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亲子真人秀(十四)(鬼知道)

亲子真人秀(十四)(鬼知道)

    手机屏幕上, 白纸黑字的剧本里,人物列表一行,明晃晃地写了一溜让齐冉冉贺钊都非常眼熟的名字, 其中有两个, 还是他们天天在使用的。

    主演:顾文琛, 凌铃

    配角:齐冉冉,贺钊,吴跃, 赖婷婷……

    有那么一瞬间, 齐冉冉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凝滞了,一股幽冷的寒意从脚底蹿上来, 沿着她的双腿、后脊背,渐渐往上蔓延, 直至头部,最终将她整个人都笼进灭顶的寒意里。

    齐冉冉有些茫然地转头看贺钊,贺钊也是一脸凝重,但他的目光始终停留在剧本里,他正在认真读剧本。

    对, 剧本。

    齐冉冉定了定神, 点开剧本看里面的剧情。

    因为这是给到主演谢清手上的剧本, 所以内容非常完整, 从角色到大纲到剧情,都是一目了然。

    齐冉冉点开大纲,怕看不仔细,她还放特地放大一些。

    演员顾文琛是近两年迅速走红的娱乐圈新人, 他外表疏朗清骏,如玉似雪, 身形修长却不单薄,与时下众多小鲜肉不同,他温润的气质里,还透着一股如松柏般的刚毅。

    总而言之,他是娱乐圈里与众不同的存在。

    顾文琛性格偏冷,平日里基本上都是面无表情、不苟言笑,但他演技非常好,演什么像什么,与他合作过的导演,都给出相当高的评价,并预测,不出两年时间,顾文琛必定能问鼎影帝大奖。

    就在众人以为顾文琛将会在娱乐圈内一帆风顺地走红时,一个女人出现了,那是一个有着麦色皮肤,长相普通的女武替,对方虽然没有优越的出身,富裕的家庭,但她有着满腔对演绎的热爱,和活泼爽朗的性格,她就像一个小太阳般,照亮了顾文琛平淡无趣的世界,又如一颗石头,咚的一声投进他无波无澜的心湖,从此他的湖面漾起层层涟漪。

    ……

    这是一个都市爱情轻喜剧,男女主的爱情是唯美的,而围绕在男女主身边的配角,却永远都是求而不得,辗转反则,最后用尽心机也只能换来一个悲催的结局。

    齐冉冉在剧中,就是那个配角,是那个用尽心机却求而不得的可怜人。

    齐冉冉猛地收起手机,忽然就有点不敢往下看,那是她曾经的人生啊,那么历历在目,那么真实,如今看来,却也只是一本由文字堆砌起来的小说剧本而已。

    自从穿越后,她就一直以为自己是从真实的世界里,穿越进小说的世界里,可现在看来,她其实是从一本小说里穿越进了另一本小说里。

    现在这情况真的很奇怪,谢清给了她一个演出机会,却是让她去演她自己。

    比起齐冉冉的无限感慨,贺钊却始终沉默地读着剧本,像是完全忘我地沉迷进去了。

    齐冉冉自己心里都是一团乱麻,根本无暇顾及贺钊的情绪,也就没试图和他沟通。

    她转头看一眼安静看电视的小包子,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歪着脑袋靠在她身上睡着了,还睡得挺香的,两手松松地搂着奥特曼,脑袋仰着,小嘴巴微微张开,一滴口水从嘴角滑下来。

    幸好之前已经洗过澡,不然这会又得手忙脚乱。

    齐冉冉暂时压下心里的纷乱,收起手机轻手轻脚把小包子抱起来,一旁单人沙发上的贺钊这时才抬眼看她,有些错愕地说:“睡了?”

    齐冉冉调整好小家伙的睡姿,说:“我抱他上楼睡了。”

    贺钊没再说什么,又低头去看手机。

    上到二楼卧室,将小孩放到床上最里侧,齐冉冉进二楼的浴室洗漱一番,自己也上床了,她这会一点睡意也没有,上床后也只是靠坐在那看手机,犹豫了一下,她还是再次将剧本点开,翻过大纲看剧情。

    她没去看男女主的戏份,她看的是女配齐冉冉的戏份,可那些戏份那些剧情,全是她曾经亲身经历过的。

    她有个富裕又幸福的家庭,她有父母和三个哥哥,所有人都将她捧在手心里宠爱,她一路顺风顺水地长大,然后进入娱乐圈,因为有哥哥们护着,她在圈里也混得如鱼得水,后来就算贺钊有意为难她,压她的资源,她也半点不怕,甚至时不时发微博黑贺钊,或者在各种场合黑他。

    齐冉冉和顾文琛的第一次合作,是一部古装电影,齐冉冉是女主,顾文琛是男配,拍戏之余,顾文琛被男主刁难,是齐冉冉出手给他解围的,于是两人有了交集。

    这部古装戏里,齐冉冉是个侠女,武功高强,飞檐走壁,所以剧组给她安排了一个武替,就是凌铃,一个肤色很黑的女人。

    齐冉冉觉得凌铃长得很普通,别人却都一直认为,凌铃和她长得很像,不管是身材或脸部轮廓,都很像,只是凌铃皮肤黑了一些。

    顾文琛就是在这个时候和凌铃认识的。

    电影拍摄结束后,齐冉冉会时不时想起顾文琛这个人,想得多了,就开始关注他的消息,关注多了,也就有点动心。

    第二次合作是在一年后,这是顾文琛已经是绝对的男一号,齐冉冉自然而然就假戏真做陷进去了。

    可这时,顾文琛已经和凌铃在暗中交往。

    也正好是这个时候,娱乐大亨贺钊让人给她带话,问她愿不愿跟了他。

    得知这个消息的齐冉冉,当场对着那递话的人发了一通脾气,然后摔门走了,之后,齐冉冉就将贺钊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然后不遗余力地各种黑他,直把他黑成一个老色鬼,色、情、狂。

    后来,为了给自己争取个机会,齐冉冉动用人脉,一路打压凌铃,以为只要她从圈里消失,顾文琛就能看到自己,后来齐冉冉自己也承认,这些举动实在是太幼稚,她这样做,不仅不能赢得顾文琛,反而将他越推越远。

    在宣传新片的时候,齐冉冉有意无意地制造暧昧,让媒体误会,从而传出她和顾文琛的绯闻,没想到,顾文琛一点都不愿意和她扯上关系,立刻就出来澄清,狠狠地打了齐冉冉的脸。

    自那之后,齐冉冉才认清局面,不再做无谓的争取,她是天之骄女,她也有自己的骄傲,她可以为个男人耍点手段,却不会为他寻死觅活,既然得不到,就果断放弃了,说白了,齐冉冉并不缺爱。

    故事的结尾,自然是男女主幸福美满地在一起,而齐冉冉贺钊这两个配角,则比较惨,在同一个红路灯路口,同时出车祸,被送进医院后,也一直昏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来。

    等齐冉冉将剧本全部翻完,已经是深夜,她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心头一时五味杂陈。

    原来那场车祸,就是她的结局,没说她死了,也没说她醒了,她的结局就停在昏迷不醒的阶段,什么破编剧,就不能干脆让她死了,或者活过来吗?非得写她半死不活的。

    她又呆坐了一会,依旧了无睡意。

    这时,楼下传来一阵OO@@的声音,之后就是贺钊上楼的脚步声,齐冉冉心里有点乱,忙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然后拉起被子躺了下去。

    屋里只亮着一盏壁灯,光线昏黄幽暗。

    贺钊上楼进屋后,也没做其他事,就站在床边一动不动,应该是在看她,但不知道有什么值得看的,两人天天在一起,抬头不见低头见,早应该看腻了才对。

    只是,他们在穿越前并没有过多的交集,并不知道彼此的人生,可现在有剧本摆在他们面前,对于他们过去的事,简直是一目了然,就像是开了上帝视角,一直该知道的,不应该知道的事,现在统统都知道了,两人现在可以说是毫无秘密可言。

    这就有点尴尬了。

    他们明明是水火不容的死对头,可如今,她知道了他的一切秘密,而他自然也知道她的所有心思。

    实在是,实在是大写的尴尬!

    贺钊站了一会,就转身去了浴室,齐冉冉偷偷松了口气,连忙找个最舒服的睡姿躺好,想酝酿睡意。

    可等贺钊回来,掀被子上床时,她还是清醒的。

    贺钊躺下后,就不动了,就在齐冉冉以为他已经睡着的时候,突然就听到他很轻地叹了口气。

    齐冉冉心里突突地跳着,心一横,小声开口道:“原来你一开始是真的想认识我??”

    贺钊沉默半晌,才应:“嗯。”

    过了一会,齐冉冉又说:“那时你让人给我递话,说要潜规则我,这个误会到底怎么来的?”

    贺钊又是叹气,剧本摆在那,底子全被扒出来了,他也没啥好辩解的,就说:“我那会的意思,就只是想请你吃个饭,认识认识,就跟……相亲差不多,谁知传话的人自作聪明,加了那么多戏,愣是说成要潜你。”

    齐冉冉:……

    这真是个天大的误会。

    想了想,她又没好气地说:“想请我吃饭为什么要让人传话??你自己不能亲自去约??”

    “那会我们不是还不认识吗?我找到你的联系方式,给你发了信息,但你压根没理我。”

    她又说:“那你后来怎么不解释?还压我资源,别人又说你要封杀我。”

    贺钊破罐子破摔,“我都什么都没做,就被你黑得那么惨,自然要找回一点场子,难道我不要面子??”

    齐冉冉捂着嘴低低笑着,身体在被窝里微微颤个不停。

    一时间,两人又沉默下来,屋里屋外都很安静,外面墙根野地里传来一阵阵虫鸣,扰人清梦。

    贺钊屏息躺着,听着身边女人的清浅的呼吸,以为她睡着了,于是也放松身体,准备入睡。

    谁知她的声音又突然响起,低低的,柔柔的,她说:“贺总,我都把你黑得那么惨了,你最后怎么还真的爱上我了??“

    贺钊翻个白眼,自暴自弃地说:“鬼知道!”

    齐冉冉轻笑,说:“鬼可能不知道,但我知道,因为贺总你是个抖/M。”

    贺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