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虎杖妈妈她无所不能 > 第 19 章

第 19 章

    眼前的世界一片模糊,女性柔美的面容氤氲在他眼底。

    虎杖悠仁忽然发现,他老是在小尸面前哭。拢共也就穿来这个世界了两次,每次来都在哭,现在又没忍住眼泪。

    “我平时没这么软弱的。”他抽着鼻子闷声解释,眼睑哭红了,脸是羞红的。

    小尸的眼睛亮盈盈的,像是照着日光的湖水:“那只能说明待在我身边,悠仁很放心吧。我很高兴哦。”

    虎杖悠仁别过脸,小声说话:“但是这么大了,果然还是很羞耻啊……”

    “那就变小吧!”小尸兴奋地回答。

    虎杖悠仁豆豆眼,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发现自己的视线范围不断降低,衣服也越来越重,像是层层堆积在肩膀上了。

    “诶?真的,真的变小了!”他一开口,原本就偏软的声线直接变成软绵绵的了,“这也太神奇了吧?!妈妈你到底会多少东西啊!”

    “除了死而复生,你想做什么都可以哦。”小尸蹭着小小一只虎杖悠仁,又瞥了眼屋子内玩得开开心心的小悠仁,深觉自己可以掉进悠仁的海洋。

    如果再能弄几只、不,几个小小的悠仁过来的话。

    小尸忍不住幻想着,一只抱着,一只背着,两只躺在她的腿上,还有一只在睡觉,全部都是软乎乎的、q弹q弹的……

    啊,幸福的光是想想心都扑通扑通乱跳了呢!

    “妈妈,我总觉得你在想什么奇奇怪怪的事!”虎杖悠仁抗议,“还有啊,像无所不能、你想做什么都可以这种话,绝对不可以在小悠仁面前说哦。”

    小尸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可怜巴巴地问:“为什么啊?”

    “真是的,虽然在孩子面前塑造一个强大的好形象很重要,可你这也太过啦,万一让小孩子骄傲起来、或者以后啃老怎么办?”

    虎杖悠仁叹气,“我不是说过吗,不要太宠小悠仁,会宠坏的。”

    说到底,他也只有十五岁啊,为什么已经要开始操心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教育问题?这种事情不应该教给父亲或者爷爷吗?呃,说到这里……

    虎杖悠仁逐渐意识到什么:“妈,我爸呢?爷爷呢?为什么一直都只有你一个人?而且,妈妈你这么强的话,另外一个世界的你为什么没有陪在我身边?”

    换成常人,这样的话肯定是怀疑或者埋怨吧。小尸怔愣地注视着那双满是关切与担忧的眼眸,不知道该怎么说。

    要告诉他事实吗?

    就算告诉了,他也不会生气吧,也会继续把她当成母亲吧,她也不用刻意想方设法隐瞒了吧——悠仁就是这样的好孩子啊!

    她完全不用担心啊!

    但是——她放下了虎杖悠仁,蹲了下来,鬼使神差开口。

    “你的父亲被羂索、也就是占据夏油杰身体的人杀了,你的爷爷……被我用了些手段清掉了关于你的记忆,现在是一个人过着自己的生活。”她垂着月白色的眸子,月光下的蝶翼般的睫毛打下一片阴影,掩住了眸中的情绪,“至于我,只存在于这个世界存在。所以你的世界里没有我,你的母亲也另有他人。”

    “……”虎杖悠仁沉默了下。

    氛围有些凝滞,小伏黑和小悠仁的欢声笑语因此愈发明显。

    小尸背在身后的手轻轻颤抖,胸口原本应该始终保持平稳的心脏忽然抽紧、悬空,响得让人生烦。

    她头一次知道,原来自己也真的会紧张心慌,像个普通人一样,担心被讨厌。

    想要时空流转,想将说出去的话收回来——随着虎杖悠仁不断的沉默,这种心情愈发迫切。

    为什么要告诉他呢?小尸其实也不明白,脱口而出时伴随的情感到底是什么,她也不知道。

    悠仁是个好孩子,他不会因此就和她产生隔阂,这就是事实。她帮助了悠仁那么多次,悠仁不会讨厌她的。就算真的讨厌了,也不会离开的,毕竟他需要救助他朋友的道具嘛。

    即使如此,即使知道——透明的液体圆滚滚地落在地下,然后渗入地板消失不见,一颗接一颗。直到一只软软的小手轻柔接住,捧起主人的脸,才停止涌出。

    “啊,怎么哭了?”樱粉短发的小孩轻轻用指节擦去她眼角的泪水,表情无奈又温柔,“抱歉,刚刚在想事情,让您感到不安了吗?”

    女性柔美温婉的五官无一不再透露着不安与悲伤,偏偏还不自知地做出了忍耐的表情,拼命地压着哽咽,假装正常地笑着问:“那,悠仁在想什么呢?”

    这个笨蛋。

    虎杖悠仁叹了口气。“我在想,遇见您,到底是说明我的幸运呢,还是在嘲笑我的不幸。”

    女性咬着手指,眼神移向地面,又忍不住要掉金豆豆了。

    小尸好难过啊,小尸委屈地想,真的好难过啊。

    “您不要反应这么快啊,”虎杖悠仁干脆颁正她的脸,一字一句诚恳地说,“我只是在嫉妒这个世界的我啦!”

    小尸眼泪掉到一半,掉不下去了,显得呆呆的:“诶?”

    虎杖悠仁眼神有点躲闪,但还是小声地好好解释了:“遇见您肯定是幸运的啊。但是你看,只有这个世界的我才能拥有你,这不是赤.裸裸的炫耀吗,嘲笑我是个倒霉鬼,我能不嫉妒吗……”

    他瞧瞧瞥了眼一脸幸福无忧的小悠仁,气呼呼地开口:“就这样,那个臭小子还嫉妒我吸引了你的注意力,故意跟我过不过去——超讨嫌的啊!”

    他现在看起来也就两三岁,脸颊上的婴儿肥还很明显,这么说的时候倒也不显幼稚,反而有着恰到好处的萌感。

    眼睛里还带着泪水的女性扑哧笑出声,表情有些纠结,似乎在犹豫是该哭还是笑。

    虎杖悠仁表情平静下来,温柔地注视着她:“爷爷生前一直在为我操心,临死前还要嘱托我担忧我的未来。没有我的话,他早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各种事情,没有懊悔地度过这一生吧。没有关于我的记忆,对他来说也许是件好事呢。”

    “妈妈,”他握住她的手,轻声道,“我知道的,您是真的爱我、为我着想。”

    帮我解决那么多困境、答应我那么多无理取闹的请求、为我不惜对抗世界命运与本能,在血脉的链接下跳动的感情——

    “我又怎么可能不爱您呢?”

    扑通、扑通、扑通……

    小尸深吸一口气,先把他变回原样:“惠惠的那份我准备好了,你带着惠,阿相应该马上就回来了,让他带着小悠仁。我先出去一会儿。”

    虎杖悠仁豆豆眼:“嗯?午饭时间,你要去干什么?”

    小尸揉了把脸,松了松筋骨,一双蓝的发亮的瞳眸弯起,微微吐出一口浊气:“去发泄一下。”

    发泄?发泄什么?

    虎杖悠仁还来不及问,小尸的身影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等她再回来时,已经是晚上了。

    她左手提着一个行李箱,右手一串咒灵,一副发泄过后神清气爽的模样:“今天运气不错,碰见了几个质量很不错的家伙。顺便还发现了横滨那里有几家超棒的洋装店哦。”

    说着,还一副嫌弃箱子太小的表情。

    虎杖悠仁咽了口唾沫,打开箱子看了看——

    好家伙,绝对比五条老师那件25w的衬衫还要贵好多倍的小裙子,装满了一个行李箱。

    他又想了想之前小尸说的20亿,这才真切意识到他妈到底是多有钱。

    然后他随意瞥了眼咒灵……

    “火山头?会开花的?怎么是你们?!”虎杖悠仁大惊失色。

    小尸眨了眨眼睛:“你的朋友?”

    “不是啊,”虎杖悠仁无辜至极地也眨了眨眼睛,“我的陪练对手?五条老师的教导材料?可以这么说吧……”

    小尸敲了敲手心,恍然大悟:“就是玩具啊!”

    毫无反抗之力的特级咒灵漏壶、花御:……

    火山头漏壶大怒:“玩你个头!我可是特级……”

    它不说小尸差点还忘了:“哦,对了,这家伙的头可以弄下来当球踢哦。还有另外一个,搞出来的花海很适合春游睡觉,是很不错的玩具呢。”

    虎杖悠仁眼睛一亮:“对,会开花的开出来的花会让人变得很轻松诶。”

    球……漏壶不知为何,竟然感到一丝丝熟悉,瞬间噤若寒蝉。

    小尸嫌弃地看了他们一眼:“这玩意吃起来真的难吃,想想也接受不了。嗯,送给夏油好了,免得五条悟那家伙天天念叨……”

    “我念叨什么了念叨。”

    说曹操曹操到,外表幼化的五条悟大摇大摆地推开了门,站在门口埋怨:“尸酱不能这样啊,老是背后说我坏话!”

    “五条老师?!”虎杖悠仁瞪大眼睛,“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你妈做的。”五条悟转了个圈,双手比v,笑嘻嘻地问,“不可爱吗?”

    虎杖悠仁有些摸不着头脑:“可爱是可爱……你来干吗?怎么不进来?”

    五条悟哼哼笑道:“我是来求助的。”

    “这幅架势可不像求助,倒像是炫耀,”小尸歪了歪头,给小悠仁擦了擦嘴,“你身后是谁”

    “哼哼哼~”五条悟唇角止不住上扬,“是绝对会给你惊喜的存在!”

    小尸:?

    她走了过去,弯下腰,抱起他身后就这他衣服不放的小孩,然后愣住。

    白发蓝眸的小孩笑容得意极了,仿佛自己也长出了耳朵尾巴一样,嘴角翘得老高。

    而她抱着的小孩,漂亮的小脸红的滴血,紫罗兰般的干净漂亮瞳眸都染上羞意,身后毛绒绒的黑色蓬松尾巴不自觉缠住小尸的手,软乎乎的狐狸耳朵一抖一抖,怯怯地说着:“……姐、姐姐,抱歉,我的实力不够,真人他不听话,把我乱转化……”

    ——赫然是缩小化的夏油杰。

    小尸咽了口唾沫,僵硬的回头看了眼一脸懵懂的小悠仁,又瞧了瞧笑得不怀好意的缩水的五条悟,眼睛亮的逼人。

    她放下夏油杰,顺便薅了把狐狸耳朵。然后蹲下来,举起手,郑重其事地和五条悟心有灵犀地来了个击掌,小小声夸奖道:“干得漂亮!”

    听得一清二楚的夏油杰:“……”

    从看到她买裙子时,直觉不太好的虎杖悠仁:“……”

    作者有话要说:  可恶,我要努力存稿了呜呜呜

    啊,因为签约了,以后不用审核啦!大家九点来看就好了!

    ————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宛若乔木在此分支、啾咪 1个;(谢谢富婆!富婆你好!请问还缺大腿挂件吗!www)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宛若乔木在此分支 1个;(每个都投一个真的好可爱啊!哈哈哈,我超开心的~破费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爱吃甜食的猫、万世、毛呼呼、宛若乔木在此分支 1个;(感谢大家的支持!id都是熟悉的id真的超开心~我会加油的hhh)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陽嶽(谢谢阳阳~后面那个字是岳吗?我看着还以为是狱诶) 10瓶;乔夙夙夙 (夙夙我的营养液都快被你承包啦哈哈哈)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