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 领域展开——

领域展开——

    仿佛是忽然之间转换了一方空间似的,蓦的,燃烧着的樱花林被涌动着岩浆,喷射着火焰和地底毒气宛如炼狱一般的空间取代!

    辉夜饶有兴趣的眯起眼睛,咒力注入的转生眼中,整片空间的咒力流动与构成,漏瑚体内术式的发动方式完完全全映入她的视线。

    “看看吧!小鬼,术式的至高运用——领域展开!!!”漏瑚嚣张的大笑着,但心中却半点不敢有松懈。

    它目光凝重 ,看似注视着辉夜,实则视线越过辉夜,看向了在辉夜身后被奇怪金色锁链一样的结界术保护着的两个小孩。

    ——盖棺铁围山的领域,居然不能立刻侵蚀那个结界!!

    它身体重心下沉,积蓄咒力,口中介绍着自己攻击的信息,以【公开情报】的代价换取自己攻击威力得到增幅。

    “我的领域由岩浆火焰组成,是人们对大地恐惧的具现化!在我的领域内,攻击具有【不可躲避性】,臭小鬼在大地的怒火下化为骸骨吧!!”

    无数道炎流从炼狱一般的领域内涌出,夹杂着无穷威势齐齐向辉夜攻去!

    “原来如此……”面对漏湖的攻击,辉夜面不改色,巍然不动,反而露出满意的笑容。

    “就让吾来看看,这个世界承认的吾的灵魂本质,是什么吧。”

    身体中咒力奔腾如潮涌,唤醒了铭刻于灵魂深处的领域。辉夜抬起眸子,莹白的眼睛中带着与世不容的高傲与隔离,顺从内心的冲动:

    “领域展开——”

    “【无限月读】”

    漏瑚的领域空间骤然被辉夜的领域空间取代,【盖棺铁围山】没有任何阻碍抵抗的被从内部展开的领域撕的粉碎!

    这是一处与漏瑚的【盖棺铁围山】领域截然不同的空间,仿佛是身处宇宙星海一般,地面是类似月球表面的灰白岩原,顶部是一轮硕大无比的红月,一棵苍天巨木拔地而起,将岩原与红月相连。

    蛮荒,苍凉,仿佛亘古不变,时光也在此静止。

    不,不是错觉!

    见证过辉夜反弹它的岩流攻击,漏瑚对击能用领域干掉辉夜并没有抱太大指望,全力一击后它立即拔腿便跑。

    攻击这个白发咒术师身后的“弱点”,扰乱她的心神,这家伙肯定会选择先救两个人类小崽子!

    到时候,就是它逃脱的良机!

    利用攻击发动时咒力产生的强大波动反映掩饰自己的动静,漏瑚极速越过辉夜所在的位置。

    而就在漏瑚与辉夜擦身而过之时,领域【无限月读】笼罩下来!

    漏瑚隐藏于火焰与岩浆中的身体暴露在无限月读的空间之中

    ——时间的维度被无限拉长,在漏瑚的脑海中已经划过无数道思绪。

    这个可恶的咒术师后背处防御露出空档,这个时候出手一定能给予她重伤的打击!

    后面的两个小崽子完全就是普通人,只要突破结界,杀死他们易如反掌——

    ……

    它的思维仿佛是忽然灵敏了无数倍,往日费尽心思才想的出的策略此时可以涌出好几种方案,容易忽略的细节弱点如今显目的可怕!

    就像是,世界在它眼中都放慢了一般!!

    不 ,不是世界变慢了,而是它的“灵魂”变快了!

    明明弱点就在眼前,它有数十种方案能对敌人造成伤害,但□□却完全不受控制!!

    漏瑚的身体僵迟到原地,只能眼睁睁看着咒术师靠近。

    那个强到可怕的白发咒术师面色略带嫌弃,嘟囔着:“没想到会是这个术,我还以为……差点就没控制住范围,麻烦。”

    她缓步靠近漏瑚,一米四的身高比一米五的漏瑚要稍微矮一点,女孩对此似乎极为不爽,于是乎,漏瑚便眼睁睁的看着白发咒术师抬起小脚,凝聚咒术,一脚踢向自己的下肢。

    呼 ——

    无法控制自己身体的漏瑚一样无法感知到痛感,但它却能看到自己的身体化为了细砂一般的粉末,头部视线下跌,看女孩的角度从俯视变成了仰视。

    “这样看上去总算正常了。”做完这一切,白发女孩捏着下巴打量了神情呆滞但眼神灵动的火山头咒灵,低头问道:

    “刚刚你说出自己情报的时候,咒力忽然得到了增幅,这也是咒术规则之一么?”

    女孩笑眯眯的:“要不要听听吾的领域情报?”

    漏瑚内心疯狂否定摇头,却阻止不了辉夜的行为。

    “吾的领域名为【无限月读】,其效果为,加速施术者灵魂的时间流速,对于人类有特定效果【幻境】,但这一效果似乎对你们咒灵不起作用?”

    “不过咒灵是从负面情绪中诞生的负属性咒力集合体,那它吸食咒力的效果对你应该也管用吧……”

    立于辉夜身前的漏瑚身体随着体内咒力的疯狂流逝而缩水着,越来越小,无力看着自已慢慢消失的漏瑚惊恐而绝望,直到只剩下一个头颅。

    “……这个大小差不多合适了……”

    将形状和富士山一样的咒灵脑袋提在手上颠了颠,辉夜将其扔到了自己的天之御中熔岩空间中,然后收回了领域。

    “悠仁,看清楚了吗?”辉夜转过身,走上前解开了保护着虎仗悠仁和大仓颉的结界,声音严肃,看向悠仁的眼神认真无比:

    “想要踏入这个世界,以后必然就要和这样的怪物搏杀,稍有不慎,可是会死的,而且在死之前,还会被这些具有纯恶性质的家伙折磨作弄。”

    用淡定至极的语调说出冷酷真实的话,辉夜最后一次劝告身前的孩子。

    九岁,在原本的世界确实是可以接受训练,为自己的未来考虑的年纪,但辉夜残余的前世常识告诉她,在这个世界,九岁还是可以柔软,可以犹豫,可以后悔的年纪。

    虎仗悠仁坚定的看向辉夜,琥珀色眸子中似有水光——在刚刚那场声势浩大的对战中,第一次近距离直观接触咒术战的孩子因为生理上的刺激不住的流下了眼泪。

    虽然有着辉夜和结界术的保护,但在面临自己完全无法抗衡的危险之物,害怕和恐惧是人的本能反应,悠仁也不可避免的受到这些情绪的支配。

    小孩咬咬下唇,伸出手握住辉夜的手,语气虚弱但坚定:“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刚才没有辉夜的话,那个怪物就会去到景区里面吧,小川老师、铃木同学、大仓同学······好多好多我认识的人就都会死在这个火山头咒灵的手上。”

    “而到那个时候,悠仁也一定逃不过,只能毫无反手之力的被杀死——这样的死亡是不正确的!爷爷也会因为悠仁的死去痛苦,就像是川奈先生一样······”

    “如果悠仁选择放弃,吾也会在悠仁活着的岁月里守护着你的。”辉夜拭去悠仁眼角残存的泪滴,承诺道。

    “可是这个世界上不止有悠仁啊,失去大仓同学的话,大仓同学所有的亲人都会痛苦伤心,失去小川老师的话,所以小川老师教过的学生也会伤心,如果我原本有着改变着一切的能力却不去做,悠仁一辈子都不会开心——光是想一想,我就感觉好奇怪!”小孩急切的努力的想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但反而有些颠三倒四,他停下来组织了一下语言,顿了顿,道:

    “而且,我也不想永远被辉夜庇护着,总有一天,我也能成长为可以保护辉夜的大人!”

    小孩郑重起誓道:“总之,虽然吓人,但我可是完全没有改变主意哦!辉夜已经问了我三次了,这三次悠仁都是慎重考虑过后做出的决定!”

    看着如同春樱一般一扫之前阴霾重新恢复元气的悠仁,辉夜拍拍手,转生眼被重新隐藏起来,笑言:“那么以后,吾可不会给悠仁后悔的机会!”

    再次得到小孩的肯定答复,带着大仓颉,两人准备离去,而在离开之前,看着被漏瑚破坏殆尽的花林,辉夜单手结出一个忍印。

    【木遁】

    强大的木遁之力从地下蔓延到整个山头,只剩下焦黑树桩或者干脆连树桩都不剩,只余丝丝根茎的樱木在木遁的作用下飞速的生长着,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繁茂的樱花林再次取代了因为咒术战造成的乱象。

    悠仁看着辉夜近乎神技一般的手段,彻底放下了漏瑚带来的恐惧,眼睛亮亮的:“辉夜辉夜!好厉害~”

    辉夜坦然接受养子的夸奖:“等以后吾再教悠仁。”待吾找到可以让悠仁改变体质的方式。

    “好~”对于自己养母的话,悠仁深信不宜,超级捧场的应和。

    带着昏睡的大仓颉小姑娘,两人离开了被复原的樱花林,向着老师规定的集合地走去。

    “等会儿吾去给夏油杰打个电话,让他明天到家里一趟,顺便留意一下掩盖这里的异状,现在吾可不想暴露出来,太麻烦了。”

    “夏油杰,是那位夏油先生吗?他要来我们家?”

    “对的,刚好这次回去还可以给他带个伴手礼。”

    “伴手礼?说起来,这次回去要给爷爷带什么呢?”

    ······

    作者有话要说:  打斗部分一直是作者的硬伤,抱歉抱歉!明天应该不会更新了,周二的课太满,过于死亡qwq。如果其他时间塘也没有更新的话,不出意外是在隔壁,等五一完结隔壁以后,《辉夜》这篇塘会努力日三的!请各位小可爱们注意看看第三点哦~

    1.关于【领域展开】:是用咒力在周围布置施加了术式的生得领域,具有对自己产生环境增幅和领域内攻击必中的能力,敌方应对方式有三种,要么是用咒术抵挡,要么逃到领域外面,要么就是用自己的领域与之较量,等级更高,力量更强大的领域会压制弱小的。还有一种情况是领域外的援军从外面打破(比较特殊,有兴趣的小可爱详见漫画30话)

    2.关于【公开情报】:是在暴露自己的术式也没有太大影响的情况下,通过“自亮手牌”这一“束缚”大幅度提升术式效果。

    3.关于【无限月读】领域:是辉夜原本就有的技能经过塘的魔改产生。其实“天之御中”和“无限月读”都合适,但天之御中有别的原因,所以选择了“无限月读”。为不熟悉《火影》的小可爱解释一下,在火影的设定里面,“无限月读”理论上是可以影响整个星球的人的。文中辉夜的能力模板塘基本上是比照《火影》原著写的,虽然有魔改,但真正开的挂也就是让辉夜把熟练度刷了上去。ab给辉夜的挂是真的多啊!

    介于塘是文科生,就简单介绍一下文中“其效果为,加速施术者灵魂的时间流速”导致瑚宝无法操控自己身体的原理:即一个人无法控制自己三天前的身体去做某事。灵魂感受到的流速和感受到的流速完全不同,自然无法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