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 染血的裙子

染血的裙子

    “担心的话,要去看看吗?”辉夜问道,但看小孩那的神情,显然是放心不下。

    “唉?!可以吗?”悠仁确实很担心,但是他也知道仅凭自己一个小学生根本改变不了什么。

    但有机会的话,自然是要去做的!

    “我是为了守护悠仁而来,向我寻求帮助吧。”辉夜的身体出现在悠仁的身边,带着月光一般月白色的光辉,她将悠仁抱入怀中。一边交谈一边走上楼的中森太太和另外一个邻居就像没有看到站在拐角处的悠仁一样,自然而然交谈着走了上去。

    “可惜了丸次,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啊!”

    “唉,但是进了池田的招待所可不是那么好脱身的,特别是美惠她长的又漂亮。”

    “可不是嘛,美惠从原来的会社离职不就是因为······”

    “是松相会社吧,那一家的名声本来就不好······”

    听到她们的话,在辉夜怀里的悠仁闭上了眼睛,挡住眼睛里面小小的纠结,随后,他呼唤着辉夜的名字,问道:

    “辉夜,我能够帮助的了田切夫人吗?”

    “这个要由悠仁来决定。”辉夜道,她柔和的看着小小的孩子,悠仁啊,让我看看你的选择吧。

    “我吗?我的话······”悠仁一愣,有着辉夜在身边,他自然就选择首先询问靠谱成年人的看法,现在这个问题被出现踢回他的身边,让这个涉事不多的孩子有些茫然。

    但看到辉夜温柔鼓励的神色,他张了张口,正准备说,却又停住。

    “辉夜为什么选择我呢?”在这个时候,悠仁想到了完全和田切夫人无关的事情。

    “我想去找田切夫人,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悠仁握住了辉夜的手,眼神坚定:“辉夜可以帮帮我吗?”

    “就像听到我的愿望后,辉夜选择来到我的身边,我也听到了丸次和田切夫人的声音,无法对此置之不理!”

    “如你所愿。”辉夜站了起来,解开施加于悠仁身上的幻术。

    “目标——池田招待所!”

    *

    达成一致的二人下了公寓楼以后立刻就遇到了第一个难题。

    两个人,一个是来自异世界的灵魂,一个是刚刚上小学的九岁孩子,【池田招待所】这种东西完全都不是他们会了解的东西啊!!

    无奈之下,辉夜带着悠仁在一个偏僻的街口堵住了一个中年男人,本来还很不耐烦的男人正准备呵斥悠仁之时,忽然间失去了意识,眼神呆滞无神,问什么答什么。等到再次出来的时候,辉夜和悠仁已经从那个男人口中打听到了具体位置。

    池田招待所就在离田切家的公寓楼不远处的新商业街后面,是下辖于仙台一个不小的黑\\道势力【池口组】的酒吧,但实际上还做着风俗行业的生意。

    里面的陪酒小姐要不就是借高利贷后还不起被抵债的人,要不就是从乡下骗来打工的女孩,再要不,就是像田切夫人一样,因为找不到工作而不得不在这里谋生的人。如果说,田切夫人这一类人聪明的话还能周旋一番拥有一定的自足权,那么前面两类就完完全全是池口组赚钱的工具了。

    这样凝聚着女孩们不甘愤恨和痛苦的地方,自然也堆积了极多的负面情绪,几乎是悠仁刚刚靠近这里,辉夜就感觉到了遍布于这条暗巷中的污秽残余。

    看来悠仁那个小同学身上的残秽就来自于这里了。

    原本在外面只是零星可见的丑陋的怪物在这里随处可见,而且个个都比外面的要强大一些。但是按照污秽残留的程度,这里应该会诞生出什么比杂碎更强一点的东西来才对啊。

    一边用幻术掩盖住悠仁的身形,一边观察周围环境的辉夜做出判断。

    摸索到池田招待所的后门,悠仁十分好运的遇见了出来倒垃圾的清扫人员。

    “那个······”松开牵着辉夜的手,幻术解开,悠仁趁着清扫人员倒垃圾的空档,试探性的问道:“能问阿姨您一些事情吗?”

    负责清扫的中年女人原本被身后猛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但回头看到是一个还背着书包的孩子,受惊吓的心又恢复了镇定,反而因为自己被一个孩子吓到这一事而恼怒了。

    “打听什么打听??!看看这是哪里?!这里是池口组的地盘!还在吃奶的小毛孩子滚远一点!”清扫人员刚刚在酒吧里受了气,被一个发酒疯的人扯了头发抓了脸,逮着悠仁孤身一个人来,可不就找到了发泄的口子死命的倾泻着这些负面情绪?

    “抱歉。”悠仁以为是自己打扰了人家干事,抓住生气的辉夜的手,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歉,抬头看过去时,注意到什么的悠仁一愣,从书包侧面的小口袋中拿出一张创口贴,递给了清扫人员。

    “您这里,”悠仁指了指自己的侧脸颊,“有一道伤口。”

    清扫人员一时语塞,尴尬的接过创口贴,粗暴地撕开,贴到脸上。

    “你要问什么?小孩子家家不要随便到这种地方来!小心被人把嘴巴一捂卖给博多的地下组织。”她粗声粗气的问:“他们最喜欢你这种皮小子了!”

    “谢谢阿姨!”悠仁惊喜的笑道,本来想直接问,但那个中了幻术的男人似乎说这里的人都不会用真名,于是迟疑片刻,悠仁选择这样形容:

    “请问昨天穿着红裙子的阿姨还在不在这里啊?”

    “红裙子?”清扫人员嗤笑了一下:“这里一天要有三四个穿红裙子的小姐呢,还有其他特征吗?”

    悠仁用小脑袋瓜子想了想,补充道:“很漂亮,昨天下午四点左右出去过。”

    “哦,你说小百合啊。”听到这两个限定描述,清扫人员立马就对上号了,不以为然的回答道:“早就离开了,跟着松相会社的一个高层嘞!”

    “像她那样的姿色,要是愿意出台赚的可比单纯在这里陪酒多嘞。小孩,你是她什么人啊?”

    “没什么,非常感谢!”得到自己需要的信息,悠仁向着清扫人员道谢后,就准备离开。

    “小孩子不要和这里扯上关系!”清扫人员也无意追问,小百合算是招待所里面难得的温和人,和她关系还不错,因而清扫人员也无意去深挖,只是语气相当不好的叮嘱着悠仁。

    “辉夜,出台是什么意思啊?”离开后巷,小孩纠结的问辉夜,田切夫人已经不在这里了,那么不回家就是田切夫人自己的选择,他们还该继续找下去吗?

    而田切夫人现在还不回去会不会和松相会社相关?这好像是他第二次听见这个名字?

    “吾忘了。”辉夜回忆了片刻,遗憾的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吾可以用幻术问别人。”

    “······算了吧。”悠仁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要到九点了,我们还是先回去吧,回去的路上似乎会经过松相商场,那个时候我们可以顺便看看。”

    “好,吾没问题。”辉夜遗憾的放弃了用幻术获取消息的想法,和悠仁一同走向回去的方向。

    但是,随着悠仁靠近那所谓的“松相商场”,辉夜感应到的负面情绪凝聚的污秽便越发的强烈。

    ——比在池田招待所后面感受到污秽更加的强烈!

    那个诞生于招待所后巷的家伙跑到这里来了??

    辉夜意识到些许不妙,她本来还想着等悠仁适应适应再将这个世界的“不同”展现在悠仁身边的。

    就在这时,似乎有什么东西从楼顶坠下,重重地落在地上,发出“砰——”的巨响。

    人潮中爆发出巨大喧哗的声响。

    “啊啊啊啊啊啊!!!!死人了!!!”

    “有人跳楼!!!!!快报警!!”

    “是个女人!!!!”

    前面的人群立刻慌乱了起来,大批的人向着四面八方跑开,正在和辉夜聊天的悠仁呆愣了一会儿,忽然看到前方一个个子高大的男人在向后跑的时候撞倒了一个黑色短发的女孩,而紧跟其后的人立刻就要踩到跌倒女孩的手臂上——

    “危险!”凭借着小孩子灵巧的身形和远超正常人的体能速度,悠仁护住了倒下的女孩,将她拉了起来。

    “你没事吧。”拉着女孩到了一处人少一些的地方,悠仁拍了拍救人的时候在地上蹭到的灰尘,问道。

    “是你救了我?”黑发女孩看着悠仁,慢悠悠的问道:“虽然是只猴子,但却是一只好猴子呢。”

    “唉??!”第一次被人称为猴子,悠仁有些蒙,这个时侯一个头发是少见的橡木白的女孩跑了过来。她有着和黑发女孩极为相似的面孔,小跑到黑发女孩的身边,语气中有些许的抱怨:

    “美美子,你怎么在这里啊?夏油大人没看到你可担心了。”

    随即她又看了悠仁一眼,很是嫌弃:“怎么还和猴子说话?夏油大人会不高兴的。”

    美美子抓了抓因为撞倒而散乱的黑发,笑嘻嘻道:“菜菜子不要生气嘛,我只是想来看看这些二流诅咒师到底有什么手段~居然敢在夏油大人面前出言不逊。至于这只猴子?不重要的啦~勉强算是一只不太讨厌的猴子。我们走吧~”

    悠仁杵在一旁看着两姐妹无视他自顾自的走开,耳旁传来了辉夜调笑的声音:“悠仁,被女孩子嫌弃了。”

    “辉夜~”悠仁幽怨的拉长了声音,直到辉夜停下笑声才重新准备离开,跳楼这样的事情在日本虽不多见,但每年春天总会发生那么几起,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的人解决。

    ——如果在临走之前,悠仁不曾回首望那一眼的话。

    红裙子,是熟悉的红裙子。

    不是被血染红的,而是昨天悠仁才看到过的红裙子!

    作者有话要说:  稍微晚了些,抱歉,以后会尽量固定时间更新的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