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和死对头穿书养包子 > 剧中剧(二十三)(闹事)

剧中剧(二十三)(闹事)

    电梯里, 贺钊和齐冉冉脸色都不太好,小包子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 最后安静地抱着贺钊的脖子没有吭声, 贺钊也只是轻拍他的背表示安抚。

    等回到家, 进了屋子,贺钊让小包子自己去找玩具玩,然后才将齐冉冉拉到阳台说话。

    贺钊靠在栏杆上, 皱眉看她, 问:“怎么回事?沈羽妈怎么会找过来?看她那模样,是已经确定我们住在这里, 过来堵人的。”

    齐冉冉叹气,走到他身边, 学他的样子靠着围栏,说:“你刚才也看到了,沈羽妈旁边那个女人,她是沈羽的堂姐,好像在这一带做清洁工的, 第一天我去接包子的时候, 就遇见她了, 后来我又在剧组遇见她男人, 也是做清洁的,当时他就说自己是我的堂姐夫,我没在意,也不想理他们, 没想到今天他们就把沈羽妈带来了。”

    贺钊伸出手臂搂住她,低声说:“这些事你怎么没跟我说。”

    齐冉冉也是无奈, “我没想到他们会把沈羽妈弄来,看来沈妈妈真的很缺钱。”一听到她在这边,就迫不及待追过来了。

    贺钊轻哼一声,说:“别给他们钱,这事交给我来处理就好。”

    齐冉冉侧过身,抬头看他,好奇地问:“你要怎么处理?”

    贺钊的手指在她手臂上轻轻摩挲,眉头紧蹙,状似在思考,好一会才说:“刚才他们不是威胁说要暴我们料黑吗?所谓的黑料,无非就是他们认为的“不孝”“火起来后就不认亲戚”“爸爸生病不给钱”之类的,既然我们能猜到这些,为什么不先下手为强?”

    贺钊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神深沉,嘴角的笑意冷飕飕的,看得齐冉冉心里发毛,这样的贺钊,让她觉得陌生,她忍不住伸手抱住他,手掌下意识地在他背上轻抚着。

    “你想怎么下手?”

    贺钊低头在她嘴角亲了亲,说:“等我想想,想好了告诉你,这几天你在剧组里不要落单,剧组那个堂姐夫,我会跟谢影帝打声招呼,看能不能将他赶走,那样的人留在剧组,就像个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炸。”

    齐冉冉想了想,说:“他们夫妻两都是清洁工,沈羽妈也是个没见识的妇人,他们怎么知道拿爆料来威胁我们?他们找得到爆料的地方吗?”

    贺钊点头,同意她的看法,推敲了一下,说:“要么他们就是说慌来吓唬我们,要么就是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

    齐冉冉楞了一下,“推波助澜?谁?”

    贺钊轻咳一声,笑道:“我也只是个推测,有没有这个人还两说,但防着点总没错。”

    贺钊的话,却让齐冉冉心里隐隐不安起来,她看一眼贺钊,说:“如果背后真有推波助澜的人,你猜会是谁?”

    不怪她会怀疑,实在是沈妈妈来得太快了,之前见到沈羽堂姐的时候,对方那时还不确定是她,不敢乱认,后来在剧组遇见堂姐夫,他也没有过激的举动,当时齐冉冉没想理他,他也不敢多话,怎么突然就把沈妈妈带来了,这速度,有点不管不顾的做派,应该是准备好来跟她大闹一场的。

    齐冉冉这么问,贺钊就顺着她的思路往下想了想,所:“我们最近没得罪哪个了不得的人物吧。”

    齐冉冉也跟着想了想,随后摇头道:“我们除了录《家庭总动员》就进这剧组,剧组的人还没混熟,怎么可能就得罪人?”

    贺钊有点烦躁,喉头发痒,下意识地想抽根烟,伸手摸了摸裤兜,发现烟不在兜里,就只能作罢,他烟瘾不大,平时就是心烦的时候才会抽一下。

    “有一个人,我们或许早就得罪了。”贺钊看着她的眼睛说。

    两人对视一眼,顿时心有灵犀地同时说出个名字:“温以炫。”

    齐冉冉皱眉,“如果是她,她又是怎么和沈羽妈妈搭上关系的,有点说不通,而且,我们和她,也不至于是深仇大恨吧?”

    “这哪里说得清楚,有些人心理就是这么扭曲,就是见不得人好,有什么好稀奇的,这事也不好随便说说就下结论,我先找人查一查。”

    齐冉冉挑眉,眼底有着怀疑,问道:“你能找谁查?”

    贺钊抬手一把捏住她的脸颊,哼笑道:“看不起你老公是不是?!”

    齐冉冉拍开他的魔抓,说:“以前你要查东西或许容易,但现在……我真的有点怀疑。”

    贺钊无奈地摇摇头,说:“当然不是我去查,谢影帝身后有个团队,我可以拜托他们查,这也是我和谢清走得近的原因,我们现在一穷二白的,想办事肯定要靠外力,等以后你老公强大起立,情况就不一样了。”

    想起穿越前贺钊在娱乐圈的地位,齐冉冉便没有去反驳他的话,论经商手段,贺钊确实有这个天赋和能力的。

    “妈妈,还不能吃饭吗??”小包子的声音适时打断他们的对话,只见小家伙趴在推拉门上,探着脑袋看他们。

    齐冉冉看一眼天色,时间还早,“伦伦肚子饿了吗?小雪姐姐去买菜还没回来,我们先吃点别好吗?”

    小包子点点头,齐冉冉便走过去牵着他的小手,进去客厅找零食吃。

    贺钊看着母子两的背影,眉间仍有一丝阴郁,如今,对他来说,眼前这两个人,就是他活着的全部意义,要是真有人想来伤害她们,他肯定是不会善罢甘休。

    贺钊说到做到,之后齐冉冉去剧组,就没再看到那个“堂姐夫”了,应该是被弄走了,毕竟是个隐患。

    自沈妈妈出现后,贺钊看齐冉冉就看得比较紧,就连上厕所,也要她带着小雪,不让她有落单的机会,齐冉冉知道这是为她好,也没多说什么,她就是比较好奇,贺钊想怎么先发制人。

    不过后面两天都风平浪静的,沈妈妈也没出现在楼下堵人,齐冉冉也就没总是想这事,这两天她的戏份比较多,人就变得忙碌起来,有时回到家,小包子都上床睡觉了。

    星期六小包子放假,就被他们带着到剧组玩,剧组里没有小孩,众人闲暇时,就爱逗他,小包子第二次来剧组,也不怕生,和人聊起天来头头是道。

    柯导家里有个差不多大的小公主,爱屋及乌,碰到这么大的孩子,他都会格外喜欢,见小包子来,再忙也要过来和他聊两句,小包子也很上道,别人没有,单独给他准备了棒棒糖。

    谢清表示很羡慕,于是厚着脸皮,也和小包子要了一根。

    得到小包子特殊待遇的柯导很是得意,拍拍小家伙的脑袋,说:“明天我老婆女儿要来给我探班,到时你也来,我介绍你们认识,我女儿是你的小粉丝,很喜欢你。”

    “好啊。”小包子笑得一脸阳光灿烂。

    柯导想了想,又补一句:“我女儿很漂亮的,到时你见了,肯定会喜欢。”

    小包子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问:“有小欢漂亮吗?”

    柯导楞了下,说:“小欢是谁?”

    “是我们班最漂亮的女生,她坐我的旁边。”小包子解释。

    柯导挑眉,好笑地看着小包子,问:“那你是最喜欢小欢了?毕竟是最漂亮的女生。”

    没想到小包子却摇摇头,说:“我最喜欢梓昕,她很可爱,像个包子。”

    柯导:……

    这是不小心发掘到小家伙与众不同的审美观啊!

    想了想,柯导说:“我女儿是又漂亮又可爱。”

    众人:……

    这一老一少到底在聊什么奇怪的话题??

    第二天齐冉冉贺钊一早就进剧组拍戏,他们现在主要是拍棚内的戏,等室内戏都拍完了,后面才去拍外景。

    等到九点多,小包子才被小雪带到剧组来,他到的时候,齐冉冉贺钊正在演对手戏,又是一场两人相互挤兑的斗嘴戏,目前两人正处于热恋期,拍争锋相对的镜头就有点不在状态,齐冉冉是专业的,倒是没什么问题,问题出在贺钊身上,导演觉得他的情绪不太对。

    “眼神再犀利一点,被自己喜欢的女人黑了这么久,到了这会,贺钊心里多少有点怒气的,但也不全是怒气,还有点怨气,所以眼神要把握好。”

    贺钊心里觉得好笑,他居然被人教着怎么做自己。

    当时他的心情,只有他自己清楚,他并没有真的生齐冉冉的气,他只是有点犯贱的心里,平时两人都不接触,好不容易有个接近她的机会,他就想趁着斗嘴的机会,靠近她一些。

    当然,这么卑微的心态,打死他也不会说的。

    所有他还是勉强照着导演的提示完成这场对手戏。

    两场戏后,导演宣布休息,因为他宝贝的老婆女儿到了,随行的还有一家媒体的记者,也是之前约好的通告,对方要给柯导做个采访。

    等齐冉冉见到柯导的妻子女儿后,才惊讶地发现,这两个人她居然见过,好像还见过两次面。

    第一次应该是在商场,当时小姑娘拿着糖一直跟在小包子后面,坚持要把糖送给小哥哥,第二次是在医院,就小包子发烧的那一次。

    没想到这个气质很好的女人,居然是柯导的老婆。

    小姑娘见到小包子,果然很开心地蹦蹦跳跳朝他走来,然后甜糯地喊了声:“小哥哥!”

    众人听完都是会心一笑。

    可没等众人坐下来好好聊天,外面突然变得闹哄哄的,,没一会就有个跑过来,对柯导说:“柯导,有人在外面闹事,对方好像是沈羽的妈妈。”

    众人目光齐刷刷看向齐冉冉,齐冉冉心里咯噔一下。

    柯导也没说什么,看一齐冉冉后,就说:“走,出去看看。”

    齐冉冉和贺钊对视一眼,也忙跟了出去。

    众人刚走到片场外,就见几个人坐在地上,他们身后居然还打着个横幅,上面写着:“沈羽忘恩负义,狼心狗肺,不赡养老人!”

    齐冉冉:……

    贺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