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了残疾世子的崽[重生]

怀了残疾世子的崽[重生] > 17

17

    说回那天,方渺渺托了太子将一箩筐送给贵妃的东西送过去。贵妃收到礼以后,自然是满心欢喜。

    荣贵妃笑着嗔怪:“我这弟弟,傻不傻。这些东西宫里怎会没有。偏要受累送进皇宫里头。实在是个傻孩子。”

    宫女心里明白,贵妃这是明贬实褒,便顺着贵妃的话夸奖。

    “哎哟,娘娘,这可是小侯爷的一片心意呀。且,奴婢觉得小侯爷送来的东西确实比咱们宫里分得的东西要好些。您看这种糖果,咱们宫里头也就是之前番邦上供的贡品才有这个哩。那时咱们宫里才分得多少,还没有这个味道好呢。”

    宫女正说着,忽然传来男人的洪亮声音。

    “什么好东西,宫里没有呢?让朕也见识见识。”

    荣贵妃忙迎了过去。众人一顿请安。

    “免礼,爱妃快起来吧。”

    “谢皇上。”荣贵妃起身之后嗔怪宫人:“你们怎么回事,皇上来了也不通报一声。”

    “是朕要来悄悄看你的。和他们无关。只是朕刚进门就听到你说什么好东西来着……”

    荣贵妃便道:“是臣妾的弟弟记挂我这个姐姐,送了一些东西进来。都是不值钱的玩意儿,恐怕皇上见了会失望。”

    说着,她便让下人将东西一一抬了进来。皇上见都是些寻常的吃食,倒没多在意。

    “你弟弟有意思。这些东西也记挂着要送到宫里来。”他忽然见到桌上还摆着一盘新鲜水润的草莓,“咦。这也是这个季节有的吗?”

    此时已经春光尽,入了夏。草莓早就过了季节。

    “渺渺送来的,说是世子种的。世子在家喜欢研究些花花草草五谷杂粮的。”

    皇上一听,微有言辞。终究觉得这不是正经官宦子弟应该做的。这个年纪,别的官宦子弟正是读书上进积极考举的时候,如此不务正业,实属不该。

    不过想到武安侯世子是个残废,既已没了仕途可能,寄情于花草树木,倒也无妨,总归不是耽于声色犬马之流。

    皇上尝过以后,对味道倒是赞不绝口。

    “味道倒是好极了。实在难得。”

    荣贵妃立刻道:“其实渺渺原也有孝敬皇上的意思。只是终究是些山野小物,上不得台面,不好送到圣上面前。”

    “他有这么心就行了。”

    “哦对了,朕原本是来问你些别的事的。”皇上坐着休息了片刻,终于想起正经事了,“朕在愁太子的婚事啊。先皇后早逝,没人给他张罗,自然要朕稍微上心些。朕想着,你入宫不久,对京中未出阁的官家女眷应该有些了解。便想问问你的意见。”

    “那皇上的意思呢?”

    “朕的意思自然是要尽早完婚。只是并无人选,先前太后提起了一门婚事,被太子婉拒了。”

    “自然太子已经婉拒,自然还是别强求的好。娶妻娶贤,况且又是配太子的,更是要品性端庄身家清白,不能草草了之……”荣贵妃一一说起她知道的京中适婚女眷,不多时便是一刻钟过去。

    皇帝听得脑袋越来越大。荣贵妃察言观色,立刻停下来。

    “太子尚且年轻,此事自可从长再议。”

    “爱妃说的对。慢慢来,是该慢慢来。”

    皇上坐了一会儿,便改道太子东宫,顺便考校考校太子功课。进门看见和荣贵妃宫里头摆着的一样的东西,面有微色。

    太子立刻便道:“回父皇,这是方渺送到儿臣这的。他跟儿臣是多年的好友,有好东西自然要送过来。”

    皇上心想也是。方渺渺送了姐姐,又送了好友,确实是这个道理。稍微排解出了一点儿异样的情绪。

    只是一问太子婚配的事情,太子便苦瓜脸,很是抗拒。

    “儿臣现在还没有那个心思。想再等等。”

    皇上便说:“你都几岁了,还等?朕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侧妃都有好几个了。你再看看比你还小的方渺,他都成亲了。你像话吗?”

    “儿臣觉得自己还小呢。”

    皇上疑心生暗鬼,忽然有些起疑。

    “太子是不是心中已有喜欢的人在?”

    皇上心里忽然冒出两个人选。可无论哪一个,都让他大为光火。一边觉得自己多想了,一边又忍不住想到这离谱的方向去。

    “自然没有!”太子连忙否认,他不知道皇帝瞎想了什么,但怎么想都觉得皇帝内心的想法不太妙,“儿臣只是觉得自己的学业还未精进,每日课业繁忙,无心儿女之事。”

    “有了贤内助,是帮你分担琐事,不是给你加重压力的。”皇帝说着,“朕看是得让你早日成亲了。朕刚和荣贵妃说起这件事呢。”

    皇帝特意提起荣贵妃,再观察太子的脸色,见他神色无二。心里的那份疑虑稍稍减轻。

    没错,皇帝心里猜疑的人选一个就是荣贵妃。荣贵妃十五进宫,今年也不过二十左右,和太子年纪相差无几,又生得极其貌美。

    太子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对美人心生邪念倒也不是没有可能。可那是朕的爱妃,自然不可容其他人肖想。

    若太子知道皇帝猜疑这事,心里绝对大呼冤枉啊!

    如果太子再知道皇帝猜疑的另一个人,更是要一头撞倒在东宫门口的两头石狮子前。

    皇帝还猜他是不是对方渺渺有心思。

    方渺渺和他姐姐容貌有六成相似,更比他姐姐还要俊俏风流。若太子真看上了方渺渺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

    幸而太子不知道皇帝想什么,不然恐怕以后都要跟方渺渺避嫌了。

    太子的事情暂且作罢。

    安顺侯府回礼的事情倒是被武安侯府知道了。武安侯勃然大怒。

    “逆子!你这是没把我放在眼里啊。”

    封弄莲笑道:“不过是送给客人一些回礼。父亲难道还贪图这点东西吗?”

    武安侯当然梗着脖子否认了这个说法。若让人以为他连一点糖都要争,说出去岂不是笑掉大牙。

    他生气一是因为逆子丝毫没将武安侯府放在眼里,二是听说渺渺糖果铺生意极好,挣到的钱不少,却半厘都分不到公中,全进了长子的私囊。

    武安侯不好说这话,侯夫人却是丝毫不怕羞的。

    她直说:“既是府里的生意,自然也该每月交利润到府里。”

    一直沉默喝茶的方渺渺登时冷笑了。他向来和气,长得又面嫩,甚少有这样冷笑的时候。

    “太太怕是想岔了。侯夫人难道不知道店名叫什么?”

    方渺渺喝一口茶,缓缓道:“稍一打听,自然就知道这店铺是在我安顺侯府名下的,自与武安侯府没有半点干系。难道我安顺侯府的生意每月也要向按时武安侯府交纳税金不可?武安侯府可不是官府,没有道理能收税的。”

    “你胡说什么呢。我们什么时候说武安侯府要收税金了!”

    一顶大帽子扣下来,武安侯吓得半死。这话要是传出去,别人可不是要误会他们侯府有犯上之心了。

    “我想侯爷你也不是这样冒失的人。只是再怎么样,多少要管教一下家里人。若是让外面听见,可解释不清楚了。”

    这是他们一早就说好了。以后生意能挂在方渺渺名下,就挂在方渺渺名下。如此才好和武安侯府割裂开。否则以古人孝大过于天,儿子的东西自然是要给老子的。

    封弄莲可没有为便宜父亲当孝顺儿子的打算。

    不管是嫁还是娶,武安侯府都没有办法从小侯爷这里拿走什么。

    放完狠话,方渺渺便推着封弄莲离开了。一回了自家的院子,他伪装出来的气势便一扫而空。

    “哥,你看我刚才装得像不像!是不是很有一家之主的风范。”方渺渺翘着看不见的尾巴,自鸣得意。

    见渺渺得意洋洋的模样,封弄莲心里不禁觉得好笑,便揶揄他。

    “渺渺本来就是一家之主。家中大事小事,我自然是一切都听渺渺的。往后我的好日子可就全仰仗小侯爷了。”

    方渺渺得意了没一会儿,就被封弄莲夸得脸通红,结结巴巴道:“自、自然如此。有我一口吃的,就不会缺了哥的。我什么都会和哥一起分享!”

    封弄莲哈哈大笑。方渺渺便知道他是故意笑话自己,气呼呼地去咬封弄莲的脸颊。

    嬉笑之间,便已情难自禁,呼吸渐促。

    方渺渺脸颊微红,眼神迷离,直勾勾看着封弄莲。

    “哥,我难受。”他贴着封弄莲,越贴越近。

    少年人的身体血气方刚,总是经不起稍微一点儿的挑逗,便已难以控制。

    封弄莲目光微深,道:“很难受吗?要哥帮帮你好不好?”

    “要。”

    温热的手掌轻抚,于他的“难以自禁”之中。

    他陷了进去。像在徜徉在一片广阔的大海当中。

    他是那只逐浪的帆船。浪花推着他,一点一点,去往海洋深处。

    哥的手就是那掌控帆船的船桨。船翻了,浪溅了他一身。

    方渺渺慵懒地躺在床`上,眯着眼睛看着封弄莲在洗手,早已精疲力尽。

    他撅着嘴,稍微有点不开心。明明哥也有反应,哥还假装冷静。哼,倒要看看你还能冷静多久。

    方渺渺得意地制定好了详细的计划。只要哥喜欢他,不怕哥不上钩。

    而武安侯夫人被方渺渺下了面子之后,大为光火。发誓定要找回面子来。

    还是底下的嬷嬷劝慰侯夫人:“夫人,您往好了想,这样难缠的儿媳妇幸而不是自家的。万一二公子娶了他,那才是真倒霉到家了。”

    侯夫人一听,连连点头。

    “确实如此,确实如此啊!幸好我儿没娶,否则我迟早被这么个儿媳妇给气死的。”

    “不过,世子已经娶妻,二公子也该到了议亲的时候了吧。”

    侯夫人一听,也觉得该是如此。

    “世子娶了小侯爷,自然不会有子嗣。但二公子就不同了,若早日娶妻生子,自然侯爷会高兴许多。这可是侯爷的长孙啊,地位当然不同。”

    侯夫人一听,确实如此。虽然世子迟早会死,未来世子之位如无意外自然就是她的赢儿所有。但老三老四虎视眈眈,也颇得侯爷宠爱,万一被老三老四捷足先登了呢?

    如此想来,若已有长孙,确实稳当些。

    “你说的对。只是我尚还没有儿媳的人选啊。”

    嬷嬷笑着道:“我就听说有家官老爷的千金不错。”

    “谁?”

    “王尚书家的千金啊。”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3 14:54:27~2021-07-14 13:41: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843460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