爸爸跑过来。“爸爸好厉害!”

    爸爸被夸了也是一脸不高兴,他现在只想脱掉小崽子的裤子揍一顿。

    当然,这种危险的想法只是在心里想想,自然不会真动手,但抱起搓揉一顿还是要的,不然他老父亲的威严就要荡然无存了!

    全身软肉的包子很怕痒,最最怕的是别人挠他脖子到胸口的那一处地方,平时爸妈和他玩,手都还没伸过去,他就已经先咯咯咯地笑起来,要真挠上去了,他能直接能笑瘫掉。

    所以每次贺钊想收拾他,就会在他胸口挠痒痒,把他挠得东倒西歪的。

    “哈哈哈,哈哈哈,爸爸不要挠了,哈哈哈哈……”

    软乎乎的小身板像条毛毛虫,不停地在贺钊怀里扭动,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贺钊眼底尽是笑意,嘴上却说着吓唬小孩的话,“小崽子,敢坑你老子,看老子的九阴白骨爪,我挠挠挠挠……”

    “哈哈哈哈哈哈哈……”

    游戏做完,众人都得到应有的加餐,工作人员忙着准备下个录制场地,嘉宾们便有了一点休息的时间。

    空地上有一块宽敞的青草地,地方挺干燥的,贺钊也不嫌弃,抱着小包子便一屁股坐上去,其他人见状,也都凑过来玩,喝水的喝水,吃东西的吃东西,瞬间将拍摄现场变成郊游胜地。

    齐冉冉拿了水壶过来,阻止贺钊继续折腾儿子,让包子拿着水壶喝水,又从随身背包里拿出湿纸巾和汗巾,先用湿纸巾给小包子擦擦脸上和脖子上的薄汗,又将汗巾垫在他背上。

    包子在妈妈面前一直很乖巧,安静地喝着水,任由齐冉冉收拾他。

    贺钊也凑过来,在她的包里翻了翻,拿出一瓶先前开过没喝完的矿泉水,咕咚咕咚几口就喝完了。

    旁边李昕凑过来,递给包子一袋密封的小蛋糕,笑着问:“伦伦刚才怎么会选青蛙呀,我听他爸爸是叮嘱他要常见的,认识的呀。”

    说到这个,贺钊也是一脸懊恼,今天对包子说这话,绝对是最大的失策。

    齐冉冉倒是笑得很开心,她对李昕说:“在来之前,我们给小孩买了本昆虫动物的绘本,里面就有青蛙,伦伦每晚睡觉前都会翻一翻绘本,所以就认识了,我刚刚看了一下,除了青蛙,就是树枝,水稻,田螺,莲藕什么的,和那些比起来,他显然对青蛙更熟悉。”

    李昕:……

    所以贺钊这次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小孩子们安静不下来,休息一会后,几个人便凑到一起玩闹,齐冉冉和其他妈妈一边看顾小孩,一边听旁边贺钊和谢清在聊天,齐冉冉仔细听了一会,发现两人居然在聊生意经,两个混娱乐圈的人,难道不应该聊聊演技,资源之类的话题吗?聊生意经?难道是想改行?

    不过贺钊在穿越过来之前,的确是个做生意的,让他上综艺节目还行,让他去演戏,估计有点勉强。

    听他跟谢清侃侃而谈,细数娱乐圈里的商机,齐冉冉就觉得这人天生就是个做生意的料,显然谢清的想法和齐冉冉差不多,听到最后,居然有点动心,甚至提议道:“贺先生,我听你说这些,确实非常有利可图,要不我们来合作?我出钱你出点子,赚钱了我们对半分?”

    齐冉冉听了谢影帝,突然就有种幻灭的感觉,在她眼里,谢影帝就应该是个清心寡欲,远离世俗,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人,没想到他居然主动提议要和贺钊这个俗人合作赚钱,这种透着铜臭味的话,怎么会从他嘴里说出来呢?简直难以置信。

    贺钊听谢清说可以合作,也很来劲,他的老本行就是做这个的,就算是穿过来,他也不想扔掉,何况比起在镜头前卖弄演技,他更喜欢坐在老板椅上数钱。

    从穿越过来后,贺钊就一直有退居幕后的打算,与其两个人都在荧幕前打拼,还不如一个在前一个在后,里应外合来得效率,齐冉冉是专业演员,她适合留在荧幕前,而他是个生意人,家里的工作室他想慢慢做大,不过现阶段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所以经营工作室只能一步步来。

    不过若是能跟谢影帝合作,那他很多计划就能提前实施,做起来也事半功倍。

    贺钊定了定神,很是平静淡定地说:“合作的事,我回去好好琢磨琢磨,若是合适,我到时拟个计划书给你看,你要不放心,也可以找专业的人帮你看。”

    谢清浅浅一笑,点点头说好。

    齐冉冉在一旁偷听了半天,愣是没听到他们提起演戏的事,昨晚谢清说打算帮她争取个角色,说让她考虑考虑,今天给他答复,可今天谢影帝看起来,好像完全忘记这件事似的,齐冉冉便有点心急。

    家里工作室每天都在花钱,养孩子更是烧钱,听黎霞说,目前除了这个王牌综艺通告外,她后面也没什么像样的通告,所以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资源。

    齐冉冉给贺钊使了几次眼色,贺钊就像块石头似的,完全领悟不到她传达的意思,最后还干脆靠过来,挨着她小声在她耳边说了句:“光天化日,你一个劲地撩我做什么?再撩我就要耍流氓了!”

    温热的气息吹在齐冉冉耳根处,让她头皮一阵发麻,无数鸡皮疙瘩争先恐后冒出来,她有点虚张声势,恶狠狠地说:“鬼才撩你!”

    贺钊哼笑,说:“对,谁用眼神撩我谁就是鬼!”

    齐冉冉快被气笑了,这男人的脑子里除了装满黄色废料,也没有别的正常东西了,想想心里怨念得紧,忍不住伸手在他腰侧狠狠一拧,冷笑说:“这才是撩你,爽不爽啊?“她一边问着话一边加重手里拧肉的力度,拧起来还狠狠一转,“嗯?”

    贺钊皱眉,忙去拍她的手,“卧槽,快松手,一块肉被你拧下来了!”

    两口子小动作不断,在外人眼里,分明就是一对欢喜冤家,明明斗得不可开交,却能让人轻易感受到其中的温馨与恩爱。

    一旁谢影帝就很是羡慕,很是感慨羡慕地说了句:“你们感情真好!”

    齐冉冉:……

    贺钊:……

    这误会也太大了吧!明明肉都掐紫了,哪来的感情好?

    等导演在那边喊集合,众人懒懒散散起身,朝拍摄场地走去。

    齐冉冉贺钊以及谢清三人走在队伍的最后面,空出一段距离,就听谢影帝轻声对他们说:“我已经交代助理今晚把剧本传过来,你们看一下,要是觉得合适,我就联系导演,这次节目录制完后,回去找个时间和导演见面。”

    贺钊冲他点点头,由衷地说:“麻烦你了。”

    在这之前,贺钊对谢清是存有很大偏见的,谁让他和穿越前的顾文琛长得一模一样,光是这一点,就足够让贺钊讨厌,不过经过这两天的相处,却意外地发现,谢影帝其实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他好像完全没脾气,还很有耐心,难怪会有那么多女影迷为止疯狂。

    齐冉冉也忙说一句,“谢谢。”

    谢清摆摆手,示意他们别太客气。

    没有何梦的节目组,还是非常和谐的。

    下午拍摄任务很快完成,只有一些补拍的镜头需要两组嘉宾配合,齐冉冉一家并不在补拍的名单里,所以领了节目组分发下来的加餐,就早早回家。

    他们家分到的是一盆酱鸭掌,酱料很香,一路端回去,齐冉冉都忍不住要流口水。

    一回到家,贺钊就换衣服进厨房做饭去了,齐冉冉则是擦擦口水,搬了张长凳子到院子里,和小包子一起坐在凳子上,一边赏风景一边啃鸭掌。

    摄影师还扛着机器在旁边拍摄,但母子两人也顾不上形象了,卤鸭掌实在太香了,没一会,两人便啃得满嘴流油。

    因为有人在家,所以院子的大门并没有关,外面邻居家散养的几只鸡来来去去地巡视,很快就被吸引进来,齐冉冉看了看手里的骨头,想着它们应该也吃的,于是一边啃,一边往地上丢骨头。

    旁边小包子也啃得很认真,不止嘴角被涂上酱汁,连两边肉嘟嘟的脸颊都涂满酱汁,看起来就跟只大花猫似的。

    包子见妈妈拿骨头喂鸡,他也有样学样,一边啃一边把小骨头扔出去。

    每扔一次,几只鸡就相互争抢一次,这群鸡里有,只有一只大公鸡,其余都是母鸡,公鸡抢食很厉害,每次他们丢骨头过去,它都能第一时间抢到。

    包子看鸡看得入迷,一不小心,就把只吃了两口的鸭掌丢出去了,另一只小手却把骨头捏得紧紧。

    小包子急得站起来,“呀,我的鸭掌!”

    齐冉冉:……

    “算了……”齐冉冉话还没说完,小包子已经站起身,跑过去想捡那个被误丢的鸭掌,哪知那大公鸡已经将鸭掌视为自己的东西,见小包子来抢,它立时就进入战斗状态。

    齐冉冉吓一跳,忙将铁盆放到一边,跑过去拦小包子,“别捡别捡,公鸡要啄你啦,快跑啊!”说着她动作利索地抱起小包子,奈何那公鸡就跟疯了似地,冲锋似地追着她们跑。

    齐冉冉着急又好笑,抱着小包子在院子里跑起圈来,包子搂着她的脖子指挥到:“妈妈快跑,它追上来啦!”

    齐冉冉被啄了一下小腿,痛得嗷呜直叫,大喊一声道:“孩子他爸,快来救命啊!!!!”

    几秒钟后,贺钊便拎着炒勺,气势汹汹地从厨房里冲出来,见到眼前这副混乱的场景,他二话没说,举着炒勺,追着那只公鸡就是一通猛揍,三两下就把公鸡打跑了。

    一时间,齐冉冉和包子都觉得爸爸的形象充满光辉!

    贺钊享受了一会两人崇拜的目光,才嫌弃道:“一只鸡都打不过,你们可真有出息。”教训完老婆儿子,他又转身去教训摄影师,“看到他们两被欺负,你就不能出手相助一下??”

    摄影师嘿嘿笑着挠头,说:“刚才的场面精彩刺激又有趣,我拍得入迷,忘了要救人。”

    贺钊:……

    伦伦被妈妈放下来,忙对爸爸说:“爸爸,妈妈被公鸡咬了。”

    他刚才看到公鸡啄了妈妈一下。

    贺钊皱眉,走到齐冉冉跟前,问她:“受伤了?”

    齐冉冉在长凳上坐下来,掀开裤子,看一眼干干被啄到的小腿,小腿肚那里已然青了一块,但不太痛,便说道:“没什么大碍。”

    简直就是无妄之灾。

    晚上吃完饭洗完澡,一家人窝在沙发上看奥特曼的时候,谢清那边刚好将剧本文件传来给贺钊,他们下午互加了微信。

    贺钊收到剧本后,没来得及看内容,就转一份给齐冉冉。

    齐冉冉就顺手便点开来看,可当她看到人物介绍那一栏时,忍不住低呼一声,“老天!”

    贺钊觉得她的反应有点奇怪,便问了句,“怎么了?”

    齐冉冉脸色刷白,指着剧本,声音有些颤抖地说:“你自己看。”

    贺钊虽一头雾水,但还是拿起自己的手机,麻利地点开文件,然后,他也呆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