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前辈十动然拒

虎杖前辈十动然拒 > 是喜事呢

是喜事呢

    ‘邪神碎片一直在村长手中,那你为什么检测不到它的能量波动?’

    【戒指底座,那两块蛇骨遮蔽了碎片的气息。如果他没有直接驱动邪力异化自己,我根本无法察觉。宿主,你在干什么?】

    死魂刃划过掌心,绷带吸收悠仁的血染,赤色绷带缠住刀刃。

    ‘这把刀好像很讨厌我的血,一直嗡嗡叫个不停,用血闷住它就安静了。最关键的一个问题,系统,不死鸟与邪神是什么关系?’

    信仰不死鸟的村庄,怎么会出现邪神碎片?村庄从哪里得到的碎片,为什么不死鸟恶体的骨骇能镇压邪神碎片的气息?

    【邪神的灵魂一化十,每块碎片都是独立的神格。相传邪神曾分化出十种形态,经历过十次轮回,不死鸟也许是十种神格之一。】

    ‘邪神是纯粹的恶吗?’

    作为十种神格之一的不死鸟,就并非是纯粹的恶体。

    【那你认为,不死鸟与黑蛇,谁才是主人格。也许,那一点点善念不过是恶的影子罢了。不死鸟无法避免村庄的悲剧,因为祂无法阻止黑蛇食人。】

    关于不死鸟与黑蛇,悠仁在村史里找到详细记载。不死鸟的无奈,黑蛇的残忍,人类的贪婪,交织在一起,催生出不死的诅咒。

    更要命的是,不死咒印如果与不死鸟相关,那是不是也与邪神脱不开关系?

    “虎杖悠仁,我诅咒你,不许死!”

    悠仁甩甩脑袋,无论如何回想,都想不起说话人的面貌。脑袋疼到爆炸,悠仁手一哆嗦,差点儿又划破肌肤。纯黑刀身倒映四臂两面的鬼神,悠仁回头,宿傩双臂环抱胸前,单臂支颊坐在高高的树枝上。

    这家伙,还跟着呢。

    “喂,我说过了,我们之间没有合作的余地。”

    村庄里两人并未打起来,悠仁挂心五条慎的安危,宿傩则忽然提出所谓的合作。

    合作内容简单粗暴,虎杖悠仁负责收集灵魂碎片,两面宿傩愿意提供帮助。

    ——你知道邪神碎片融合的后果吗?

    ——总不会比现在的无聊世界更可怕。

    据两面宿傩所言,意外吸收了邪神碎片之后,他隐约可以感知到其他碎片的气息,所以才会在大江山附近与追踪邪神碎片的悠仁再度‘巧遇’。

    “我也说过了,你没有拒绝的权利。”

    “……”拒绝不了,转移话题总行吧,悠仁好奇道:“你之前说自己意外吸收了邪神碎片,这是什么意思?”

    “有个咒术师,记不清名字了。原本是个无趣的家伙,过了几招发现他实力大涨。打得还算尽兴,所以吃了他。”宿傩摸了摸下巴,回味道:“难怪肉质不太对,吃起来就像注水鸡肉。呦,怎么?生气了,你对别人可真是情感充沛啊。”

    认真说起来,他与这个小鬼根本没有深仇大恨。这家伙见了他,却比那些纠缠不休几十年的咒术师还要激动。

    悠仁缠好了刀,搞清楚事情原委,索性不再搭理两面宿傩。村庄诅咒未消时纸鹤根本飞不出去,五条慎的黑色纸鹤也许早就在寻找虎杖悠仁的下落,直至诅咒解除才姗姗来迟。悠仁心急如焚,试着驯化了一只鸟兽,直飞往大江山。

    两面宿傩如影随形,时不时在悠仁闭眼假寐时突然现身,在悠仁稍作休憩时故意恶心他。

    “在那些咒术师眼中,你与我没有区别。五条慎也不是例外,你以为他不想杀你吗?只是时机未至罢了。”

    “小鬼,你吃鸡鸭鱼与我吃人肉的区别在哪,同类?在人类眼中,我可不是同类。要我提醒一下吗,你也不是。”

    “着急什么?五条慎那具破烂身体,早晚必有一死。难得有六眼降世,可惜我对病肉没有兴趣。”

    连续三天没有好好睡哪怕一分钟,虎杖悠仁面无表情越过两面宿傩,山一般伟岸魁梧的身躯对他来说形同空气。

    两面宿傩挑眉,他知道人类睡眠不足的情况下负面情绪暴涨,持续干扰了小鬼三天,他的脸色显而易见地发黑,然而始终咬紧牙关不做理会。

    不管两面宿傩如何搞他心态,救五条慎永远排在第一顺位。

    两面宿傩嗤笑,来历不明又与两面宿傩脱不开干系,还能吸收蕴含强悍邪力的白色碎片,他想救的人们根本容不下他,真是可笑至极。

    当五条慎动手时,你还能像现在这样无动于衷吗?

    ~

    通往大江山的主路张灯结彩,人的气息越来越稀少,再往深处去,已是妖怪的乐园。虎杖悠仁走在路上,窥探的视线从没断过。

    暗处的两面宿傩彻底看不下去了,闪身提起虎杖悠仁,冷道:“小鬼,你难道以为妖怪都吃素吗?”

    虎杖悠仁挣扎道:“关你屁事,放我下来!”

    两面宿傩腿长臂长,压根不理会某小只乱动的腿脚,只在悠仁要踢上他胸口时,漫不经心亮出尖利指甲:“再乱动就肢解了你。”

    宿傩拎着悠仁甩开窥探,悠仁双脚刚踩实,只觉一只大掌摁上他肩膀。下一秒熟悉的咒力强行涌入体内,虎杖悠仁刚要拔刀,宿傩沉声道:“教你化形,不许动!”

    悠仁半信半疑,尽量压制本能地厌恶感,两面宿傩的咒力在他体内游走,悠仁看见自己的指甲变黑拉长,尖端锋利如铁。

    “别发呆,照着做。”

    悠仁抬头,他看不见,自己的脸色浮现出了与两面宿傩相似的黑色纹路。

    “做什么?”

    “做你做过的事情,忘了吗。”

    悠仁后知后觉,想起迷雾中两人咒力互灌的情形,试探着将自己的咒力调往宿傩体内。宿傩眉峰微拧,似乎也很厌恶体内多出别人的东西,但他没有作出抵抗,悠仁甚至能感觉到掌下肌肉在一点点放松。

    麻仓叶王也曾往悠仁身体里注过灵力,那时候悠仁出于完全的信任没有生出任何排斥。两面宿傩不同,他们两个明明无法信任彼此,却又形成了微妙的制约平衡——两面宿傩杀不死拥有不死咒印的虎杖悠仁,而虎杖悠仁只要没动用死魂刃就说明没有动真格。

    现在的两人看似剑拔弩张,却都还留有一线余地,逆向信任莫名其妙建立。

    “你怎么变成我的样子了!?”

    两面宿傩体型缩小,四臂只剩两臂,原本的双面归化成虎杖悠仁的脸。明明是同一张脸,长在宿傩身上却又是另一种气势,虎杖悠仁第一次见识到,原来他自己可以这么……嚣张欠扁。

    宿傩不耐烦地撸了把额发,嫌弃道:“小鬼,你可真矮啊。”

    视线变得超级低,太不爽了。

    悠仁不服气:“嫌弃就不要用我的外貌啊!”

    “这是咒力调和的结果,不是我能控制的。我需要你的咒力改变外貌,你也需要我的咒力遮掩人类气息,这是双赢。”宿傩想了想,补充道:“你这个年纪的人类,努把力还能长高吗。”

    “……你难道还想以后接着用,别想了,我不长高!”为了两面宿傩放弃长高,悠仁又莫名生气,他磨了磨后牙,还是将注意力先放到正事:“叶王说过,你也是人类,为什么你的咒力可以遮掩人类气息?”

    “不过身体是人类罢了,我的咒力更接近诅咒、咒灵。诅咒、咒灵的咒力与妖气相似,只有阴阳师、咒术师能分辨出两者的区别,糊弄这些没脑子的妖怪,足够了。”

    两面宿傩没有骗人,盯着满脸诅咒之王同款黑纹,嗅着强烈到刺鼻的诅咒之王咒力残秽,沿途窥探的目光消失大半,两人在妖怪世界自由穿行,低阶小妖甚至不敢拦路,中高阶妖怪也有点王不见王的意味。

    不得不说,诅咒之王也有派上用场的时候。

    “你问酒吞童子的领地?”大江山的妖怪无人不知酒吞童子,狸猫妖指了个方向,谄媚道:“您两位也是受邀参加红叶小姐婚礼的大妖吗?”狸猫妖暗戳戳打量,两人充满压迫感的‘妖力’使他腿肚发颤,然而根本找不出贴合两人形象的大妖。

    悠仁不答,反问道:“红叶小姐的夫婿也是大江山的妖怪吗?”

    狸猫妖挠头,说起这个也算是大江山的闹剧,他苦笑道:“不,那位不是妖怪,说来荒唐,红叶小姐要嫁的是个人类,还是个阴阳师。”

    悠仁一瞬间联想到五条慎,道:“阴……阴阳师?你确定是阴阳师,不是咒术师?”

    “妖怪嫁咒术师干啥?要嫁也是隔壁诅咒之王嫁吧,嗯?怎么了?”

    狸猫茫然,眼前这两个形似双胞胎的‘大妖’,看起来很好说话的这位突然死死抱住另一个明显脾气很差的。

    “小鬼,死开!”我要割下他的舌头!

    虎杖悠仁抱定不松手,勉强向狸猫妖笑了笑,安抚道:“没事没事,你继续说。”脑海里闪过一个想法,又觉荒唐:“那位阴阳师,不会是叫安倍晴明吧。”

    狸猫妖抬头挺胸,坐实了悠仁荒唐的猜测。

    “安倍晴明享誉盛名,在妖怪中难得口碑不错,他与红叶小姐喜结连理,虽然惊世骇俗,也算门当户对。”

    悠仁:“……”

    平安京可能并不想要这门亲事,虽然但是,安倍晴明结婚,五条先生又为何紧急求援?难不成,这还是强扭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