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 第 2 章

第 2 章

    不可以吃人类的脑花。

    不可以吃活着的脑花。

    不可以在人类面前吃生脑花。

    想要天天吃火锅涮脑花或者其他的话,就必须遵守这几条约定。

    狸猫妖怪隐神严厉地告诉她。

    不遵守的话,会被狐狸吃掉!

    狸猫妖怪对她很好,所以她会好好遵守。现在非人类满足了,尸体满足了,接下来就是如何躲过笨笨的老爷爷和那个奇怪的男人了。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小尸决定一步一步来。

    首先,展现出自己的无害与弱小,不能让它跑了。

    嗯……这个该怎么展现来着?

    小尸思考无能,上网冲浪。

    一会儿后。

    ——哦哦哦,原来如此,我懂啦!

    小尸心满意足地关掉手机。

    不就是伪装成没有力气、爱哭、爱生病、语气软一点之类的就好啦!

    简单哒。

    伪装成这个样子,不就跟她一直在做的差不多嘛~稍微变一丢丢就好啦!

    *

    “别再靠近那个女人了!”虎杖倭助愤愤朝着他儿子虎杖仁要求,“她会害了我们所有人!小尸已经被她害得彻夜不眠了!”

    戴着眼镜的男人抱着孩子,无奈地瞥了眼蜷在沙发上睡着的少女:“爸爸,你在说什么呢,是她要赖在我家,你如果担心她睡不好,就带她回你家吧。”

    “小尸这是担心悠仁——!”虎杖倭助气的被话呛到,咳嗽了几声。

    躺在沙发上的少女立刻惊醒,揉着惺忪的眼睛歪歪倒倒小跑过来,干净的眸子里还蒙着些水雾:“没事吧?”

    似乎觉得自己光说也没用,她手忙脚乱倒了杯水,却又全都撒在自己身上,看着自己的笨拙,眼球里立刻滚出些泪珠,却又强忍着不落下,眼泪汪汪垂着脑袋。

    虎杖倭助心疼极了。

    原本她做家务做的多麻利啊,自从到了这个女人待着的地方,觉也睡不好事也做不好,还天天心惊胆战着悠仁会不会被坏人虐待。

    他就不该和小尸说这个女人的事!

    那天看见小尸乖巧的朝着第一次见的女人问好,他生怕她被骗,狠下心来暗地告诉她那个女人的事,结果——

    “那您的孩子和悠仁不就有危险了吗?!”温柔的少女担忧又急切地回答,“悠仁还那么小,就算有危险也躲不过去的!让我去照看悠仁吧!虽然我也很弱,但至少碰见危险我可以求助!”

    虎杖倭助拗不过她,也确实担心自己的孩子,就以这是他刚刚捡到的孩子、虎杖仁的妹妹、他年纪大了照顾不好为由,把她送到了自家儿子的家里。

    虎杖仁对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少女一点好感都没有,他的“妻子”香织也是。但是父亲难得提出请求,他也不想拒绝。

    结果少女一来,就成天帮倒忙,什么事都做不成,还天天失眠生病,随便说一句都会哭……

    “您把她带走吧!”男人烦躁地回答。

    少女眼泪一颗颗往下落、浑身颤抖着,额头都沁出了汗,慌忙地请求:“请不要赶我走,我会乖乖的,努力地照顾悠仁……”

    虎杖仁一下子又没脾气了。

    他苦恼的看着少女:“悠仁有我照顾,不需要你来,你照顾好自己就好。”

    少女愣愣的看着他,左眼的泪水还没止住,望向他的瞳眸里清澈见底,明明白白地写着忐忑不安和感激之情。

    “我,真的可以留在这里吗?”

    一瞬间让他想到了宫城梅雨时节大片大片铺天盖地的新绿,青翠欲滴,纯净娇嫩。

    虎杖仁心稍微有点软下来了,口吻也软了下来:“等过两天去登记一下,你就是悠仁的姑姑,当然可以了。”

    “太好了。”少女弯弯脆弱的眼瞳,她看向虎杖仁背后默默走近、面色僵硬的女人,露出一抹惹人怜爱的笑容,“我可以留在这里了呢。”

    那双通透的瞳,撞进香织的眼睛里,化作裹了蜜糖的毒,光明正大地靠近她。

    快逃快逃快逃快逃——

    她,啊不,它僵硬地笑着:“爸爸,你一个人不会寂寞吗?要不让小尸陪陪你吧,她很喜欢爸爸吧。”

    少女身体瑟缩了下,咬了咬下唇,刚刚止住的眼泪又嗖嗖下落:“可是、可是,我也喜欢您呀,您就一点都不喜欢我吗……”

    妈的好烦。

    明明那么危险,装成小白花算什么!

    它忍住作呕的**,朝着虎杖仁微微一笑:“我去买个菜,你在家等我。”

    它说完就匆匆出了门。

    逃跑、立刻逃跑!直觉告诉它,再让这个女的待下去,它都不知道有没有命了。

    既然她不走,那它走不就是了!

    虎杖仁看着女人急匆匆的背影,皱了皱眉,把孩子交给自己的父亲,拿了件外套就匆匆追上去。

    看着莫名其妙的两个人,虎杖倭助也皱了皱眉,侧着头嘟囔了一句,再回头时,小尸也不见了。

    他有一点慌。

    而无人的马路旁。

    拼命朝着无人的方向逃跑的女人气喘吁吁靠在了墙上,它提心吊胆地四处观望了一会儿,发现没人才松了一口气,刚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忽一抬头,就见少女从天而降。

    “啊啦~你跑什么呀?”捂着裙子跳下的少女歪着脑袋,单纯又无辜地笑了笑,“这么心急,是发现什么了吗?”

    她像是枝繁叶茂的大树里蹦出来的一只百灵鸟,又纯洁又可爱,让人为之一笑。

    但香织——不,附身香织身上的脑花危机感却直接加满,额头上沁出了大颗大颗的汗,勉强的笑着:“小尸你怎么也来啦,我一个人就好了,仁呢?仁现在在……”

    它一边说,一边靠近,语气自然,却猛的从怀里抽出一把刀,划向小尸的脖子。

    “……在哪呢?”它微笑着看着面露茫然的少女,眼底狂喜溢满而出。

    “香织!”

    追上来的虎杖仁在她身后一脸震惊,神情复杂至极,头痛欲裂,似乎在回忆起什么,“你在干什么啊!”

    “不,你不是——”

    虎杖仁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笑容温柔的女人抹了脖子。

    它居高临下地看着男人逐渐冷去的身体,没有一丝怜悯:“你已经没用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

    诶?为什么,视线忽然转向了墙角?

    女人不可置信地瞪着眼睛,有限的视线里出现一双干净的圆头小皮鞋。

    哒、哒、哒,鞋子停了下来。

    然后鞋子的主人笑容弯弯蹲了下来,怜爱地伸出手把它抱起来,亲昵地抚摸着它额头上的线,眼睛里依旧是一尘不染的清澈——

    清澈地倒映着女人滴着血的人头。

    少女的表情怜爱又迷茫:“你为什么会觉得,一把刀能杀死我呢?”

    “因为我看起来不够强?还是这把刀可以破开一切防御?”

    “可是,我是不会死的啊。”

    小尸把刀收起来,轻松地说着,细致地拉开了缝合线,字面意义上的打开了它的脑壳,露出它的本体。

    被她捧着的脑花想逃,但是她的手掌有一种奇异的力量,把它牢牢吸住。

    妈的这是怎么回事啊啊啊!

    ……等等!

    “你在干什么?!”脑花破音喊道,“我的记忆、力量——”

    为什么都在消失啊!

    哼着清脆的小调的空灵少女一身的血,白玉一般的手指捧着五官无一不透漏着惊恐脑花物,笑容弯弯,温婉愉悦。

    被强烈的视觉冲击吓到的老人:“…小、小尸……”

    被叫到名字的少女疑惑的回头,见到熟悉的老人,眨了眨眼睛,欢快地打了个招呼:“您好呀,谢谢您收留我,让我遇见香织,啊,不,是这团脑花呀~”

    老人颤抖的询问:“……这是香织?”

    那你又是什么啊——他咽下了这句。

    “嗯,”小尸乖乖点头,“香织不是死了嘛,这团脑花附身到香织身上,然后自己复活啦。”

    “那个,”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抹开了脸上的红色痕迹,“您能不能把厨房借我一下,然后离开呀?”

    她单纯而羞涩的笑着。

    “如果不愿意的话。”只能杀了你哦。

    毕竟,这可是近千年都没有遇见的梦中情脑吖!虽然这样也许会被惩罚,但是,为了这团脑花,也不是不行啦!

    老人突然倒下。

    他身后,狸猫妖怪的人形接住了他,眼神复杂地看向少女:“小尸,你记得你向我承诺过什么吗?”

    小尸:嗯?

    小尸:啊!!!

    “隐、隐神你怎么来啦?!我,我没有违反约定哦,嚯啦,你看,这不是人类的脑花啦,我也还没有开吃哦,更不会在老爷爷面前吃的呢!”

    小尸手忙脚乱地解释,力量不小心失控,脑花感觉到束缚被解开的一瞬——

    “啊啊啊,”少女惊叫,眼泪汪汪看着空空的手里,“它跑了!”

    小尸哇哇地痛哭出声。

    隐神头痛的看着这一出闹剧,还没发话,就见少女忽然停住哭泣,捂着脑袋狠狠地蹙着眉。

    怎么回事?

    她和隐神同时困惑起来。

    小尸的眼神逐渐变得茫然,忽然注入的大量能力和信息灌输进改造着她的身体。

    不属于她都意识一点点侵占她的大脑,又被她独立的意识赶了出去,剩下的薄弱的地方,被奇妙地占领。

    小尸、香织、以及……加茂宪伦……羂索?

    灌输、剔除、灌输、剔除……

    我是……■■

    我是小尸。

    我是……■■

    我是诅咒师。

    我是……■■

    我是虎杖悠仁的母亲。

    许久之后,黑发少女的脸上露出了奇异的慈爱之色。

    她看向满脸警惕和担忧的隐神,笑容灿烂,语气却是冷静地说道:“呐,隐神,你知道吗,我有个孩子了。”

    隐神蹙着眉:“你被蛊惑了?”——不,她明明是免疫一切幻术的体质。

    小尸伸出一只白嫩的、温热的手臂,笑吟吟地回答:“可以让狐狸小姐过来取一滴血,去对比一下dna。”

    “以及,狐狸、不,饭生小姐,”她看向一直都躲匿在角落里的红发女人,语气温和而强势地不容拒绝,“麻烦你帮我登记一下吧,我的身份和悠仁的身份,要登记到一个户口哦。”

    饭生妖子,隐神一开始口中会吃了她的狐狸妖怪,凭借强大的幻术,魅惑了众多人,在人类的警局中当局长,是怪物在人类秩序中的管理者。

    也是个好用的工具人。

    她愉悦地想着。

    饭生妖子眼神复杂:“悠仁是谁?”

    “不要明知故问啦,”小尸有点好笑地看着她说,“你们不是一直都在监控着我吗?”

    “啊,以前我无所谓啦,不过现在不行了哦,悠仁可不能在你们监控中长大,”她喋喋不休地开口,“虽然我对这个孩子没什么感情,但毕竟是他的母亲了,基本的责任还是会尽到的。说起来这种感觉也很新鲜呢,忽然就有了个孩子……”

    “到底发生了什么?”隐神见她这种似乎下一秒就要爆发的状态,忍不住问。

    小尸眨了眨眼睛,温和而简短地回答:“我吸收脑花的咒力的同时,误打误撞吸取了脑花附身的身体的血脉,以及那具身体的意识习惯,基本上等同于悠仁的母亲。”

    “现在好想见见他啊。”

    她的表情全是新奇和兴奋,也可以瞥见些许慈爱。

    但是。

    “你只是把那个孩子当成了玩具吧?”

    隐神一针见血。

    “继承来的情感、血脉,以及关系,这对你来说很新奇?然后你觉得很好玩?”

    “别开玩笑了,你根本不会养孩子!”

    小尸歪了歪头:“那又怎么样?本来就只是玩玩而已,玩熟练了不就好啦……啊,不对,被带偏了!我怎么不会样孩子了?我明明就有好好养过的,而且养的超好哒!”

    “他可是已经成为诅咒之王……是这个叭?总之,好厉害的哦!”

    作者有话要说:  现在。

    小尸:虽然只是玩玩但是我会对他好的。

    以后。

    小尸:呜呜呜我家小脑斧怎么这么可爱!

    →小尸真香预告

    →不可能虐虎子

    →小尸是个屑无疑(黑泥都要漏出来啦)

    诅咒之王……其实是小尸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