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了残疾世子的崽[重生]

怀了残疾世子的崽[重生] > 19

19

    一桩华京没人意料到的婚事就这样拍板钉钉了。

    连方渺渺这个重生过一遍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上辈子王尚书千金嫁的是三皇子。封赢另外娶的妻妾也是别人。

    这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怎么就好端端地促成好事了呢。

    方渺渺百思不得其解,拿这件事去问封弄莲,封弄莲难得酸酸地看着他,半含酸地问:

    “渺渺这么关心老二做什么?他娶了谁,很重要吗?”

    方渺渺心里吃了一惊。哥那么稳重又大方一人,竟然也会这么酸地说话。吃惊之余,则是心里甜丝丝的。嘿嘿嘿,哥肯定为他吃醋了。

    方渺渺光在心里傻笑,一时间没有回答封弄莲的话。封弄莲没听到否认,就更酸了。

    “老二性子躁,实非良人。渺渺是不是还是记着你们之间的少年友谊?”封弄莲说死了少年友谊四个字,绝口不提是年少爱恋。

    他从前不在意方渺渺原本喜欢老二,过去了就过去了。

    如今乍一想起,只觉得心口扎了密密麻麻的针似的,恨不得揪着老二暴揍一顿,将他踢出九霄云外去。

    方渺渺难得见哥吃醋的模样,于是假模假样地地说:“哥,我跟封赢三岁就认识了,认识得久,才有些吃惊。到底我们也是老相识了。”

    是老相识还是老相好!?

    封弄莲不敢想,只一板正经实际夹带私货地说:“从小认识也没什么好的。这样容易被幼时的美好幻想蒙蔽了内心,造成对人的错误认识。现在该适时纠正这种错误观念了。”

    噗呲。哥吃醋真有意思。

    封弄莲扭头看方渺渺,他还嘻嘻笑,不知在想些什么。难不成是回忆起了和封赢的童年趣事,忍不住发笑?

    这倒也不是没有可能。

    他虽然因为久病卧床不大出门,但偶尔几次出了院子,推着轮椅出去,就撞见过封赢和方渺渺玩耍的画面。

    当时他们玩得可真好啊。

    只有自己永远格格不入。

    封弄莲酸起来甚至忘记当时他虽然身体还小,但体内的灵魂却是大人的。本来就看不上小孩子玩的东西,从来就没想过加入进去。

    但人酸起来是没道理的。他越想越多。

    方渺渺以前还很怕他。见了他撒丫子就跑,好像他是什么会吃人的鬼怪一样。

    甚至就在不久前,方渺渺和自己也是不熟的。他们是青梅竹马,自己是恶人一个。

    就在赐婚之前,方渺渺喜欢的还不是他。难道朝夕之间,人的感情就会变了吗?

    会不会渺渺对封赢还心有留恋……

    “哥,你胡思乱想些什么呢?”方渺渺见封弄莲的脸色越来越不好,急忙解释,“哥,我现在不喜欢他。我只喜欢你。”

    “哥你最好了。还是哥最好看。”

    他目光灼灼,毫无隐瞒,一片赤子之心。

    封弄莲的一颗心放了回去。心里想着,得早点让封赢那混蛋成亲才是。

    方渺渺则在心里想着,嗐,托人买的话本怎么还没到呢。急用呀!

    等了数日,方渺渺终于收到了他要买的话本。他做贼心虚,非要在外头拿货才行。

    “爷,这都是最新卖的最好的精装本。您点点货,先看一下对不对?”

    方渺渺接过去,直接塞进怀里。看什么看,人来人往的,这么多人呢。怪不好意思的。

    “哦,对了,我让你买书的事情别告诉别人。尤其是世子,绝对不要让他知道。听到了吗?”方渺渺不放心地多交代了几句。

    下人连连点头,保证自己绝对会把嘴巴缝上。方渺渺揣着书心虚地走了。

    走出不多时,正准备找个僻静的地方好好研究一下,就遇到了太子。太子是便衣出行,身后跟着两个护卫。

    方渺渺连忙把书塞怀里。要是这东西被太子看见了,非得把他给笑话死不可。

    “方渺!我正要去找你呢,刚好就遇到你了。”

    方渺渺迎上去道:“太……”

    “太什么太。”太子捂住他的嘴,这街上人来人往的,让人听见就不好了。

    “找个僻静的地方,我有事跟你说。”

    方渺渺:“……”正好,他也要找个僻静的地方呢。

    两人一抬头,就看见旁边有家酒楼。二人进了酒楼,要了一间包厢,点了些吃的。

    “太子,你怎么好好地出宫了?也不多带几个人。”就两个人跟在身边,出行都危险呢。

    “有人跟着呢。你看不见的。”

    那就是暗卫了。也不知这身边究竟隐藏了几个暗卫。方渺渺点点头道:“太子找我有什么事?”

    “其实也不是找你,主要是找你家世子。”

    “找他干什么。”方渺渺忽然警觉,“太子不是找他做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吧。我们家世子很规矩的。”

    太子忍无可忍,拿起手里的扇子拍在方渺渺头上。

    “你整天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我看你是婚假放太多了,在家里待的脑子进水了。果然婚姻使人堕落。我看你这蜜里调油的幸福日子过够了,也该销假了。”

    方渺渺眨眨眼,装作听不懂。再说了,什么蜜里调油啊,他天天都跟哥纯盖棉被聊天呢,都还没亲密接触。

    嗐。真心酸。

    “我听说你家世子不是有许多农庄吗?挺会研究农作物的。我看你之前给我送了许多稀奇的东西,就来问问。”

    “是没错。”

    “我这里遇到了难题。就要世子这样的专精的人士救急。”说着,太子让下属拿出了一个小篮子,“你看看,就这个,父皇交给我的任务。”

    篮子上盖着红布。方渺渺揭开了红布,里面是一粒粒金黄饱满的米粒儿。

    方渺渺这是第一次见,抓起来道:“这是什么?看着怪好看的,金灿灿的。”

    “是吃的东西。”太子解释道,“皇叔周游列国后带回来的别国特产,说是产量高,管饱,好种。皇叔连着这东西以外,还带回来一个会种的红胡子洋人。那洋人管这个叫什么‘梅子’来着。我皇叔赐名金粒儿。可惜那会种的洋人水土不服,船都还没回到我朝海域,就死在半路上了。”

    “皇叔回来后,一通对此吹嘘,有多么多么好。父皇听了大呼美哉好哉百姓之幸哉。哉来哉去,可惜就是不会栽。我皇叔哪会种田庄稼那些事呢。带回来会种的洋人又没了,正发愁着要怎么种这个好呢。”

    方渺渺便说:“中原广大,疆土辽阔,能工巧匠不计其数,精通农务的人也不少啊。”

    “是不少。不过那不是费时间嘛。况且,皇叔就带回来这么点,经不起试验和浪费。所以本宫不久想起你们家世子了嘛。方渺你不是这么小气,偷着藏着吧!”太子一拍桌子,瞪着方渺渺,“你如今可不得了。十分的见色轻友。”

    “我那不是心疼我哥嘛。他身体又不好。受不得累呀。”方渺渺也有道理,忽而他怀疑道,“太子,您的神医有在找的吧。”

    “在找呢。没忘掉你这回事。你是本宫什么人呐!本宫这世上唯一一个朋友了。你还不信我?”

    “信的,信的!”方渺渺脸红道,“那好吧。我去跟哥说说。哥应该能行吧。”

    “那明日本宫便在此地等着他。你可一定要他来啊。”

    方渺渺起身要站起来,怀里的书不小心就掉了出去。他慌里慌张地便要捡起来,其中有一本就滚到了太子脚下。

    太子捡起来。翻了几页后,面部表情都皱成一团了。

    这都是些什么跟什么呀。

    方渺渺面红耳赤道:“还、还给我。”

    “这些是什么?”

    方渺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太子难道没有见过这些东西。”虽说皇子礼教严格,但宫中也是有专门的教习嬷嬷来教皇子这些事的。

    太子已经成年,按理也不可能没见过啊。这不就是chungong图嘛。

    “我当然见过。可是没见过这种两个男人的呀。”上面只有两个白花花的男人叠在一起。

    太子手里的那本,画师风格比较精细,细节处简直分毫毕现。

    太子粗粗看了一眼,就觉得眼睛都快瞎了。他还是喜欢有漂亮姑娘的那种。这种他实在欣赏不了。多看一眼,眼睛都不想要了。

    方渺渺脸红成了猴屁股,结结巴巴:“其、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看,这不是初次学习嘛。”

    太子吃了一惊:“你们成亲不是挺久了吗?还没有那、那个……”

    方渺渺红着脸摇头。虽然太子跟他是好朋友,但是跟太子说这些事情也很尴尬啊。

    太子又是个八卦精,拉着方渺渺坐下来,特别好奇。

    “哎呀,这可不行。哪有人成亲多时,还没有圆房的。”太子摸着下巴想,“我说,会不会是你们世子在外面有人了?”

    方渺渺立刻瞪圆了眼睛,大惊失色。

    “不、不可能!世子每晚都有好好回家睡的!不可能在外面沾花惹草。太子莫要胡说!”

    太子斜着眼睛,抱着胳膊不客气道:“那依本宫看,可能他就是不行。方渺你还是给他买点补肾的药吧。”

    方渺渺泄了气。

    这……他还真是怀疑过哥是不是不行。不过……那天晚上,倒是不小心摸到了哥的那什么来着。

    明明就——挺大的呀。

    “也不是。哥应该还是挺行的。”

    “不然你直接上呗。”太子继续出主意,很有经验地拍拍方渺渺的手背道,“夫妻之间床笫关系不和谐可是会出大问题的。你得尽早解决。”

    方渺渺羞涩了一下:“这倒也不是不行。太子,你看我这不是买了书,好好观摩观摩,总要学习一下的不是。我还不会呢。”

    “那就上。若是他看起来意兴阑珊,兴致不高也不要紧。我这里有好东西。”太子偷偷摸摸地从怀里摸出一瓶东西来,“这个是好东西,送你了。”

    “什么好东西?”方渺渺本想打开看看,太子立刻阻拦。

    “这里别打开。你回家跟你家那位在一起的时候再打开,助助兴的好东西。”太子小声跟他说着用法,又叮嘱道,“真是好东西,本宫不骗你。”

    方渺渺狐疑地看着太子:“太子怎么有这东西?”

    太子咳嗽一声道:“皇叔不是周游列国回来嘛。这就是他带回来的。给了我一瓶,可我又无妻无妾的。不如送了你的好。”

    作者有话要说:  工具已齐全,好耶!

    备注:梅子是谐音,ma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