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前辈十动然拒

虎杖前辈十动然拒 > 诡异村庄

诡异村庄

    烛火跳动,墙壁上数十条瘦长人影扭曲变形。

    堆满祭祀器物的长桌周围,老化枯尸抬起头,火光映亮他们的脸庞,干瘪皮肉嗦住骨头,房间里此起彼伏窸窸窣窣的呼吸声,原来这些东西不是异变的干尸,而是一个个尚有气息的老人。

    “出了什么事。”长桌尽头,巨大鸟状石雕前方,身着祭司服的老人手柱拐杖撑起身。在一众裹着破布、长满跳蚤的人型生物里,他还额外佩戴了一枚首尾相扣的蛇形环戒,戒指甚至镶嵌了鸽眼大小的纯白萤石。

    撞开门的也是把老骨头,他哆嗦着嘴,颤巍巍指向村口。

    “有人……有人进来了!村长!有活的,年轻的活人进来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石室霎时间沸腾。

    “不可能,我们没死说明诅咒还在。”

    “胡言乱语,胡言乱语!”

    “难道神鸟显灵了吗?造孽,造孽啊!”

    拐杖狠狠敲击两下,村长喝道:“安静!”

    石室声息渐止,厚实杂乱的眉毛遮盖眼睑,村长注视着那枚莹莹生辉的戒指,在众人屏息中开口:“一切都是神的旨意,诸位,且随我同去一探究竟吧。”

    雷暴连绵数日,吸饱雨水的泥土又松又软,喘着粗气蹒跚而行的数道细影随轰鸣雷光时隐时现。

    “轰——”

    惊雷炸响,雷光点亮长夜,所有人都看清了村口昏倒的年轻人,这些行将就木的老人陷入彻底的恐慌。

    “真的有外人进来了,神鸟显灵,这是神鸟显灵啊!”

    “为什么偏偏在神祭前?神鸟是在预示我们吗?”

    “安静!”村长拐杖敲击地面,他凝视那少年半晌,力排众议:“先将人抬回去好生照料,待明日神祭结束再做决议。”

    村长目光移向少年身后,他来时的方向漆黑一片,只有重重黑影在黑夜里招手。

    “轰——”

    又是一记惊雷。

    村长蓦然瞪大眼睛。

    四臂双面的鬼神立于摇曳枝干,魁梧身影狂风中魏然不动,四只血眸居高临下俯视。绝对威压笼罩周身,村长转动僵硬脖颈,顺着血色视线看去,村民正将昏迷的少年抬往村舍。

    村长不敢稍动,也不敢作出任何警示,直至少年被人抬入村舍,那东西移开目光,突然看向村长右手。

    蛇头蛇尾相接处的纯白萤石光辉流转。

    老者全身血液僵冷,就在他以为大事不妙之际,雷鸣中划过一丝若有误若无的嗤笑,鼓起勇气抬头,前方哪有鬼神的身影,只余重重摇曳树影,仿佛地狱里探出来的骷髅,向这栋村庄不停招手。

    ~

    好冷。

    黏腻黑暗贴在肌肤,虎杖悠仁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这是他放学回家经常走的路线,然而他已经走了至少数个小时,却还看不到自己家的影子。

    悠仁裹紧衣服,寒意却从他自己的骨头缝里冒出来。

    埋头又走了几分钟,街角突然闪过一只黑影。

    “喵喵!?”悠仁以为看错了,他紧跟着转过街角。

    瘦小黑猫舔着爪子,血色猫眼望过来,冲悠仁喵了两声。

    悠仁试探着接近,双手穿过猫咪前肢腋下,小心举起黑猫,不敢相信地眨了眨眼睛,呢喃道:“真的是你!?”

    黑猫歪头,尾巴轻轻甩了两下。

    “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悠仁亲昵地蹭了下喵喵的鼻尖,道:“真好,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啦。”

    有想过成为消防员的悠仁,曾在火海中救出一只猫咪。

    幼猫被主人关在铁栅栏里,铁质囚笼给高温烧成烙铁,主人锁死了笼子,悠仁忍着灼痛连笼带猫背出火海。

    悠仁给这只救下来的猫取名喵喵,可惜他们缘分很浅,悠仁只养了喵喵几天,这只黑猫最终还是没能撑过去。

    悠仁赶到及时,喵喵的烧伤并不严重。然而幼猫遭受了严重的虐待,悠仁救下它后,才发现小猫前肢骨折,腹部穿刺伤口腐烂感染,头上坑坑洼洼,全是烟头烫出的烧疤。

    “这只猫的求生欲很强,以它的伤势,根本撑不了一天。”兽医安慰低着头的男孩,道:“小猫很喜欢你,它舍不得你。不要难过啦,生命最后有你陪伴,它会走得很安详。”

    悠仁唤着幼猫的名字,喵喵渐渐睁不开眼睛,生命的最后仍在回应悠仁的呼唤,伤痕累累的尾巴艰难抬起,轻轻环住悠仁的手腕。

    悠仁安葬了这只可怜又可爱的猫儿,他难过了很久,时不时会感觉手腕微痒,总错觉喵喵挨着他蹭来蹭去。

    悠仁忽然想起什么,看向右边民居,原本正常的屋宇中,出现一栋烧毁严重的双层别墅,与记忆里完全一致。

    喵喵又叫了两声,从悠仁手中挣脱。与记忆中的幼猫不同,眼前的喵喵完全是成年猫,落地时矫捷轻灵,血色猫瞳看了眼悠仁,示意他跟上。

    “诶!?等等!”

    悠仁追着猫四处传说,喵喵越跑越快,身影在屋宇间化作一道残影。悠仁却觉得身子越来越沉,眼看猫快要不见踪影,他心急之下一脚踩空。

    两层高的屋宇突然拔至千层,随着无限下坠,暗红天空渐渐拉远缩小,在悠仁眼中变成一颗血色猫瞳。

    “啊!”悠仁猛然坐起,黑暗中对上一双血色猫瞳。

    这一瞬间他甚至弄不清楚身处于梦境还是现实。

    “喵喵!?”

    猫瞳眨了眨。

    视野逐渐恢复清晰,适应黑暗之后,悠仁这才看清,他对面坐着名十岁左右男孩。

    男孩坐在他腿上,见他醒来,身体向他倾了倾。男孩眼型溜圆,虹膜赤红,脸颊瓷白,微卷额发疏于打理,半遮住眼睛,眼尾却又晕出点胭脂色。

    漂亮得雌雄莫辨。

    “你是谁?”悠仁环顾四周,浸了水的土墙深一块浅一块,潮湿被褥沉甸甸压在身上,空气里藏着似有似无的腐臭。

    “这是哪里?”

    悠仁尽量放轻了语调,男孩儿酷似喵喵的眼睛眨了眨,受惊般跳下床去。

    “等等!”

    这情景简直就像梦境重现,悠仁追着男孩跑出房门,登时惊在原地。

    村民们正进行某种诡异祭祀,他们围在巨鸟雕像附近,磕头跪拜念念有词。

    巨鸟张开翅膀,向着天空引颈,每一根羽毛都雕刻得纤毫具现,仿佛下一秒就要飞浩瀚天际。

    然而,足下石座将它牢牢固定在破败村庄。

    跪拜的村民衣衫褴褛,全村最值钱的东西,恐怕就是雕像眼部的两颗血色宝石。

    窸窸窣窣的声响穿插其间,只见有村民双手高举壶状石器,石器口向自己头顶倾倒。

    密密麻麻的毒虫爬出壶口,活生生的人眨眼变成人形虫堆!

    悠仁脊背紧贴冰冷墙壁,只见那些村名疯了一般,一个个举起石壶,将血肉献给壶中虫蝎。

    “那是献给不死鸟的祭品。”

    悠仁吓了一跳,旁边不知何时多出一道瘦长枯影。

    此时其中一具人形虫堆不动了,虫子爬下坑坑洼洼的躯体,有秩序地排成一列,自觉爬上鸟形雕塑,一只只爬进巨鸟微微张开的嘴巴。

    老者拄着手掌,眼睛隐没于杂乱眉毛,他向巨鸟雕像偏了偏头,道:“不死鸟是我们的守护神,它赐予信徒永恒的生命,我们无以为报,只能为它献上虔诚的信仰。”

    那具干涸人体动了,他撑着残缺躯体,仿佛感觉不到疼痛,继续向着巨鸟跪拜。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31 01:29:54~2021-06-01 07:06: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没粮吃每天都很饿、天挺空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滩咸莱姆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