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影帝的新婚日记

和影帝的新婚日记 > 第四十四则新婚日记

第四十四则新婚日记

    所以乔绘觉得, 她不能再呆在这里耽误徐亦扬宝贵的休息时间了。

    她刚想说晚安,徐亦扬的目光已经再一次放到了她白白嫩嫩的脚丫子上。“怎么没穿袜子?”

    刚刚这只脚丫,还在他的大腿上作威作福。

    美其名曰“侮辱”。实则可以归为“勾引”。

    但是当事人毫无自觉。

    乔绘嗯了一声, “我想着我们两个房间就隔着这么一丁点路, 穿着棉鞋也不冷,就不穿袜子了。”

    说完, 她俏皮地翘了翘大脚趾, 她的脚小巧玲珑,皮肤又嫩又白, 看上去就香喷喷的。

    不过她马上就把自己的小脚丫放回棉鞋里面去了。

    徐亦扬竟然觉得有点遗憾。

    乔绘拿起一旁的口罩再一次戴上, 卫衣的帽子也戴上了。她整个人又回到了刚才出门时候的全副武装。

    隔着口罩, 她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徐先生, 你早点休息吧, 明天还要早起拍戏呢。”

    徐亦扬, “没事。”

    乔绘是真的关心他的作息, 她总是想着自己可不能让徐亦扬因为她而晚睡觉, “怎么会没事,你快躺下休息。晚安, 祝你好梦哦, 徐先生。”

    说了晚安之后,乔绘就把徐亦扬推到床上,看他躺下之后,她就头也不回地开门离开了。

    徐亦扬:……

    得到徐亦扬在演技上面的指点之后, 她现在兴奋得很, 毫无睡意。她得回自己房间继续好好揣摩角色,刚才徐亦扬给了她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她现在知道自己哪里不足了,所以可以好好改进一番。

    ……

    第二天,乔绘早早就起床了。昨晚她一直到凌晨三点才睡觉,今天早上六点就起床了。不过她年轻,一天不睡也没多大影响,更何况她还睡了三个小时。

    到片场的时候,她看到比她到的更早的章酥梨,以及汤墨。

    他们两个似乎在聊着什么。

    乔绘没有硬凑上去,她先去给自己领了早饭,找了一个没人的角落,安静地吃起早饭来。

    剧组的早餐还是挺丰盛的,肉包,豆浆,鸡蛋,营养很均衡。东西都被放在一个保温的盒子里,拿出来的时候都还冒着热气。

    另一旁。

    昨晚吹了大半个小时冷风的章酥梨今天有点状态不佳,昨晚她在角落里等到十点就等不下去了。十点之前,没有任何人去找徐亦扬,后来她实在撑不住了,只能先撤了。

    回房间之后,她立马喝了一大杯姜汤,可惜今早起床之后,她还是有点头昏脑涨的。好在她昨晚姜汤喝的及时,今天还可以撑一撑。

    她一来片场就到汤墨这里试探来了。

    “阿墨,昨晚你和亦扬叙旧了吗?怎么不叫上我这个老同学呀?”

    她的嗓子有一点点哑,不过并不难听。说完,她直直地盯着汤墨,认真观察他的神态。

    她急迫地等待着他的回答。

    汤墨抬起那双清凌凌的眼,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叙旧?叙什么旧?”

    叙什么旧?什么意思?

    章酥梨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你昨晚,就是回酒店之后,没有和亦扬见面吗?”

    “没有。”汤墨第一时间干脆利落地否定了。

    他和徐亦扬两个大男人,大晚上的有什么好见的?

    章酥梨都愣住了。他说没有!他竟然说没有!

    也就是说,昨晚徐亦扬等的人,还真的不是汤墨?

    意识到这一点,章酥梨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可惜昨晚她早早地就撤了,没见到人。而且昨晚为了方便自己行动,她还提前把狗仔赶跑了。

    不然,她倒是可以直接问问狗仔。

    章酥梨装作若无其事地笑了下,“是吗?那什么时候我们三个老同学一起叙叙旧呀。”

    汤墨都懒得抬头了,他还在忙着手头的事,闻言回都懒得回。他不知道为什么章酥梨突然来问他这个问题,也许是她昨晚突然发现徐亦扬这个狗男人不干人事。这是极有可能的。

    不过这就不关他的事情了。

    他的心里只有自己的作品,没有其他。什么情情爱爱的,不要牵扯到他。

    章酥梨看汤墨都不搭理她了,只能去领早饭吃了。

    ……

    乔绘在角落里安静地啃着包子。

    她迫不及待想和徐亦扬演对手戏了。她的戏份不多,大概很快就会杀青。至于徐亦扬,他自然不可能这么快就杀青。

    两人估计会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不能见面了。

    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她只是一个女三,徐亦扬是男主。这就是咖位不对等带来的。

    要说这部电影,戏份最多的除了男主,就是女一了。虽然男主和女主最后没有在一起,剧情里也没有暧昧的情节,但两人是至交好友,到最后,甚至可以托付彼此背后。不得不说,女一的人设是真的讨喜。

    不过她也会努力的!

    过了一会儿,徐亦扬来了。章酥梨一看到他,就热情地上前说,“亦扬,你来了。”

    徐亦扬礼貌地向她打了个招呼。

    章酥梨把刚才对汤墨说过的话又对着他说了一边,“亦扬,一转眼,我们几个毕业都这么多年了,这次,我们三个同一届的优秀毕业生好不容易在同一部电影里相聚了,不如找个时间聚一聚?好好叙叙旧?”

    徐亦扬比汤墨要好说话多了,闻言,他点头,“可以。”

    章酥梨双眼一亮,刚要说点什么,徐亦扬又接了一句,“到时候就把剧组的其他人也一起叫上吧,人多热闹。”

    章酥梨:……

    不是,他们三个人是校友,其他人和他们又不是校友,为什么要把其他人也叫上?

    不对,乔绘跟他们好像也是校友。之前乔绘参加《一起去上学吧》这一档综艺,因为“作弊”的事情上了好几次热搜,最后她学霸的身份一出,瞬间把所有质疑的嗓音都堵死了,通过这几次热搜,章酥梨才了解到乔绘是北城电影学院大三的学生。

    那时候,不少网友都说是北城电影学院高攀了乔绘。乔绘目前还没有毕业,他们却已经毕业多年了,不过大家依旧是校友。

    徐亦扬话都这么说了,说要多叫几个人,章酥梨只能同意了下来,“那行。不过人最好还是不要叫太多了。”能叙旧,总比不能叙旧要好。

    徐亦扬嗯了一声。

    ……

    乔绘待在一旁隐隐约约能听到徐亦扬和章酥梨的聊天内容。

    他们好像在聊叙旧的事情?

    她又低头啃了一口包子。这里的风太冷了,没一会儿,她手里原本还冒着热气的包子就已经冷透了。演员这个职业表面上看去确实是光鲜亮丽,但演戏的时候也是真的辛苦。

    怎么说呢,要回报,总得付出。

    乔绘也不是吃不起苦的人,虽然包子冷了,但是浪费也不好。

    她一口吃掉最后剩下的一点点肉包,然后喝了一口豆浆。

    豆浆放得时间久了,也有点冷了。不过她也没那么娇气,既然渴了就喝了一小口豆浆。

    乔绘坐在一旁的小凳子上,等着等会儿上场。

    她今天要和徐亦扬演对手戏。说实话,她还挺期待的。

    原本,乔绘确实是想着自己不算娇气的,但没想到她吃了冷包子之后,没过多久她就开始肚子疼了。

    早知道刚才就不喝冷掉的豆浆了。

    其实也不能怪豆浆和肉包,只能怪她吃早饭的速度太慢了。

    早餐刚拿到手的时候,还是热腾腾的。

    乔绘微微俯身,用手紧紧捂着自己的肚子,脸色微微泛白,原本粉嫩如同花瓣的唇也一下子失了血色。

    没一会儿,徐亦扬就发现了她的异样。他皱了下眉,在乔绘身边坐下,“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乔绘咬了下唇,“刚才喝了冷豆浆……”

    “肚子痛了?”

    乔绘羞愧地点点头。她原本是真不觉得自己娇气的,没想到她不是假娇气,而是真的娇气。

    她该不会被冷豆浆和冷肉包影响到拍戏进度吧。

    徐亦扬去跟工作人员要了热水,他手里拿着热水杯,让她小口小口喝了,“痛得厉害吗?”他的小妻子脸疼得脸都白了。这种时候,他也无意避嫌了。

    乔绘摇摇头,“不厉害。”说完,她抬头,嘴巴动了动,但没说出话来。

    徐亦扬倒是一下子猜到了,“想上厕所?”

    乔绘红了脸,不敢看徐亦扬的脸,低低地嗯嗯两声。“去吧。”

    ……

    乔绘到厕所方便之后,作乱的肚子总算是不痛了。

    这也坚定了她下次不能再吃冷东西的念头。

    就是出来的时候,她的腿因为蹲坑的时间太久,有点发软。

    再一次回到片场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位置上多了一个刚充好电的热水袋。

    她抬头四顾,看向不远处的徐亦扬,“这个……”

    “你不是肚子痛吗?捂着这个会好很多。”

    乔绘将热水袋拿起,牢牢抱在怀里,不得不说暖和的热水袋捂着确实很舒服。

    “谢谢。”

    徐亦扬拿起热水瓶,重新给杯子里加满了热水,“再喝点热水。肚子好点了吗?”

    乔绘忙说,“已经好了,不用担心。”

    刚才拉完之后,就舒服了。不过当着自己的偶像兼丈夫的面,“拉完”这种话她说不出口。

    章酥梨羡慕的往这边走了几步,“徐老师对后辈课真好啊。”

    又是给准备热水,又是帮准备热水袋的,真的太体贴了。

    看的她都有点眼热了。

    徐亦扬看着乔绘一口一口喝了热水之后,才语气淡淡地回复一旁的章酥梨,“应该的。”

    应该的?

    前辈照顾后辈是应该的?

    她当初怎么就没有遇到过那么好的前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