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杖前辈十动然拒

虎杖前辈十动然拒 > 潜入敌营

潜入敌营

    安倍晴明先是被大江山扣留,现在想接回晴明的五条慎传讯求援,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大江山摆了一桌鸿门宴,五条慎也陷入与安倍晴明相似的局面。

    试想,若没有虎杖悠仁横插一脚,最有可能来大江山的是大阴阳师麻仓叶王,一下子去掉阴阳师阵营两大战力。

    想得很美,五条慎就算专业不对口也有孤身入敌营的实力。大江山,或者说红叶小姐想要拿下他,一定用了悠仁一定采用了特殊的手段。

    大红灯笼悬于守山妖头顶,两只手持钢叉的大青蛙双眼暴突,身后登山阶梯一眼望不到尽头,山路两侧各色妖怪全副武装来回逡巡。悠仁注意到,这些妖怪都在身上佩戴了讨吉祥的饰物,姻缘签、同心锁,再简单也会系一条红绳。

    “宿傩你看!”

    “看什么,你连话都说不全?”

    “……观察力真差。”悠仁指了指巡卫,道:“大江山看起来很重视这场荒谬的婚礼,如果只是扣押安倍晴明的借口,需要连喽啰都佩戴讨彩头的东西吗?”

    就算是领导结婚,也没有强迫下属统一着装。

    以政治婚姻来说,也太讲究了。

    “这跟观察力有什么关系,我又不结婚!”

    婚姻对于诅咒之王来说,就是告诉他有一个女人你一辈子都不能吃。

    开玩笑,那不是更有食欲了!?

    虎杖悠仁想象了下两面宿傩与人喜结连理的情景,他打了个哆嗦,只想重金求一个没有想象过那画面的脑子。两人藏身丛林后,远处行来一辆牛车,驾车的妖怪递出请柬,青蛙守卫核实过后,牛车缓缓行上山路。

    山路悠长守备森严,潜伏难度很大,得想办法搞两张请柬。

    大江山宴请的宾客都是妖怪界有头有脸的家伙,排场一个比一个大,悠仁的自光四处返巡,想找一个方便下手的落单妖怪。突然,旁边扇来点点腥风。

    悠仁侧目,两面宿傩食、中两指尖利的指甲向夹着的两张染血请柬在悠仁鼻梁前招猫逗狗般扇动。

    远处歪七扭八躺倒一片妖怪,捂着伤口哀哀□□。

    悠仁挡开请柬,自顾自搜寻目标。

    捻着收冷落的请柬,两面宿傩眸光微冷。

    这小鬼的反应真是无趣,更无趣的是这反应完全在他意料之中,最无聊的就是,他明明预料到这种发应还是做了无聊的事。

    “收下,小鬼。”

    悠仁看也不看,再次挡开请柬,道:“我不欠你人情。”

    两面宿傩垂眸,血色眼眸微弯,恶意道:“收下,或者我砍了你的手?”

    虎杖悠仁握住刀柄,暖色眼眸温度尽退,摆出拔刀势,沉声道:“那要试试看,是谁先下地狱吗”

    两人之间的咒力暗潮汹汹,阴冷阴冷的咒力风暴牵动四周草叶,蚊虫一时俱寂,青蛙守卫撑开眼膜,拳头大的球体猛然转向两人藏身之地。

    “谁在那里!”

    妖火环绕丛林,寂静黑暗深处,沉重拖曳声越来越近。骷髅牛头钻出黑影,黑洞洞的眼眶里跳动着赤色焰火。骷髅牛无视众妖戒备,从黑暗中拉出一辆燃烧的车架,夜风穿行在垒成车壁的森白头骨间,从一个黑洞洞的眼眶涌入另一个,由无数死亡组成的长笛奏出靡靡鬼哭。

    “什……什么人!这里是酒吞童子大人的领地,来者速……速速报上名来!“

    青蛙守卫顶着迫人压力,脊背鸡皮疙瘩疯长快要变成一只□□,要不是工作经验丰富,给酒吞童子看了百十年大门,这会儿早丢盔奔甲夺路而逃了。

    妖怪世界弱肉强食,大妖下杀手都是随性而为。青蛙守卫以为今日大劫将至,眼前焰光微动,一只疤痕累累的手从火焰中探出,撩开岩浆凝成的车帘,令众妖肌灼痛的火焰完全贴臣服于手的主人。

    火焰后方露出一张干净的少年脸,暖色眼眸平易近妖,与脸上凶神恶煞的黑色纹路完全不搭。

    “你好,我们受邀来参加红叶小姐的婚礼,这是请柬请过目。”

    火焰似有意识,自发避让少年递来的请柬。青蛙守卫假装没看见双人请柬上的血迹,他飞快瞟了一眼车内,少年身后的车厢内还端坐着另一人。

    白色女士和服松松垮垮搭在肩上,从敞开的衣袍窥见点点肌肉线条,肌肤之上的黑色符文与少年相似。

    紧接着,青蛙猝不及防撞入一双冰冷的血瞳。这一瞬间,他仿佛变成了炭烤牛蛙,滋滋冒着热气端上餐桌。

    青蛙倒退一步,那‘妖’血眸中划过一丝轻蔑,黑长指甲轻轻一划,两边火焰自动闭合,再想窥探,隔着数步距离的火星泵进眼球。

    红叶小姐特别交代过注意粉色头发的人类少年,面前的少年除了头发颜色之外完全不符合红叶小姐的描述,再加上车内坐着疑似他夫人的‘女妖’。青蛙守卫不愿节外生枝,挥手道:“冒犯了,近期平安京、诅咒之王与我大江山并不友好,酒吞大人很在乎红叶小姐的婚礼,勒令我们严加看守,不许放过任何可疑人物。给您带来困扰了,请登山门!”

    真正的妖怪国度向他们缓缓敞开,骷髅牛慢条斯理踏上崎岖山路。头顶双翅破空,背生鸟翼的金发男性越过苍蓝夜空,长着绒毛的洁白羽毛随风飘摇,月色下朦胧得就像天使遗落之物。泡泡升上火焰窗格,悠仁好奇望去,端坐蚌壳的少女追逐金鱼尾巴,巨大金鱼头顶,女童探出半个身子,折射七彩光辉的泡沫间隙,银铃笑语洋洋洒落。

    戴面具的俊美狐妖,额贴黄符的僵尸少女,绝艳美人察觉到悠仁的视线,转过头来,一般绝艳欲语还休,另半边白骨骷髅无声凝望。悠仁微微睁大眼睛,这是全然不同于以往认知的世界,是只出现在平安京时代的百鬼盛宴。

    仿佛诡艳版本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虎杖悠仁从绮丽的妖怪画卷中回过神,又见人群中惊鸿一瞥九尾狐妖,兴冲冲扒拉身边的人,道:“哇,是传说中的九尾狐,你快看……”

    少年身子僵住,想起来身边的人既不是麻仓叶王,也不是五条慎。他转过头,对上一双满含鄙夷的血瞳。

    他身边的,是最讨厌的两面宿傩!

    倾述欲卡成一根鱼刺,仿佛一盆冷水兜头浇下,虎杖悠仁没了热情,蔫达达闭口不言。

    “要我看什么,你这没见识的蠢样子吗。”虎杖悠仁兴致全无时,两面宿傩就突然来了趣味,他欣赏着少年微妙的转变,道:“传说中的九尾狐有什么了不起,你面前可是千年一遇的诅咒之王。能跟诅咒之王同乘一辆车,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有时候还真羡慕他的自信,虎杖悠仁一脸胃疼:“我上辈子是不是毁灭了世界,才换来有这种福气。”

    “哈,你这辈子可以试试看。”两面宿傩道:“等你集齐所有碎片,会发生什么事情?”

    第一次有人正面问他这个问题,没想到他首次直面内心时,对面是纠缠不休的死敌。

    “你问会发生什么啊……”悠仁终于说出他唯一想得到的合理答案:“我会与完整的邪神灵魂一起消失。所以,宿傩,你想象中的新世界不可能出现,死了这条心吧。”

    “为了这个要将你处以死刑的平安京?”两面宿傩仿佛听见什么恶心的笑话,既觉得好笑又生理性不适,他道:“愚蠢又无聊,为了一盘菜去死,还以为这是正确的活法,真是扭曲的家伙。”

    “我在你眼里不也是一盘菜。”悠仁耸耸肩膀,一点也不在意两面宿傩的恶言恶语:“好好做你的吃菜人,难道你吃菜还吃出感情了?”

    两面宿傩:“……”

    唯独这场争执,两面宿傩绝不认输,他正要反驳,悠仁突然撩开火焰车帘,道:“喂,你看,那是什么!”

    悠仁的动作完全多此一举,这座火焰车是两面宿傩咒力幻化,车壁根本阻挡不了宿傩的视线,他顺着悠仁的手指看去,微微皱起眉头。

    山路两侧锣鼓喧天,扮作黑、白无常的小妖在队伍前方舞动喜庆花球,山路两侧各有一队着装整齐的新婚男女,左侧清一色男性,右侧清一色女性,两两为对一步一拜。

    小妖口唱“天地为鉴,永结同心”,他每唱一句,男女便停下脚步,转身面向对方叩首长拜。

    行人夹在这两队男女之间,别的妖怪是何感受悠仁不知,他自己在看清男女异常的瞬间,背后起了一层白毛汗。

    男性肩额贴了诡怪符纸,他们双目无神动作好似提线傀儡。更诡异的是那队女性,月光幽幽落下,透过她们的身躯隐约可见后方林叶,她们全是半透明的女鬼。

    人与鬼结亲?

    “红叶她到底想干什么……”

    两面宿傩百无聊赖,他还以为是什么趣事,原来又是炒冷饭。打了个呵欠,诅咒之王向无知小鬼解释道:“是祈求永结同心的诅咒,通过给为情而死的女鬼配亲,满足她们求而不得的夙愿,女鬼会回馈业力,祝福施咒者的心仪之人永不变心。说是祝福,本质就是以业力为驱动的诅咒。”

    看来这个小鬼还没发现那只枫鬼的异常啊……

    两面宿傩血瞳中闪过一丝兴味,那接下来可有好戏看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9 03:23:09~2021-06-09 20:57: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雨中僂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