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了残疾世子的崽[重生]

怀了残疾世子的崽[重生] > 18

18

    “王尚书的千金?”侯夫人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姑娘的身影,“这倒是没想过的人选。那姑娘倒是好姑娘,姿色家世都不错。不过我听说王尚书家不是一心攀高枝儿,希望把女儿送到宫里头去吗?”

    嬷嬷便道:“哪那么容易。和太子不可能了。”

    “那不是还有别的皇子吗?”

    “若是太子不是直接拒绝那便罢了,眼下却是不可能再嫁给别的皇子了。”

    “说的也是。”侯夫人点点头,总不好刚被太子拒绝了,转头就要嫁给别的皇子,皇家也要脸面,“可王尚书的千金相貌家世都不错,怎肯嫁到咱们武安侯里来。”

    嬷嬷笑着道:“哎,夫人怎可如此妄自菲薄。”

    “二公子是铁板钉钉的未来侯府世子,将来要袭承侯爷的爵位。武安侯府的名头也不差。二公子容貌俊俏,在国子监里进学,不久便可谋得一官半职,将来青云直上,不是难事。如此,他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侯夫人本来就得意自己的儿子,听得嬷嬷一阵吹捧,更是心里乐开了花。

    嬷嬷又道:“王尚书家是新贵,家世不如咱们武安侯府深厚。这是输给咱了。不过他们如今正是皇上的新宠。两家两相互补,岂不是美事一桩。”

    侯夫人越听越觉得是这个理,兴冲冲地便去跟侯爷商量了。

    嬷嬷收敛了笑容,悄悄地走到侯府最深处,敲响了世子小院的门。

    封弄莲这会正在药草园子里采摘制作防蚊草药包的草药。

    他的院子最偏最旧,幸而还有个挺大的园子。原先是很荒的,只有杂草。封弄莲来了以后,就让人把杂草除了,园子清出来,开始种了一些草药。

    后来草药园子基本是城郊的庄子上种了,但院子里的草药园子还保留着。要用什么很方便。

    方渺渺不懂这些,就跟在他的身后学。

    正是入夏了,蚊子也开始恼人起来。这些防蚊草药包,每年都卖得很好。驱蚊子加助眠,早就没到夏天,就已经有人到他的店里去问今年的草药包有卖的不。

    封弄莲教他辨认。

    “你怕蚊子,便拿这个放在身上。驱蚊很好用。等我到时候先给你做一个放在身上。”

    他揉了揉方渺渺手腕上被蚊子叮出的红包。虽然涂了药膏不痒了,但雪白的手腕上一块红通通的包,也不好看。

    方渺渺肉嫩,招蚊子,这才刚入夏了,蚊子已经追着他咬了。

    “这些果真有用吗?好神奇啊。”

    “当然有用。还不信哥吗?”

    “信信信!哥最厉害了!”方渺渺毫无虚伪地尽情夸奖哥,在他眼里,哥本来就是最厉害的。

    他脑瓜子微微转了下,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钻进脑海里。

    哥的这草药园子这么大,估计什么草药都有吧。那有没有那种药啊。方渺渺登时心猿意马起来,脑子里尽是些不可描述的内容。

    嗨呀。昨儿让下人去帮他买点那种话本看看,也不知道买来了没有。

    “哥……”方渺渺低低地叫了一声。

    封弄莲回头看他:“什么事?”

    “就你这里有没有那种草药?”

    “什么?”

    “就可以让你……”

    扣扣扣。敲门声打断了方渺渺接下来的话。

    可以让你行起来的药。方渺渺在心里把话给补齐。

    下人去开门,嬷嬷悄悄地走进来。

    方渺渺眨眨眼,不是世子院里的下人,也不是他从安顺侯府带来的下人。他之前没见过。

    “见过世子,见过小侯爷。”嬷嬷福了福身,先看了眼方渺渺,不吱声。

    “你且说就是。”

    “您吩咐的事情,奴婢已经按照你安排的去做了。不久,您就能得到消息。”

    “那很好。”封弄莲擦了擦手,叫娇杏出来,“你去从库房里拿支人参给嬷嬷。”

    娇杏手脚伶俐,飞快就用油纸包了一根老参过来。嬷嬷接过来,打开油纸看了一眼,脸上的笑容更深了些。

    “老奴多谢世子。”

    “记住。这件事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了,否则……”封弄莲拿了大剪刀,咔嚓一声剪下了一枝花,“你知道的。”

    “老奴知道,老奴绝不会说出去的。”嬷嬷脸色一变,仓皇地拿着人参便出去了。她家里的小孙子出生就体弱,大夫说最好要百年老参细细养着。

    可百年老参哪是那么容易得到的。连武安侯府也只有先皇赐下的那一根,还被侯夫人拿到娘家去,霍霍了大半,最后被讨回来就剩了半截。

    侯爷那几天,都气得夜里还睡不着呢。

    也就只听说世子送给小侯爷的聘礼有整整一捆那么多。因而她才铤而走险……

    幸好世子也没让她做什么难的事,只不过是在侯夫人耳边吹一吹马耳旁风罢了。

    侯夫人听完嬷嬷的话,越想越有道理,晚上就跟侯爷商量这件事。

    “咱们赢儿也到了该娶妻的年纪了。我倒是看着王尚书家的千金不错。品貌双全,王尚书家如今又正是得宠新贵,与咱们倒是两相互补。”

    侯爷一听便皱了眉。

    王尚书的千金想嫁太子不成,这件事连他都听说了。侯爷心里多少有些芥蒂。

    不过侯夫人立刻便劝他:“这有什么好芥蒂的。要说起来,整个京城未出阁的官家小姐都可能是太子妃的人选,落选了就嫁不得别的公子少爷了?哪有这样的事。凭我也是父母曾有意让我进宫为妃的,不也嫁了你嘛。”

    侯爷听罢觉得有理。从前,他姐姐出阁子之前,家中也说过让她进宫,只是后来没成,这事便作罢了。

    再者说,若做不成太子妃,别的皇子妃也别想了。王千金想嫁太子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想必其他皇子必定不愿意吃太子“剩下的”。

    两人合计了一会儿,侯爷便同意了,不久就向王尚书家提了亲。

    媒人带着礼到了王尚书家,笑脸盈盈得一通吹嘘。王尚书夫妇俩倒是没说什么,既没有答应,也没有直接拒绝,只说要先仔细想想。

    夫妇俩敷衍了媒人,回到后院,脸色便垮了下来。若是之前,他们是万万看不上武安侯府的。

    虽有门第在,但到底如今有些没落。

    但是如今……之前许多媒人到他们家提亲,家里的门槛都快被踏破了。自从被太子亲口拒绝的事情传出来后,提亲的媒人便少了大半。

    再嫁给别的皇子可能性也不大。

    尚书夫妇俩正商量着要把女儿许给人家。可别说来提亲的公子到底好不好了。

    他们那女儿脾气才是真犟。

    在家里吵着要上吊呢,天天折腾得鸡犬不宁。如今王尚书也不想什么做太子妃的事情,只想把这女儿快点嫁出去。

    “也不知怎么的,家里的消息往外传得飞快。这几天,外面都有人知道咱们女儿做不成太子妃闹着要上吊了。嗐,别的夫人问我这件事,把我羞得要死。我都不好承认。”

    尚书夫人脸色不好看,因为这件事,她这几天都没有出去跟别的夫人打马吊喝茶看戏。

    “难道我就面上好看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连朝中都有人问我这事。太子更是看了我就跑。我快丢死人了。”王尚书脸色更不好看,“家里的奴才嘴不老实,什么都往外说。让我查出来,是谁天天往外抖落家里的事情,非拔了他的舌头不可。”

    “现在事情都传出去了。追究有什么用。还不如想想怎么补救。”

    “怎么补救?为今之计只有尽快把她嫁出去,才能勉强把脸面挣回来。”王尚书一拍桌子,心里有些疑惑,“今儿提亲的武安侯府难道没有听说过咱们女儿闹着自杀的事情?”

    “管他有没有听说过。老爷,您就看看武安侯的二公子怎么样?”

    王尚书捋着胡子道:“人倒是长得挺英俊。在国子监读书,成绩也还算不错,未来许个一官半职,应该也能慢慢爬上去。而且他们家老大顶天了活个一两年,二公子未来肯定能够袭承爵位,倒也不错。”

    两人想了一下,也觉得这门亲事不错。

    当然主要是因为女儿闹着自杀这件事不知道怎么传了出去,使得别的王孙公子一时间躲之不及。

    只有武安侯府像是没听到这个消息似的,竟然还来求取婚姻。

    王千金听完她父母的话,哭哭啼啼地在房间里闹了一会儿。

    “小姐,您别哭了。瞧您的眼睛都哭肿了。”丫头拿来鸡蛋给王千金敷眼睛,拿来镜子给她瞧,“您看看您的眼睛。”

    王千金照了镜子,顿觉更加委屈。

    “肿了就肿了。也不会有人在意。爹娘这是要随便把我嫁出去了。”

    她从少女怀春就爱慕太子,如今一切如幻影而去。心里无限凄凉。

    “老爷太太怎么会是随便要把您嫁出去呢。都是精挑细选过的。武安侯二公子,奴见过。长得一表人才,小姐你没见过,不知道。”

    听见武安侯府几个字,王千金止住了哭声。

    “武安侯的二公子……他家大哥是不是就是那个快死了的瘸子。”

    “武安侯世子确实身患腿疾。”

    “呵呵。”王千金冷笑了一声,想起方渺渺便是嫁给了残疾的武安侯世子,心里有些痛快。

    她嫁不成太子,都要怪方渺渺多嘴多舌。

    太子与方渺渺少年相识,一直是至交好友,关系十分不一般。王千金一直觉得太子喜欢的是方渺渺。

    她曾经在御花园里见过太子和方渺渺相处。太子从未在别人面前笑得那么自然,两人并肩而立,花墙之下两人的身影,竟是显得那么般配。

    太子英俊不凡,自不必说。

    可恶的是那个方渺渺容貌端庄俊秀,非常人能及。荣贵妃已是世间少有的美人。她见荣贵妃时,都觉得自惭形秽。

    方渺渺的容貌有六分和荣贵妃相似,却比荣贵妃还要更好看许多。整个京城男男女女加起来,怕是也未必有一个能比得上他的。

    她嫉妒方渺渺的美貌。更嫉妒他可以和太子那么亲密无间。

    作者有话要说:  直播doi快了,两章左右吧。你看渺渺都准备好工具跃跃欲上了(bushi)感谢在2021-07-14 13:41:12~2021-07-15 13:06: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长离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长离归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