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前辈十动然拒

虎杖前辈十动然拒 > 心灵默契

心灵默契

    阁宇轰然坍塌,悠仁贴平地面滑过燃火横木,身后接连爆出巨响,两面宿傩受阻,两人之间的距离终于拉开一瞬。

    障碍物!

    灵机一动,悠仁纵身跃向烧毁房屋。黑烟遮蔽视线,落地时踩中异物,身子滚出数十步,撞上了某种硬物。

    悠仁与近在咫尺的焦尸四目相对。

    那尸体已经不能称作人,更像是半融化的蜡像。三、四具‘蜡像’将身体筑成墙壁,脊背高高躬起,臂弯里藏着的幼童已没了呼吸。

    愉悦的狂笑越来越近,虎杖悠仁松开攥紧的拳头,替小女孩儿合上双目,半截发带从女孩儿的发丝垂落,落在悠仁的手背上。

    魁梧怪影落在地面,四臂鬼神一脚踩断门楣,外放的咒力吹散黑烟。两面宿傩瞥见角落里挤成一团的大小焦尸,确认里面没有藏着他的猎物,兴致缺缺移开目光。

    “我已经厌倦追逐游戏了,你以为自己能逃得掉吗,太天真了。”两面宿傩结印,决定以大规模无差别杀戮终结这场无聊的游戏。突然,他余光瞥见一抹浅粉。

    “哦?还真能跑啊,看我斩断你的双腿!”

    破空声起,两面宿傩正前方所有遮蔽物顷刻间土崩瓦解,烟尘弥漫,黑风蔽目。就在这时,背后异变突起,两面宿傩当机立断反手回斩。

    虎杖悠仁避无可避,双臂切口深可见骨,半边脖子割裂,血如泉涌。

    同一时间,两面宿傩背后闪现真正的杀机,缠绕黄符的匕首穿胸而过,之前瞥见的浅粉色,原来是绑在刀柄上的半截发带。

    ‘原来如此,故意将匕首插入墙缝引我出手。’两面宿傩忽然神色一变——匕首粘连的血珠间隐有光芒闪现。

    悠仁一手捂住涌血的脖子,另一只手接住迎面而来的匕首,顺着宿傩的视线看去,见是一枚银色碎片。

    这似乎是从宿傩身体里带出来的东西!?

    【检测到邪神碎片能量波动,系统启动中。】

    【邪神的灵魂碎片蕴含强大力量,为避免落入邪祟手中,请宿主立刻吸收净化。】

    什么玩意!?悠仁来不及多想,宿傩已先做出行动。

    不能让他得逞!

    将最后一张黄符拍在匕首上,悠仁扬手一掷。

    两面宿傩拍开匕首,满不在乎道:“我杀了你,东西还是一样到手。”

    “是我要杀了你!”

    电光火石间,悠仁遵从了本能,在宿傩惊愕目光中,赶在他之前一口吞下灵魂碎片。

    四臂同时凌空虚划,烈焰锋芒卷向虎杖悠仁。

    “小鬼!我早说了吧,只要切得足够碎,你什么东西也别想保留。”

    不行了……躲不过!

    焦糖色瞳孔倒映越来越近的死亡,在这一刻,时间似乎无限拉长了。

    【收集灵魂碎片(1/10)。】

    【启动奖励机制,系统商店开启,请宿主选择一件奖励。】

    脑海弹出一个页面,就像不小心点中广告而跳转了购物网站,索引下方排列技能演示动图,注意力集中于某张动图时,技能说明以文本框形式浮现。

    【扫描宿主信息——能量体系:咒力;评级:s;术式:无(?);特殊情况:不死咒印】

    【情势危机,综合宿主各项数值,为提高存活率向宿主推荐以下五种奖励,请优选选择】

    根据系统提示,金色边框弹出。

    五件‘商品’依次标注:召唤卷轴、神造之盾、契约书、死魂刃、咒术·噬。

    热浪扑面,悠仁根本没时间挑选,优先考虑防御性能。

    “神造之盾!”

    【宿主选定:神造之盾。】

    【奖励激活。】

    【神造之盾 lv.1:由神力凝结而成的结界,抵挡六尺之内的一切攻击。】

    随着系统话音,悠仁只觉体内能量流逝,宿傩那裹挟火焰的斩风近在眼前!

    轰隆——

    爆开的能量摧毁墙壁,砖石尽碎,地面崩裂。四溅火星择物而噬,绵延大火中,悠仁茫然放下挡在身前的双臂,瞳孔微缩。

    硝烟散去,流转暗红光芒的透明屏障挡在正前方。

    “嗯?”宿傩挑眉,兴奋道:“不是咒术,也不是阴阳术。有趣,小鬼,你还能更有趣吗?再加把劲儿啊!”

    话音未落,五条蟒蛇粗的火鞭横扫过来。

    随着神造之盾挡下四连击,悠仁慢慢力不从心。

    再耗下去迟早会死!

    第五条火鞭击中颤抖护盾,悠仁当机立断拔腿飞奔。

    宿傩彻底愉悦起来,攻势迅若闪电。悠仁左逃右蹿,身周红光连闪,神造之盾替他挡住部分伤害。

    ‘不行了,真的要撑不住了。’

    ‘就算将他引去净邪阵,没有五大家族凭我一人也无法启动阵法啊……’

    ‘到最后,还是会死。还好……提前给爷爷留了遗书。’

    能量亏空,悠仁眼前浮现重影,脚下踩空身子猛然倾斜。

    “虎杖悠仁!”

    青面撩牙的式神挡住两面宿雠,悠仁撑起上身循声望去,热浪扭曲了画面,阴阳师独立于火海,肆虐的火舌未能触及他半片衣角。

    与麻仓叶王沉黑双目对视的刹那,四周所有声音都如潮水褪去。

    ‘我不是两面宿傩,我不仅与他毫无关系,还想把两面宿傩引去净邪阵。你相信我吗?你愿意……帮我吗?’

    两面宿傩紧追不放,悠仁根本没机会将他的计划和盘托出。更何况他还来不及解释自己的身份,麻仓叶王不可能将平安京的生死交托于可疑人。

    “我知道了。”肆虐烈焰中,大阴阳师结印,又一只式神冲向两面宿随。他看向虎杖悠仁,唇角勾起细微笑痕:“照你的想法去做吧。我相信你,我来配合你。”

    虎杖悠仁愕然。

    ‘我什么都没说吧!这家伙难不成有读心术!?’

    麻仓叶王手势一顿,紧接着听见悠仁内心的欢呼声。

    ‘如果是真的那也太方便了吧,不管如何简直救命了!’

    黑沉双目涟漪微动,麻仓叶王晃神的瞬间,两面宿傩越过式神封锁,眼看就要击中虎杖悠仁。

    灵符擦过指尖,宿傩看了眼五指冒出的血烟,冷睨道:“阴阳师,我现在对你没兴趣,少管闲事。”

    “真抱歉,这是职责所在。”

    麻仓叶王话音刚落,宿傩脚下显出紫色星芒。顾及悠仁的计划,叶王并未使出全力。

    宿傩不耐地咋舌,冷道:“你这家伙,果然不会为了蝼蚁拼命。既然不打算用全力,那就给我滚开!”

    咒力一瞬暴起,拦路式神不敌,尽数碎成纸片。麻仓叶王遥望宿傩的背影,扬手掷出数只纸鹤,道:“去,通知禅院、加茂、五条,速至麻仓家灭杀两面宿傩。”

    纸鹤振翅而去,麻仓叶王看向安倍府的方向。两面宿傩扬言‘三日空城’之后,安倍晴明为平安京占过吉凶,卦象显示凶极生变。当时普遍认为变数在宿傩的另一个敌人大江山,慎重起见安倍晴明亲自前往大江山游说支援。

    两面宿傩的力量因不明原因暴增,打得他们措手不及,正是应了凶极之象,但是方才交手间,宿傩的力量又跌回以前,虽然棘手不至于无法应付。凶极生变,变数却不是大江山。

    鸦羽似的眼睫微垂,阴阳师沉吟道:“难道与虎杖悠仁有关?究竟发生了什么……”

    麻仓家,一切又回到原点。之前一心想要逃离,现在巴不得瞬移回阵法中心。失血、脱力将身体拼命向下拖拽,悠仁动作渐趋迟缓,好在终于望见立于阵法中心的石柱。

    就在悠仁心下稍松之际,背后锋芒已至!

    半尺高的院墙崩裂,悠仁一头栽倒在地。

    两面宿傩立于仅剩的半面墙壁,欣赏虎杖悠仁无力支撑的凄惨模样。

    少年喘着粗气,冷汗顺颊而下,与脖子裂口淌出的血水混成血汗。胸腹的五道裂痕未作处理,其中一道甚至劈开胸膛,隐约能见跳动的心脏。不过眨眼之间,少年身下已积出一汪血洼。

    两面宿傩挑眉,愉悦道:“真是破破烂烂啊,小鬼。就为了引我来此?能做到这一步,你还不赖,自己切下双臂磕头,我就饶你一次。”

    将这少年六分之一的伤势放在普通人身上,立刻就会毙命。

    可虎杖悠仁不仅没死,他双臂撑在地面,抬头的动作牵动脖颈伤口,顶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直视两面宿傩。

    焦糖色眼眸深处燃烧的火焰,似乎比两面宿傩的术式还要灼热、可怕。

    虎杖悠仁用染血发带将短刀柄与右手相缠,踉跄站起,横刀身前,冷道:“你屁话真多。”

    “……哈。”两面宿傩双手结印,放声大笑道:“小鬼,心怀感激吧,像你这种虫子,本来不配死在领域里!”

    空气一瞬凝固,四周全然无声。

    万籁俱寂。

    悠仁想挡,却发现根本挡无可挡。杀机不是来自正面,也不是来自后方,而是——四面八方!口鼻涌出鲜血,悠仁强行榨取仅剩的能量,再次撑开神造之盾。

    “领域展开——”无匹的黑暗自两面宿傩脚下延伸,于世界之内开辟新的世界,结印者是新世界唯一的主宰。

    “啪嗒。”

    暗红流光熄灭,在两面宿傩嘲弄的目光中,护盾分崩离析。

    “伏魔……”

    虎杖悠仁无法动弹,就在死亡即将到来之际,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身后响起的低沉男声打断了宿傩的话:“领域展开——”

    笼罩周身的压迫感随风散去,虎杖悠仁转动僵硬的脖子,一缕银发拂过他的脸颊。

    高个子男人单手结印,察觉到他的视线,目光微垂。

    冰冷的苍蓝色融进一点温度,搭在悠仁肩膀的手轻轻抬起摸了摸他的头发。男人笑道:“不怕,好孩子,待在我身边,我帮你揍回来。”

    “五条慎。”两面宿傩眉峰微皱,这男人的领域相当棘手。

    双方各留一线,领域均未完全展开。

    “两面宿傩,先来算算我们之间的帐。”话音未落,五条慎虚影一闪,快得无法捕捉。

    新的术式!?

    两面宿傩双目微微睁大,动作终是慢了刹那。悠仁不过一个眨眼,五条慎的身影重现身前,只有两面宿傩胸腹前的五道血口,证明五条慎方才真的动手了。

    “唰”

    泼墨山水画半遮俊美容颜,银发男人笑得人畜无害,蝙蝠扇五根扇骨却浸染鲜血。合扇遥指宿傩的脖子,五条慎笑道:“还有一笔。连本带利算,我可得切下你的脖子。”

    “你跟我比斩切?”两面宿傩仰天大笑,混不在意那五道血痕,飞身斩向五条慎,高声道:“那就看看,我们谁先变成碎肉!”

    快,快到肉眼无法捕捉的交锋。

    悠仁望着那两道天上地下站成一团的身影,后知后觉咽了口唾沫——两面宿傩追杀他,完全是猫捉耗子般的戏弄。

    突然,两面宿傩身形一顿似乎无意恋战,躲过前鬼、后鬼的夹击跃出战圈。五条慎的术式与他擦肩而过,击中后排楼宇,烟尘暴起数丈。

    “这个妖力气息,是大江山的部署。”麻仓叶王瞬间明白过来。大江山的支援到了,不仅如此,禅院、加茂击溃了两面宿傩的部署,正向这里奔来。

    烟尘消散,不见宿傩踪影。

    “今夜还算尽兴,我大发慈悲给你们提个醒。平安京的好戏,这才刚刚开始。”

    残音消散于冷风。

    汹涌大半夜的火势渐渐熄灭,五条慎看向麻仓叶王,道:“不追吗?”

    “晴明未归,净邪阵缺一不可,追也无用。”普通方法杀不死两面宿傩,只能另觅时机。麻仓叶王道:“安倍晴明前往大江山游说支援,现在大江山的妖怪来了,却未见晴明的行踪。只怕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灼热之后是冷寒,虎杖悠仁身体发颤,渐渐听不清任何话语,视野一片模糊,仿佛一点点沉入海底。

    ‘对不起,爷爷,撑不住了。’

    意识已是强弩之末,危机散去的这一刻,粉发少年身体一软,坠向血泊。

    作者有话要说:  叶王:我能听见你内心的想法。

    虎:哦哦哦,是那个魔术吗,这里只要我说‘那你猜猜我现在的想法’,答案一定是‘你在想我猜不猜得到你的想法’。

    叶王:……不是魔术,是真的。

    虎:好吧,那你猜猜我现在的想法。

    叶王沉默,咬牙:你在想我猜不猜得到你的想法。

    虎:看吧,还说不是魔术。好啦好啦,别生气嘛,我信你就是了。

    叶王:……orz

    感谢在2021-05-18 23:45:13~2021-05-20 00:49: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旋曦吖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