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 第 14 章

第 14 章

    “你……”小尸可疑地沉默了一会儿,“也想叫我妈?”

    五条悟咬牙切齿地回答:“你这个母爱泛滥的女人除了母子关系就想不出别的东西了吗?!”

    小尸不满地反驳:“母爱可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感情!”

    她懒得理会这个思想奇奇怪怪的白色大猫猫,转而看向一脸拘谨的胀相,语调中泛着一种奇妙的柔软与疼惜:“阿相,你感受的到,对吧?”

    “如果你是指你是我的母亲这点。”胀相沉着声回答,“但是这不是我接受你的理由。”

    他直言不讳暗示:“对我而言,兄弟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当我的兄弟就在这附近的时候。”

    小尸捧着微微泛红的脸颊,眉眼满是愉悦,声音甜蜜:“真好,无论在哪个世界,你都可以第一眼感应出悠仁呢~”

    “悠仁?我说的是……”胀相的话没说完,小尸食指渗出两滴血,抹在了他的眉间。

    那两滴血先后融入他的皮肤,不容拒绝地将记忆和情感渗入他的思想。

    来自平行时空的自己的意识一股脑占据了他的大脑,他心中原本与兄弟的羁绊悄然无声换了对象。

    “妈妈、悠仁……”已经完全转化成自己未来的长相的胀相双眼无神地呢喃一句,眼神无意思追随着熟悉的气息,看向了笑容甜蜜的女性,“妈妈……”

    “吃饭吧,”女性笑意更深,给他夹了一筷子菜,“很晚啦,吃完了要睡觉哦。”

    胀相乖乖点头,眼神恢复神采,同样夹了一筷子菜回去:“您也吃。”

    母慈子孝。五条悟却只觉得惊悚。之前偶然升起的一点点遐思被掐灭,老老实实吃起了火锅。

    不过,还挺好吃的……

    虎杖悠仁第二天一醒来,发现自己的姿势格外别扭,怀里也怪怪的。

    他睁开眼睛一看,粉雕玉琢的小婴儿肉乎乎的小手攥着他身上的床单,钻进他的怀里,呼呼地睡得正香,一身的奶味。

    ……还挺可爱的。虎杖悠仁眨了眨眼,忍不住戳了下他小包子似的脸颊。被宠坏的小婴儿闭着眼睛啪地打了回去,奶凶奶凶的,说实话力气还不小。

    不过,对他来说肯定不算什么。虎杖悠仁乐了,又戳了几下。

    刚刚长出几颗小奶牙的婴儿啊呜咬住他的手指,睁开蜂蜜似的眼睛,笑不见眼。

    哦豁,还挺得意。虎杖悠仁奇异地理解了他的想法,慢条斯理地伸回手指,还放在小婴儿面前晃悠了两下,一副“你能奈我何”的小表情。

    小婴儿鼓着腮帮子,连手带脚打向他,气呼呼的。就算虎杖悠仁丝毫没露出痛苦的表情,他也不气馁,坚持地打着。

    直到感觉到什么,才眼珠子咕噜一转,嘴巴一瘪哭出声来:“麻、麻麻!坏!呜呜呜……”

    原本好整以暇的虎杖悠仁看着突然出现的少女:……

    他平地一声雷般跳起,手忙脚乱用床单包住自己,不忘解释:“我没欺负他!”

    小婴儿哭得更大声啦!

    待在角落里见证了始末的胀相轻声咳了一声:……弟弟真可爱。

    不仅见证了一切,还悄悄录像了的小尸咳了一声,抱起小婴儿贴贴,然后转了个边举向虎杖悠仁,哄道:“这是悠仁哦,小悠仁不要生自己的气啦!”

    虎杖悠仁瞪大眼睛:“小悠仁?我?!”

    小悠仁歪了歪头,懵懵懂懂地借着小尸的动作,一脚踹了过去,正中虎杖悠仁的脸中心。

    “噗哈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突然出现的五条悟不走心地道了声歉,然后兴致勃勃地询问起当事人,“被自己下绊子还被自己打的感受怎么样?”

    “五条老师!”虎杖悠仁眼巴巴望着他,“到底怎么回事啊?”

    自认为被忽视的小尸左移一步,挡住虎杖悠仁的视线,不动声色笑道:“这是十四年前的悠仁哦,怎么样,很可爱吧?”

    “可爱是可爱……”就是不仅凶还鬼精鬼精的。虎杖悠仁表示十分不解:我以前有这么……吗?

    小尸骄傲地举高高:“是吧~”

    小悠仁开开心心地张开双臂,得意地朝虎杖悠仁吐了吐舌头。等虎杖悠仁瞪着眼望过来,又忽然一瘪嘴:“麻麻……”

    小尸配合地哄人去了,笑意温软,没有丝毫不耐烦。

    小悠仁被她哄了好一会儿,才软软一笑,贴贴她香了一口,抱着她耀武扬威般瞧了眼虎杖悠仁。

    虎杖悠仁捂脸,不忍直视自己。

    五条悟快要笑死,捂着肚子花枝乱颤了好一会儿,才假装无事发生地道:“小悠仁看来很喜欢悠仁呢。”

    面对虎杖不可置信的眼神,小尸居然还点点头解释:“他活泼了好多呢。”

    看不过去眼神死虎杖悠仁,胀相站了出来,推着小尸离开:“让悠仁先把衣服穿好再说。”

    等小尸离开了,虎杖悠仁才忍不住吐槽:“我妈也太宠这个我了吧?!这绝对会宠坏的吧!”

    五条悟赞同地点点头,忽悠道:“所以,你要好好纠正你妈胡乱宠养孩子的坏习惯——这可是个重大使命,万一你以后长大了变得中二想要毁灭世界,你妈那种性格,真的会帮你一起!那世界可就危险了!”

    虽然但是,居然很有道理……

    虎杖悠仁想起之前小尸说的“你要是受伤了就算毁掉世界也要来救你”,一个激灵,深以为然点了点头,大声道:“我会努力的!”

    五条悟赞许地竖起大拇指:“那么,接下来好好努力,争取在我们回原来的世界前保护好这个世界。”

    “对了,五条老师,”说到这里虎杖悠仁就纳闷,“我们怎么会来这里?还能不能回去啊?伏黑钉崎……对了!钉崎!你说我妈能不能治好钉崎?!”

    “有可能哦。”五条悟摊摊手,“总之肯定是你妈搞的啦。应该不久就会回去了,你趁着还能待在这里,赶紧纠正、哄好你妈让她想办法治好野蔷薇。”

    虎杖悠仁眼睛一亮,迅速穿好衣服,跑出去找小尸。

    五条悟手插口袋,静静微笑着看着不知不觉已经恢复了往日精神的少年。

    就在这里休息一段时间吧,悠仁,你也该放松放松了。至于其他的,让大人们来解决就好了。

    他收敛了笑容,自言自语道:“哎呀哎呀,还是得先把杰拉回来,不然不就浪费了我昨晚辛辛苦苦找了一晚上的努力嘛。”

    说着,他长腿一迈,懒洋洋拖长了音撒娇般叫喊:“尸酱,帮我把杰拉回来嘛……”

    “——你给我闭嘴!”一身白色浴衣、整个人像是雪中的精灵的白发蓝眼少年恶狠狠瞪了他一眼,“恶心死了!”

    ……啊,这就没意思了。五条悟收回笑意,同样满脸不爽地瞪了回去。

    凭什么你就可以拥有挚友、提前学会瞬移啊?还这么嚣张,算什么东西!

    五条·狠起来连自己都骂的男人·悟趁其不备狠狠揉了把白发少年的头:“想命令老子,再等你长个十厘米吧,臭小子。”

    被晾了一晚上终于忍不住过来找人、却被平行时空的未来自己欺负的少年悟摸着后槽牙,慢吞吞咬牙切齿道:“给我等着,因为自大失去挚友还被关起来的废、物、大、人!”

    大小悟同时在心里爆了句粗口,脸色都臭的要死。

    而一旁,看着自家狗狗般眼神湿漉漉满是祈求的孩子,小尸完全抵抗不了:“只要没死。我都给你救回来!”

    虎杖悠仁激动地扑向了自己的妈妈,虽然被护的好好的、却被夹在中间的小悠仁:“……哇啊啊啊!”

    一时间,仿佛群魔乱舞。

    胀相静静看着他们,没忍住学着自己的母亲下意识拍下了视频。

    等小悠仁长大了就给他看看吧。丝毫没意识到这有多么社死的胀相如此想到。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乔夙夙夙酱给我投的5瓶营养液!不过小天使你是晚上零点多投的诶……要注意身体哦,好好休息才对啦~

    要不要猜猜wtw忙了一晚上干了什么!

    是很愉快的事情哦!

    大小悟和大小悠仁的相性意外(意料之中)的差呢~

    小悠仁其实是,大了一点之后就不喜欢哭的类型,今天哭完全是故意的!小尸一清二楚,所以没有慌啦,反而乐的不行~

    其实我真的觉得小尸不行(严肃),不管是甚尔还是五条老师,好不容易搞一丢丢丢暧昧情绪苗头,她都会让人萎(?)掉……

    可怕如斯的女人!凭实力单的身!

    小悟也继承了部分大悟的记忆啦~等小杰回来,就会看见两个挚友争风吃醋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