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沈先生

嫁给沈先生 > 第 67 章(落入我心)

第 67 章(落入我心)

    许落落第一次见到佟泽楷, 那年她才十四岁,正值初三,离中考还有四个月时间。

    她的学习不是很好, 初三后半学期又转到新学校,成绩更是一落千丈。当然, 那时候也没人在意她的学习。只要她不闹出大事, 霍家也不会亏待她的, 毕竟她的妈妈已经是霍耀的第二任妻子。

    许落落的母亲许怡是个大美人,可惜美人第一次婚姻嫁错了人,和前夫离婚时, 两人彻底撕破脸, 许怡直接帮许落落改了姓氏。谁也没想到许怡能嫁进霍家,大概她是霍耀的真爱了。

    许落落也没想到她妈妈会把她带进霍家,原以为妈妈会把她丢给外婆家呢。许怡对她不够亲近, 但是经济上从来没有亏待过许落落。

    搬到霍家前,许怡和许落落谈过一次。“你跟着我过去,以后改口叫他爸爸。”

    许落落咬着唇没说话。

    “听话。”许怡看着她, 依稀在女儿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初的影子。“以后你要好好跟着霍芸学习。”霍芸是霍耀和前妻生的女儿,比许落落大两岁, 在附中读高二,学习好, 长得漂亮, 各方面都是数一数二。对于, 许落落来说真是望尘莫及。

    许落落觉得她还跟学不了霍芸,可她还是听妈妈的话了。

    “妈妈, 我知道了。”

    许怡点点头,她将许落落带进霍家, 也是有她的私心的。毕竟圈层不一样了,她希望女儿的眼界能高些,以后找个有钱有势的家庭嫁了,不要像她,年轻的时候脑子拎不清,被所谓的爱情迷惑了。

    初三的学生压力自然大,尤其是一中这所学校,基本上都是要上本区最好的高中的。

    第一轮模拟考试,许落落考了一个年级倒数第十。她拿着成绩单,无力地趴在桌上。还要给家长签字!好烦啊!

    同桌石清禾见她心情压抑,主动和她聊起来。“许落落,你是刚转来,你们那学的和我们又不太一样,慢慢来嘛。你不知道我们模拟考试比中考难多了。”

    许落落坐起来,收下同桌的善意。“我知道,下次我会考好的。”石清禾的父母都是高校教授,学习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三。班主任也是看了霍家的面子,给许落落安排了石清禾做同桌。“你要是哪里不懂的,我可以教你。”

    许落落笑了,许久以来发自真心的笑容。“谢谢你,就是怕耽误你的时间。”

    “倒也不会耽误时间,我就当再复习一下。”其实她不复习也没关系,她现在已经自学到高中内容了。

    “好。回头我请你吃饭。”许落落别的没有,零花钱很多。

    “许落落你要请客啊,那带上我呗。”坐在许落落后面的周扬开口道。

    许落落回头,“好啊。”再看周扬的同桌傅昕,同她一样也是年级倒数。她本着友好相处的善意,问道:“傅昕同学,你要不要一起?”

    话音一落,石清禾和周扬的表情皆是一变。

    傅昕嘴角微微一笑,“吃饭?庆祝这次考试?你倒数第十,我倒数第九。”

    “没关系啊,下次我们会考好的。”许落落自然地说道,“我回去查查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定好了再告诉你们啊。”

    石清禾咽了咽喉咙,“许落落,我要去洗手间,一起去吧。”

    许落落站起来,从书包里拿出一包黄色的餐巾纸,上面还印着可爱的小鸭子。

    她们一走,周扬不自在了。可惜他是男生啊,不能和她们一起去洗手间。周扬不知道同桌傅昕刚刚什么意思,他不会去吧。校霸才不会理他们呢。

    傅昕开口,“她叫什么名字?什么徐什么落?”

    周扬干干地回道:“不是徐,是许,许仙的许,叫许落落。”

    傅昕扫了他一眼,周扬神经一紧。“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

    傅昕冷呵了一声。

    周扬慢慢往边上挪了两厘米,和傅昕同桌三年了,他还是怕呢。校霸当初打架把人打的住院三月,最后傅家花钱解决了。他还想好好的上学呢。

    去洗手间的路上,石清禾把傅昕的底细都告诉了许落落。

    许落落愣愣的,“有这么凶残吗?看不出来啊。傅同学长得挺好看的。”

    “帅只是外表。不然我们班为什么没人追他啊,谁想找个武力值爆满的男朋友啊。”

    许落落默了默,“现在找男友也太早了吧。”

    石清禾:“……你说的对。总之,离傅大少远点。”

    “我想他应该不会和我们一起吃饭的。”

    “嗯。我也觉得。”

    两人欢欢乐乐地从洗手间回来,友情又近了一步。

    晚上回去,霍家的餐桌上,除了霍耀的长子霍言哲不在,大家都在。

    霍芸这才参加比赛又拿了奖,以她的水平,基本上可以保送大学了。不过她不想保送,想自己考。

    许怡笑着,“芸儿真是聪明,落落你要向姐姐学习。”

    霍父一脸骄傲,“落落有什么不懂的回头问问你芸姐姐。”

    霍芸勾起一抹笑,看着这位妹妹。“可以啊。”

    许落落直得点头,她那寒碜的成绩,算了,打死她,她都不会找霍芸的。

    霍父道:“佟泽楷这次没参加比赛?”

    霍芸叹了一口气,“他啊看不上这些比赛。”

    霍父笑笑,“你不用把他当你的敌人,同学之间要和气些。”

    “我才没有把他当敌人,只是有些不甘心。怎么有些人也不努力,就能轻轻松松得到好成绩。”霍芸愤愤不已。

    这点许落落非常赞成!看来这个叫佟泽楷同学很厉害嘛!

    吃过晚饭,许落落把成绩单给许怡,“妈妈,老师让家长签字。”

    许怡一看,语气也变了。 “你这成绩这么差。”她读书时成绩也能排班级前十,她爸爸更是学霸,怎么生出的女儿学习这么差?

    许落落蔫蔫的,也不解释。

    “你这样怎么考师大附中?”

    “可以上别的高中。”

    “你的眼光能不能放高点,好的学校,环境是不一样的。”许怡签了字,“明天我给你找家教,以后周六周末,你就在家学习,哪也别去。”

    许落落咬咬牙,“这周末我约了同学,想请他们吃饭。是我同桌,她说要帮我辅导。”

    许怡点了下头,“那也不错。去吧。回头我再给你两千块,记得带同学去好的餐厅吃饭。”

    “谢谢妈妈。”

    “去吧。”许怡以前没有操心过女儿的学习,她真搞不懂,前夫是怎么辅导女儿的学习的?还理科状元呢?

    等到了周末,许落落和石清禾、周扬三人去了一家火锅店,周扬早早就去排队了。等他俩买完奶茶过来三人开始点菜。

    周扬道:“许落落,这次你家人没说你吧?”

    许落落吸了一口奶茶,“我妈给我找了辅导老师,以后周六周末我得在家学习了。”

    “成绩上来就好,付出总会有汇报的。”石清禾鼓励地说道。许落落应了一声。

    周扬又好奇地问道:“你姐姐不是挺厉害的吗?你不会的问她啊。”

    许落落哑然,“……你怎么知道我家有姐姐?”

    周扬抓了抓头发,“我听别人说的。霍芸以前也在我们学校读书,她是公认的校花。现在还有人关注她的消息呢。”

    石清禾道:“你要是把这些心思花在学习上,我保证你还能进步50名。”

    “50名哪够啊!我得考到年级前五十名。”

    真是大言不惭。

    不过,大家都笑了。

    许落落道:“我姐姐她高二挺忙的,前段时间刚刚参加比赛去了。对了,你们知道佟泽楷吗?”

    “知道!怎么不知道!”周扬一脸激动,“我还和他打过篮球呢。”

    许落落:“他很厉害?”

    周扬:“你指哪方面?”

    许落落:“学习。”

    周扬:“人家是学霸。每次考试几乎都是第一,偶尔第二。哎,佟泽楷真是命好,佟家和霍家不相上下,偏偏佟泽楷长得帅,成绩还好。让我们这些普通人怎么活啊!至少让他长得丑一点,或者矮一点嘛。老天真的太不公平了!”

    石清禾笑了笑,“吃肉吧,说不定,你还能长高一点。”

    许落落和周扬一样羡慕佟泽楷、霍芸的这样的人。如今,她妈妈努力地想把她培养成霍芸那样的,许落落也是无奈不已。一个周末,霍芸打来电话,她把宣传册丢在家里了,让人给她送去。最后这活被许落落给接了。

    霍芸周末一般都会和同学出去,不仅限于学习,还有很多公益活动。

    许落落打车来到科技园,给霍芸打了电话。

    霍芸:“怎么是你?”

    许落落:“阿姨有点事,我正好没事。”

    霍芸:“你到二楼大厅来。”挂了电话,她对同学说道,“我出去拿个东西,你们先布置吧。”

    许落落来到二楼,远远地看到十来个穿着附中校服的高中生。

    霍芸朝着她走来,接过宣传册。“辛苦你了。”

    “不客气。”许落落有些好奇,但也不会主动提出来留下看看。“那我回家了。”

    霍芸倒也大方,“既然来了,就跟着我们看看吧。”

    许落落眼前一亮,“谢谢姐姐。”

    霍芸撇撇嘴角,转身回去。

    许落落安静地待在一旁,有时候还能帮帮小忙。她也不怎么说话,但是长相甜美,那些高中生把她当成小妹妹,对她也和气。

    “佟泽楷,这些宣传单,我们过去发一下。”霍芸的声音传来。

    许落落抬首看过去,只见一个男生,个子很高,眉目清远,整个人有些冷峻,大概就是学霸的高冷特性吧。

    佟泽楷拿过一半宣传册,刚要走,突然有两个女生跑过来。“学长,辛苦了,喝杯奶茶。”

    佟泽楷的手里被塞了一杯奶茶。

    许落落傻愣愣地看着:“……”高中生都这么直接吗?

    佟泽楷皱了皱眉,看了一眼手里的奶茶,嘴角动了动,转身时,见有人盯着他。他看向了许落落。

    许落落被人抓包正着,眸光左右闪躲。她只是碰巧看到了而已,大庭广众,又不是不能看。

    一旁的霍芸见佟泽楷看着许落落,她开口道:“我继母的女儿,过来帮我送东西的。”

    佟泽楷想了想,“给她喝吧。”

    霍芸:“什么?”

    佟泽楷走过去,一个字都没说,把奶茶递给了许落落。

    许落落有些迟疑,“给我吗?”

    佟泽楷点了一下头,转身去发宣传单了。

    许落落捧着热乎乎的奶茶,不明所以。佟泽楷怎么会把奶茶给她喝?

    等她晕乎乎地回到家,看到镜中的自己,她终于明白了。

    她今天穿的白色连帽卫衣,卫衣正面写了几个大字:好想喝奶茶!