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前辈十动然拒

虎杖前辈十动然拒 > 所谓选择

所谓选择

    “呦,悠仁!”同班同学宫泽追上来,勾住悠仁肩膀道:“今晚电影社办詹妮弗·劳伦斯影展,要不要过来凑个热闹。”

    悠仁道:“那也太棒了,不过,这种活动一般限定是社员福利吧。”

    “没问题没问题,本社长给你开后门。作为回报明天五百米体测你替我一下,怎么样?”宫泽撞了一下悠仁肩膀。

    他刚说完,晴空忽现乌云滚滚,天光猛然转暗,宫泽嘀咕道:“不会要下暴雨了吧。天啊,悠……悠仁,你看,那是什么东西!”

    顺着宫泽颤抖指尖望去,形似水母的怪物根须尽张,庞大躯体遮天蔽日。太阳不见踪影,天空悬挂的两轮红日,不过是一双赤色兽瞳。

    天际怪物发出类似鲸鸣的吼叫。

    悠仁痛苦地捂住双耳,不详凝视笼罩下来,宫泽仿佛被人塞进罐子里,四肢开始不自然地扭曲,拧成一团的手臂抓过来:“悠仁……救我……好痛……好痛啊……呕!”

    下一秒,透明状触须钻出宫泽的嘴巴。

    悠仁闪开触须的攻击,整座校园在顷刻间变成人间地狱,面生触须的学生就像闻着血腥气的鲨鱼,不断冲向生人。宫泽一击不成,返身扑向另一名学生。

    悠仁从一具被啃咬得残缺不全的尸体手中抠出球棒,咽了口唾沫,拼尽全力挥向宫泽,连挥数下,直至击中头部时‘宫泽’才惨叫躬背后退。悠仁一脚踹开‘宫泽’,向地上的学生伸出手:“没事吧,快,把手给我!”

    学生脸上覆盖一层厚厚黏质,根本看不清伤势。突然,数十只触须自粘液中破壳而出,勾缠住悠仁的脖子向前拖拽。

    黑洞状口器腥气扑面,锯齿状尖牙已近在眼前!

    “啊!”

    少年猛地坐起身子。

    校园不见了,四周摆设古韵盎然。看见墙壁上悬挂的符文时,悠仁微微放松身体。他一手扶住额头,轻声自语:“是梦吗,也太真实了。”

    【不是梦。若不及时回收净化邪神碎片,梦中所见都会变成现实。】

    悠仁吓了一跳,警惕地四处巡视,屏风后、桌子下面、被褥里,都没有半个人影。

    【宿主不用找了,我在你的意识海中。】

    ‘这声音……似乎之前也出现过?’

    【邪神碎片的能量波动激活了我。郑重自我介绍一下,宿主可以称呼我系统。我存在的目的是指引宿主收集散落的邪神碎片,当然,不会让宿主白干。每收集一枚灵魂碎片,系统开放奖励商店,宿主可任意挑选一件奖励。】

    悠仁回忆起曾经见过的‘网购页面’,他试着再次调动力量,眼前流光一闪,神造之盾再现眼前。

    ‘这也不是梦!’

    也就是说,他真的来到了久远的平安京时代。难道,回不去了!?

    【宿主想回去也不是没有办法,集齐十块邪神碎片后,系统可以满足您一个愿望。】

    悠仁将信将疑:‘这好处不会是你现编的吧,还有为什么是我?’

    系统跳过前一个问题,直接解释后一个。

    【只有您的身体满足条件。】

    那时悠仁情急之下一口吞了邪神碎片,紧接着系统提示碎片收集完成十分之一。悠仁捂住肚子,他的身体没有半分不适,除了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系统外没有任何其他变化。

    ‘你所谓的条件指的是……’

    【邪神散落人间的灵魂碎片,蕴含无匹的邪恶污秽之力,其辐射而出的力量会影响人类心智进而异化人体,若不及时封印净化将引发邪物肆虐。灵魂碎片之间相互吸引,会想方设法接近彼此,重新融合致使邪神再生只是时间问题。】

    【得到邪神碎片的存在,能获得强大的力量,同时灵魂受到秽力影响,负面情绪狂化。可是你不同,邪神碎片无法对你产生影响,你的身体自成结界。】

    ‘可是这样一来,邪神碎片不会在我体内融合吗!?万一我成为了邪神呢!?’

    【这一点你可以放心,在你的身体里没有存在能凌驾于您的灵魂之上。另外,所有系统都设有自爆程序,一旦启动自爆,系统与宿主立刻分解成粒子。】

    ‘……’悠仁脊背生寒,试探道:‘也就是说,你随时可以启动自爆程序吗?’

    【启动自爆需要庞大的能量,只有收集完所有灵魂碎片,系统吸收足够的力量才能解锁自爆程序。】

    ‘所以,在我收集完灵魂碎片后,你就有了杀死我的力量。’悠仁失笑道:‘集齐碎片才能许愿,那有什么用呢?作为邪神的载体我还能放心回去吗?’

    我还能……放心活着吗?

    【活下去,也是一种愿望。收集完灵魂碎片,宿主有选择生的权利。】

    虎杖悠仁沉默不语,茫然地望着掌心。很奇怪地,他现在心绪出奇平和,对正在经历的这一切既不恐惧也不愤怒,如果这是一场诸神的游戏,悠仁有种二周目重启的错觉。

    ~

    觐见完天皇,麻仓叶王挥开神色惶恐的麻仓家侍从,招手唤来式神。

    雪白蝴蝶空中振翅,落地时化作一名白发雪衣的美人。

    “蝶姬,他的情况如何?”

    蝶姬盈盈一拜,道:“已无大碍。”想了想,蝶姬又补充道:“生龙活虎。”

    那少年先是满屋子上蹿下跳,仿佛在寻找什么人,紧接着又开始自言自语。蝶姬不通人性,只以为这是精力旺盛的一种体现。麻仓叶王听得眉峰微凝,虎杖悠仁胸腹伤口切口极深,差点儿将他四分五裂,更不用说切开一半的脖颈。

    然而少年昏睡期间,身体却以肉眼可见地趋势复原。不过一日,胸腹只余浅浅疤痕。第二日麻仓叶王再观,悠仁脖颈的皮肉已经彻底愈合。

    今日是第三日,生龙活虎。

    “他现在醒着吗。”

    蝶姬道:“醒着。”见麻仓叶王径直向客房而去,忙道:“主人,五条家主来访,已在客室等候多时。”

    脚步一顿,叶王转去客室。这三日五条慎天天来麻仓家点卯,拐着弯儿要见虎杖悠仁,因人未醒,再加上悠仁那奇异的自愈能力不宜为人知晓,叶王以各种理由将他挡了回去。

    “呦,叶王大人,日安。”白发青年拎着酒壶斜倚廊柱,见叶王来了,向他遥遥举杯,道:“想好今天以什么理由来搪塞我了吗?”他说完,自顾自一饮而尽。

    麻仓叶王的折扇一下一下拍在掌心,鸦羽微垂敛去思绪,笑道:“人已经醒了,自然没理由拦你。”

    五条慎倒酒的手一顿,苍蓝眼眸笑睨叶王的一举一动,他料知叶王有后续,并不急着接腔。果然,叶王话锋一转,道:“不过,这个人现在是平安京疑犯。我包藏疑犯已经引天皇猜忌,五条家主这时候不避嫌只怕会落人口实。”

    稍一思量,五条慎立即想通关窍,道:“难怪你脸色难看,又被自己人背后捅刀了啊。”

    那少年明明救了人却成为嫌犯,只可能是有人将他的身份泄露给天皇,并且着重点明‘此人身上有两面宿傩的咒力残秽’。更扎心一点,知道少年身份疑点的,除了麻仓叶王、五条慎之外,就只有麻仓家。

    哪天麻仓叶王宰了麻仓家,五条慎都不觉得意外。

    五条慎放下酒壶,正色道:“那位召见你了?怎么说。”

    麻仓叶王冷笑,不甚在意道:“想方设法试探我,要求我交出虎杖悠仁,我不同意,那男人很是不满。宿傩力量骤然倍增,四方结界不堪一击,他不知其中缘由,只听闻出事前是我负责巡视结界,话里话外疑心我里通外敌。”

    原来那孩子叫虎杖悠仁啊,五条慎将这名字在心底念了一遍,道:“那么,你想怎么做。”

    族人通风报信,皇族心存猜忌,再加上关于叶王的流言蜚语从未止息,叶王的处境实在堪忧。

    叶王沉默不语,片刻后,抬眸直直看向五条慎:“麻仓家的人借机针对他,只是为了造势除掉我。是我抓了他,也是他救了平安京,我绝不可能将他交给天皇处置。”

    那男人早就被两面宿傩吓破了胆,不用想也知道,打着宁杀错不放过的算盘。

    五条慎笑道:“这不是如了麻仓家的意?值得吗。”

    “没什么值不值得,本就是我连累了他。”

    食指轻点扇面,五条慎沉思片刻,问出第三个,也是最为关键的问题:“那么,你想我怎么做。”

    “那男人不会再信我说的每一个字,五条慎,我需要你觐见天皇,想办法保下虎杖悠仁。”

    “好。”五条慎一口答应,反令麻仓叶王微感诧异。

    “……你想清楚,稍有差池,影响的是五条家威望。更何况,晴明批语中,虎杖悠仁很可能是你命中大劫。”

    “他救了五条家,救了香织,我欠他一个人情。至于命劫一说,更不必在意。”五条慎经过麻仓叶王身边时,脚步微微一顿,道:“我不避劫,我只渡劫。叶王大人,下次再拜访时,你可没有理由拦我了。”

    下次拜访,就能见面了吧。

    命中之劫,还真是期待呢。

    作者有话要说:  从系统开始的集卡生涯。感谢在2021-05-20 00:49:13~2021-05-21 01:17: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柔则、德理希尔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aki_melodies 10瓶;45726806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