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男主的落魄干爹

嫁给男主的落魄干爹 > 28

28

    “我是他表妹啦, 我叫曾h,你可以叫我hh。”

    宿簌下车后,曾h自来熟地挽着她胳膊, 自我介绍说:“按理说我应该叫你表嫂的, 但你比我还小几岁,我也叫你簌簌吧,你不介意的吧?”

    宿簌对杜行知家关系网不太清楚,以前也没见过曾h, 想到杜夫人姓曾,肯定就是他母舅家的表妹了。

    对待杜行知的亲戚, 宿簌自然是温和的, 笑道:“当然不介意。”

    “哎, 你长得真好漂亮啊, 我以为我表哥这种不近女色的家伙,要单身一辈子呢,没想到还能找到个这么好的媳妇, 是他主动追你的吗?我好好奇他怎么表白的啊。”

    “......”这个问题把宿簌难住了,她和杜行知没有串过口供,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接。

    “我主动, 自杀式表白,你还要听吗?”杜行知也下了车, 冷淡的声音从背后插/进来,直接帮她解了围。

    宿簌:“................”

    这个回答怎么感觉头皮麻麻的。

    曾h看起来有点怕这个表哥,忙摆手:“不听了不听了,哈哈哈, 表哥你好霸气哦。”

    “承让。”杜行知说,完全把这话当成了夸奖。

    曾h吐了吐舌头, 又在杜行知看不到的地方,冲宿簌挤眉弄眼,调皮得不行。

    宿簌冲她笑了笑,觉得这个表妹挺好玩的。

    她就喜欢这种好相处的小姑娘。

    杜夫人正在跟保姆在修剪一盆盆栽,宿簌他们进去时,正见她拿着修枝剪,表情和杜行知如出一辙冷淡地盯着那盆盆栽,要是那盆绿植有生命,此刻一定在瑟瑟发抖。

    她身边还坐着一个年轻的姑娘,正低声跟杜夫人说着什么,杜夫人边剪枝,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她聊天。

    “姑姑,簌簌来啦!”曾h一句话把那两个人的注意力拉了过来。

    霎时间,宿簌感觉有一道冰冷的目光落在她的身上,让她很不舒服。

    她抬眼看去,对上了那个陌生女孩的目光。

    女孩穿着一袭白裙子,生得较为纤弱,看起来有种楚楚可怜的病态美,让人看一眼就心生怜惜那种,只是与宿簌的目光对上,对方的眼神里明显含着敌意。

    宿簌心说不要那么狗血吧。

    那女孩很快收回自己的目光,转而看向稍稍落后进来的杜行知身上。

    “杜大哥。”女孩声音轻柔,带着一点不可言喻的淡淡忧伤,“好久不见。”

    杜行知见到她,倒没什么特别的情绪,淡一点头:“申小姐。”

    看到杜行知这态度,宿簌稍微放心,不是什么青梅竹马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戏码就好,她脸上漾起笑容,冲杜夫人打招呼:“妈。”

    这声妈让那姑娘整个人都僵了一下。

    杜夫人冲他们点了点头,示意保姆把盆栽搬下去,脱下手套,给他们简单做介绍。

    那姑娘叫申雪,是他们杜家世交的女儿,因身体不是很好,这些年一直在国外,最近才回国,她跟曾h认识,所以这次才一起来杜家。

    保姆端来茶水,又给了身体纤弱的申雪一杯热牛奶,她喝了口纯牛奶,慢声细语地说:“感觉昨天还是懵懂小孩,一转眼杜大哥已经结婚了,也不请我们喝杯喜酒。”

    “他们结婚没请客啦,不然怎么可能不请雪姐,是不是,表哥。”曾h冲杜行知挤眼。

    杜行知神色淡淡:“以后办婚礼会给申小姐请柬。”

    噗,宿簌笑死了,人家小姐姐期期艾艾地表达对于他结婚的悲伤呢,杜行知这话一说,搞得申雪在厚颜无耻要请柬一样。

    果然申雪的神色变得十分复杂,抿了口纯牛奶,说:“杜大哥和嫂子情投意合令人艳羡,我就比杜大哥小两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心仪的人。”

    她说这话楚楚可怜,不是宿簌鉴婊能力强,而是总觉得申雪这人,一张炮灰脸上写满了对杜行知的爱慕之情,甚至这话,都感觉是在刺探他们之间是否是真的感情深厚。

    “小雪喜欢怎么样的?”杜夫人倒是来了点谈兴,说,“我还认得几个青年才俊,可以给你牵牵线。”

    申雪微微垂下眼睑,说:“我比较喜欢有共同话题的,年龄阅历都相近,话不要太多,有上进心,凡事都能拿主意的,其他的话,看感觉吧,我这人比较随便。”

    杜夫人若有所思地点头,似乎在筛查谁符合条件,曾h笑眯眯地说:“哇,你这条件,我表哥就很适合啊,可惜我表哥已经有簌簌了。”

    宿簌:“......”

    她是该说这位表妹傻好,还是该说她单纯好。

    申雪微微红了脸:“你别乱说。”

    曾h看起来是单纯,说:“也可惜我表哥没有哥哥或者弟弟了,不然说不定又是一段佳话呢。”

    申雪微微咬唇,没有接话,倒是杜行知瞟了曾h一眼,曾h顿时汗毛倒竖,不敢说话了。

    宿簌轻笑:“我倒是认识有人很符合条件,就是俊豪酒店的董事许总,要介绍给你们认识认识吗?”

    本地俊豪酒店的董事许家楼,算靠自己白手起家创立了俊豪酒店,被传为佳话,还上过新闻,兼之人长得不错,是小有名气的新贵。

    因他们酒店找宿簌做过代言,所以二人算是认识。

    然而,虽然他现在财力不低,是不少妹子心向往之的想嫁对象,可新贵就是新贵,带着暴发户的意味,跟杜家这种豪门差别之大还是像鸿沟一样无法逾越。

    申雪当然不可能看得上许家楼。

    果然申雪的脸色不是很好,不过勉强维持了风度,淡淡地说:“多谢宿小姐好意,我心领了。”

    “看来申小姐不喜欢啊,我以为符合条件就可以呢,想着许总也是青年才俊,事业有成,而且成熟稳重,看来是不够符合申小姐随便的感觉。”

    “......”

    她肯定是故意的!

    给她介绍个这种没门第没底蕴的新贵,明显是贬低她身份!

    申雪气死了。

    偏偏宿簌这人气死人不偿命,又笑着补充说:“还有申小姐都叫行知杜大哥了,跟我也不用那么客气,你可以随hh叫我簌簌或者嫂子,我也叫你小雪怎么样?”

    “.................”

    申雪原本因病容叫常人更为苍白的脸都绿了。

    谁他妈要叫你嫂子,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