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 第 17 章

第 17 章

    姐姐……

    小尸面无表情地抛着黑色粒子,语气变得危险起来:“天元,我说过,别这么叫我,太恶心了。”

    “姐……大人,世界并没有抛弃您,甚至给了您众多权限,”天元叹了口气,“您又何苦与之对抗呢?这个世界有多痛苦,您就有多痛苦,不是吗?”

    “——毕竟您可是由世界造出来的、被世界钦定的救世主啊。”

    粒子被捏碎了。

    以女性为中心,爆发出骇人的狂肆之力,方圆十里内顷刻间所有咒灵化为乌有。

    这可是东京。

    五条悟的眼神闪了闪,完全不怕死一样,可可爱爱地拉了拉眼神阴戾的女性的裙摆,仰着头甜甜一笑:“原来尸酱是救世主,好厉害啊~”

    堪比核武力量的攻击顷刻间逼向他,在被无下限挡住短短一瞬后,纵是五条悟也觉得有点吃力了。

    但即使如此,他也只是顶着巨大的压力,面色自若地拉着她的手撒娇:“悠仁知道了也一定很骄傲呢~”

    密码正确。

    小尸收回力量,表情淡淡:“……是么。”

    悠仁。

    “悠仁是我最重要的人。”她语气不明地叹气般说道,甚至重复了一遍,“最重要的存在。”

    “他比我重要多啦。”

    女性忽然笑靥如花,手背在身后,一副娇俏烂漫的少女模样:“但是就算悠仁喜欢,我也不可能成为救世主啊——你知道为什么吗?悟君。”

    五条悟咽了口唾沫,蓝盈盈的眼眸里一片认真,心跳如擂鼓:“……为什么?”

    “那就要从很久很久之前说起啦。具体多久呢……就千年以前吧。”

    “千年以前,发生过一场怪物事变,你听说过吗?”

    那是一场发生在人类和怪物之间的战争。

    拥有咒术的人类,和拥有特殊能力的怪物,不分日夜地厮杀着,死伤惨重,几近灭族。

    “你说人类差点被灭绝?”白发少年质疑,“不可能吧。只是千年以前的话,应该是有记录的,我可没听说过。”

    “别急。”小尸笑吟吟地开口,“那是世界原本的预言。”

    五条悟皱着眉:“世界?这个世界?它怎么预言?”

    “类似于人死之前的本能?世界发生大动乱的话,它也会有本能啊,”小尸不确定地猜测着,然后挥了挥手,“这种事怎么都好啦。总之,世界预言到人类和怪物之间总有一方会灭绝,无论是哪一方,对它来说都是灾难。为了自保,它打算弄出个救世主,拯救弱势的那一方。”

    这个世界是极其多灾多难的。

    人类、鬼、咒灵、怪物、特殊能力……都不是什么安分的因素,一个不留神,就会威胁世界的安全。而世界却是不能直接干涉生命的自然循环的。

    不能直接,那就间接吧。

    如同众神创造潘多拉,世界创造了一个救世主般的存在。

    “它”强大、听话、无知、没有理智。与其被称作生物,不如说是一种能力——能够吞噬生物信息的能力。这个信息,可以是能力、血脉、记忆……甚至是情感。

    世界需要它站在哪一方,它就会被灌输相应的信息,然后按照那些信息心甘情愿地成为世界的工具、保卫者、救世主……

    “……然后呢?”五条悟只觉得自己的大脑都有些发麻。

    “然后……”小尸像是想起什么高兴的事一样,开开心心地转了个圈,“我趁机不备,吞噬了世界不要的意识啦。”

    “烦躁、蔑视、厌恶……掌控欲、自私,大概就是这些,”女性举起十指一遍又一遍的数着,脸上是丝毫不掩饰的欢快,“因此,我就不想按照它的安排干啦。”

    “确实没必要,”莫名能身临其境的少年嫌恶地连鼻子都皱了起来,“那种命运被安排的感觉,好恶心啊。”

    小尸满意地眨了眨眼睛,继续说道:“我假装沉睡,过了不知道多久,终于被它当成垃圾?总之是没用的东西。它收走了我的理智……总之是阻止我无止境吞噬的那一类意识,把我当垃圾丢啦。”

    “它以为我会因为贪婪最后自我了断——毕竟毁灭我也很麻烦啦,结果我可是忍耐住了**,有好好的做一名母亲,守护自己的孩子哦。”

    女性捂着脸痴痴笑起来:“毕竟,母爱可是这个世界最伟大的感情啦!”

    “所以,悠仁真的超重要的哦,与我而言。”

    “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愿意爱我、可以做我的理智的人类。所以,我可以把所有的信任和爱都交付与他,以及我自己啦。”

    她比谁都清楚,自己到底有多么的肮脏丑陋。哪怕不断吞噬别人的情感记忆,模仿别人的存在,她也是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

    烦躁、阴晴不定、缺乏耐心、懒惰……整个世界的负面意识,让人们就算会被她的外表和气质迷惑一时,也终究会忍不住排斥作呕。

    是的,都是这样的。

    从两面宿傩,到尸鬼他们,再到鬼舞辻无惨和鬼杀队的那群孩子……直到遇见悠仁之前,从属善的一方总会排斥她心底的恶、从属恶的一方对她来说只是些麻烦。

    她终究是世界造出来的,与世界息息相关,虽然口口声声要毁灭世界,但真的毁灭了,对她来说确实等同于自毁。

    她唯独不想给那个垃圾陪葬,所以只能被迫接受世界的束缚。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毫无可取之处地活着,令人厌烦地活着!

    烦躁烦躁烦躁……

    不可以哦。她想,这么烦躁下去是不可以的。

    她微微笑着,看着水面上的自己,有着如枝头白花般娇嫩纯洁的少女外表,令人怜爱,令人心生保护欲。

    多可爱啊。

    她烦躁什么呢?

    她怎么会被讨厌呢?

    讨厌的人,杀掉就好了啊。

    “人类都是笨蛋,”少女娇俏地嗔怪一声,“以貌取人,随便伪装一下就被信啦。”

    在被厌烦之前走掉或者杀掉就好啦。她抱着这样的想法,走遍时间空间,走遍人间。在真实和虚假混淆之间,最后走到悠仁身边。

    “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我能感受到他是爱我的。”

    纯洁的、任性的、固执的爱,铐住了她的脚步,让她终于发自内心微笑。

    “你说,像我这样的人,第一次体会到爱——我是指,我对悠仁的爱的时候,该是怎样的无措呢?”

    “我和他签订了契约,那本该是和世界签订的。但是,于我而言,悠仁确实是我的‘世界’啊。”

    “悟君。常言道,冲动是魔鬼。而我擅自把自己的一切在一念之间交给悠仁,你觉得算是什么呢?”

    五条悟看着她浅色的瞳孔里倒映着他的蓝眸,一副恳切又可爱的模样,忽然笑了。

    “是烟花。”

    他回答。

    背后汗湿一片。

    作者有话要说:  递交了合同,等系统录入后就可以签约了?

    按照约定,有小黄v后就日更叭。

    ——

    我把小尸的封面放大了一点!她其实真的好好看诶,完全没浪费我花的钱!(倒不如说物超所值!)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月下紫竹樱、瓜田里的猹猹 1瓶;

    是新的小天使!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