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剧中剧(二十二)(好得很)

剧中剧(二十二)(好得很)

    这天下午贺钊齐冉冉都没戏, 到了幼儿园放学时间,两人便一起去接小包子,除了第一次接小包子时, 齐冉冉被园长请进去后, 齐冉冉下次来接人, 就回绝了园长请她进去的邀请,齐冉冉的意思是,不想让小包子觉得他的爸妈是特别的。

    所以夫妻两来接小包子时, 就跟其他爷爷奶奶一样站在外面等, 不过因为两人过于出色的身材和气质,就算戴着口罩, 旁人也会忍不住多看他们几眼,有种鹤立鸡群的突兀感。

    齐冉冉拉着贺钊走到一边, 指着其中一道落地玻璃窗说:“伦伦就在那间教室,不过我们不能走太近去看,会影响孩子上课。”

    贺钊点点头,远远地往里面看一眼,很快就找到自家儿子的身影。

    老师还在前面讲课, 小孩坐在草绿色的座椅前, 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老师, 表情很专注。

    “小家伙看起来很认真。”贺钊笑着说。

    齐冉冉点头道:“以后肯定是个学霸。”

    小包子的聪明, 在日常生活里就体现出来了,简直就是个小大人,所以在学习上,齐冉冉是一点也不替他着急。

    大约等了十来分钟, 下课铃响了,幼儿园大门被打开, 大人们便陆续排队进去接孩子。

    贺钊牵着齐冉冉的手,慢悠悠地跟着队伍往里走,旁边有个大人抱着个小孩,小孩手上拿着串糖葫芦,一晃一晃的,差点碰到齐冉冉的头发,贺钊伸手挡了一下,顺势将人搂进怀里。

    齐冉冉扭头看一眼,抱着孩子的大人连忙道歉,她摆摆手表示没关系。

    贺钊把人搂住后,就没有撒手,一直到往中班的区域走去,他才把搂改成牵手。

    齐冉冉斜他一眼,“能不能别这么腻歪?”

    贺钊捏了捏她的手,“不能,你是我老婆,我不跟你腻歪跟谁腻歪?”

    小伦伦快四周岁了,到了幼儿园就被安排在中班,小同学们差不多都是这个年纪,活泼又可爱。

    中一班的门口已经挤了好几个接孩子的家长,两人便站在旁边,等那几人走开,他们才过去。

    老师见到齐冉冉随即开心地笑了,等看到旁边高大的男人后,笑容又变得不好意思,随即转头对小包子说:“伦伦,爸爸妈妈来接你了。”

    小包子已经背好书包,听到这话,瞬间蹦了起来,然后欢快地朝门口跑来,“爸爸,妈妈!”

    贺钊稍微弯下腰,一把就将小家伙抱了起来,三人跟老师道了别,便转身离开教室。

    到了小操场,贺钊才将小孩放下来,顺嘴问他,“小家伙,今天过得开不开心?”

    小包子笑容灿烂,道:“开心,我们今天做手工,做一只青蛙,好好玩。”

    齐冉冉伸手牵住他,也问:“那和小朋友们玩,开不开心?”

    小包子说:“嗯嗯,我最喜欢和梓兴玩,她好可爱,像个包子!”

    齐冉冉:……

    贺钊:……

    你自己就像个包子,有什么权利这么说别人?

    一家三口正往外走,身后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伦伦!伦伦等等我!”

    小包子听到有人叫他,立时刹住脚步,转身朝后面看去,齐冉冉贺钊也跟着转身,就见一个白嫩嫩,胖乎乎,穿着碎花裙的小姑娘朝他们小跑过来。

    “梓兴!”小包子看见对方朝她跑来,也很开心地张开双臂挥舞。

    叫梓兴的小姑娘显然会错意,以为小包子是想和她拥抱,于是跑得更快,然后一股脑冲进小包子怀里,压根不考虑以自己的体重,伦伦能不能接得住。

    小包子完全没想到,一个拥抱的杀伤力会这么大,在他接住梓兴的一瞬间,过大的冲力和重量,让他的小身板支撑不住地往后倒,连带着把小姑娘也扯倒了,在大人还没反应过来时,两个小包子已经摔成一团。

    “哎哟,好痛!”伦伦成了小姑娘的肉垫,屁股着地,随即小声叫痛。

    这一幕发生得太快,大人们反应过来拉他们时,他们已经摔完了。

    齐冉冉忍着笑去扶两个小朋友,小姑娘的家人也追过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家这个太调皮了,伦伦摔到哪了?没事吧,痛不痛?”

    小包子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说:“我没事,不痛。”

    齐冉冉还是蹲下去给他检查一下,确定没事才松手站起来,和对方家长说:“小孩子嬉闹,很正常的。”

    梓兴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嘟着嘴巴小声和伦伦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伦伦摆手,说:“没关系,我没事,你下次不要跑这么快。”

    小姑娘乖乖接受他的批评,点点头,“嗯。”

    小包子看着小姑娘,问:“你叫住我有什么事吗?”

    小姑娘被他一问,才想起正事,说:“伦伦你带我回家吧,我要跟你玩。”

    众人:……

    现在的小姑娘,可真是直接。

    小包子很认真想了想,说:“不可以呀,放学就要回家,我回我的家,你回你的家。”

    小姑娘瘪嘴,“可我家不好玩,没人陪我玩。”

    小包子看她,说:“也不能一直玩呀,要吃饭洗澡做作业,然后睡觉。”

    小姑娘瞪眼,万万没想到,好朋友的态度居然和她爸妈的态度差不多!“可是……”

    小包子又说:“你今晚认真把这些事做完,我明天就跟你玩,不然我就找小欢小乐她们玩。”

    居然还有那么多小姑娘等着和他玩??

    小姑娘用力地摇摇头,“伦伦你明天要和我玩,我会乖乖的!”小包子很是欣慰,“好的!”

    之后,两个小家伙就依依不舍地道了再见。

    身为爸爸妈妈,齐冉冉和贺钊完全被这一幕震撼到了,万万没想到,他们家的宝贝儿子,在别人家小姑娘面前,居然这么的……懂事,还很会哄人,三言两语就小姑娘哄得乖乖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这对爸爸妈妈还陷入震惊中无法自拔。

    这家伙别长着长着成了个中央空调吧??

    贺钊由衷地发出感慨,“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齐冉冉:……

    还没走到住宅楼下,他们一家三口就被人拦住了,看到站在前方的两个妇人,齐冉冉和贺钊同时皱起眉头,小包子则是第一时间躲到他们的身后去。

    其中一个居然是沈妈妈。

    她的出现让齐冉冉感动非常意外,随即她又想起来前两天在剧组里遇见的那个清洁工,对方自称是她的堂姐夫,但她压根没去理会,没想到这才过去两天,沈妈妈就出现在他们面前。

    剧组那个男人是沈羽的堂姐夫的话,那沈妈妈旁边那个年轻一点的妇人,应该就是沈羽堂姐吧,上次在西侧门遇见过的。

    这世界还真小,到这么远的对方来拍戏,居然还能遇到熟人。

    “妈。”齐冉冉平静地喊了一声。

    沈妈妈拉高声音说:“原来你还记得我这个妈,电话打不通,搬家也不告诉我们,怎么,你走红了,就连妈都不认吗?”

    齐冉冉抿着唇没有吭声,脑子里迅速想着应对的办法。

    不过没等她回话,贺钊便站到母子两前面,将她们挡在身后,冷着脸说:“妈,我们现在还叫你一声妈,是敬你是长辈,给你留点情面,至于我们为什么搬家,为什么不接电话,你们心里没数吗?”

    “什么有数没数?我只知道你爸病了,你们不仅不拿钱回去给他治病,还悄悄搬家逃避责任,天底下有你们这样做子女的吗?”

    贺钊沉着脸,说:“天底下也没你这样做长辈的,柏伦那么小的一个孩子,寄养在你身边,你身为外婆,却想骂就骂,想打就打。”

    沈妈妈楞了下,没想到他突然说起这个,随即哎哟一声,说:“我的孙子,我宝贝都来不及,怎么可能打骂他,你这是要往我身上泼脏水?!”

    “有没有打,你自己心里清楚。”贺钊没好气地瞪她,心想这家人真的是阴魂不散,这次出现,估计也是有备而来的。

    沈妈妈不服气地嚷嚷道:“说我打孩子,你有什么证据,没证据你就别胡乱冤枉人,沈羽,你是聋的吗,就由着你男人冤枉我是不是!”

    齐冉冉深吸口气,不想在大庭广众和沈妈妈吵,就问她:“你有事吗?没事我们要回家了。”

    沈妈妈上前两步,说:“我就是来问问,你什么时候给我们生活费,你爸的病越来越严重了,到处都要用到前,我看你现在也挺火的,拿点钱出来给你爸治病,应该不难吧?”

    又是看病,就不能找个新一点的借口吗?

    “你想要多少钱?”齐冉冉语调平和,听起来不像是动怒的样子。

    沈妈妈没想到她突然这么好说话,搓了搓手心,忙不迭说道:“10万,这对你来说,应该只是个小数目吧。”

    齐冉冉没炸毛,贺钊倒是听不下去了,“10万?小数目?你当我们是提款机吗?”

    “怎么,不愿意给?”沈妈妈不耐烦地反问。

    就她这态度,还想拿到钱?齐冉冉轻笑,摇摇头,说:“别说10万,1万我都不会给你。”

    沈妈妈楞了楞,瞬间翻脸,怒道:“沈羽,你这么做,就不怕我把这事爆出去吗?你现在这么火,就不怕被爆黑料吗?”

    果然是有备而来的。

    齐冉冉说:“我身正不怕影子斜,你想爆就去爆,我倒是要看看,你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

    沈妈妈咬牙,指了指她,“好好好,沈羽,你好得很!”

    齐冉冉冷笑,“只要你们不出现,我确实好得很。”

    贺钊冷着脸抱起小包子,又搂过齐冉冉,“别理她们。”说完,他便带着老婆儿子上楼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