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影帝的新婚日记

和影帝的新婚日记 > 第四十五则新婚日记

第四十五则新婚日记

    这一刻, 身为当红小花旦的章酥梨发现自己竟然有点羡慕乔绘这个还不算红的小明星了。

    明明她自己要名气有名字,要资源有资源,要热度有热度。乔绘完全没法跟她比。

    但她还是眼红了。

    这时候, 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喊, “准备一下,马上开工了。”

    刚才乔绘去上厕所的时候, 徐亦扬和章酥梨就已经画好了妆, 换好了戏服,工作人员说要开工之后, 两人就马上进入了状态。

    乔绘手握着热水杯, 肚子上捂着热水袋, 坐在一旁的小马扎上看徐亦扬和章酥梨演戏。

    两人一换上古装之后,男俊女靓, 其实还挺养眼的。

    这时候的剧情已经进行到男主宫曜想起父母在世时给自己定下的那一则婚约了。

    他这些年忙于寻找凶手, 心里装满了仇恨和复仇, 已经多年没有和方家人联络了。按照年岁来算, 与他有婚约的那个小姑娘, 今年应该也及笄了。

    虽说他现在的生活还未安定下来,但他相信自己的能力, 更相信自己会给她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想到记忆中那个追着他喊哥哥的漂亮小团子, 宫曜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抹柔情。

    此刻,他还不知道自己此番去方家会遭遇什么。

    章酥梨,也就是电影里的女一号倪欢在背后痴痴地望着宫曜的身影,她双手俏皮地背在身后, 语气故作轻松, “你什么时候启程?”

    宫曜没有回头,他抬头看着蓝天白云, 背影修长如同一株墨竹,风中,传来他清越好听的声音,“明日。”

    倪欢愣了一下,笑容有些勉强,“明日?这么快啊。”

    宫曜回过身来,他这一回眸,如同天光乍泄,一下子惊艳了时光。就连这漫天遍野的壮丽雪景,都不及他眼角眉梢的一丁点风情。

    他眉飞入鬓,明明是最精致不过的长相,却因为眼神锐利,莫名有几分令人不敢直视的矜贵威严。

    “此番去京城,我大抵会直接与燕儿完婚。”

    听到“完婚”这两个字,倪欢心底苦涩,她微微垂下眼,面上却不露分毫,“那我就……提前恭喜你了。”

    这时候,汤墨冷淡的嗓音响起,“这段过了。梨子发挥的不错。”作为一个导演,虽然他很毒舌,但他同样从不吝啬自己的夸赞。

    章酥梨长长地松了口气,及时从刚才的角色里抽身出来。刚才入戏之后,她同样感受到了自己现实中对徐亦扬求而不得的苦涩。

    好在这一段一次就过了,不过重复感受几次那种心酸的感觉。

    她的助理及时上前为她披上了长款羽绒大衣。

    “梨子姐,你演得真好,我刚才在一旁看着都为你心酸。暗恋啊,就像一颗青涩的果子,一点都不甜。”

    章酥梨虽然人很红,但她的性子并不骄矜,为人也算是好相处。闻言她笑了下,开玩笑道,“看来我演技又进步了,把你直接带入戏了。”

    演技进步不进步章酥梨其实并不清楚,但她知道自己刚才本色出演了。所以她才能发挥的那么好,一次就过了,就连对作品格外苛刻的汤墨都难得对她有了好脸色。

    十六岁到二十岁。

    她人生中最好的四年,都在暗恋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徐亦扬。

    助理看了一眼四周,发现没人注意到她们这里之后,她又凑上前小声叨叨,“梨子姐,《迷踪》现在才刚开拍,但是网上已经有不少青梅竹马cp粉了。”

    章酥梨有些冷,跺了几下脚想要暖和暖和。听到助理的话,她下意识问了一句,“什么cp粉?”

    助理一脸压抑不住的兴奋,“就是你和徐影帝的cp粉啊,害,网友觉得你和影帝在电影里无缘,现实里倒是挺般配的。”所以就算在电影里两人没有组成一对,有缘无分,但如果在电影外能成,他们也不失为一段佳话了。

    章酥梨闻言微微睁大眼,“真的?”

    助理嗨呀了一声,“当然是真的,我骗你这个干嘛。”

    章酥梨激动地一颗心都在微微颤抖。不得不说网友的眼光是雪亮的,居然发现了她和徐亦扬的般配。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有眼光。

    她装作不在意地问,“他们还说什么了?”

    “他们还说,电影里你们是青梅竹马,电影外,你们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青梅竹马,但也大学同校四年,四舍五入一下,也算是青梅竹马了,所以他们才会亲切地称呼你们青梅竹马cp。”

    害。这cp的名字听上去还怪甜的。

    助理是有点知道章酥梨对徐亦扬的心思的,不过她还是确认了一遍,“那不用阻止cp粉的壮大吧?”

    “当然不用。现在cp粉多吗?”

    助理摇摇头,“还不够多,正在发展壮大中,估计等电影杀青的时候,cp粉的队伍已经成长起来了。”

    还不够多,那就说明目前还不会引起徐亦扬的注意。

    到时候她正好可以借cp粉的事情,看看徐亦扬的反应。

    章酥梨又想了下,“那……其他人和徐亦扬的cp粉多吗?”

    其他人?助理摇摇头,“没有注意到,估计有也很少,大家都喜欢你和徐亦扬这一对儿,你们又是大学同学,又是咖位相当,颜值也相当,好多网友现在都在从玻璃渣渣里抠糖吃。”

    抠糖吃!

    说实话,她在这部电影里,和徐亦扬的对手戏不少,两人偶尔也有眼神对视的时候。随着剧情的进行,等宫曜和方燕退婚之后,他们两人的对手戏会更多。倪欢会一直陪着宫曜去寻找让他家灭门的真凶,直到最后,真凶被绳之以法。

    从玻璃渣渣里找一找,估计他俩的糖也不少。

    ……

    原本今天是有乔绘的戏份的,不过因为天气的原因,她的戏份挪后了。

    晚饭的时候,乔绘刚打算去拿盒饭吃,汤墨就宣布说几个主要演员一起聚个餐。

    能聚餐当然要比吃盒饭要好呀。大家忙一脸兴奋地答应了下来。

    加上导演汤墨,到附近餐馆聚餐的一共有七个人。

    大家年纪都不大,所以等点菜的时候,气氛格外的热闹。

    男二是个性格活泼的男孩子,笑着问,“今晚怎么突然就有聚餐这种好事了?”

    汤墨一脸公事公办的说,“聚餐的事是章酥梨提议的,本来打算就我,徐亦扬和她三个人一起叙叙旧的,但我们想着人多热闹,就把你们也叫来了。”

    男二笑着调侃,“原来我们是来凑数的呀。”

    汤墨双手交叉放于身前,语气正经,“是的。”

    大家点了一箱啤酒,准备喝酒热络气氛。

    男二性子活络,最是热情不过,他主动给每人倒了一杯酒。

    轮到乔绘的时候,她的酒杯上出现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

    男二顺着手的方向看去,看到了神色淡淡的影帝。

    徐亦扬言简意赅,“她不喝。”

    男二哦了一声,连句为什么都没敢问,直接跳过了她,给她边上的徐亦扬倒酒了。

    至于乔绘喝什么,徐亦扬直接让服务员给她拿了一杯加热过的海南椰子汁过来。

    几个人同时看过来。

    身处众人目光中心的乔绘悄悄眨了眨眼。有时候她觉得徐亦扬真的像一个父亲一样在管她,照顾她。喝水要喝烫的,不能吃冰的,不能喝酒,要么喝椰子汁,要么喝旺仔牛奶。

    有些不负责任的爸爸估计都没他细心,没有他管的多。

    乔绘有些茫然。

    被人照顾的感觉当然不坏,但她总感觉,还差了点什么。

    她总觉得,不该是这样的,至少,不能只能这样。

    女二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脸恍然大悟,“哦哦哦,我知道了,乔乔是个一杯倒啊。”女二年纪比较大了,在电影里和男主的接触不多,不过也算是一个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角色。

    她之前也追过《一起去上学吧》的直播,乔绘喝醉酒直接赖在影帝怀里撒娇那一幕,她也刚巧看到了。

    不得不说,她觉得乔绘还挺幸运的,要是换成另外一个女明星,别管她是真醉假醉,绝对会被喷碰瓷喷到自闭。可能是因为乔绘黏徐亦扬黏的太甜了,太嗲了,太娇气了,所以看就连粉丝都舍不得喷了?

    酒过三巡,饭桌上的氛围越发轻松。

    章酥梨喝了半瓶啤酒,坐在那里回忆往昔。

    “大学的时候,汤导和亦扬就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那时候他俩在操场上跑个步,都有不少女生过去围观。”

    乔绘听得很认真,她对大学期间的徐亦扬还挺好奇的。

    那时候徐亦扬没有出道,他是大学毕业之后才走娱乐圈这条路的。所以公开平台上几乎没有他大学期间的录像或者照片。

    乔绘双手托着下巴,好奇地问,“他们参加过“校园十佳歌手”,“校园十佳主持人”之类的活动吗?”

    章酥梨遗憾摇头,“没有。不过他们都参加网球社和学生会了。”

    “网球社!”

    章酥梨点头,“对,他俩打网球都打得可棒了。棒球帽一带,网球拍一拿,人见人爱。”

    乔绘低头捏着自己的手指。原来徐亦扬身上还有那么多她不知道的秘密。

    面前的饭菜突然就不香了。

    “想知道什么可以直接问我。”

    这时候,乔绘的耳边突然响起徐亦扬的悄悄话。

    乔绘耳朵微动。其实她想问的可多了。

    比如他大学的时候有没有谈过恋爱啊,有没有喜欢的女生啊。

    这时候,男二微醺地问,“徐老师,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徐亦扬微微抬起眼,英俊的眉眼让昏暗的小饭馆都增色了几分,“可以。”

    “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