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 悠仁的小学生活

悠仁的小学生活

    初春略带几分冷意的阳光斜斜穿过窗户,唤醒了床上睡姿豪放不羁的樱发小孩儿。

    虎杖悠仁揉揉眼睛,睡在床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睁开眼睛盯着头顶雪白的天花板足足愣了十秒,昨天······最后发生了什么来着?

    好像······辉夜······

    “悠仁!!!”爷爷虎杖倭助苍老但精神十足的声音从一楼传来,吓了悠仁一跳,将他从清晨刚醒的迷蒙中彻底唤醒。

    “虎杖悠仁!!看看时间!”身上系着超市搞活动时免费送的围裙,精神抖擞的七十岁老人虎杖倭助拎着锅铲从一楼冲到了二楼,洪亮的声音在悠仁卧室门口响起:

    “再睡懒觉就来不及吃早餐了!”

    “来啦来啦!”呼喊了辉夜两声没有得到回应,虎杖悠仁愣了一会儿,一个打挺从床上爬了起来,飞速洗漱,将昨天做完的作业装到书包里,带上放在桌子上的黄色学生帽,背上小书包颠颠的下了楼。

    一楼的厨房里,虎杖倭助正在摊鸡蛋。等到悠仁收拾妥当坐到餐桌上,虎杖倭助也恰好将早餐做完。

    早餐并不是传统日式早餐,而是偏向美式的面包煎鸡蛋和牛奶。没办法,虽然传统日式早餐也挺简单的,但还是煎鸡蛋更适合忙碌的爷孙两儿。

    坐到餐桌上,虎杖一手拿着吐司面包一手端着牛奶杯,豪放的“嗷呜”一口撕下吐司,粗粗咀嚼几下就灌起了牛奶。

    “别吃太快。”虎杖倭助看了看悠仁,提醒道。

    “知道了,爷爷。”悠仁吞下口中的食物,放下吐司面包,转而用筷子夹起了鸡蛋。

    “爷爷,昨天同桌约我放学后一起看怪盗少女的动画。我可能会晚点回来哦!”悠仁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向着虎杖倭助请示。

    “学生嘛!就应该多多和同龄人交流!”倭助不在意的挥了挥手上的筷子:“我会和松下小姐说的。但是不能在外面待太晚,必须在晚上九点以前回来,不要走偏僻的道路······”

    “知道啦!”咽下最后一口略带焦糊味的鸡蛋,虎杖跳下餐桌,取下放在玄关处的便当盒,带上小黄帽,准备去上学。

    就在悠仁低头穿鞋的时候,忽然发现今天的便当盒里面多了一块包装精致的奶油草莓蛋糕。

    “爷爷!”虎杖惊喜的回头,看着依旧在吃早餐故作镇定的虎杖倭助,忍不住激动的叫了出来。

    “······看什么看!”虎杖老爷子别扭的扭过头,忽然想到这行为简直就是掩耳盗铃,便重新扭了过来,做出一副生气的模样:

    “你们小孩子不就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儿吗?不许浪费,听到没有?要和学校里的朋友分享!”

    “是!悠仁一定会完成任务的!将它一点不剩的吃掉!”虎杖站直身板,正了正帽子,一手挽着装便当的袋子,一手放在书包袋子上,保证的声音清脆利落。

    还不待虎杖倭助回答,悠仁打开门留下一句“我上学去了”飞快的跑开。

    呼——还好跑的快,否则爷爷又要害羞生气了!那个词叫什么来着?

    “傲娇。”

    没错!就是前桌美奈乎说过的“傲娇”!

    嗯?!

    虎杖终于反应过来了,他眼睛亮亮的,本来想直接打招呼的,但联想到这是在大街上,便用空闲这的左手捂住嘴巴,瞄了瞄四周,确定无人注意他后,才以极小极小的声音问道:

    “是辉夜吗?”

    那温柔的女声轻笑了一下,道:“是吾。”

    “悠仁不用担心,吾与悠仁是通过灵魂的连接交谈的。”辉夜安慰着樱发的孩子:

    “悠仁想要告诉我什么不用说出声来的,在心底呼唤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咦!这么神奇的吗?”悠仁好奇道,在心底试了试。真的获得辉夜的回应。这下他可是找到了感兴趣的对象。

    “辉夜辉夜,好香啊~你可以闻到樱花的香味吗?”

    “目前还不行哦~”

    “辉夜辉夜,樱花的香味超——好闻的说!我一定会让辉夜闻到的!”

    “吾相信悠仁。”

    “辉夜,昨天晚上我好像有些东西不记得了,后来发生了什么啊?”

    “和吾签订契约后悠仁已经很累了,吾就用灵魂之力把悠仁放到床上去了。”

    ······

    说话间,悠仁已经走过了三个街口,来到仙台杉泽附属小学的门口。

    掏出挂在脖子上的学生证个门卫大叔检查过后,悠仁向着自己班级所在的教学楼走去。

    “虎杖早啊!”

    “虎杖!中午一起踢球吧!”

    “虎杖·······”

    杉泽附属小学三年级人气之王的名声名副其实。一路走来,辉夜时常能看到有同龄的孩子和虎杖打招呼,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看到悠仁的时候,非常明显的流露出欢快的神色。

    “虎杖很受同学们欢迎呢。”辉夜感叹道。

    “也没有的说,学校里的大家都是好人啦!”受到夸奖的悠仁害羞的挠挠头,不自觉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辉夜是他“看不见”的朋友。立即收敛了笑容,就着制服的下摆,恢复正常的样子,呼唤辉夜的名字后,非常郑重地说:

    “辉夜也是我的朋友。”

    待在悠仁意识空间中看着悠仁和同学们快乐互动的辉夜闻言一愣,便听小孩继续说道:“我不会让辉夜感到孤独的!”

    “······这真是······”辉夜扶住额角,真是让人怜爱的孩子啊。

    “吾相信悠仁。”

    等到悠仁走到教室后,辉夜再次感受到了悠仁的“人气”。热情的和同学们打招呼后,悠仁终于落座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虎、虎仗同学……”做为悠仁同桌的田切次郎拽了拽悠仁的袖角:“今天中午能一起吃便当么?”

    在田切次郎期盼眼神的注视下,悠仁一边拿出写好的作业,一边非常自然就应许着:“好啊!”

    倒是辉夜,她看了看坐在悠仁身边笑的内向可爱的孩子,若有所思。

    这个孩子身上残留的东西,那个带着浓稠恶意的残秽,稍微有点在意呢。

    不过虽然刚刚降临这个世界,还处于前所未有的虚弱期,护住悠仁还是不成问题的。

    呆在悠仁的灵魂空间之中,悠悠听着讲台上国文老师用一口带着地方特色的口音念和歌,辉夜这才更加切实的意识到,转生《火影o者》映射世界近三百年后,她终于再次回到了现代文明世界。

    前世的回忆经过转生已经变的陌生模糊了……我的曾经······

    既不想再纠结过去的事,又不想打扰悠仁上课的辉夜干脆开始打量起自己现在所处的这一处悠仁的意识空间。嗯,好单调,而且不利于她实力的发挥。

    所以,等到悠仁下课,辉夜便告知了想改造一下这一处意识空间一事。

    “可以的呦!”悠仁对此相当支持:“悠仁也喜欢在自己的房间贴假面超人的海报嘛。这是辉夜的家,辉夜当然可以尽情发挥啊!”

    等到辉夜利用自身灵魂中的阴之力将意识空间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后,悠仁已经上完了上午的课程。

    谢绝过来邀请自己一起吃便当的其他人,悠仁带着田切去了学校的花坛边吃午饭。

    田切丸次颇为含蓄害羞的打开自己的便当盒,给悠仁分享了田切夫人的【特供·天妇罗炸虾】。

    酥脆的天妇罗外壳,鲜嫩的虾肉,恰到好处的调味,一口吃下悠仁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好——好吃!”悠仁向来是并不吝于对别人的赞美的:“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炸虾!”

    “谢谢,妈妈听到的话,一定也会很高兴的。”田切丸次温和的笑道,又给悠仁夹了好几只炸虾。

    悠仁咧嘴笑着,将自己的小蛋糕也分享了出去,在意识中和辉夜沟通着:

    “辉夜可以吃我们的食物吗?这个真的超好吃的!”

    “不用,吾现在需要的食物和你们吃的东西不一样。”辉夜道,食物的滋味她已经好久没尝试过了,毕竟她失去肉|体好些年了,但还拥有身体的时候,她向来是不会亏待自己的舌头的。

    “那辉夜吃什么?”悠仁夹起蛋糕上的草莓,一口吞下,好奇问道。

    “是爱哦”辉夜缓缓说:“吾的食物,是悠仁的爱。”

    “唉!这样吗?我一定会让辉夜吃的饱饱的!”悠仁握拳发誓道,忽如起来的举动引来田切丸次好奇的目光。

    因为是和虎杖一起回去,这次田切夫人同意了让丸次自己回家。

    田切家住的离学校有些远,位于靠近老商业区的一栋公寓楼内。但是或许是修建的时间有些久了,公寓楼看上去旧的很,上遍布斑驳的痕迹。

    走道里的灯光是声控的,虽然现在天还没黑,但或许是是建造的时候缺少采光的考虑,楼道内光线阴暗。

    等到两个孩子到家后才发现,田切夫人并不在家。

    “妈妈偶尔也会加班的。”田切丸次解释道,但说是这样说,丸次还是小跑着去向邻居问了问。

    “中森太太,请问我母亲今天有回来过吗?”

    “美惠吗?没有唉,丸次郎别担心,可能是加班耽搁了吧。要不要来我家吃饭?”

    “谢谢中森太太,不过不用了,我和同学一起吃拉面就好。”

    遥遥传来田切丸次和邻居的对话,坐在沙发上的悠仁打量着屋内简约但非常温馨的布置——

    淡蓝色的窗帘,咖啡格子桌布,摆放着手工陶偶的桌几,电视柜上母子二人的合照······

    田切丸次和田切夫人的关系一定相当的好。他想到,有些小小的羡慕。

    “吾以后也会一直陪伴着悠仁的。”辉夜轻声道。

    重新回到家里的田切丸次精神明显好了很多,以小主人的身份热情的招待着悠仁,分享自己的零食和玩具。

    等到《怪盗少女》的动画播完,虽然田切丸次不舍,但也到了悠仁该回去的时间。和田切告别后,悠仁一边和辉夜聊天,一边下楼。

    小孩子视力好,脚步轻巧,下楼时连公寓中的声控灯都没惊动。

    而这,也就让悠仁被迫听到了中森太太和一个陌生邻居的闲聊。

    “美惠今天又没回来······”

    “唉,池田的招待所是出了名的严苛,磋磨人,美惠怎么就想不开呢,上次把胃都喝的大出血了,要不是那个客人不想闹出事情,美惠人就该没了······”

    “美惠这也是没办法啊,一个单身女人带着一个孩子,和家里关系不好,又被公司辞退了,不做这一行还有什么活路呢?”

    “但去陪酒也太······”

    站在上一层拐角处的悠仁听到她们的话,嘴角抿了抿,直觉告诉他,田切美惠现在的处境似乎很不好,但是有些词语是尚且年幼的他无法理解的。于是,他只能求助于身边唯一的成年人:

    “辉夜,胃出血会死人吗?”

    “会的吧,如果是普通人的话。”辉夜回忆着好几百年前学习过的知识,见小孩脸色变得有些凝重,继而问道:

    “悠仁不放心吗?”

    “那么,要去看看吗?”

    作者有话要说:  悠仁:我要给辉夜好多好多的爱~

    辉夜:吾的乖宝~

    ps.男主是《银魂》中的松阳三三!感谢在2021-04-04 17:42:36~2021-04-07 16:33: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千手扉姬 54瓶;小糊糊、言玦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