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场一缺一,速来

火葬场一缺一,速来 > 飓风里遇他

飓风里遇他

    最终梁溪还是先服了软,因为他知道像贺言舒这种表面温和、实则冷情的人,涉及到真正坚持的事,永远也不会主动低头。要是他不示弱,他俩真能冷战好几个月,要是哪天贺言舒想清楚了,甩下一句“我们到此为止吧”,那他可没地方哭去。

    无论是家世学历,还是人品相貌,贺言舒都可谓是万里挑一的伴侣,梁溪偶尔作归作,舍不得真的和他闹崩。

    两人在离贺念秋家比较近的地方找了个新住处,贺言舒哄好了姑姑和侄子,便收拾东西搬了进去。新诊所也选好了址,开始装修。

    除了那次社交软件上的恶作剧,纪沉鱼再没打扰过他,一切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平淡的生活未尝有什么不好,按照规划平稳前行是贺言舒最舒服、踏实的生活模式,脱离轨道让他费神心慌。

    趁着诊所装修,贺言舒正好给自己放个假,在ron的医院里工作福利不错,但好歹是医生,昼夜颠倒是常有的事,比寻常职员还是忙多了。

    梁溪也刚硕士毕业,一直想不到找什么事做,就打算着去某个要好的同学的公司谋个岗位。正式上班之前他都很有闲暇,借这机会提意贺言舒一起去海边拾贝壳、散散心。

    贺言舒何尝看不出他的心思,有些感动又有些无奈,自然应允。

    湾区的生活平淡得过了头,简直也称得上无聊,贺言舒和许多朋友都是通过各种群认识的,甚至有挖牡蛎的和捡蚌壳的,更离谱的是这两项活动还有不少人参加,他和梁溪相识的因由,就是有一次一起捡蚌壳碰上了。

    梁溪突然提议拾贝壳,是想缓和他们二人的关系。

    两人带上潜水的器具和挖蚌壳的工具,开着越野车就往海边去,一路上车里放着folk,贺言舒的心情也变得十分轻松自在。

    其实偶尔两人一起出来放松放松也挺好的,贺言舒越想越觉得感情这东西的确需要磨合和长时间的相处。从姑姑家搬出来,开始二人新生活,是个正确的决定。

    出门的时候还是个大晴天,车开到一半天空突然乌云密布,黑压压得让人顿觉喘不过来气。贺言舒按下车窗感受了下外面翻滚的潮湿的热浪,对身旁的梁溪遗憾道:“今天可能捡不了贝壳了,感觉有大雨要下。”

    “运气真差!”好不容易和贺言舒一起出来,结果居然遇到这种鬼天气,梁溪气得不行。

    “没事,安全要紧,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吧。”贺言舒调转方向盘打算转向,从后视镜里看到梁溪撇着的嘴。

    “别气了,回去做咖喱你吃。”贺言舒安慰道,伸手捏了一把男友的脸。

    “那好吧,一起做饭也不错。”梁溪总算露出笑容。

    没开多远,倾盆的大雨便落了下来,砸在车窗上的水渍有硬币那么大,隔着车窗玻璃都能听到外面摧枯拉朽的风雨声。明明是白天,天色却像傍晚一样暗,叫人心情压抑到极致。雨刷器的速度明显赶不上雨水降下来的速度,徒劳而无力地刷着,视野区域布满波纹般的层层水圈。

    梁溪惊慌地趴在车窗边四处张望:“不会是飓风吧,糟糕,今天出门前没看预警。”

    “飓风也没事,当成强降雨就好,我慢点开,别慌。”

    “嗯嗯,宁可慢点,看清着路啊。”

    前路确实看不清晰,能见度不足十米,贺言舒只觉得自己顶着风,在一条看不清出口的甬道行驶着,看到前面闪烁的黄灯时已经和那辆车贴得极近了,稍不留神就要来个追尾。

    “大雨天的,高速公路停在路中间,是我在做梦还是他疯了?”惊魂刹车后,梁溪恨不得跳下车去和前面的司机理论。

    这回不怪梁溪脾气暴,就算是温和如贺言舒,也有点生气了——还好后面没车,又或者是天气原因封了通道没再让车上来,不然刚刚那个急刹,还不来个连环撞?

    一口怒气还堵在心里,本打算换到辅道停下看看情况,前面就来人撑着伞敲他们的车窗:“不好意思啊,我们的车抛锚了,我得联系保险公司拖车去修,您能载我们老板一截吗?他身体不好,要是在雨里受了凉,我回去肯定要挨骂。”

    原来是汽车故障,那就不是人为可以避免的了,贺言舒的怒气消散了一些。

    搭人倒是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但他自己这么想,梁溪未必乐意。贺言舒道:“我问一下我男朋友。”说完看向梁溪。

    梁溪本想拒绝,但外面的风雨这么大,连人带伞吹跑了都有可能,实在危险。他要是不答应,回去后心里肯定过意不去。于是他点头:“可以啊,叫他们上来吧。”

    前车司机连连道谢,顶着风雨又跑到前面和在围栏边站着的两人说了几句什么,那两人便撑着伞走到贺言舒他们的车旁。

    车门被人打开,刚瞥到那双桃花眼,贺言舒便后悔了刚刚的决定。

    怎会这么巧?高速公路上也遇到这个人。不知道有没有这种定律,有些人在很长的时间里从不碰到,可一旦开始碰面,往后就总是鬼使神差地频繁出现在眼前。

    梁溪并不知道贺言舒和纪沉鱼的渊源,他对贺言舒过往的情史没有兴趣,只是听说过贺言舒大学期间有过那么个男朋友,至于姓甚名谁、家境如何,却是一概不知。

    贺言舒也有意在梁溪面前回避这些问题,倒不是心虚,只是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说出来只会平白无故让梁溪多心罢了,那干嘛一定要说。

    纪沉鱼身边还带了个温柔无害的年轻男孩子,看上去二十出头,气质很好,梁溪打眼一看,还在他身上看出几分贺言舒的影子。这可真是有缘。

    原以为司机口中的老板是那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结果是两个极为养眼的帅哥,还都是华人,梁溪的排斥心理一下子没了,忙用中文道:“坐吧坐吧,不用拘束!”

    纪沉鱼身边的男人迟疑道:“可是,我的衣服湿了......”

    “没事,我回去把车座擦干净就好。”贺言舒道,“赶紧上车吧,车横在路中间很危险。”

    “进去吧,amber。”纪沉鱼闻声催促,男孩子只好咬咬嘴唇,钻进了车。

    纪沉鱼一落座,梁溪就开始打量起他身上的衣着,视线从他胸前的粉钻胸针,挪到他手上那只古董表,再到他全身高定的西装,看完这一切,梁溪的两只眼睛都快泛了绿光。

    “今天天气真是坏透了,车子竟然还抛锚,你们一定很郁闷吧!”梁溪回过头,望着纪沉鱼的眼睛道。

    纪沉鱼静静地看着他,同样也在心里把这人衡量了一通——够年轻、够阳光、够热情,贺言舒的取向终年如一。

    “谢谢你愿意载我们。”纪沉鱼开口,却是望着贺言舒说的。

    “不谢。”贺言舒专心看着路,面无表情道。

    见贺言舒不怎么理自己,纪沉鱼又微笑着看向梁溪:“二位是出来玩?”

    “是啊,我们本来打算去捡贝壳的。”梁溪看着后座两人,拿不准他们的关系,“你们也是?”

    “不,不是。”觉得梁溪明显误会了,amber忙摆手,可咿咿呀呀说不出个所以然。

    “我们在海边酒店开完会回来,就成这样了。”纪沉鱼无奈地摊手。

    “看来您的工作很忙啊...”梁溪突然想起自己还没自我介绍,“我叫梁溪,这是我男朋友贺言舒,我刚硕士毕业,他是个医生。”

    “贺言舒。”纪沉鱼把三个字在唇边过了一遍,露出个意味不明的笑,顿了顿抬眸对着梁溪道:“我叫纪沉鱼,做生意的,这是amber。”却没有说他和amber的关系。

    “沉鱼?哈哈哈,是沉鱼落雁的沉鱼吗?我以为只有女孩会用。”梁溪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很有亲和力,不管什么样的玩笑,被他说出来都不会让人感到冒犯,甚至还能活跃气氛。“不过amber也是用作女名多,可见漂亮的人用什么名字都不违和。”

    纪沉鱼从后视镜望了眼开车的男人,气度从容:“小时候身体不太好,算命的说女名好养活。当然,以现在的眼光看来,算是迷信。”

    “怪不得刚刚你的司机说,你容易风寒。”梁溪咯咯地笑道。

    本是四人在场,却只有两人说笑,这场面算不上沉闷,却十足的诡异。贺言舒对谈话不感兴趣,专心看着路况。

    在这种极端恶劣天气,行车速度大打折扣,纪沉鱼提出就近找个出口先下去,免得在高速上逗留过久。

    贺言舒本不想听他指挥,却也没有更好的方法,便照着他说的开,开到比较熟悉的街道,纪沉鱼道:“附近有个club我常去,要不先去躲躲雨?”

    “不用。”贺言舒冷淡道,“我可以先把你们送过去,然后我们开回去就好。”

    “你都开了这么久了,疲劳驾驶可不行。”纪沉鱼坚持,“歇歇脚再开,喝点东西驱驱寒。”

    梁溪对纪沉鱼说的俱乐部非常感兴趣,也劝贺言舒道:“言舒,我想去看看,一起好吗?”

    见贺言舒仍在迟疑,纪沉鱼侧头笑道:“就算不给我面子,也给你的小男朋友一个面子吧,你说呢,贺医生?”

    作者有话要说:  贺:装什么大尾巴狼?

    纪:呜呜,是狗勾,汪汪汪!

    还有一更!

    感谢在2021-08-07 11:58:03~2021-08-07 15:52: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3283236、秦半夏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秦半夏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