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辉夜今天也在养崽 > 咒灵操术

咒灵操术

    撤下【帐】,带着大仓颉小姑娘,辉夜和悠仁重归了班级活动的队列,虽然大仓颉对于自己居然会因为贪睡而错过和辉夜同学的相处表示非常遗憾,但对于自己下午的活动中可以和辉夜同学贴贴依旧相当的激动,于是脸红红的大仓颉再次被小川老师拉过去灌了清火的口服液。

    待到天边被晚霞晕染成一片瑰丽的橘色之时,背着书包拎着伴手礼的袋子的辉夜和悠仁打开了虎杖宅的大门。

    “我回来啦~”悠仁十分欢快的推开门,欢呼道。

    虽然旅行很愉快,但家里才是真正能让他们感到放松的地方。

    罕见的,一向工作的晚上才会回家的虎杖倭助也在家,他接过悠仁递过去的伴手礼,右手顺势在悠仁的小脑袋乱揉一通,笑着嘟囔一句臭小子,随即左手指了指客厅所在的位置,示意辉夜:

    “之前那位先生来找你了,在客厅等着,要去聊一聊吗?”

    扑到爷爷怀中的虎杖悠仁顺着虎杖倭助的指引看去,见到了那位菜菜子和美美子非常推崇的夏油先生,今天的他换下了那件僧侣服,穿着黑色的常服坐在电视前看竞选直播。

    “哟~”似乎是注意到了悠仁的目光,他捧着一杯热茶,悠哉悠哉的冲悠仁打了一个招呼。

    悠仁反射性的就要回应,却被辉夜从后面按住头,塞到倭助的怀中,她道:“悠仁先和倭助一起去厨房做饭吧,他是来找吾的。”

    悠仁摸摸后脑勺,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笑着应下了,主动牵着爷爷去了厨房。

    “你这个时候来干什么?”汲上拖鞋,辉夜走到客厅前,将书包抛到座椅上,一屁股坐到了夏油杰的对面,冷冷的看向他:“擅自侵入他人的领地可不是个好习惯。”

    “送东西而已。”夏油杰一眼看出这个自称辉夜的不明存在身上的不爽之意:“之前辉夜小姐委托我们去找的东西找到了。”

    他笑眯眯的从衣服口袋中拿出一个透明的塑封袋:“那位的骨灰。”

    “哦~”辉夜这才来了兴趣,她接过夏油杰手中的装着白色骨灰粉末的袋子,饶有兴趣的将其提到眼前,问道:“你不是说现在的你不方便吗?”

    “虽然我不方便,但这个世界的的能人异士还是有那么一些的。”夏油杰双手手指交叉合拢,放在膝盖上,靠在沙发靠背上,眼睛半眯着成为一条窄窄的缝,让人看不清他真正的心绪,但他的语气中明晃晃的带有莫名的嘲讽:

    “而盘星教也就只剩下这么些钱了。”

    “有钱,总能使贪心的鬼推磨。”

    猝不及防被夏油杰凡尔赛糊一脸的辉夜:······

    将装有骨灰的小小塑封袋放在桌上,辉夜笑了笑:“巧了,刚好吾也为你准备了一个礼物。正准备联系你。”

    不知道自己踩到辉夜哪处雷点,感觉到辉夜似乎有些不怀好意,夏油杰挑挑眉。

    辉夜口中的“礼物”让他感到了麻烦的气息正在靠近,但根据曾经和那个爱炸毛挚友相处的经验,直觉告诉他这个时候还是直接接受比较好。

    当然,辉夜也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她从天之御中的熔岩空间中掏出火山头咒灵的脑袋,抛到了夏油杰身上。

    眼看有一个散发着咒力的富士山模型朝着自己扔过来,夏油杰自然不可能干等着,他伸手接住了那个“模型”,等到将其拿在手上,看清了它的真实身份,即使是见多识广的夏油教主都感到惊讶。

    不为其他,但因为这个神似富士山模型的东西居然是一个咒灵的脑袋。

    “辉夜小姐这礼物还真是别致呀。”即使是夏油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不是你先要求的吗?”辉夜看向他:“这只咒灵的实力应该达到了你们咒术师所说的【特级】了吧,实力还算不错,算是吾给你的补偿。”

    “喂喂喂!!!你这些家伙!居然想吧漏瑚大爷当做交易的物品??!!”被骤然从熔岩空间提拎出来的特级咒灵漏瑚不可置信的吼了出来,虽然只剩下一个头颅,但不妨碍它激动的整个头都冒起灰色的烟尘。

    敏锐的感觉到因为这只咒灵的举动客厅里面的气温都升高了,夏油将漏瑚的脑袋放到桌子上,将跳起来的漏瑚脑袋推倒,他抬眸看向辉夜:

    “居然是能正常的和人沟通的咒灵?确实少见,但它现在可是弱的可怜啊。”

    “这家伙实力还行,最起码比你之前收集的那些家伙要厉害。”见到夏油杰恶趣味的吧漏瑚的脑袋在桌子上滚来滚去,辉夜也没阻止,只是纠正了夏油杰的轻视:“它那个名叫【盖棺铁围山】的领域展开还是值得一看的。”

    “哇哇哇哇!可恶的咒术师!居然感轻视我——我一定要杀了你!!!”无力反抗只能被迫滚动的漏瑚恶狠狠的威胁着。本来想用咒力毁掉这个桌子的它刚有这个念头,就看见了辉夜冰冷的眼神,瞬间从心,只能将不爽倾斜到另外一个可恶的咒术师身上。

    “辉夜小姐你看,这家伙对我的敌意可不是一般的大。”夏油杰无奈的笑道,像是一只狡猾的狐狸:“而且,虽然它确实是有着特级的资质,但是辉夜小姐你把它打伤的太重了,想让它恢复到全盛时期可还要费我一番功夫。”

    “你不是有钱吗?”辉夜拎起不自觉滚到她这边的漏瑚,轻笑一声:“这可是我特地从秋保为你带来的伴手礼。”

    好了,夏油杰终于搞清楚自己是那里踩中辉夜雷点了。

    他无奈的笑笑:“以辉夜小姐的能力,获取金钱应该是再简单不过了吧。”

    “呵呵。”辉夜撇了撇嘴:“吾还不屑于用非常规的手段去和普通人争夺钱财。收起你那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态度,既然已经决定接受,就好好给吾利用到底。”

    “你已经是吾的人,好好为吾做事,只要你一直有用,其他的事情交给吾就好。”

    听到女孩那理所当然到蛮横专|制的话,夏油反倒是放心了。他止住桌子上滚动的咒灵脑袋,不顾它的骂骂咧咧,术式发动

    ——【咒灵操术】

    即使漏瑚再不乐意,但还是在夏油杰术式的作用下变成了一枚小小的黑球。

    “恭敬不如从命。”夏油杰举起手中凝结着不详的恶心负面咒力的咒核小球,做出了一个干杯的姿势,准备吞咽下去。

    却不想辉夜忽然起身,将那枚漏瑚凝结的咒核小球抢到手上。

    遭遇强抢的夏油杰也不恼,反而摊开手悠悠的问道:“辉夜小姐是后悔了?”

    “那倒没有,”辉夜嫌弃的看看手上黑不溜秋的小球:“吾只是在想,吃了这东西你应该就吃不下其它东西了吧。”

    夏油愣了一下,忽然捂着肚子大笑起来:“哈哈哈,没想到辉夜小姐居然是这种关爱下属的人设吗?”

    迎来的是辉夜看傻子一般的眼神:“你想多了,吾只是担心等一下晚餐你吃不完倭助那家伙会不开心而已。”

    “吾可不想因为你一个人让悠仁和倭助坏了性质。”

    说完,她双手合适,将咒核小球握在手心,浓郁的阳之力释放出来覆盖到小球的外面,将其牢牢包裹住。最后她将这一枚完全改变了形像的小球重新递给夏油杰。

    莹白的咒核小球在夏油杰的掌心滚动,他的喉结不自觉的滚动。

    “怎么?”辉夜凑近他:“不敢吃?怕吾做手脚?”

    “那到不至于——”夏油杰将白色咒核小球一口吞掉,面部表情习惯性的扭曲了一下,但随即才发现,之前吃下咒灵球时那股恶心的烂抹布味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从舌苔后面泛起,反而意外的清爽,他眨眨眼,说不清自己心中是怎么样的感受,只是眼角习惯般的沁出了眼泪。

    “你哭了?”

    “我没·······”

    就在这时,餐厅的方向传来了虎杖倭助的声音,呼喊两人去吃饭,缓解了夏油杰的尴尬之情。还不待辉夜继续说话,他便快步走到了餐桌上。

    不得不说,虎杖倭助的特制丸子确实美味,就连夏油杰都比往日多吃了一碗饭。但饭一吃完,辉夜就迫不及待的赶人了。

    在辉夜催促的眼神中辞行,站在虎杖宅的门口,夏油无奈的看着玄关处的白发女孩:“辉夜小姐,你不必如此警惕我。只要有你在,我对悠仁和虎杖先生决不会有恶意。”

    “吾知道,但吾不喜欢自己的领地染上别人的气息。”辉夜道:“而且你应该也不会喜欢倭助才对,离这里远一点。”

    见辉夜的态度坚决,夏油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辉夜小姐,狮子固执的一定要保护绵羊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绵羊和狮子可是两个物种。”

    “知道倭助为什么活的久吗?因为他从来不管闲事!”辉夜不耐烦听了,啪的一声关上门,只留下一句傲慢的发言:

    “不要妄图用你的极限来揣测吾。”

    被毫不理情关在门外的夏油杰笑了笑,喃喃道:“我的极限吗?确实有些不够啊······”

    作者有话要说:

    瑚宝:有句话我不知当说不当说

    昨天终于把隔壁正文完结了,接下来会尽量保证这边能日三的!

    不出意外,第二只崽崽马上就要来了~

    感谢在2021-04-26 00:52:30~2021-04-30 17:26: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黄帝城、麟祀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698 10瓶;细雨轻飘 5瓶;爱绿藻头的圈圈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