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 第 3 章

第 3 章

    隐神对她毫无办法,她愿意听他一句话就是万幸,至于命令威胁?

    他又不是真的想死。

    至于什么诅咒之王,听着怪怪的,总之和他们应该无关,他也懒得追究。

    饭生妖子也差不多,只不过她身为管理者,想的自然要更多一点。如果那个孩子能够约束这个怪物,她不说饭生也会主动去做。

    至于那之后的遗留问题——

    服装店里,饭生妖子催眠所有人后。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她看向已经换了一身干干净净的裙子的少女,“那个孩子的爷爷已经看到了一切,我就算用幻术干涉他的记忆,也不能保证他不会起疑。”

    小尸轻快地回答:“那就完全消掉他的记忆,我带着悠仁离开这里好了。”

    “……”饭生妖子压下果不其然的情绪,爽快地回答:“好。那你接下来要去哪里?在人类社会生活,还要带着个孩子,可不能像你之前那样随便。”

    她本以为这样小尸就会自然而然向她或者隐神求助,然后她就可以想办法控制她的行为,结果少女只是柔柔弱弱一笑:“我要去东京。”

    在东京开了一家事务所的隐神:“你要来投奔我?”

    “不是哦,”小尸温和又毫不留情地回答,“悠仁是人类,不适合参与怪物的世界,所以我要带他去人类世界。东京不是很多诅咒吗?我可以去当个诅咒师哦。”

    她丝毫没把自己也放在怪物的身份上。

    后来隐神回忆起来时觉得,并不只是如此而已,她不仅没有把自己放在怪物的身份上,也没有把自己放在人类的身份上。

    对那时的她而言,承认的身份可能只有一个——

    虎杖悠仁的母亲。

    话说回来。

    “正好,刚刚突然多了常识和很多有关咒术的专业知识,嗯……至少可以评个特级吧,应该能挣不少钱。而且,东京的生活条件和教资都比这里要好很多不是吗,悠仁长大了还是要上学的,正好可以帮他一口气解决学校问题……”

    见到小尸滔滔不绝的说着,一副认真的模样,这让原本还很不放心的隐神稍微松了口气,顺口纠正道:“那也行,不过东京祓除诅咒的不是诅咒师,而是咒术师,你别搞错——”

    “我知道。”小尸却平静回答,瞳眸一片坦荡,“比起咒术师,还是诅咒师更自由、来钱更快吧。而且,我可能还需要借诅咒师的身份做点事。”

    “你要借诅咒师身份干什么?”隐神皱了皱眉。

    诅咒,一种源自人类负面情绪的产物,会危及人类生命安全。咒术师,专门为了人类祓除诅咒的,在官方可以称之为正方的存在。而诅咒师就是会利用诅咒办事、偶尔也会祓除诅咒的反方的存在。

    小尸唇角微扬:“这您就不用在乎了哦,反正我也不一定去做啦,现在还不会乱来的。”

    现在。隐神敏锐地察觉到她语句中的关键。

    小尸丝毫掩饰的想法都没有,当然也没有丝毫告知的想法,转身看向饭生妖子:“dna和户籍的事就拜托你了,请帮我准备好身份证明和钱,这不算麻烦吧,还请尽快哦。”

    觉得差不多交代完了,她补充一句“请明天派人送到我手里”,就快快乐乐地哼着歌走回虎杖仁家。

    按照刚刚隐神的说法,悠仁正在虎杖仁的家里被一个狐狸小妖怪照看,她不太放心,自己的孩子,还是自己照看比较好吧。

    想到悠仁,那个连发音都发不出来的小婴儿,她心里总忍不住泛起一阵期待与柔软的感情,还有一点点忐忑不安。

    最开始她是不喜欢这个可能成长为“熊孩子”的小孩的,所以一直不怎么关心,也没逗过他,他会不会对她完全陌生,不想理她啊?

    完全没有任何照顾婴儿相关经验的小尸稍微有点慌了。她手忙脚乱上网寻找资料,不知何时到了住宅门口也没发现。

    门口有一只等待许久的小狐妖。

    黑发的狐妖似乎已经了解了情况,见到她后礼貌地朝她打了个招呼,冷静地汇报情况:“那孩子睡着了,我已经备好温水,等他醒了您只需冲泡奶粉就好。”

    小尸瞬间有一种想要把他也一起带去东京的想法,叹了口气:“你要是不是怪物就好了。”

    狐妖小哥又行了个礼,一言不发离开了,临走前还取了她一点血。

    小尸才不管他们把这血拿去干什么,她只是要一纸证明,应对可能会到来的麻烦而已。

    她小心翼翼推开门,蹑手蹑脚走到婴儿床变,看着脸颊粉扑扑的正酣睡的小孩子,心要化了,刚想戳一戳他的脸颊,又想起自己的体温似乎还没完全调整过来。

    她是可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的,但是调整会消耗体力,所以她不怎么喜欢。像老爷爷第一次见她时,她并没有模拟人的体温,全身上下基本都是冰的,后来为了掩饰才稍微调整了下。

    等小尸不熟练的调整成人体正常温度后,再想碰碰小孩的脸颊时,又担心会不会吵醒他,最后还是垂下手,没有动作。

    结果,就在小尸的手虚虚搭在床边时刚要收回时,小孩子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幼嫩到不可思议的小手抓住了她一根手指。

    他的神情很安静,纯洁而温暖,比起她总被误以为的纯净空灵要温暖一百倍一千倍,就像是小小的暖阳,温柔地能够融化人心。

    那些总被小尸的外表欺骗的笨蛋们,就应该好好来看看小悠仁,绝对会觉得这就是天使的!

    小尸认真地想。

    心脏砰砰砰地跳,头一次暖和又轻飘飘的,感觉很奇妙。被小悠仁握住的地方温度莫名其妙持续上升,被她紧急控制下去,以免烫到小孩子。

    那肌肤相触的地方,像是心与心的交流,哪怕两人都一言不发,也能感受到对方的心理温度。

    小悠仁朝她软软的、甜甜的笑了笑,像是白云上的棉花糖,浅色的、稀稀朗朗的头发自然微卷,可爱的像是动物绒毛。

    小悠仁真的太可爱啦!

    想听他叫妈妈呜呜呜!

    小尸要好好赚钱,给小悠仁一个超级好的生活环境,让小悠仁无忧无虑长大,然后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呜呜呜!

    小尸内心激动的一批,表面也已经软化成了粉红色的棉花糖,她弯下腰,耐心地看着捏着她的手指不放的小悠仁,对视向那双澄澈的瞳眸。

    “悠仁,现在我是你的母亲哦。”

    “抱歉,你可能不太理解,但是现在你确实是我的孩子哦,我最喜欢的孩子啦!”

    “妈妈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如果你一直都这么可爱,我会一直一直陪在你身边,让你快快乐乐健健康康长大的!”

    “所以,你要一直都可爱下去哦。”

    小孩子懵懵懂懂眨了眨眼睛,仿佛在回应一般,小尸越发喜爱啦。

    不愧是她的孩子,就是聪明!

    既然要上户口,当然不能继续叫小尸了,小尸非常偷懒地用了悠仁的姓氏——虎杖骸。

    虽然有些像男生,但是小尸才不管,小尸觉得太麻烦啦。

    拿着小狐妖过来送dna报告时留下的育儿手册和钱,小尸推着婴儿车去了附近最大的母婴店,决定去采购一番。

    然后她愣在了原地。

    为、为什么有这么多种类啊!

    那、那些是什么来着?记忆里没有啊!

    小尸一脸悲伤地蹲在婴儿车旁,眼泪汪汪看着小悠仁:“怎么办,悠仁,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啊?要不,我让饭生再给我点钱,把这家店全都买了,你想要哪个拿哪个?”

    她小声地碎碎念着。

    小悠仁呆呆地望着她,忽然吐出一个口水泡泡。小尸也呆呆地望着他,情不自禁浮现出傻乎乎的笑容。

    这一对颜值本来就高,而且还都站在店入口,吸引了不少母爱泛滥的女性。

    吉野凪就是其中之一。

    她抱着一个黑发的小孩子,笑容弯弯凑了过来:“是带着弟弟过来买东西吗?”

    小尸从婴儿车探头,歪了歪脑袋:“您是?”

    吉野凪被秀美少女呆萌的动作可爱到了,亲昵地揉了揉她的头发:“我叫吉野凪,这是我的孩子顺平。顺平的尿不湿用完啦,我带他过来买,你要买什么?”

    小尸丧气地垂下了头:“我不知道。”

    “是什么都没买好吗?”黑色短发的女性温和地问,“那你要买的东西可多了,钱带够了吗?”

    小尸想了想,把刚刚小狐妖给的钱从包里抓了出来一张一张数,然后蹙起了眉:“我只有一百万円,够吗?······不过。”

    她翻了翻育儿手册,一样一样对比:“好像也没什么要买了诶?”

    吉野凪吓了一跳,赶紧把钱塞回小尸的包里,让她小心一点,然后才好笑道:“那你为什么来呢?”

    “因为小悠仁实在是太可爱了!”小尸理直气壮地回答,“我就想给他买点东西。”

    吉野凪扑哧一笑,换了只手抱小孩,不无赞同地回答:“嘛,这确实是一个理由。既然都不缺,就买点小玩具吧,这东西反正也不嫌多,就是费钱。”

    小尸呆呆地看着她熟练地换姿势,丝毫没有弄醒小孩,有点心动:“我还没有抱过小孩呢——可以抱抱他吗?”

    吉野凪:“可以哦。”

    然后就手把手教她怎么抱。

    但是小尸的经验实在太少,生疏的动作还是吵醒了小顺平,他睁着大大的眼睛,盯了几秒陌生的小尸,忽然嘴巴一憋,哭出声来。

    诶诶诶——!

    小尸手忙脚乱地一通安慰,好声好气地哄着求着,不知不觉眼睛也红了,只是手依旧很稳,小心翼翼地半点也没用力。

    小顺平一向都很乖,就算哭也不会吵到别人,小尸更是不会脸皮厚到可以当着人类幼崽大哭,只是看一下小顺平,又看一下吉野凪,茫然无措极了。

    吉野凪确认小尸不会摔到孩子后,看着两个黑发的小孩对着眼泪花直冒的样子,没忍住银铃般地笑出声来。

    也许是听到熟悉的声音,小顺平转过头一看,立刻就不哭了,伸出小手就要妈妈抱抱。

    小尸不知为何稍微有点不开心。

    她像模像样叹了口气:“果然,我是不讨小孩子喜欢吧。”口吻委屈极了。

    吉野凪又忍不住想笑,握了握小顺平的手,轻轻举起来跟小尸打了个招呼,咳了一声然后道:“我是顺平,姐姐最好啦。”

    她抱着小顺平,凑近了小尸的脸。

    被妈妈抱着的小顺平福至心灵,小手抓着小尸的头发,然后笨拙地在她侧脸亲了一口。

    小尸:……

    小尸疯狂心动!

    她眼睛亮亮的:“小顺平真可爱!”

    她想养一只小顺平了!

    看着笑容灿烂、浑身都在撒花花的女性对着另外一个小孩亲亲抱抱,小悠仁:……

    小悠仁哇得一声哭出来!

    他哭得好惨。

    小尸的心一下子揪起来,无边的咒力瞬间迸发,一下子笼罩了整个这一片地区。在此区间内,所有人都感受到一种窒息的压迫感。

    东京。

    不少人下意识抬头望了一眼遥远的天空。

    蔚蓝无云,一片平静。

    而有人只是恭敬地望着一双比天空更遥远的苍蓝之瞳:“少爷,要去调查吗?”

    “嗯……不用了。”白发童颜的漂亮少年微微一笑,“我有预感,很快,我就会亲眼见到了。”

    能爆发出这样力量的,该是怎样的强者呢?若能与之交手……

    作者有话要说:  悠仁:我只是想矜持一下,打算过一会儿再亲亲抱抱作为奖励,让我妈疯狂心动,然后没过一会儿,就被别的小孩偷家了!我还矜持个鬼啊!

    ——

    等日后虎子觉醒了记忆,想起现在这段剧情……

    “不愧是我!”大拇指. jpg

    ——

    推下自己的二言预收(大概率是接档文

    《恋爱npc一心被分手》

    是修罗场hzc题材,全部先be后追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