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 第 4 章

第 4 章

    “悠悠悠仁——别、别哭啊,那个、我、你、那个,怎么啦,不是,别、别哭了啦,是饿了吗?还是渴了?还是要上厕所——”

    听到小悠仁哭声加大的一瞬间,小尸顷刻便收回力量,回到婴儿车旁边,手忙脚乱地胡言乱语一大堆,脑子晕乎乎的,作势就要扒开悠仁的纸尿裤看。

    小悠仁吓得打了个哭嗝,吉野凪笑得打了个笑嗝。

    小尸左望望右望望,终于想到可以求助,眼睛一亮,巴巴望着吉野凪:“凪小姐……”

    吉野凪乐得不行,咳了两声才正经回答:“你抱抱他,然后亲亲他。”

    “?”

    虽然不太理解,但小尸还是乖乖照做——要是没有效就丢给凪小姐!她不管啦!

    抱着这么不负责任的想法,小尸忐忑又僵硬地抱起了幼崽。

    ……好好好好小好软好可爱!

    近距离凑近幼崽的小尸慌了。她抱的姿势对不对呀?力气怎么样?会不会让小悠仁不舒服?她要是亲小悠仁会不会被推开呜呜呜——

    吧唧。

    没等磨磨蹭蹭的少女做好决心亲上来,巴拉着她的脖子往她脸上凑的小婴儿快乐地糊了她一脸口水。

    软、软乎乎,又湿乎乎的,还有奶香!

    已经被萌傻了的少女,傻乎乎地盯着抓着她长发把玩的小孩,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大脑仿佛烧起来一样失灵,直接快要冒烟。

    “凪小姐、不,凪先生,”她忽然一脸郑重其事地扭头对着一直都在看好戏地女性,认真询问,“请问您可以做我的老师吗?”

    “拜托了,这是我一生的请求——我想学习怎么哄悠仁啊!”

    小尸会保证自己的决心不会比那什么“教练,我想学篮球网球跑步游泳balabala”的决心差的!

    这小姑娘真的太可爱了啊!吉野凪笑得花枝乱颤,由衷地想。

    她忍不住问:“你叫什么名字?”

    小尸举起一只手:“小尸!——啊不是,名字叫虎杖骸来着,也可以叫我小尸啦。这是悠仁,虎杖悠仁哦!”

    “家住在这附近吗?”

    “现在还是,不过马上要搬去东京啦。”小尸一脸认真,“我要东京那边赚钱,给小悠仁最好的生活!”

    吉野凪顿了顿,觉得有点奇怪,问:“你去东京赚钱,那悠仁呢?你们的父母呢?”

    “小悠仁当然和我一起去啊。父母?我没有父母,小悠仁的父母之前死了。”小尸一脸平静地回答。

    吉野凪拧起了眉:“……你们不是姐弟吗?”

    “姐弟?不是哦,我是小悠仁的母亲哦。”小尸补充道,“不过本来应该是小悠仁的姑姑啦。”

    吉野凪瞬间就能脑补出中间省略的桥段。

    本就无父无母,只能依靠哥哥的少女。在哥哥嫂子意外双亡后,毅然决然把刚出生的侄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养,并决定为了孩子去大城市打拼……

    她呼吸一滞,刚刚的轻松喜爱瞬间变成了沉重同情和担忧。

    她委婉地说:“你是打算带着悠仁孤身去大城市闯吗?一个单身女性这样,会不会太危险了?而且你现在才十几岁吧,不打算上学吗?”

    小尸豆豆眼:“十几?上学?——”我都■■啦还十几上学!

    突然想起面前的只是个普通人类,后面的话被小尸紧急咽下去,临时改口:“那些事无所谓啦!为了小悠仁我怎么样都可以哦!”

    少女的容貌秀美的不可思议,眼瞳纯净明亮,像是被细雨打湿后仍然昂首的枝头新芽,干净又空灵,让人油然而生一种保护欲,不忍她受一丝半点的社会大染缸的污染。

    吉野凪差点一冲动就要带回家养。

    性格温柔的女性看出了少女的坚定信念,也明白自己贸然提出援助肯定不好,于是道:“如果要找工作,要不要来川崎市呢,虽然小但是经济也很发达呢。而且我家就在川崎市,小尸可以搬过来和我一起住,我家的房间还挺大的。”

    小尸一口拒绝:“我在东京已经找到(想好)工作啦!”

    “什么工作?靠谱吗?是已经签好合同还是熟人介绍?薪资多少?工作时间呢……”吉野凪下意识问出一连串问题。

    小尸歪了歪脑袋:“替人解除诅咒一类的工作?靠谱的吧,毕竟有(脑花)熟悉的人,工资还挺高的,就是工作时间不固定。”

    吉野凪:“……巫女?”

    小尸面露茫然:“啊……差不多吧?”都是消灾除厄之类的。“不过我还要做其他事啦。”

    听着就很不靠谱。吉野凪勉勉强强地笑着:“说起来,顺平很喜欢小尸呢,小尸不喜欢顺平吗?真的不考虑和顺平一起住吗?”

    “顺平喜欢我吗?!”小尸眼睛一亮,她凑近小顺平,大声道:“我也喜欢顺平的——”

    啪。

    小悠仁的小手打在了小尸脸上。

    小婴儿气鼓鼓地憋着嘴,扭过头不看她,手里却紧紧抓着她的头发。

    小尸困惑地望向吉野凪。

    话题跳转太快,吉野凪有些无奈,也不逗她了,直接道:“笨蛋,悠仁在吃醋啊!”

    “吃醋……是我理解的那个吃醋吗?就是那个那个啦——悠仁他、很喜欢我吗?!”小尸不可思议地开口。

    [小尸也会被人喜欢吗?]

    “都那么明显了还看不出来吗?”吉野凪又好气又好笑,随即皱了下眉,“不过,小悠仁看起来才三四个月,就这么聪明了吗?”

    小尸已经顾不上吉野凪的疑惑了,她不敢置信地举着悠仁,迫切地问:“你真的喜欢我吗?真的比我喜欢你还要喜欢我所以才吃醋吗?!”

    气鼓鼓的小婴儿又糊了她一脸口水。

    [小尸真的被人喜欢了啊……]

    呜呜呜小尸被攻略完成啦!

    小尸:“不行哦,我才是最喜欢小悠仁的!小悠仁才不会比我喜欢小悠仁更喜欢我!”

    啪。

    又被打了一下的小尸低下头,郑重其事地亲吻了下小婴儿的额头。

    吉野凪只以为是两小只的亲昵互动,但在小小的顺平眼里,小悠仁的额头上忽然浮现出了一个奇妙的、瑰丽的金色图案。

    ——■■与虎杖悠仁■■契约达成。

    ——■■世界■■认可——

    小顺平看呆了。

    *

    东京比起仙台来说确实很不一样,虽然对小尸而言都没差啦。

    拿着刚到手的十八岁身份证明,运气很好的小尸并不熟练地租了间还不错的房子。

    早早在诅咒师专用暗网注册了账号,小尸瞄准一个距离最近的的祓除咒灵的任务,带着小悠仁出发了。

    为什么要带小悠仁?

    ——因为不放心呀!小尸理直气壮地想。

    小悠仁那么小那么弱那么可爱,不放在身边被人伤害了偷了怎么办!

    等小悠仁睡着之后,她无师自通构建出一个简易领域——[异度次元]。

    只是个可以藏住小悠仁,让除了所有人类都无法看见、碰见他,而且小悠仁也看不见听不见其他人的小领域啦。

    说起来,这次的任务虽然报酬好像还挺高,但只是个普通任务,谁都可以接的那种。所以她要快一点,不然会被抢走的。

    坐电车?太慢。

    骑摩托?不会而且没有。

    跑过去?麻烦。

    都不行那就……瞬移吧。

    这个六眼的血脉技能还挺方便的。

    翻了一遍地图后,确定路径,小尸稍微计算了下,然后就愉快地出发啦!

    一、二、三、四——

    到啦……诶?怎么这里有三个人?

    小尸一边整理头发,一边好奇地看着对面的三人组,柔弱的眉眼弯着,嗓音柔和:“请问,你们是来和我抢生意的吗?”

    是的话,杀了你们哦。

    “你是谁?!”两个家臣打扮的男人一前一后挡住后面的小孩,警惕地大声质问。

    “六眼。”他们身后的小孩忽然轻轻念了一句,然后径直走上前来。

    他周围仿佛有一层别人看不见的气场,将两个男人缓缓挤开,被迫让路:“少爷!”

    那是个很漂亮的小孩。

    看起来很软但是确实很短的白毛,睫毛很长很软,眼睛很大,像是无限延伸的白雾苍天,寥远的不可思议,看着就觉得孤寂。

    好难受的感觉啊。小尸瑟缩了下脖子。

    像是看不出她的情绪,他穿着亚麻竖纹的纹付羽织袴在她面前站定,双手藏袖,神色不经意间流露出些高傲:“原来你不是人类啊……那,你是什么东西?那个孩子又是什么?”

    孩子……黑发少女笑意渐深。

    漂亮小孩身后的两个男性在顷刻间无声无息倒下。漂亮小孩额头渗出汗水,无下限术式疯狂运转,勉勉强强让脖子上的手松了些——

    在刚刚的一瞬间,少女击倒了两个男性,钳制住他的脖子,笑眯眯地举起收缩。

    “你、到底是什么?!”小孩艰难地回答,脖颈尽力伸直,昂着头不服输地质问。

    “一部分人类血脉一部分咒力还有一部分非人血脉——咳咳咳!”小孩漂亮的眼睛里沁出水光,倒真的雾蒙蒙一片了,“怪、物!”

    看起来脆弱地不堪一击的少女柔柔一笑,松开了纤纤素手,把他放下来,温和地赞许:“你的实力,很不错哦。”手都断了一遍呢。

    她弯下腰,和恶狠狠盯着她、却又不自觉露出些好奇和兴奋的小孩平视:“你叫什么名字?也是六眼?”不然怎么看穿她的领域的。

    “咳咳……你不也是六眼吗!”小孩声音沙哑,嘲讽地直视她,“看不出来吗?”

    “有道理,”小尸点点头,使用了六眼那部分血脉,原本干净透明的浅月白瞳眸顺便变成和漂亮小孩如出一辙的苍蓝,“果然啊,是五条家的小孩?”

    “悟——我的名字。”被她轻描淡写冠以五条家前缀的小孩大声反驳,却不小心扯到了喉咙,又是一阵咳嗽。

    让漂亮又高傲的小孩子哑着嗓子说话还哭不是小尸的癖好啦,小尸苦恼地又伸出手。

    小孩又使用了术式抗拒,不防被她虚晃一枪捏住脸颊的软肉:“破坏无下限术式很麻烦的,不要闹啦。”

    “唔唔唔唔——”

    趁着他加强脸颊处的无下限,小尸的手轻柔地抚上他细嫩的脖子,用了反转术式。

    漂亮小孩看出她手里的能量是正的治疗属性,惊讶地忘了抵抗:“你连这个也会?”

    声音重新变得好听啦。

    小尸满意了,顺从心意揉了揉他脑袋,“好啦,我帮你治疗了,你就当没看见我家的小孩好不好?”

    “本来就是你弄的!”漂亮小孩捂着脑袋,气笑了,又忽然凑近一步抵着额头看她的眼睛,“要我当做没看见,也不是不行,但是,你要满足我的要求。”

    “别太麻烦呀。”小尸笑容无辜,真诚地告诉他,“我呢,还蛮喜欢漂亮又强大的人类的。但是太麻烦的话,就是很喜欢也会解决掉的。”

    “漂亮是多余的,”漂亮小孩昂着头骄傲地回答,压下心底的骇然之色,又兴致勃勃开口,“不会很麻烦的,回答我几个问题就好。”

    “快点哦,我还要去祓除咒灵呢。”小尸补充道,“被别人抢了奖励我会生气的。”

    “你是说那个四宫家发在暗网上的一千万奖励?”小孩不屑地开口,“像你这样的存在也会垂涎这么点钱吗?”

    小尸歪了歪头:“一千万很少吗?”

    漂亮小孩从怀里丢给她一把匕首:“前两天别人送来玩的咒具。”

    “价值三亿。”

    “像这样的东西我家有一仓库。”

    漂亮小孩矜持地扬了扬下巴:“成为我的人,你想要多少都可以。”

    小尸苦了脸,长长叹了口气:“不行的啦,五条家不都是正统的咒术师吗,但我想成为诅咒师啦。”

    “不过……五条家的小少爷……”小尸打开手机登上暗网,眼睛一亮,“哇,小悟,你好值钱啊!”

    “要不我杀了你算了。”

    小尸诚恳地请求道。

    五条·漂亮小孩·超值钱·危·悟:……

    作者有话要说:  稍微修了一下下文。

    十三岁的五条悟,在小尸眼里就是个小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