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男主的落魄干爹

嫁给男主的落魄干爹 > 08

08

    有了杜行知插手,《一起来挑战》官方很快出了致歉声明。

    致歉声明表示经过严格核查,节目的剪辑组确实对视频素材剪辑处理不够严谨,导致呈现出来的效果让观众对宿簌产生了误解,节目组将重新剪辑,还原真实的场景和事实,且解除负责人一职,并对她形象损害表示抱歉,禁止观众媒体再恶意揣测、攻击,否则将追究刑事责任。

    节目组给出这个道歉声明,已经算很诚意了,要是宿簌来处理这件事情,到此为止,息事宁人。

    但杜行知岂是那种息事宁人的人。

    这份致歉声明一出,好些曾经上过《一起来挑战》的嘉宾,都纷纷控诉遭到恶意剪辑,这些嘉宾均是像宿簌这种,名气不算大,容易拿捏的,投诉无门,只能忍气吞声。

    如今有人带头,这些人便都冒出来诉说自己曾经也被恶意剪辑过。

    一时间,《一起来挑战》被各种负面舆论包围,本来还未开录的受邀嘉宾,也因怕遭遇恶意剪辑,拒绝节目组的邀请。

    口碑大败。

    想来第四季要难产了。

    杜总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要搞死你,这位表面纯良无害的美人,其实浑身是刺,宿簌忽然瑟瑟发抖。

    还好,还好是友军。

    转眼到了11月的中旬,青星慈善运动会开幕。

    参加青星慈善运动会的明星,多为刚出道需要曝光的小明星,当然为了节目热度,官方有邀请一些较为知名的明星来吸引眼球,包括最近炙手可热的男团Free Song,他们自己举办的选秀节目知名度较高的几位女孩,还有就是像宿簌这种二线、三线明星。

    宿簌在其中咖位算高,官方给准备了专门的休息室。

    官方有给每个运动员都发队服,把他们分成赤橙黄绿青蓝紫7个阵营,阵营之间相互竞争,还有接力赛,因为事关集体荣誉,防止部分被公司撵来的艺人消极参赛。

    换好衣服后不久,就有工作人员来叫他们准备入场仪式。

    舟舟拎着鼓鼓的包,先出休息室,宿簌低头把手机设成静音,刚要出门,却被舟舟挡住了。

    “怎么了?”宿簌感觉她表情很不自然,很紧张,问道。

    “就,那个,现在外面人很多,很挤,我们等下再出去吧。”舟舟努力想用她一米六不到的个头,挡住宿簌的视线。

    “?”这也太此地无银了,宿簌问,“看到谁了?”

    “没有没有......哎,簌簌姐!”

    宿簌拨开舟舟,视线迎面和另一个休息室走出来的人刚好撞上。

    顾星河。

    他身边还有一个高挑漂亮的女孩子,盲猜是女主白岚。

    舟舟一脸绝望,只能拉着宿簌的衣袖防止她上去干架,小声说:“簌簌姐,冷静冷静!这里有摄像头,有很多眼睛看着,闹点事情都会上热搜的。”

    “......”她看起来很不冷静的样子?

    然而,不仅是舟舟,连顾星河,都在看到她的一瞬间,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挡在白岚面前,仿佛她真是什么恐怖分子。

    宿簌本来还想装作不认识,他这么一动作,倒把她给激起搞事情的兴致来了。

    她冲顾星河微微一笑,开口:“这么巧啊,干......”

    “宿簌。”

    她话还没完,就被顾星河打断,他语气没有什么波澜,但看向她的目光满含警告,仿佛她要敢说那三个字,他就把她原地活剥了。

    宿簌也没真要说,但看到顾星河不快乐,她就很快乐。

    她笑眯眯:“别叫这么亲切啊,没那么熟。”

    “......”顾星河也是从小就众星捧月似的少爷,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还没人敢这样这样不给他面子,脸色顿时沉了。

    工作人员见势不妙,赶紧来打圆场:“宿小姐,这位先生,开幕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先去现场吧,有什么事情后面再说,后面再说。”

    “走吧。”宿簌也没多停留的意思,带着舟舟与他们擦肩过去了。

    舟舟则是一脸回不过神的震惊,完全不敢相信宿簌面对顾星河时,会有这么强势的一天。

    以前不是见到他,就秒变傻白甜么!

    现场来了非常多的观众,都是一些比较知名小生小花家的应援,举着各色应援道具,有比较知名的明星进场,就会爆发出一阵呐喊。

    谁没呼声谁尴尬,宿簌有点小尴尬地进场,却听到场地的角落,传来一阵稀疏但气势很足的呼喊。

    宿簌猛然抬头看去,便见到角落里,几个女孩子举着“簌簌加油”的灯牌,正拼命为她打call。

    原来她......也有粉丝啊。

    她一直以为原主一黑到底,根本没有人喜欢,现在看来,无论这个明星名声多败坏,多惨,也还是会有人发现她的闪光点,支持她。

    宿簌感觉自己眼睛有点酸涩,忙冲那边的人挥了挥手,粉丝们见她发现她们了,叫得更大声了。

    开幕式完毕之后,运动会正式开始,宿簌参加的项目有跳高和男女混合接力。

    跳高开幕式后就开始了,整个运动会同步线上直播,宿簌出现在跳高场地,引发了一阵讨论。

    【这不是前两天被骂得很惨那个宿簌么】

    【哇,我竟然觉得她长得好漂亮】

    【我挺佩服她的,敢冒着以后被其他综艺封杀的危险发声,不然还有多少艺人要因此忍气吞声】

    【一丘之貉罢了,她黑料也蛮多的,又装又作,天天艹白富美人设】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反正我对她喜欢不起来】

    【听说她喜欢抢C位挡镜头,祈祷她别跟我家艺人参加一个项目】

    【等等,她是不是在往跳高的场地走,我们家岚岚就参加了跳高啊啊啊啊】

    【艹,岚岚也太倒霉了,第一个项目就跟这种人碰到了】

    【怕什么,我们家岚岚高中跳高冠军,她,呵呵,我赌她1.5m就淘汰】

    ......

    宿簌到了跳高场地,看到穿着一身绿得发光运动服、正在热身的白岚,眼神微妙,同样从对方的眼中读到了微妙。

    缘分,真是个妙不可言的小妖精。

    她记得小说里,女主的运动神经很发达的,好像小时候在体校待过。

    希望这挂没看到人类极限之外。

    裁判一声哨响,跳高比赛开始。

    起跳高度是1m,随便都能跳过去,不过观众都很给面子,每个选手跳过去时,都会发出一阵呼声,名气大的选手呼声大点,没什么名气的稀稀拉拉。

    宿簌跳过去的时候,她的粉丝也不甘示弱,用尽全力呐喊:“簌簌加油,簌簌好棒!”

    宿簌要被这群小粉丝逗笑了,按照这呼喊力度,她还没跳完,她们声音就要哑掉。

    随着高度增加,不断有人被淘汰掉,只有宿簌和白岚,一直游刃有余,到1.65m时,就只剩她们两个人了。

    二人一直跳到了1.7m的高度,都还没被淘汰。

    弹幕却沸腾了。

    【卧槽,白岚厉害我是知道的,但这个宿簌怎么也那么强!】

    【emmm赌她1.5m就要被淘汰的人呢,脸疼吗?】

    【我看她从头到尾都很正常啊,还给其他人讲跳高技巧,哪里有弹幕说的那么不堪】

    【啊啊啊啊她刚刚那个背越式太帅了,完美被圈粉,簌簌加油拿第一!】

    【第一?呵呵,我们岚岚同意了吗】

    岚岚当然不同意。

    赛场上,宿簌和白岚都在都铆足了劲,不想输给对方,其实两个人从头到尾没有任何语言交流,却都感受到了对方身上散发的□□味。

    争的,不仅仅是跳高第一。

    跳到1.72m时,宿簌已经明显体力不支了,这个身体运动天赋还行,但体力太差了,根本受不住这种运动量。

    白岚体力还保持得不错,看到她脸色苍白,冲她挑衅地笑了笑,意思是,来啊,继续啊。

    宿簌已经跳失败了两次,这次再失败,就意味着淘汰了。

    可白岚这态度激起了宿簌的胜负欲,她咬牙,鼓足一口气,助跑、起跳,险险从那到她头顶的杆子上越过去了。

    白岚:“......”

    好气哦。

    杆子上调到1.74m,其实1.72已经是白岚的极限了,她刚刚就想给宿簌一个吓唬而已,让她觉得自己还很轻松,而她看着明显是强弩之末。

    谁知道反而鼓励了她,这下轮到白岚没底了。

    她心态受了影响,前两次都没跳过,到第三次的时候,现场她的粉丝呼声震耳欲聋:“岚岚加油!岚岚加油!岚岚加油!”

    白岚听着耳边的加油声,攒足劲,助跑,跳跃,这回很顺利,眼看着大半个身体都过去了,脚却不小心一带,把杆子碰掉了。

    失败。

    粉丝不由地发出失望的哀叹,好可惜。

    轮到宿簌,她的加油声远不如白岚,那几个小粉丝,开头为了争一口气,现在已经把嗓子喊劈了,带着哑意声嘶力竭给她加油。

    宿簌闭了闭酸涩的眼睛。

    其实第一于她而言没那么重要,起码她一开始胜负欲没那么强烈。

    但这一刻,她不想让那几个为她喊哑嗓子的小粉丝失望,她大概已经让她们失望很多很多次了,但她们依旧喜欢着她,她想也让她们扬眉吐气一次。

    用自己的胜利。

    想及此,宿簌深呼一口气,原地跳了两下,然后,助跑,起跳。

    宿簌感觉到自己疲惫的身体忽然变得很轻盈,像一只触底反弹的皮球,猛然从地上跃起,时间在那一瞬间仿佛被拉长放慢,她玲珑又娇小的身影慢慢升高,越界,随后,“嘭”,掉落在软垫上。

    “哇!!!”

    现场观众,无论是不是宿簌的粉丝,都发出一阵惊叹,不是欢呼,也不是失望,而是惊讶的呼叫,她成功了。

    一次,完美,过杆!

    宿簌在软垫上瘫了一会,才有力气爬起来,冲快怼到她脸上的镜头一笑,又转身朝观众席跑去,跑到那几个抱成一团庆祝的粉丝前。

    隔着栏杆,她冲她们说:“谢谢你们愿意来现场支持我。”

    那几个粉丝又惊又喜,一个个哑着声音,跟她七嘴八舌。

    “我们喜欢你才来支持你呀。”

    “你好厉害啊,那么高都能跳过去。”

    “呜呜呜,这个现场超值的,簌簌你跳高的样子超A。”

    “刚刚我差点不能呼吸了,最后那一跳太帅太完美了!”

    宿簌笑:“我其实上一跳体力就透支了,是你们给了我跳过去的力量。”

    几个人都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其中一个人说:“那你要一直一直加油哦,我们永远都站在你背后,给你力量。”

    宿簌朝她们说了谢谢,那边还要举行颁奖仪式,她不能多逗留,嘱咐她们回去小心后,就去领奖了。

    ......

    “这个是我们家的小媳妇簌簌吧。”

    杜家,杜夫人把手机递到回家找杜老爷子有事的杜行知面前。

    照片里,穿着蓝色运动服的姑娘,手上举着一枚金牌,正傻兮兮地对着镜头笑,图片文字:青星慈善运动会女子跳高冠军。

    “嗯,怎么?”

    杜夫人一本正经:“杜家才、貌基因都全了,就运动天赋有点缺。”

    杜行知:“......哦。”

    杜夫人被这个哦噎得不上不下,干脆不拐弯抹角了,问:“你现在是什么想法。”

    “我现在没什么想法。”

    “那以后呢?”

    杜行知看她:“您很急?”

    杜夫人凉凉扫他一眼:“你都30岁了,大龄剩男,我能不急?”

    杜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